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睡眠式药磁颈脖枕的制作方法

2021-11-18 11:5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睡眠式药磁颈脖枕,属于日用保健领域。


背景技术:

2.生活中提到枕头,人们通常认为它仅仅是用来垫头部,用于睡觉的。而往往忽略了肩颈以及头部的有效的休息和放松,引起肩颈部位的僵硬疼痛。医学上证明柱状枕头对于颈椎的保健具有积极的效果,因为柱状枕可以通过设计枕面曲线使其符合颈椎的生理曲线,既能稳定颈椎和充分缓解后颈肌群和韧带的劳损,又可以起到颈托和轻度牵引的作用,能减轻增生骨质对神经的压迫,防止颈椎病。
3.现有的保健枕都只有静态保健功能,即在枕头中放置药囊或者香囊。或者仅能实现某种单一功能,即单一的按摩枕。而不存在动静结合的多功能结合的药磁枕。
4.现有的中国专利(200910306452.1)公开了一种颈脖枕,包括枕芯和枕套以及硬质枕座,其硬质枕座中设有永久磁铁以及中药混合物,利用中药和永久磁铁发挥磁疗和中药的系统作用,有利于帮助入眠并且有利于防止颈椎病。


技术实现要素:

5.为了克服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睡眠式药磁颈脖枕,通过微电机带动永久磁铁转动,形成动态磁场,与磁片共同作用,进一步发挥磁疗作用,此外利用发热片的温度提高中草药包的挥发速度,提高中草药助眠舒缓的疗效。
6.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如下:
7.一种睡眠式药磁颈脖枕,包括壳体、集成盒和保护套,所述壳体内部横向开有一矩形通槽,所述集成盒为矩形结构,且设置在所述壳体的矩形通槽内,所述保护套套接设置在壳体外部,所述集成盒包括上盒体和下盒体,其中,
8.所述下盒体中设有若干个下置物槽和下螺纹孔柱,且下螺纹孔柱底部为通孔,所述下盒体内部一端安装有电池槽,用于放置电池,所述下盒体端部设有与电池槽连接的充电接口,所述下盒体内部设有无线通信控制模块,所述无线通信控制模块包括单片机和无线通信装置,所述单片机通过无线通信装置与遥控器信息传递连接,所述单片机与所述电池电性连接;
9.所述上盒体内设有若干个上置物槽,且分别与下盒体中的下置物槽一一对应,分别构成独立的置物腔,所述上置物槽的顶部均为网格槽,所述上盒体中设有若干个上螺纹孔柱,且与下盒体中的下螺纹孔柱一一对应,螺钉从下盒体底部通孔穿过下螺纹孔柱与上螺纹孔柱螺纹连接;
10.若干个所述置物腔内装有中草药包;
11.若干个所述置物腔底部设有微电机,所述微电机的输出轴与永磁体的中心孔间隙配合连接,所述微电机与设置在下盒体内的单片机控制连接,所述微电机与所述电池电性连接;
12.若干个所述置物腔内设有发热片,所述发热片与所述单片机控制连接,所述发热片与所述电池电性连接;
13.所述壳体的上顶面开有若干个与上置物槽相对应的通槽,所述保护套的上表面固定安装有若干纽扣状磁片,且与壳体上设置的通槽位置相对应。
14.优选地,所述下置物槽和上置物槽均有四个,下置物槽和上置物槽一一对应,依次排列构成第一置物腔、第二置物腔、第三置物腔和第四置物腔,所述第一置物腔内装有中草药包,所述第二置物腔内装有第一微电机和第一永磁体,且所述第一微电机的输出轴与第一永磁体的中心孔间隙配合连接,所述第一永磁体为正置的永磁体,所述第三置物腔内装有第二微电机和第二永磁体,且所述第二微电机的输出轴与第二永磁体的中心孔间隙配合连接,所述第二永磁体为倒置的永磁体,所述第四置物腔内设有发热片。
15.优选地,所述网格槽为三角形网格槽、螺旋纹网格槽、方形网格槽或者不规则网格槽中的一种或者多种。
16.优选地,所述下置物槽底部均设有透气孔。
17.优选地,所述充电接口为usb充电口或者伸缩式充电插头。
18.优选地,所述第一永磁体和第二永磁体均为圆锥形柱状永久磁铁,所述圆锥形柱状永久磁铁的圆锥形外凸面设有涡旋形条状凸起,所述圆锥形柱状永久磁铁的圆锥形内凹面设有涡旋形条状凸起。
19.优选地,所述上螺纹孔柱和下螺纹孔柱均有三个,且上螺纹孔柱与下螺纹孔柱位置相对应。
20.优选地,所述纽扣状磁片背面设有一弹簧,所述弹簧通过通槽与所述网格槽相互作用,所述纽扣状磁片与人体皮肤贴合接触,通过弹簧起到按摩作用。
21.优选地,所述壳体的竖直截面外轮廓为苹果型、花瓣型、六边形、鱼形或者s型,且所述壳体采用秸秆一体成型。
22.优选地,所述壳体为分体式结构,包括两个竖直截面为鱼形的壳体,且两个壳体通过绑带配合连接,其竖直截面构成太极图案,其中一个壳体或者两个壳体内开有矩形通槽,用于放置集成盒。
23.有益效果: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睡眠式药磁颈脖枕,具有如下优点:
24.1、微电机带动永久磁铁旋转,形成动态磁场,对使用者进一步发挥磁疗作用,同时微电机的高速转动(1200r/s)同时使药磁仪具有微振动功能,从而进一步通过弹簧带动磁片振动,从而震动头颈部的经络血管,促进血液流动,防止肩颈部位的血液淤塞,提高了人体头部的血液循环能力,让头颈部得到充分的放松与休息;
25.2、发热片通过调整适宜的温度,不仅可以促进中草药包的挥发,同时可以温热人的头颈部,提高经络血管的血液循环速度,进一促进人体头颈部的血管经络的放松。此外,可以预防寒气对人体头颈部的损伤;
26.3、中草药包通过挥发对人体进行作用,舒缓人体神经,缓解人体疲惫情绪,有利于提高人体睡眠质量。
附图说明
27.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集成盒组装示意图;
28.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集成盒爆炸示意图1(充电接口省略);
29.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集成盒爆炸示意图2;
30.图4为本实用新型的壳体竖直截面外轮廓图1(苹果型);
31.图5为本实用新型的壳体竖直截面外轮廓图2(花瓣形);
32.图6为本实用新型的壳体竖直截面外轮廓图3(六边形);
33.图7为本实用新型的壳体竖直截面外轮廓图4(鱼形或逗号型);
34.图8为本实用新型的壳体竖直截面外轮廓图5(分体太极形);
35.图9为鱼形壳体的上顶面示意图;
36.图10为鱼形壳体的轴测图;
37.图11为纽扣状磁片结构图。
38.图中:壳体1、矩形通槽1

