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喷雾造型可变的智能香薰加湿器的制作方法

2021-11-17 23:3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一种喷雾造型可变的智能香薰加湿器
[技术领域]
[0001]
本实用新型涉及加湿器产品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结构设计合理,应用效果突出,使用体验度高的喷雾造型可变的智能香薰加湿器。
[

背景技术:
]
[0002]
加湿器是一种增加房间湿度的家用电器,加湿器可以给指定房间加湿,也可以与锅炉或中央空调系统相连给整栋建筑加湿。
[0003]
加湿器行业在中国的发展有近20年的历史,经过多年的空气质量概念普及、产品研发、市场培育,加湿器这一相对陌生的小家电产品的功能和作用逐渐被接受。
[0004]
目前的加湿器产品由于结构和功能单一,一般只具备喷雾功能,无法更好的满足消费者的使用需求,如喷雾的造型较为单一,无法实现灵活变换造型的效果,不利于产品的更好的推广与应用。
[0005]
基于此,本领域的技术人员从加湿器产品的具体构造部分入手进行改进和改善,并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

技术实现要素:
]
[0006]
为克服现有技术所存在的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结构设计合理,应用效果突出,使用体验度高的喷雾造型可变的智能香薰加湿器。
[0007]
本实用新型解决技术问题的方案是提供一种喷雾造型可变的智能香薰加湿器,包括主机体、设置于所述主机体中的控制电路板、多个独立的并列设置的喷雾机构以及用于为各所述喷雾机构供气的供气组件;
[0008]
所述喷雾机构包括雾化腔、处于所述雾化腔上侧部位的活动盖、设置于所述雾化腔内侧的涡流成型环、用于驱动所述活动盖上下移动的驱动机构以及设置于所述雾化腔底侧的雾化片组件;所述活动盖上开设有与所述涡流成型环位置对应的喷圈孔;
[0009]
所述供气组件包括风机以及与所述风机以及各所述喷雾机构通气连接的通气管道;
[0010]
所述驱动机构、雾化片组件、风机与所述控制电路板电性连接。
[0011]
优选地,所述主机体中还设置有用于蓄水的水箱体;且各所述雾化腔与所述水箱体相连通。
[0012]
优选地,所述水箱体底部还设置有水泵;且在所述水箱体底部设置有与所述水泵相连通的出水管;所述水泵通过一补水管与所述雾化腔底部相连通。
[0013]
优选地,所述主机体包括底壳以及与所述底壳上部匹配连接的水箱盖;所述水箱盖上部开设有用于露出各所述喷雾机构的开口;
[0014]
所述水箱盖内侧一体成型形成与各所述喷雾机构形状匹配、用于分别设置所述喷雾机构的凹槽或可替换所述喷雾机构的雾化腔的凹槽;所述通气管道与各所述凹槽相连通。
[0015]
优选地,所述驱动机构包括与所述活动盖相连接的活动盖链接导向管、设置于所述活动盖链接导向管底端部位的金属块或磁铁块或t型铁以及与所述金属块或磁铁块或t型铁对应设置、用于磁性吸附所述金属块或磁铁块或t型铁的电磁铁;所述电磁铁与所述控制电路板电性连接。
[0016]
优选地,所述底壳中间部位还设置有为底壳内侧输送空气的涡轮风扇;且所述底壳与所述水箱盖的连接部位还开设有散热驱雾孔,避免雾气弄湿桌面或其他物体;所述底壳一侧部位还设置有与所述控制电路板电性连接的控制按钮。
[0017]
优选地,所述雾化片组件包括雾化片以及雾化片压板;所述雾化片压板与各所述凹槽底部固定连接,用于稳固所述雾化片;
[0018]
所述水箱盖内侧还一体成型设置有与所述通气管道相连通的导气柱,在所述导气柱顶端部位设置有分支风管防水盖。
[0019]
优选地,所述驱动机构还包括套设于所述活动盖链接导向管外侧的弹簧体、直线运动轴承以及用于设置所述直线运动轴承的直线运动轴承固定座;所述直线运动轴承固定座与所述雾化腔内侧固定连接。
[0020]
