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安防监控屏幕电动调节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17 23:5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监控屏幕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安防监控屏幕电动调节装置。


背景技术:

2.屏幕也称显示屏,荧幕尺寸依荧幕对角线计算,通常以英寸作单位,指荧幕对角的长度,安防监控屏幕作为安防监控重要的组成部分,帮助人们直观观看监控区域情况,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目前,为了观看方便,大多会将监控屏幕安装在高处,位于高处的屏幕视角更好,然而,在需要检修高处的屏幕时,需要借助爬梯等工具攀爬至高处,再进行拆卸检修,降低了检修和维护效率,给屏幕的检修和维护工作带来了极大的不便,为此,我们设计了一种安防监控屏幕电动调节装置来解决上述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缺点,而提出的一种安防监控屏幕电动调节装置。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安防监控屏幕电动调节装置,包括屏幕本体和用于安装屏幕本体的安装侧板,所述安装侧板内侧壁开设有安装槽,所述安装槽内侧壁滑动连接有两个移动块,所述安装槽内顶部转动连接有两个导向轮,所述安装侧板底部固定连接有安装箱,所述导向轮外侧壁绕设有调节绳,两根所述调节绳分别与两个移动块连接,所述安装箱内侧壁连接有用于收卷调节绳的电动收卷机构;所述移动块贯穿安装槽并固定连接有安装板,所述安装板远离移动块一端与屏幕本体后侧壁转动连接,所述屏幕本体后侧壁通过电动调节组件与安装板下表面连接,所述安装侧板顶部固定连接有透明玻璃板。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描述:所述移动块外侧壁固定连接有两个燕尾滑块,所述安装槽内侧壁开设有与燕尾滑块相适配的滑槽。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描述:所述安装槽内部设有两个导向环,所述导向环通过连接块与安装槽内侧壁固定连接,两个所述导向环分别位于两个调节绳外侧,所述导向环内侧壁固定连接有橡胶垫。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描述:所述电动收卷机构包括与安装箱内底部固定连接的双轴电机,所述双轴电机输出端固定连接有转动轴,所述转动轴外侧壁固定套接有收卷线盘,两个所述调节绳分别缠绕在两个收卷线盘外侧壁上。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描述:所述电动调节组件包括电动推杆,所述电动推杆两端均转动连接有安装座,两个所述安装座分别与安装板下表面和屏幕本体后侧壁固定连接。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描述:所述安装板外侧壁开设有与移动块相适配的固定槽,所述安装板通过螺栓与移动块固定连接,所述固定槽内侧壁和移动块外侧壁分别开设有与螺栓相适配的螺纹贯穿孔和螺纹槽。本实用新型具有如下有益效果:与现有技术相比,该安防监控屏幕电动调节装置,通过屏幕本体、安装侧板、安装槽、调节绳、移动块、安装块和电动收卷机构之间的相互配合,利用电动收卷机构可带动调节绳收卷和松开,从而可将安装板和屏幕整体拉升或下放,可在检修时将屏幕整体调整至下方,有效提高了检修和维护效率,给屏幕本体的检修和维护工作提供便利。与现有技术相比,该安防监控屏幕电动调节装置,利用电动收卷机构带动移动
块和安装板的移动,可将屏幕本体安装至不同的高处,便于根据需要调整,同时电动推杆的设置,则可带动屏幕本体转动,改变屏幕本体角度,提高了本装置的实用性。
附图说明
4.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安防监控屏幕电动调节装置的正视图;图2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安防监控屏幕电动调节装置的侧视图;图3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安防监控屏幕电动调节装置中安装侧板的剖视图;图4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安防监控屏幕电动调节装置中导向环的俯视图;图5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安防监控屏幕电动调节装置中移动块与安装侧板的连接结构示意图;图6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安防监控屏幕电动调节装置中移动块与安装板的连接结构示意图;图7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安防监控屏幕电动调节装置中安装箱的内部结构示意图。图例说明:1、屏幕本体;2、安装侧板;3、安装槽;4、移动块;5、导向轮;6、安装箱;7、调节绳;8、安装板;9、透明玻璃板;10、燕尾滑块;11、导向环;12、连接块;13、橡胶垫;14、双轴电机;15、转动轴;16、收卷线盘;17、电动推杆;18、固定槽;19、螺栓。
具体实施方式
5.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术语“中心”、“上”、“下”、“左”、“右”、“竖直”、“水平”、“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术语“第一”、“第二”、“第三”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此外,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相连”、“连接”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参照图1