1、通槽1

2、集成盒2、上盒体3、上置物槽3

1、网格槽3

2、三角形网格槽3
‑2‑
1、螺旋纹网格槽3
‑2‑
2、方形网格槽3
‑2‑
3、不规则网格槽3
‑2‑
4、上螺纹孔柱3

3、下盒体4、下置物槽4

1、下螺纹孔柱4

2、通孔4

3、电池槽4

4、充电接口4

5、无线通信控制模块4

6、透气孔4

7、螺钉5、中草药包6、发热片7、纽扣状磁片8、弹簧8

1、第一微电机9

1、第一永磁体9

2、第二微电机10

1、第二永磁体10

2。
具体实施方式
39.为了使本技术领域的人员更好地理解本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对本技术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技术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技术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应当属于本技术保护的范围。
40.如图1

10所示,一种睡眠式药磁颈脖枕,包括壳体1、集成盒2和保护套,所述壳体1内部横向开有一矩形通槽1

1,所述集成盒2为矩形结构,且设置在所述壳体1的矩形通槽1

1内,所述保护套套接在壳体1外部,所述集成盒2包括上盒体3和下盒体4,其中,
41.所述下盒体4中设有若干个下置物槽4

1和下螺纹孔柱4

2,且下螺纹孔柱4

2底部为通孔4

3,所述下盒体4内部一端安装有电池槽4

4,用于放置电池,所述下盒体4端部设有与电池槽4

4连接的充电接口4

5,所述下盒体4内部设有无线通信控制模块4

6,所述无线通信控制模块4

6包括单片机和无线通信装置,所述单片机通过无线通信装置与遥控器信息传递连接,所述单片机与所述电池电性连接;
42.所述上盒体3内设有若干个上置物槽3

1,且分别与下盒体4中的下置物槽4

1一一对应,分别构成独立的置物腔,所述上置物槽3

1的顶部均为网格槽3

2,所述上盒体中设有若干个上螺纹孔柱3

3,且与下盒体4中的下螺纹孔柱4

2一一对应,螺钉5从下盒体底部通孔4

3穿过下螺纹孔柱4

2与上螺纹孔柱3

3螺纹连接;
43.若干个所述置物腔内装有中草药包6;
44.若干个所述置物腔底部均设有微电机,所述微电机的输出轴与永磁体的中心孔间隙配合连接,所述微电机与设置在下盒体4内的单片机控制连接,所述微电机与所述电池电性连接;
45.若干个所述置物腔内设有发热片7,所述发热片7与所述单片机控制连接,所述发热片7与所述电池电性连接;
46.所述壳体1的上顶面开有若干个与上置物槽3

