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墙面隔音系统的制作方法

2021-11-18 01:2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建筑装修技术领域,特别涉及一种墙面隔音系统。


背景技术:

2.传统装修施工中墙面处理结构单一,只是采用阻挡拦截的方式来处理噪音,无法有效的疏散,导致隔音效果很差;另外,传统的墙面装修施工多采用在建筑基层上直接刮腻子,打磨腻子层使得平整,再在腻子层外面进行喷漆或者贴墙纸或墙布来实现对墙面的装修,存在找平施工复杂、劳动强度大、工艺要求较高、且必须处理基层的问题;墙面摸灰非常容易开裂,严重影响后期使用效果;管线安装方面,一般实体墙都需要人工剔凿、开线槽,弊端除了施工效率低,施工劳动强度大外,粉尘对施工人员的身体伤害及固体废弃物对环境的污染破坏也不容忽视;由于过度使用胶水,会造成室内甲醛超标,往往需要空置较长的时间才能入住,且装修产生的甲醛对人体危害大,很难消除。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克服现有技术的上述缺陷,提供一种墙面隔音系统,全程无需湿加工,现场作业简洁高效,墙面隔音效果有效提升,同时解决墙面架空、找平问题,整体施工工业化程度高,可有效防止抹灰墙面龟裂问题,方便走管线,且无甲醛等危害。
4.本实用新型是通过以下技术方案实现的:
5.一种墙面隔音系统,包括若干个纵向放置的u型龙骨,用于将所述u型龙骨固定的若干个几字型龙骨,通过连接件连接u型龙骨、并贴在几字型龙骨两侧底边的隔音板,通过工字型连接件连接隔音板的面板,以及位于面板表面的饰面层,所述面板和隔音板之间设有中空层,所述几字型龙骨通过膨胀螺栓与墙体固定连接,所述隔音板包括顺次连接的第一硫镁板层、第一蜂窝层、第一隔音毡层、第二蜂窝层、第二隔音毡层、第三蜂窝层、第二硫镁板层。
6.如此设计,通过第一硫镁板层、第一蜂窝层、第一隔音毡层、第二蜂窝层、第二隔音毡层、第三蜂窝层、第二硫镁板层的配合设置,墙面隔音效果有效提升,具体为通过第一蜂窝层、第二蜂窝层、第三蜂窝层的配合可以有效增强墙面的抗冲击强度和保温隔热效果,各个蜂窝层内的蜂窝孔均可以起到消弱噪音的作用,第一隔音毡层和第二隔音毡层都可以起到隔音的效果,第一硫镁板层和第二硫镁板层都具有良好的防潮、保温效果、且进一步提高隔音功效,通过中空层的设计,进一步吸音,起到降音降噪的效果;另外,通过将上述几字型龙骨和u型龙骨连接整体呈上下齐平垂直结构,不仅可以实现墙面架空,同时解决了墙面找平的问题,全程无需湿加工,现场作业简洁高效,无甲醛等危害。
7.作为优化,所述第一蜂窝层、第二蜂窝层和第三蜂窝层的蜂窝孔内填充有气凝胶颗粒。如此设计,加入气凝胶颗粒后,隔音板的隔音、隔热、保温功能均显著提高。
8.作为优化,所述第一蜂窝层和第三蜂窝层的厚度为2

4mm,第二蜂窝层的厚度为3

6mm。如此设计,便于加工、且隔音效果较好。
9.作为优化,所述隔音板的厚度为12

18mm。
10.作为优化,所述每个u型龙骨至少通过2个几字型龙骨固定,所述几字型龙骨的左侧壁和右侧壁均与中间底边垂直,所述几字型龙骨的左侧壁与左底边垂直,所述几字型龙骨的右侧壁与右底边垂直,所述u型龙骨位于几字型龙骨的左侧壁和右侧壁之间,并通过连接件与几字型龙骨固定连接。如此设计,便于将上述几字型龙骨和u型龙骨连接整体呈上下齐平垂直结构,有效解决墙面架空、找平问题。
11.作为优化,相邻几字型龙骨之间的距离为400

600mm,相邻u型龙骨之间的距离为400

600mm。如此设计,连接牢固。
12.作为优化,还包括加固板,所述加固板嵌入u型龙骨内。如此设计,连接更牢固,稳定性强。
13.作为优化,所述几字型龙骨的中间底边上开有长条孔,所述几字型龙骨的左侧壁和右侧壁上开有对称的连接通孔,所述几字型龙骨的左底边和右底边上也开有连接通孔。如此设计,便于加工和安装。
14.作为优化,所述u型龙骨下表面具有一上拱部。如此设计,稳固性更强。
15.作为优化,所述连接件为自攻螺丝。
16.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7.本实用新型,构思巧妙,设计科学,全程无需湿加工,现场作业简洁高效,墙面隔音效果有效提升,同时解决墙面架空、找平问题,整体施工工业化程度高,可有效防止抹灰墙面龟裂问题,方便走管线,且无甲醛等危害。具有较好的实际应用价值和推广价值。
附图说明
18.下面结合附图对一种墙面隔音系统作进一步说明:
19.图1是一种墙面隔音系统的左视结构示意图;
20.图2是图1中a的局部放大结构示意图;
21.图3是一种墙面隔音系统的俯视结构示意图;
22.图4是图3中b的局部放大结构示意图;
23.图5是一种墙面隔音系统中隔音板的结构示意图;
24.图6是一种墙面隔音系统中几字型龙骨的结构示意图;
25.图7是一种墙面隔音系统中几字型龙骨的俯视结构示意图;
26.图8是一种墙面隔音系统中u型龙骨的结构示意图。
27.图中:1为墙体、2为膨胀螺栓、3为几字型龙骨、31为左底边、32为左侧壁、33为中间底边、34为右侧壁、35为右底边、36为长条孔、37为连接通孔、4为u型龙骨、41为上拱部、5为加固板、6为隔音板、61为第一硫镁板层、62为第一蜂窝层、63为第一隔音毡层、64为第二蜂窝层、65为第二隔音毡层、66为第三蜂窝层、67为第二硫镁板层、68为气凝胶颗粒、7为工字型连接件、8为中空层、9为面板、10为饰面层。
具体实施方式
28.为使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技术方案及优点更加清楚明白,以下参照附图并举实施
例,对本实用新型进一步详细说明。
29.如图1

