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用于熔融石英硅微粉加工的下料设备的制作方法

2021-11-18 02:0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熔融石英硅微粉加工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用于熔融石英硅微粉加工的下料设备。


背景技术:

2.熔融石英硅微粉系选用天然石英,经高温熔炼,冷却后的非晶态二氧化硅作为主要原料,再经独特工艺加工而成的微粉,具有以下特性:极低的线膨胀系数;良好的电磁辐射性;耐化学腐蚀等稳定的化学特性;合理有序、可控的粒度分布。主要使用于电子封装、熔模铸造、高档电气绝缘、油漆涂料、硅橡胶等行业。其中在对熔融石英硅微粉进行加工的过程中常需使用到下料设备以便于对熔融石英硅微粉进行加工,但传统的下料设备不利于调节下料的速率,进而降低了使用范围,同时在下料的过程中易导致下料设备的堵塞。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用于熔融石英硅微粉加工的下料设备,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4.为了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用于熔融石英硅微粉加工的下料设备,包括挡板、方形管、连接杆、套管、安装块、限位柱、第一弹簧、挡块、第二弹簧、移动板、毛刷、支撑垫、滑块、安装板、电机、支撑杆、下料斗、转轴、螺旋桨、斜板、液压伸缩杆、固定柱和连接板,所述下料斗的底端与方形管的顶端固定连接,所述方形管的内部两侧中心处分别与斜板的一端焊接,所述斜板的底端分别与安装块的顶端通过螺栓固定连接,所述安装块的底端中心两侧分别与套管的顶端固定连接,所述套管的底端中心处开设有通孔,且连接杆的顶端贯穿该通孔与挡块的底端中心处固定连接,所述挡块和连接杆的中心处均开设有限位孔,且限位柱的底端贯穿挡块的中心处开设的限位孔位于连接杆的内部顶端,所述限位柱的顶端分别与安装块的底端中心两侧焊接,且限位柱位于套管的内部,所述限位柱上绕接有第一弹簧,且第一弹簧位于挡块和安装块之间,所述连接杆的底端分别与移动板的顶端中心两侧固定连接,所述挡板的向向一侧分别粘接有连接板,且连接板相互贴合,所述挡板的另一侧贯穿方形管的两侧中心底端开设的通孔位于方形管的外部,所述挡板的另一侧中心处开设有凹槽,且该凹槽的内部一侧与液压伸缩杆的一端固定连接,所述液压伸缩杆的另一端与连接板的一侧中心处固定连接,所述连接板的两端分别与支撑杆的相向一侧中心底端焊接,所述滑块的一端分别与挡板的两侧端中心两侧通过螺栓固定连接,所述方形管的外部一侧中心顶端与安装板的一侧通过螺栓固定连接。
5.进一步的,所述下料斗的底端四角分别与支撑杆的顶端焊接,所述支撑杆的底端分别与支撑垫的顶端中心处通过螺栓固定连接。
6.进一步的,所述连接杆上绕接有第二弹簧,且第二弹簧位于移动板和套管之间,所述移动板的底端安装有毛刷,且毛刷的底端分别与挡板的顶端贴合。
7.进一步的,所述连接板的一侧四角分别与固定柱的一端固定连接,所述固定柱的
另一端分别与方形管的外部两侧中心底端四角通过螺栓固定连接,且滑块位于固定柱上。
8.进一步的,所述安装板的顶端中心处与电机的底端固定连接,所述电机的输出端与转轴的一端固定连接,且方形管与转轴的连接处均安装有轴承,所述转轴的中心两侧安装有螺旋桨,所述螺旋桨的底端位于斜板的顶端上方。
9.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所达到的有益效果是:该实用新型,通过打开电机带动转轴和螺旋桨的转动,避免了在下料的过程中导致下料设备的堵塞,从而有利于下料,同时利用安装的液压伸缩杆带动挡板的移动,且此时滑块位于固定柱上移动,从而调节挡板之间的距离,进而调节物料的下料速率,扩大了该实用新型的使用范围。
附图说明
10.附图用来提供对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理解,并且构成说明书的一部分,与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一起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构成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在附图中:
11.图1是本实用新型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12.图2是本实用新型的整体结构剖视图;
13.图3是图2中a区域的放大图;
14.图4是本实用新型中整体结构侧视图;
15.图中:1、挡板;2、方形管;3、连接杆;4、套管;5、安装块;6、限位柱;7、第一弹簧;8、挡块;9、第二弹簧;10、移动板;11、毛刷;12、支撑垫;13、滑块;14、安装板;15、电机;16、支撑杆;17、下料斗;18、转轴;19、螺旋桨;20、斜板;21、液压伸缩杆;22、固定柱;23、连接板。
具体实施方式
16.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17.请参阅图1