7,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安防监控屏幕电动调节装置:包括屏幕本体1和用于安装屏幕本体1的安装侧板2,安装侧板2内侧壁开设有安装槽3,安装槽3内侧壁滑动连接有两个移动块4,移动块4外侧壁固定连接有两个燕尾滑块10,安装槽3内侧壁开设有与燕尾滑块10相适配的滑槽,对移动块4限位,使得移动块4稳定的上下移动。其中,安装槽3内顶部转动连接有两个导向轮5,安装侧板2底部固定连接有安装箱6,导向轮5外侧壁绕设有调节绳7,两根调节绳7分别与两个移动块4连接,安装箱6内侧壁连接有用于收卷调节绳7的电动收卷机构;电动收卷机构包括与安装箱6内底部固定连接的双轴电机14,双轴电机14输出端固定连接有转动轴15,转动轴15外侧壁固定套接有收卷线盘16,两个调节绳7分别缠绕在两个收卷线盘16外侧壁上,安装槽3内侧壁开设有与调节绳7相适配的贯穿口,双轴电机14为现有成熟技术,在此不赘述。进一步地,安装槽3内部设有两个导向环11,导向环11通过连接块12与安装槽3内侧壁固定连接,两个导向环11分别位于两个调节绳7外
侧,导向环11内侧壁固定连接有橡胶垫13,利用导向环11可对调节绳7限位,防止调节绳7飘动,而橡胶垫13的设置,则可减少导向环11内壁与调节绳7的摩擦,保证了调节绳7较长的使用寿命。其中,移动块4贯穿安装槽3并固定连接有安装板8,安装板8外侧壁开设有与移动块4相适配的固定槽18,安装板8通过螺栓19与移动块4固定连接,固定槽18内侧壁和移动块4外侧壁分别开设有与螺栓19相适配的螺纹贯穿孔和螺纹槽,便于将安装板8整体拆卸进行检修和维护工作。其中,安装板8远离移动块4一端与屏幕本体1后侧壁转动连接,屏幕本体1后侧壁通过电动调节组件与安装板8下表面连接,电动调节组件包括电动推杆17,电动推杆17两端均转动连接有安装座,两个安装座分别与安装板8下表面和屏幕本体1后侧壁固定连接,安装侧板2顶部固定连接有透明玻璃板9,透明玻璃板9可对位于顶部的屏幕本体1起到防护作用,且不会影响顶部屏幕本体1的观看效果。工作原理:使用时,启动双轴电机14正转,此时转动轴15带动收卷线盘16转动开始收卷工作,调节绳7对应的带动移动块4和安装板8整体向上移动,从而抬升屏幕本体1至透明玻璃板9内侧,调整结束后关闭双轴电机14,启动电动推杆17,电动推杆17带动屏幕本体1移动,改变屏幕本体1与安装板8之间的角度,从而可将屏幕本体1调整至合适的观看角度。需要检修时,可启动双轴电机14反转,此时收卷线盘16对调节绳7的作用力减小,移动块4、安装板8和屏幕本体1整体在重力作用下开始向下移动,然后关闭双轴电机14,拆卸螺栓19,可将安装板8和屏幕本体1整体拆卸维修,有效提高了检修和维护效率,给屏幕本体1的检修和维护工作提供便利。最后应说明的是: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