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用于磁性玩具组装的滚轮式磁块上料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03 11:5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玩具制造领域,具体地讲,涉及一种用于磁性玩具组装的滚轮式磁块上料装置。


背景技术:

2.目前磁性积木玩具是一种在积木块内放置磁块块的新型玩具,如授权公告号为cn203342387u的专利所公开的一种磁性玩具,其包括积木块、磁块和积木盖,在组装时,首先将磁块放置在积木块中,然后再将积木盖扣盖在积木块上,目前此类磁性积木玩具的组装还是主要依靠人工,存在组装效率低、人工成本高的缺点,因此设计一种自动化磁性玩具组装设备显得尤为重要,目前还没有一种结构设计合理、工作可靠的用于自动化磁性玩具组装设备中的磁块上料装置。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克服现有技术中存在的上述不足,而提供一种结构设计合理、工作可靠的、效率高的用于磁性玩具组装的滚轮式磁块上料装置。
4.本实用新型解决上述问题所采用的技术方案是:一种用于磁性玩具组装的滚轮式磁块上料装置,用于将磁块上料至积木块的容纳槽中,其特征在于:磁块上料装置包括磁块上料滑道、电机、压紧轮和分离组装气缸;所述磁块上料滑道内放置一排磁块,每相邻两个磁块均吸合在一起;所述电机设置在磁块上料滑道的一侧旁,所述压紧轮安装在电机的输出端,压紧轮压住磁块并在电机的驱动下做旋转运动进而推动一排磁块向前移动;所述分离组装气缸设置在磁块上料滑道的末端,用于将磁块上料滑道末端的磁块向下推动、使末端磁块与之相邻磁块脱离后组装至积木块的容纳槽中。
5.优选的,所述磁块上料滑道和电机均水平设置,并且电机的设置方向与磁块上料滑道的长度方向相垂直。
6.优选的,所述电机采用直流电机,电机安装在一个电机固定座上。
7.优选的,所述分离组装气缸呈竖直地设置在磁块上料滑道末端,分离组装气缸安装在一个气缸固定座上,分离组装气缸的输出端部安装有一个用于与磁块接触、向下推动磁块的推头。
8.优选的,所述推头和压紧轮均是采用不锈钢或者塑料材质制成。
9.本实用新型与现有技术相比,具有以下优点和效果:上料装置结构简单,利用压紧轮的旋转运动推动一排磁块前移,然后利用气缸将末端的磁块向下推动进行分离后组装至积木块中,上料效率高且可靠。
附图说明
10.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具体实施方式或现有技术中的方案,下面将对具体实施方式或现有技术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的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
附图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方式,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11.图1是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结构示意图。
12.附图标记说明:磁块上料滑道11、电机12、压紧轮13、分离组装气缸14、推头141、磁块15、电机固定座16、气缸固定座17、积木块a。
具体实施方式
13.下面结合附图并通过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的详细说明,以下实施例是对本实用新型的解释而本实用新型并不局限于以下实施例。
14.实施例
15.参见图1,本实施例公开了一种用于磁性玩具组装的滚轮式磁块上料装置,用于将磁块上料至积木块a的容纳槽中,本磁块上料装置包括磁块上料滑道11、电机12、压紧轮13和分离组装气缸14。
16.本实施例中,磁块上料滑道11水平设置,其内放置一排磁块15,每相邻两个磁块均吸合在一起。电机12采用直流电机,其安装在一个电机固定座16上,电机12也采用水平布置的方式设置在磁块上料滑道11的一侧旁,并且其布置方向与磁块上料滑道11的长度方向相垂直。
17.本实施例中,压紧轮13安装在电机12的输出端,压紧轮13压住磁块15并在电机12的驱动下做旋转运动进而推动一排磁块15向前移动。分离组装气缸14设置在磁块上料滑道11的末端,用于将磁块上料滑道11末端的磁块向下推动、使末端磁块与之相邻磁块脱离后组装至积木块a的容纳槽中。
18.本实施例中,分离组装气缸14呈竖直地设置在磁块上料滑道11末端,分离组装气缸14安装在一个气缸固定座17上,分离组装气缸14的输出端部安装有一个用于与磁块接触、向下推动磁块的推头141。推头141和压紧轮13均是采用不锈钢或者塑料材质制成,避免与磁块15吸合。
19.本实施例中,积木块a利用相应的上料机构上料至磁块上料滑道11末端,并且位于分离组装气缸14的下方,电机12运行从而带动压紧轮13旋转一定角度,由于压紧轮13是紧压住磁块15的,所以会将一排磁块向前推动一定距离,然后使末端的磁块处于悬空状态,由于磁块与磁块之间有吸合力,末端悬空的磁块并不会掉落,只有在分离组装气缸14的推抵下,末端的磁块被迫与其相邻的磁块分离后向下落至积木块a的容纳槽中。
20.此外,需要说明的是,本说明书中所描述的具体实施例,其零、部件的形状、所取名称等可以不同,本说明书中所描述的以上内容仅仅是对本实用新型结构所作的举例说明。凡依据本实用新型专利构思的构造、特征及原理所做的等效变化或者简单变化,均包括于本实用新型专利的保护范围内。本实用新型所属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可以对所描述的具体实施例做各种各样的修改或补充或采用类似的方式替代,只要不偏离本实用新型的结构或者超越本权利要求书所定义的范围,均应属于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


