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摄影VR虚拟教学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18 01:4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一种摄影vr虚拟教学装置
技术领域
1.本实用新型涉及仿真教学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摄影vr虚拟教学装置。


背景技术:

2.vr的中文意思为虚拟实境,vr摄影又名全景摄影,是指利用摄影的记录功能将现场环境真实地记录下来,再通过计算机进行后期处理,以实现三维的空间展示,需佩戴vr头套,使用是要在无杂物的地方使用,第一次使用会有眩晕感。
3.现在常用的摄影vr虚拟教学是直接由学员佩戴vr头套,需要老师在旁边指导教学和搀扶,从而进行一对一人为辅助学习,使用不够便捷,新学员第一次使用vr装置时会产生不适应和摔倒的现象,可能导致人们受伤或装置损伤,同时传统教学装置无法根据不同人员使用进行调节,且无法满足全范围的移动,使得学员的学习效率差,教师教学效果差。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问题,而提出的一种摄影vr虚拟教学装置。
5.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包括固定底座、接入口和机体,所述固定底座的正面位置设有接入口,所述固定底座的顶端位置设有机体,所述机体的顶端位置固定连接有椅座,所述椅座的左右两侧正面位置固定连接有开关,所述椅座的顶端左右两侧位置设有扶手,所述椅座的左右两侧位置固定连接有多个数据连接口,所述扶手的正面位置设有操纵杆,所述椅座的顶端位置设有安全带,所述椅座的后方顶端位置固定连接有椅背,所述椅背的顶端设有头枕。
6.优选的,所述头枕的上方设有vr头套,所述扶手的外端一侧设有多个按钮。
7.优选的,所述固定底座的中心位置设有转轮,所述转轮的内部顶端位置设有伸缩装置。
8.优选的,所述伸缩装置的内部采用电动伸缩机构构成,且伸缩装置的顶端设有连接固定器。
9.优选的,所述连接固定器与机体相连接,且转轮与伸缩装置为固定连接。
10.优选的,所述vr头套由头套机体与弹力头套构成,且弹力头套由弹力防护带构成。
11.优选的,所述头套机体的左侧位置设有连接导线,且连接导线的底端固定连接有连接器与机体相连接。
12.本实用新型至少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3.1、本实用新型中通过设置的机体和安全带,该装置使得人们直接坐于机体上,安全带进行固定,保障了使用人员的安全,且学员由机体上左侧的操纵杆通过电流进行操纵转轮的转动,右侧操纵杆通过电流进行控制伸缩装置的上下移动,实现了vr装置全方面的观察与教学,同时伸缩装置安装固定在转轮上,装置能根据人体高度需要进行上下调节高度,满足了不同人员的使用,且不影响装置的转动,机体的设置满足了学员实际使用的固定
效果,保障了装置和使用人员的安全,扶手上的按钮能接通装置机体内的教学数据库到vr头套内,实时进行现场教学,加强了学习效率,椅座的设置满足了新手初步接触vr时的不适应,且装置实际使用简单方便,教学效果好,加强了新手使用时人员和仪器的安全性,同时机体的设置不但使得教学方便且能储存教学视频,使得教师不用一对一单独教学,该装置实现了同步数据教学和解放人力的目的,即节约了教学时间又方便了学员们的使用,且vr头套采用连接导线与机体相连接,使得该装置的机体能与多个不同的vr头套使用,当vr头套出现问题时机体不用同步进行更换,加大了装置的使用广泛性,为实际教学提供便捷、精准服务。
附图说明
14.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15.图1是本实用新型整体结构示意图;
16.图2是本实用新型整体右视结构示意图;
17.图3是本实用固定底座内部结构示意图;
18.图4是本实用新型vr头套放大结构示意图。
19.图中:1、固定底座;2、接入口;3、机体;4、椅座;5、开关;6、扶手;7、数据连接口;8、操纵杆;9、安全带;10、椅背;11、头枕;12、vr头套;13、转轮;14、伸缩装置;15、连接固定器;16、头套机体;17、弹力头套;18、连接导线;19、连接器。
具体实施方式
20.为了使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技术方案及优点更加清楚明白,以下结合附图及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进一步详细说明。应当理解,此处所描述的具体实施例仅仅用以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用于限定本实用新型。
21.参照图1