1相对应的通槽1

2,所述保护套的上表面固定安装有若干纽扣状磁片8,且与壳体1上设置的通槽1

2位置相对应。
47.优选地,所述下置物槽4

1和上置物槽3

1均有四个,且下置物槽4

1和上置物槽3

1一一对应,依次排列构成第一置物腔、第二置物腔、第三置物腔和第四置物腔,所述第一置物腔内装有中草药包6,所述第二置物腔内装有第一微电机9

1和第一永磁体9

2,且所述第一微电机9

1的输出轴与第一永磁体9

2的中心孔间隙配合连接,所述第一永磁体9

2为正置的永磁体,所述第三置物腔内装有第二微电机10

1和第二永磁体10

2,且所述第二微电机10

1的输出轴与第二永磁体10

2的中心孔间隙配合连接,所述第二永磁体10

2为倒置的永磁体,所述第四置物腔内设有发热片7。
48.优选地,所述网格槽3

2为三角形网格槽3
‑2‑
1、螺旋纹网格槽3
‑2‑
2、方形网格槽3
‑2‑
3或者不规则网格槽3
‑2‑
4中的一种或者多种。
49.优选地,所述下置物槽4

1底部均设有透气孔4

7。
50.优选地,所述充电接口4

5为usb充电口或者伸缩式充电插头。
51.优选地,所述第一永磁体9

2和第二永磁体10

2均为圆锥形柱状永久磁铁,所述圆锥形柱状永久磁铁的圆锥形外凸面设有涡旋形条状凸起,所述圆锥形柱状永久磁铁的圆锥形内凹面设有涡旋形条状凸起。
52.优选地,所述上螺纹孔柱3

3和下螺纹孔柱4

2均有三个,且上螺纹孔柱3

3与下螺纹孔柱4

2位置相对应。
53.优选地,所述纽扣状磁片8背面设有一弹簧8

1,所述弹簧通过通槽与所述网格槽相互作用。
54.优选地,所述壳体1的竖直截面外轮廓为苹果型、花瓣型、六边形、鱼形或者s型,且所述壳体1采用秸秆一体成型。
55.优选地,所述壳体1为分体式结构,包括两个竖直截面外轮廓为鱼形的壳体,且两个壳体通过绑带配合连接,其竖直截面构成太极图案,其中一个壳体或者两个壳体内开有矩形通槽,用于放置集成盒。
56.本实用新型中的中草药包中由以下中药混合制成:丹参、石菖蒲、葛根、当归、川穹、附子、白矾、巴戟天、郁金、生地黄、延胡索、合欢皮、威灵仙和明天麻。将上述药物分别烘干后,共同研磨成细末,随后兑入冰片混匀配制装入种草药包中即可。
57.本实用新型中的中草药包中还可以由以下中药混合制成:川穹、细辛、羌活、丹参、黑附子、乳香、没药、桑枝、桂枝、红花、磁石、莪术、透骨草、白芷、川乌、山菊花、十云香叶。将上述药物分别烘干后,共同研磨成细末,混匀配制装入种草药包中即可。
58.本实用新型中,壳体1表面曲面设计符合人体肩颈曲线,有利于人体头颈部肌肉群的放松。
59.本实用新型的使用原理:
60.当用户需要进行头颈部的护理时,只需要通过遥控器控制单片机同时驱动第一微电机9

1、第二微电机10

1以及发热片7工作,第一微电机9

1和第二微电机10

1分别带动第一永磁体9

2和第二永磁体10

2转动,形成动态磁场,与保护套上的纽扣装磁片8配合,进一步提升磁疗作用。此外,微电机转动引起的微振动进一步提高了人体肩颈部血液的流动,防止血管淤塞。中草药包在发热片余热的作用下,持续挥发,使得用户的神经舒缓,身体处于
放松状态。
61.当用户仅需要静躺休息时,可作为枕头使用,只需要通过遥控器控制单片机将微电机关闭,对发热片的温度重新调整即可。
62.当纽扣状磁片8背面设有弹簧8

1时,弹簧8

1与网格槽3

2表面配合,使得磁片更加贴合人体皮肤,且在微振动的条件,弹簧8

1带动纽扣状磁片对人体颈部皮肤进行点触式按摩。
63.除此之外,由于人们在清醒状态时,人体的头、颈及肩部肌肉均处于张紧状态,即使躺在枕头上仍然会存在抗拉作用,使得头、颈及肩部肌肉无法完全松弛,得不到彻底放松。只有当人体处于深度睡眠时,人体会处于完全松弛的状态,因此本实用新型公开的一种睡眠式药磁颈脖枕,尤其可以作用于人体深睡眠,属于一种睡眠式
‑‑
药磁仪,利用微电机的轻微震动以及旋转的永磁体得到的动态磁场,与纽扣状磁片配合,对处于深睡眠状态的人进行按摩磁疗,进一步提高了磁疗效果,从而提高人体睡眠质量。
64.以上所述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方式,应当指出,对于本技术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来说,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原理的前提下,还可以做出若干改进和润饰,这些改进和润饰也应视为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