技术特征:
1.一种用于磁性玩具组装的滚轮式磁块上料装置,用于将磁块上料至积木块(a)的容纳槽中,其特征在于:磁块上料装置包括磁块上料滑道(11)、电机(12)、压紧轮(13)和分离组装气缸(14);所述磁块上料滑道(11)内放置一排磁块(15),每相邻两个磁块均吸合在一起;所述电机(12)设置在磁块上料滑道(11)的一侧旁,所述压紧轮(13)安装在电机(12)的输出端,压紧轮(13)压住磁块(15)并在电机(12)的驱动下做旋转运动进而推动一排磁块(15)向前移动;所述分离组装气缸(14)设置在磁块上料滑道(11)的末端,用于将磁块上料滑道(11)末端的磁块向下推动、使末端磁块与之相邻磁块脱离后组装至积木块(a)的容纳槽中。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用于磁性玩具组装的滚轮式磁块上料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磁块上料滑道(11)和电机(12)均水平设置,并且电机(12)的设置方向与磁块上料滑道(11)的长度方向相垂直。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用于磁性玩具组装的滚轮式磁块上料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电机(12)采用直流电机,电机(12)安装在一个电机固定座(16)上。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用于磁性玩具组装的滚轮式磁块上料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分离组装气缸(14)呈竖直地设置在磁块上料滑道(11)末端,分离组装气缸(14)安装在一个气缸固定座(17)上,分离组装气缸(14)的输出端部安装有一个用于与磁块接触、向下推动磁块的推头(141)。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用于磁性玩具组装的滚轮式磁块上料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推头(141)和压紧轮(13)均是采用不锈钢或者塑料材质制成。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用于磁性玩具组装的滚轮式磁块上料装置,用于将磁块上料至积木块的容纳槽中,其包括磁块上料滑道、电机、压紧轮和分离组装气缸;磁块上料滑道内放置一排磁块,每相邻两个磁块均吸合在一起;电机设置在磁块上料滑道的一侧旁,压紧轮安装在电机的输出端,压紧轮压住磁块并在电机的驱动下做旋转运动进而推动一排磁块向前移动;分离组装气缸设置在磁块上料滑道的末端,用于将磁块上料滑道末端的磁块向下推动、使末端磁块与之相邻磁块脱离后组装至积木块的容纳槽中。本上料装置结构简单,利用压紧轮的旋转运动推动一排磁块前移,然后利用气缸将末端的磁块向下推动进行分离后组装至积木块中,上料效率高且可靠。上料效率高且可靠。上料效率高且可靠。


技术研发人员:张毅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张毅
技术研发日:2020.11.02
技术公布日:2021/11/2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