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深松施肥刀的制作方法

2021-11-10 10:1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农业器械技术领域,具体是指一种深松施肥刀。


背景技术:

2.微耕机为小型耕作机械被广泛应用在私人耕作较小的农田,开沟犁刀作为微耕机常用犁刀之一,使用极为广泛,能够播种开沟、起垅开沟等,在贫瘠的土地耕作时,开沟后需要填入营养物质使得后期播种种子能够更好的生长。现有的微耕机犁刀仅能够开沟或翻耕,不能够在开沟的同时进行施肥,需要使用施肥机或人工进行再次施肥,增加劳动力。如何提供一种减少农业劳动量的深松施肥刀成为研究方向。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解决背景技术中存在的问题,提供一种深松施肥刀。
4.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的技术方案为:一种深松施肥刀,包括水平安装架,所述水平安装架的一端连接设置有上倾架,所述水平安装架远离所述上倾架的端部固定设置有后犁刀,所述水平安装架靠近所述上倾架的端部固定安装有前犁刀安装筒,所述前犁刀安装筒内安装有前犁刀,所述前犁刀通过螺栓固定安装在所述的前犁刀安装筒上,所述前犁刀安装筒上设置有多个用于调节所述前犁刀深度的螺栓孔,所述后犁刀和前犁刀安装筒之间固定安装有至少一个施肥刀,所述施肥刀的顶部设置安装有盖板。
5.作为一种优选方案,所述施肥刀的内部为中空。
6.作为一种优选方案,所述施肥刀、后犁刀、前犁刀的刀头的方向相同。
7.本实用新型具有如下优点:结构设计合理,方便深耕施肥,有效降低农业劳动量,且通过深松施肥,可有效提高产量,具有很好的推广前景。
附图说明
8.图1是本实用新型一种深松施肥刀的结构示意图。
9.如图所示:1、水平安装架,2、上倾架,3、后犁刀,4、前犁刀安装筒,5、前犁刀,6、螺栓,7、螺栓孔,8、施肥刀,9、盖板。
具体实施方式
10.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中心”、“纵向”、“横向”、“长度”、“宽度”、“厚度”、“上”、“下”、“前”、“后”、“左”、“右”、“竖直”、“水平”、“顶”、“底”“内”、“外”、“顺时针”、“逆时针”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11.此外,术语“第一”、“第二”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或者隐含指明所指示的技术特征的数量。由此,限定有“第一”、“第二”的特征可以明示或者
隐含地包括一个或者更多个该特征。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多个”的含义是两个或两个以上,除非另有明确具体的限定。
12.为了便于理解本实用新型,下面将参照相关附图对本实用新型进行更全面的描述。
13.附图中给出了本实用新型的较佳实施例。但是,本实用新型可以以许多不同的形式来实现,并不限于本文所描述的实施例。相反地,提供这些实施例的目的是使对本实用新型的公开内容的理解更加透彻全面。
14.结合附图,一种深松施肥刀,包括水平安装架1,所述水平安装架1的一端连接设置有上倾架2,所述水平安装架1远离所述上倾架2的端部固定设置有后犁刀3,所述水平安装架1靠近所述上倾架2的端部固定安装有前犁刀安装筒4,所述前犁刀安装筒4内安装有前犁刀5,所述前犁刀5通过螺栓6固定安装在所述的前犁刀安装筒4上,所述前犁刀安装筒4上设置有多个用于调节所述前犁刀5深度的螺栓孔7,所述后犁刀3和前犁刀安装筒4之间固定安装有至少一个施肥刀8,所述施肥刀8的顶部设置安装有盖板9。
15.作为本实施例的较佳实施方案,所述施肥刀8的内部为中空。
16.作为本实施例的较佳实施方案,所述施肥刀8、后犁刀3、前犁刀5的刀头的方向相同。
17.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种地时,垄底能达到25

30cm深,宽度达到23cm,通风量好,提升积温达到5℃,埫地,可做到深松不压苗,深松4次,1种、2施、3埫第一遍地、4埫第二遍地,都可达到深松效果,每次深松提高积温5℃,四次共提高15

20℃,可令农作物早熟,高产。
18.以上所述实施例的各技术特征可以进行任意的组合,为使描述简洁,未对上述实施例中的各个技术特征所有可能的组合都进行描述,然而,只要这些技术特征的组合不存在矛盾,都应当认为是本说明书记载的范围。以上所述实施例仅表达了本实用新型的几种实施方式,其描述较为具体和详细,但并不能因此而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专利范围的限制。应当指出的是,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来说,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构思的前提下,还可以做出若干变形和改进,这些都属于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因此,本实用新型专利的保护范围应以所附权利要求为准。


技术特征:
1.一种深松施肥刀,其特征在于:包括水平安装架,所述水平安装架的一端连接设置有上倾架,所述水平安装架远离所述上倾架的端部固定设置有后犁刀,所述水平安装架靠近所述上倾架的端部固定安装有前犁刀安装筒,所述前犁刀安装筒内安装有前犁刀,所述前犁刀通过螺栓固定安装在所述的前犁刀安装筒上,所述前犁刀安装筒上设置有多个用于调节所述前犁刀深度的螺栓孔,所述后犁刀和前犁刀安装筒之间固定安装有至少一个施肥刀,所述施肥刀的顶部设置安装有盖板。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深松施肥刀,其特征在于:所述施肥刀的内部为中空。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深松施肥刀,其特征在于:所述施肥刀、后犁刀、前犁刀的刀头的方向相同。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深松施肥刀,包括水平安装架,所述水平安装架的一端连接设置有上倾架,所述水平安装架远离所述上倾架的端部固定设置有后犁刀,所述水平安装架靠近所述上倾架的端部固定安装有前犁刀安装筒,所述前犁刀安装筒内安装有前犁刀,所述前犁刀通过螺栓固定安装在所述的前犁刀安装筒上,所述前犁刀安装筒上设置有多个用于调节所述前犁刀深度的螺栓孔,所述后犁刀和前犁刀安装筒之间固定安装有至少一个施肥刀,所述施肥刀的顶部设置安装有盖板。本实用新型具有如下优点:结构设计合理,方便深耕施肥,有效降低农业劳动量,且通过深松施肥,可有效提高产量,具有很好的推广前景。前景。前景。


技术研发人员:张海山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张海山
技术研发日:2021.04.06
技术公布日:2021/11/9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