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智能交通事故预警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17 23:4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道路抢修警示装置技术领域,具体是一种智能交通事故预警装置。


背景技术:

2.在交通生活中,人、车、路、环境是影响交通安全的四个重要因素,自汽车被广泛使用以来,交通事故造成的危害及其损失已经成为全球性的社会问题,据统计,中国2014年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在十万人左右,对人们的生命、财产、家庭等造成了很大的损失与伤害,随着国家经济与社会的发展,交通需求也会日益增强,国家高速公路总里程逐年上升,然而随之带来的却是数字惊人的交通事故,而交通事故紧急预警装置是基于智能视频分析处理的汽车防撞预警系统,通过动态视频摄像技术、计算机图像处理技术来实现其预警功能,主要功能为:车距监测及追尾预警、前方碰撞预警、车道偏离预警、导航功能、黑匣子功能,相对于国内外现有的汽车防撞预警系统,如超声波防撞预警系统、雷达防撞预警系统、激光防撞预警系统、红外线防撞预警系统等,功能、稳定性、准确性、人性化、价格上都具有无可比拟的优势,性能卓越,可全天候、长时间稳定运行,极大提高了汽车驾驶的舒适性和安全性。
3.然而现有的交通事故预警装置在使用时通常无法调节警示主体的角度,导致警示效果无法达到最佳效果,如果道路环境变化导致安装环境发生变化,为了避免对行车和行人的视角造成影响,则需要重新安装警示牌以变换角度,安装过程浪费人力物力,工程较大,因此,本领域技术人员提供了一种智能交通事故预警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智能交通事故预警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智能交通事故预警装置,包括预警箱,所述预警箱的一侧从上至下依次安装有第一连接件、第二连接件,所述第一连接件的一端通过圆枢转动连接有l型支撑架,所述l型支撑架的内部顶端开设有滑槽,且l型支撑架的下端安装有l型安装板,所述l型支撑架的一侧安装有电机,所述电机的输出端安装有第二螺纹杆,所述第二螺纹杆上通过螺纹转动连接有与滑槽适配的活动座,所述活动座的下端安装有第三连接件,所述第三连接件上活动安装有与第二连接件转动连接的连接杆,所述l型安装板的下表面通过螺纹安装有第一螺纹杆。
6.作为本实用新型更进一步的方案:所述第一螺纹杆的下端转动安装有主体架,所述主体架的内部设有与第一螺纹杆适配的内螺纹,且主体架的下端安装有稳定器,所述稳定器的下表面设有防滑垫。
7.作为本实用新型更进一步的方案:所述主体架靠近上端位置处等间距均匀转动安装有辅助支撑腿,所述辅助支撑腿的下端均安装有支撑脚。
8.作为本实用新型更进一步的方案:所述预警箱的上端安装有遮雨板,所述遮雨板的上表面对称安装有警示灯。
9.作为本实用新型更进一步的方案:所述预警箱的前表面设有显示器,且预警箱的前表面位于显示器的两侧安装有喇叭。
10.作为本实用新型更进一步的方案:所述l型安装板的一侧对称开设有安装孔,且l型安装板的底部等间距均匀开设有漏水孔。
1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本实用新型结构简单、设计新颖,通过第一螺纹杆与主体架之间的螺纹转动连接,可以使预警箱上升,进一步使其适用范围增大,且通过第一螺纹杆与l型安装板的螺纹连接便于第一螺纹杆的装卸,从而有利于本实用新型的收纳,此外在电机的带动下,通过螺纹连接使得活动座在滑槽内滑动,从而带动连接杆运动,进一步使得预警箱与垂直方向的夹角发生改变,从而可以根据安装环境的变化以及行车和行人的视角的变化进行角度调整,无需对预警箱进行重新安装,节省人力物力。
附图说明
12.图1为一种智能交通事故预警装置的结构示意图;