8所示,一种墙面隔音系统,包括2个纵向放置的u型龙骨4,用于将所述u型龙骨4固定的6个几字型龙骨3,通过连接件连接u型龙骨4、并贴在几字型龙骨3两侧底边的隔音板6,通过工字型连接件7连接隔音板6的面板9,以及位于面板9表面的饰面层10,所述面板9和隔音板6之间设有中空层8,所述几字型龙骨3通过膨胀螺栓2与墙体1固定连接,所述隔音板6包括顺次连接的第一硫镁板层61、第一蜂窝层62、第一隔音毡层63、第二蜂窝层64、第二隔音毡层65、第三蜂窝层66、第二硫镁板层67。
30.具体的,所述第一蜂窝层62、第二蜂窝层64和第三蜂窝层66的蜂窝孔内填充有气凝胶颗粒68。
31.具体的,所述第一蜂窝层62和第三蜂窝层66的厚度为2

4mm,第二蜂窝层64的厚度为3

6mm。
32.具体的,所述隔音板6的厚度为12

18mm。
33.具体的,所述每个u型龙骨4至少通过2个几字型龙骨3固定,所述几字型龙骨3的左侧壁32和右侧壁34均与中间底边33垂直,所述几字型龙骨3的左侧壁32与左底边31垂直,所述几字型龙骨3的右侧壁34与右底边35垂直,所述u型龙骨4位于几字型龙骨3的左侧壁32和右侧壁34之间,并通过连接件与几字型龙骨3固定连接。
34.具体的,相邻几字型龙骨3之间的距离为400

600mm,相邻u型龙骨4之间的距离为400

600mm。
35.具体的,还包括加固板5,所述加固板5嵌入u型龙骨4内。
36.具体的,所述几字型龙骨3的中间底边33上开有长条孔36,所述几字型龙骨3的左侧壁32和右侧壁34上开有对称的连接通孔37,所述几字型龙骨3的左底边31和右底边35上也开有连接通孔37。如此设计,便于加工和安装。
37.具体的,所述u型龙骨4下表面具有一上拱部41。
38.具体的,所述连接件为自攻螺丝。
39.上述具体实施例的结构特点和原理如下:
40.通过上述实施例的第一硫镁板层、第一蜂窝层、第一隔音毡层、第二蜂窝层、第二隔音毡层、第三蜂窝层、第二硫镁板层的配合设置,墙面隔音效果有效提升,具体为通过第一蜂窝层、第二蜂窝层、第三蜂窝层的配合可以有效增强墙面的抗冲击强度和保温隔热效果,各个蜂窝层内的蜂窝孔均可以起到消弱噪音的作用,第一隔音毡层和第二隔音毡层都可以起到隔音的效果,第一硫镁板层和第二硫镁板层都具有良好的防潮、保温效果、且进一步提高隔音功效,通过中空层的设计,进一步吸音,起到降音降噪的效果。另外,通过设置2个纵向放置的u型龙骨,每个u型龙骨通过3个几字型龙骨固定连接整体呈上下齐平垂直结构,具体为几字型龙骨的左侧壁和右侧壁均与中间底边垂直,几字型龙骨的左侧壁与左底边垂直,几字型龙骨的右侧壁与右底边垂直,几字型龙骨的中间底边上开有长条孔,几字型龙骨的左侧壁和右侧壁上开有对称的连接通孔,几字型龙骨的左底边和右底边上也开有连接通孔,u型龙骨位于几字型龙骨的左侧壁和右侧壁之间,并通过自攻螺丝穿过连接通孔与几字型龙骨固定连接。上述2个u型龙骨和6个几字型龙骨连接整体呈上下齐平垂直结构,不仅可以实现墙面架空,同时解决了墙面找平的问题。此外,上述一种墙面隔音系统属于龙骨骨架结构,龙骨空腔内方便安装设置管线。
41.上述具体实施例的一种墙面隔音系统,全程无需湿加工,现场作业简洁高效,墙面隔音效果有效提升,不仅可以实现墙面架空,同时解决了墙面找平的问题,整体施工工业化程度高,可有效防止抹灰墙面龟裂问题,方便走管线,且无甲醛等危害。
42.上述具体实施方式仅是本实用新型的具体个案,并非是对本实用新型作其它形式的限制,任何熟悉本专业的技术人员可能利用上述揭示的技术内容加以变更或改型为等同变化的等效实施方式。但是凡是未脱离本实用新型技术原理的前提下,依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实质对以上实施方式所作的任何简单修改、等同变化与改型,皆应落入本实用新型的专利保护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