4,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用于熔融石英硅微粉加工的下料设备,包括挡板1、方形管2、连接杆3、套管4、安装块5、限位柱6、第一弹簧7、挡块8、第二弹簧9、移动板10、毛刷11、支撑垫12、滑块13、安装板14、电机15、支撑杆16、下料斗17、转轴18、螺旋桨19、斜板20、液压伸缩杆21、固定柱22和连接板23,下料斗17的底端四角分别与支撑杆16的顶端焊接,支撑杆16的底端分别与支撑垫12的顶端中心处通过螺栓固定连接,有利于支撑,下料斗17的底端与方形管2的顶端固定连接,方形管2的内部两侧中心处分别与斜板20的一端焊接,斜板20的底端分别与安装块5的顶端通过螺栓固定连接,安装块5的底端中心两侧分别与套管4的顶端固定连接,套管4的底端中心处开设有通孔,且连接杆3的顶端贯穿该通孔与挡块8的底端中心处固定连接,挡块8和连接杆3的中心处均开设有限位孔,且限位柱6的底端贯穿挡块8的中心处开设的限位孔位于连接杆3的内部顶端,限位柱6的顶端分别与安装块5的底端中心两侧焊接,且限位柱6位于套管4的内部,限位柱6上绕接有第一弹簧7,且第一弹簧7位于挡块8和安装块5之间,连接杆3的底端分别与移动板10的顶端中心两侧固定连接,连接杆3上绕接有第二弹簧9,且第二弹簧9位于移动板10和套管4之间,移动板10的底端安装有毛刷11,且毛刷11的底端分别与挡板1的顶端贴合,有利于对挡板1上残
留的物质进行清洗,挡板1的向向一侧分别粘接有连接板23,且连接板23相互贴合,挡板1的另一侧贯穿方形管2的两侧中心底端开设的通孔位于方形管2的外部,挡板1的另一侧中心处开设有凹槽,且该凹槽的内部一侧与液压伸缩杆21的一端固定连接,液压伸缩杆21的另一端与连接板23的一侧中心处固定连接,连接板23的两端分别与支撑杆16的相向一侧中心底端焊接,连接板23的一侧四角分别与固定柱22的一端固定连接,固定柱22的另一端分别与方形管2的外部两侧中心底端四角通过螺栓固定连接,且滑块13位于固定柱22上,有利于滑块13的移动,滑块13的一端分别与挡板1的两侧端中心两侧通过螺栓固定连接,方形管2的外部一侧中心顶端与安装板14的一侧通过螺栓固定连接,安装板14的顶端中心处与电机15的底端固定连接,电机15的输出端与转轴18的一端固定连接,且方形管2与转轴18的连接处均安装有轴承,转轴18的中心两侧安装有螺旋桨19,螺旋桨19的底端位于斜板20的顶端上方,避免了在下料的过程中物料的堵塞;当使用该实用新型时,人工通过打开液压伸缩杆21带动挡板1的移动,随着挡板1的移动,从而调节两个相互对应的连接板23之间的距离,进而调节下下料速率,且随着挡板1的移动使滑块13位于固定柱22上移动,当调节完成后人工关闭液压伸缩杆21,随后人工使熔融石英硅微粉运输至下料斗17的内部,然后打开电机15带动转轴18的转动,进而带动螺旋桨19的转动,利用转轴18和螺旋桨19的转动避免了该实用新型在下料的过程中造成堵塞,进而进行下料,当下料完成后,人工关闭电机15使转轴18和螺旋桨19停止转动,然后人工打开液压伸缩杆21使滑块13位于液压伸缩杆21上反向移动,且在移动挡板1的过程中,利用安装的第一弹簧7和第二弹簧9的弹力使毛刷11与挡板1的顶端贴合,进而利用挡板1的移动以及安装的毛刷11对挡板1的顶端表面进行清理,当固定柱22的相向一侧贴合时,人工关闭液压伸缩杆21即可。
18.需要说明的是,在本文中,诸如第一和第二等之类的关系术语仅仅用来将一个实体或者操作与另一个实体或操作区分开来,而不一定要求或者暗示这些实体或操作之间存在任何这种实际的关系或者顺序。而且,术语“包括”、“包含”或者其任何其他变体意在涵盖非排他性的包含,从而使得包括一系列要素的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不仅包括那些要素,而且还包括没有明确列出的其他要素,或者是还包括为这种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所固有的要素。
19.最后应说明的是: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