13.图2为一种智能交通事故预警装置中预警箱的安装结构示意图;
14.图3为一种智能交通事故预警装置图2中a处的放大的结构示意图。
15.图中:1、预警箱;2、显示器;3、喇叭;4、警示灯;5、第一螺纹杆;6、主体架;7、辅助支撑腿;8、稳定器;9、l型安装板;10、电机;11、l型支撑架;12、第二螺纹杆;13、第一连接件;14、第二连接件;15、遮雨板;16、连接杆;17、活动座;18、第三连接件;19、滑槽。
具体实施方式
16.请参阅图1~3,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一种智能交通事故预警装置,包括预警箱1,预警箱1的一侧从上至下依次安装有第一连接件13、第二连接件14,第一连接件13的一端通过圆枢转动连接有l型支撑架11,l型支撑架11的内部顶端开设有滑槽19,且l型支撑架11的下端安装有l型安装板9,l型支撑架11的一侧安装有电机10,电机10的输出端安装有第二螺纹杆12,第二螺纹杆12上通过螺纹转动连接有与滑槽19适配的活动座17,活动座17的下端安装有第三连接件18,第三连接件18上活动安装有与第二连接件14转动连接的连接杆16,l型安装板9的下表面通过螺纹安装有第一螺纹杆5,通过第一螺纹杆5与主体架6之间的螺纹转动连接,可以使l型安装板9上升,从而使得预警箱1上升,进一步使其适用范围增大,且通过第一螺纹杆5与l型安装板9的螺纹连接便于第一螺纹杆5的装卸,从而有利于本实用新型的收纳,此外在电机10的带动下,使得第二螺纹杆12转动,通过螺纹连接使得活动座17在滑槽19内滑动,通过第三连接件18的转动连接使得连接杆16运动,在第一连接件13与第二连接件14的作用下,使得预警箱1与垂直方向的夹角发生改变,从而可以根据安装环境的变化以及行车和行人的视角的变化进行角度调整,无需对预警箱1进行重新安装,节省人力物力。
17.在图1中,第一螺纹杆5的下端转动安装有主体架6,主体架6的内部设有与第一螺纹杆5适配的内螺纹,通过第一螺纹杆5与主体架6之间的螺纹转动连接,可以使l型安装板9上升,从而使得预警箱1上升,进一步使其适用范围增大,且主体架6的下端安装有稳定器8,
稳定器8的下表面设有防滑垫,使得本实用新型的稳定性大幅度提高。
18.在图1中,主体架6靠近上端位置处等间距均匀转动安装有辅助支撑腿7,辅助支撑腿7的下端均安装有支撑脚,使得本实用新型的稳定性大幅度提高。
19.在图1中,预警箱1的上端安装有遮雨板15,遮雨板15的上表面对称安装有警示灯4,对来往行人以及车辆进行提醒,从而达到预期效果。
20.在图1中,预警箱1的前表面设有显示器2,且预警箱1的前表面位于显示器2的两侧安装有喇叭3,对来往行人以及车辆进行提醒,从而达到预期效果。
21.在图2中,l型安装板9的一侧对称开设有安装孔,便于将本实用新型直接安装在墙体上方,且l型安装板9的底部等间距均匀开设有漏水孔,防止设备内部积水。
22.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是:在使用时,通过显示器2、喇叭3以及警示灯4对来往行人以及车辆进行提醒,从而达到预期效果,通过第一螺纹杆5与主体架6之间的螺纹转动连接,可以使l型安装板9上升,从而使得预警箱1上升,进一步使其适用范围增大,且通过第一螺纹杆5与l型安装板9的螺纹连接便于第一螺纹杆5的装卸,从而有利于本实用新型的收纳,此外在电机10的带动下,使得第二螺纹杆12转动,通过螺纹连接使得活动座17在滑槽19内滑动,通过第三连接件18的转动连接使得连接杆16运动,在第一连接件13与第二连接件14的作用下,使得预警箱1与垂直方向的夹角发生改变,从而可以根据安装环境的变化以及行车和行人的视角的变化进行角度调整,无需对预警箱1进行重新安装,节省人力物力。
23.以上所述的,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实用新型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