4,一种摄影vr虚拟教学装置,包括固定底座1、接入口2和机体3,固定底座1的正面位置设有接入口2,固定底座1的顶端位置设有机体3,机体1的顶端位置固定连接有椅座4,椅座4的左右两侧正面位置固定连接有开关5,椅座4的顶端左右两侧位置设有扶手6,椅座4的左右两侧位置固定连接有多个数据连接口7,扶手6的正面位置设有操纵杆8,椅座4的顶端位置设有安全带9,椅座4的后方顶端位置固定连接有椅背10,椅背10的顶端设有头枕11。
22.该装置教学采用仪器教学一体化,装置设有vr头套12与机体3构成,且具有数据存储和教学功能,vr头套12由连接导线18和连接器19连接机体3,之后vr头套12同步放映教学视频,教师同步进行讲解,加强了教学效果,且实时学习效果强,即满足了教师的同步实时教导,又节约了时间且效果好,装置操作简单,使用安全,适合新手教学使用。
23.通过机体3的底端与连接固定器15的设置,能实现该装置的移动和配套使用,同时转轮13的设置满足了vr实时教学的全方位转动,且伸缩装置14与转轮13为固定连接,实现了装置高度的调节,满足了不同身高的人使用,加大了使用的范围,同时固定底座1与接入
口2的设置实现了装置的固定和数据传输,保障了同步教学的效果,且伸缩装置14为现有技术,在此不做纂述。
24.本实用新型工作原理:
25.当设备进行使用时,将装置带到教学区域后,由固定底座1对地面进行固定,固定底座1上的连接固定器15与机体3相连接固定后组装完成。
26.之后由接入口2接入电源和教学视频,由机体3上的操纵杆8控制伸缩装置14进行上下伸缩调节高度后,学员作在椅座4上,系好安全带9,由弹力头套17戴好vr头套12后,vr头套12前端的头套机体16进行运行,连接导线18由连接器19接入机体3内,教师由主机进行讲解和装置实时进行vr放映,从而使得教学效果好,且学员实际使用时不会发生危险和装置损坏。
27.之后学员由操纵杆8控制转轮13的转动,从而达到实时vr全方面学习,效果强,且装置回收和使用简单,使用效果好,便携了人们使用,为vr教学装置提供便捷、精准服务。
28.以上显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基本原理、主要特征和本实用新型的优点。本行业的技术人员应该了解,本实用新型不受上述实施例的限制,上述实施例和说明书中描述的只是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精神和范围的前提下本实用新型还会有各种变化和改进,这些变化和改进都落入要求保护的本实用新型的范围内。
29.本实用新型要求的保护范围由所附的权利要求书及其等同物界定。本实用新型中,以上所述所有部件的安装方式、连接方式或设置方式均为常见机械方式,并且其所有部件的具体结构、型号和系数指标均为其自带技术,只要能够达成其有益效果的均可进行实施,故不在多加赘述。
30.本实用新型中,在未作相反说明的情况下,“上下左右、前后内外以及垂直水平”等包含在术语中的方位词仅代表该术语在常规使用状态下的方位,或为本领域技术人员理解的俗称,而不应视为对该术语的限制,与此同时,“第一”、“第二”和“第三”等数列名词不代表具体的数量及顺序,仅仅是用于名称的区分,而且,术语“包括”、“包含”或者其任何其他变体意在涵盖非排他性的包含,从而使得包括一系列要素的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不仅包括那些要素,而且还包括没有明确列出的其他要素,或者是还包括为这种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所固有的要素。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