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装配式建筑用室内PC装饰一体式构件的制作方法

2021-11-18 11:5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一种装配式建筑用室内pc装饰一体式构件
技术领域
1.本实用新型涉及pc板装饰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装配式建筑用室内pc装饰一体式构件。


背景技术:

2.pc板又叫聚碳酸酯板,卡普隆板。耐弱酸,是以聚碳酸酯为主要成分,采用共挤压技术而成的,显示pc板耐中性油,不耐强酸,不耐久,不耐碱,要加涂层uv才行。但耐高温,采光效果好pc阳光板是以高性能的工程塑料聚碳酸酯树脂加工而成,具有透明度高、质轻、抗冲击、隔音、隔热、难燃、抗老化等特点,是一种高科技、综合性能极其卓越、节能环保型塑料板材,是国际上普遍采用的塑料建筑材料,有其他建筑装饰材料无法比拟的优势。
3.现有的一种装配式建筑用室内pc装饰一体式构件大多采用螺栓螺纹连接的方式来进行固定,但在实施过程中费时费力,且部分装配式无法进行角度调节,大大影响了工作效率。


技术实现要素:

4.(一)解决的技术问题
5.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装配式建筑用室内pc装饰一体式构件。
6.(二)技术方案
7.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装配式建筑用室内pc装饰一体式构件,包括第一支撑柱,所述第一支撑柱一侧的底部固定连接有支撑片,所述支撑片的表面固定连接有限位杆,所述第一支撑柱的顶部固定连接有卡板,所述第一支撑柱另一侧的顶部开设有第一限位槽,所述第一限位槽的内部插接有第一固定杆,所述第一固定杆的底部固定连接有主限位条,主限位条的一端插接有第二支撑柱,所述第一支撑柱和第二支撑柱的底部均通过支撑杆固定连接有固定底座。
8.优选的,所述第一支撑柱的底部插接有副限位条。
9.优选的,所述副限位条的内部开设有固定槽,所述副限位条的内部设置有防护层。
10.优选的,所述主限位条底部的中部固定连接有连接杆。
11.优选的,所述连接杆的一侧通过固定块固定连接有第一固定夹,所述连接杆的另一侧固定连接有第二固定夹,所述第一固定夹的内部活动连接有pc板。
12.优选的,所述第二支撑柱的一侧固定连接有套筒。
13.优选的,所述副限位条的表面螺纹连接有松紧旋钮,所述松紧旋钮的底部固定连接有按压片。
14.优选的,所述第二固定夹表面的中部通过限位挡板活动连接有活动板,所述第二固定夹的表面螺纹连接有固定旋钮。
15.优选的,所述第二固定夹的内部设置有摩擦片。
16.(三)有益效果
17.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装配式建筑用室内pc装饰一体式构件,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8.1、该装配式建筑用室内pc装饰一体式构件,通过主限位条、副限位条、固定槽和第一限位槽的设置,使用时,采用卡接设计,避免频繁使用螺栓而降低工作速度,安装时采用拼接方式,使得结构更加稳定,且方便快捷,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加快了工作速度。
19.2、该装配式建筑用室内pc装饰一体式构件,通过支撑片、限位杆、套筒、第一支撑柱和固定底座的设置,使用时,将限位杆插入套筒内部,即可使得该装置的角度得以调节,省时省力,通过第一固定夹和第二固定夹的设置,使用时,可以根据pc板的厚度进行调节,进而完成固定,从而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附图说明
20.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装配式建筑用室内pc装饰一体式构件结构示意图;
21.图2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装配式建筑用室内pc装饰一体式构件副限位条结构示意图;
22.图3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装配式建筑用室内pc装饰一体式构件第二固定夹结构示意图;
23.图4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装配式建筑用室内pc装饰一体式构件套筒结构示意图;
24.图5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装配式建筑用室内pc装饰一体式构件图1中a处放大结构示意图。
25.图中:1、第一支撑柱;2、支撑片;3、限位杆;4、卡板;5、第一限位槽;6、第一固定杆;7、主限位条;8、第二支撑柱;9、支撑杆;10、固定底座;11、副限位条;12、固定槽;13、防护层;14、连接杆;15、固定块;16、第一固定夹;17、第二固定夹;18、套筒;19、松紧旋钮;20、按压片;21、限位挡板;22、活动板;23、固定旋钮;24、摩擦片;25、pc板。
具体实施方式
26.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7.请参阅图1

5,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装配式建筑用室内pc装饰一体式构件,包括第一支撑柱1,第一支撑柱1一侧的底部固定连接有支撑片2,支撑片2的表面固定连接有限位杆3,第一支撑柱1的顶部固定连接有卡板4,第一支撑柱1另一侧的顶部开设有第一限位槽5,第一限位槽5的内部插接有第一固定杆6,第一固定杆6的底部固定连接有主限位条7,主限位条7的一端插接有第二支撑柱8,第一支撑柱1和第二支撑柱8的底部均通过支撑杆9固定连接有固定底座10,第一支撑柱1的底部插接有副限位条11,副限位条11的内部开设有固定槽12;
28.通过主限位条7、副限位条11、固定槽12和第一限位槽5的设置,使用时,采用卡接
设计,避免频繁使用螺栓而降低工作速度,安装时采用拼接方式,使得结构更加稳定,且方便快捷,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加快了工作速度;
29.副限位条11的内部设置有防护层13,主限位条7底部的中部固定连接有连接杆14,连接杆14的一侧通过固定块15固定连接有第一固定夹16,连接杆14的另一侧固定连接有第二固定夹17,第一固定夹16的内部活动连接有pc板25,第二支撑柱8的一侧固定连接有套筒18;
30.通过支撑片2、限位杆3、套筒18、第一支撑柱1和固定底座10的设置,使用时,将限位杆3插入套筒18内部,即可使得该装置的角度得以调节,省时省力,通过第一固定夹16和第二固定夹17的设置,使用时,可以根据pc板的厚度进行调节,进而完成固定,从而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31.副限位条11的表面螺纹连接有松紧旋钮19,松紧旋钮19的底部固定连接有按压片20,第二固定夹17表面的中部通过限位挡板21活动连接有活动板22,第二固定夹17的表面螺纹连接有固定旋钮23,第二固定夹17的内部设置有摩擦片24。
32.本实用新型中,该装置的工作步骤如下:
33.1、主限位条7、副限位条11、固定槽12和第一限位槽5的设置,使用时,采用卡接设计,避免频繁使用螺栓而降低工作速度,安装时采用拼接方式,使得结构更加稳定,且方便快捷,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加快了工作速度;
34.2、支撑片2、限位杆3、套筒18、第一支撑柱1和固定底座10的设置,使用时,将限位杆3插入套筒18内部,即可使得该装置的角度得以调节,省时省力,通过第一固定夹16和第二固定夹17的设置,使用时,可以根据pc板的厚度进行调节,进而完成固定,从而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35.需要说明的是,在本文中,诸如第一和第二等之类的关系术语仅仅用来将一个实体或者操作与另一个实体或操作区分开来,而不一定要求或者暗示这些实体或操作之间存在任何这种实际的关系或者顺序。而且,术语“包括”、“包含”或者其任何其他变体意在涵盖非排他性的包含,从而使得包括一系列要素的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不仅包括那些要素,而且还包括没有明确列出的其他要素,或者是还包括为这种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所固有的要素。在没有更多限制的情况下,由语句“包括一个”限定的要素,并不排除在包括所述要素的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中还存在另外的相同要素。
36.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