优选地,所述驱动机构包括驱动电机、与所述活动盖相连接的连接杆以及与所述驱动电机的输出轴相连接的拨指;所述驱动电机通过拨指与所述连接杆的间隔接触,驱动所述活动盖上下移动,对所述雾化腔内部的雾气形成挤压,使得雾气从所述涡流成型环部位喷出,形成喷圈。
[0021]
优选地,所述主机体底部四个对角部位分别设置有脚垫;且所述主机体整体呈方形体结构;各所述喷雾机构呈方形矩阵式布置;所述风机呈线性设置,且所述风机处于各行喷雾机构的一侧部位;所述通气管道包括与所述风机相连通的主管道以及与所述主管道以及各所述喷雾机构相连通的分支管道。
[0022]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一种喷雾造型可变的智能香薰加湿器通过同时设置主机体、设置于所述主机体中的控制电路板14、多个独立的并列设置的喷雾机构以及用于为各所述喷雾机构供气的供气组件,喷雾机构包括雾化腔、处于所述雾化腔上侧部位的活动盖13、设置于所述雾化腔内侧的涡流成型环16、用于驱动所述活动盖13上下移动的驱动机构以及设置于所述雾化腔底侧的雾化片组件;所述活动盖13上开设有与所述涡流成型环16位置对应的喷圈孔131,供气组件包括风机152以及与所述风机152以及各所述喷雾机构通气连接的通气管道,驱动机构、雾化片组件、风机152与所述控制电路板14电性连接,实际应用过程中,利用驱动机构驱动活动盖13上下移动,在活动盖13下移时挤压雾化腔内部雾气,使得雾气从涡流成型环16部位喷出形成喷圈,由于喷雾机构的数量较多,即可通过现有技术的软体设计控制不同部位的喷雾机构同时喷出雾圈,形成预设的字符或图案,本技术的结构设计合理,应用效果突出。
[附图说明]
[0023]
图1和图2是本实用新型一种喷雾造型可变的智能香薰加湿器的截面状态结构示意图。
[0024]
图3和图4是本实用新型一种喷雾造型可变的智能香薰加湿器的俯视或仰视状态截面结构示意图。
[0025]
图5是本实用新型一种喷雾造型可变的智能香薰加湿器的俯视状态结构示意图。
[具体实施方式]
[0026]
为使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技术方案及优点更加清楚明白,以下结合附图及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进一步详细说明。应当理解,此处所描述的具体实施例仅仅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用于限定此实用新型。
[0027]
请参阅图1至图5,本实用新型一种喷雾造型可变的智能香薰加湿器1包括主机体、设置于所述主机体中的控制电路板14、多个独立的并列设置的喷雾机构以及用于为各所述喷雾机构供气的供气组件;
[0028]
所述喷雾机构包括雾化腔、处于所述雾化腔上侧部位的活动盖13、设置于所述雾化腔内侧的涡流成型环16、用于驱动所述活动盖13上下移动的驱动机构以及设置于所述雾化腔底侧的雾化片组件;所述活动盖13上开设有与所述涡流成型环16位置对应的喷圈孔131;
[0029]
所述供气组件包括风机152以及与所述风机152以及各所述喷雾机构通气连接的通气管道;
[0030]
所述驱动机构、雾化片组件、风机152与所述控制电路板14电性连接。
[0031]
本技术通过同时设置主机体、设置于所述主机体中的控制电路板14、多个独立的并列设置的喷雾机构以及用于为各所述喷雾机构供气的供气组件,喷雾机构包括雾化腔、处于所述雾化腔上侧部位的活动盖13、设置于所述雾化腔内侧的涡流成型环16、用于驱动所述活动盖13上下移动的驱动机构以及设置于所述雾化腔底侧的雾化片组件;所述活动盖13上开设有与所述涡流成型环16位置对应的喷圈孔131,供气组件包括风机152以及与所述风机152以及各所述喷雾机构通气连接的通气管道,驱动机构、雾化片组件、风机152与所述控制电路板14电性连接,实际应用过程中,利用驱动机构驱动活动盖13上下移动,在活动盖13下移时挤压雾化腔内部雾气,使得雾气从涡流成型环16部位喷出形成喷圈,由于喷雾机构的数量较多,即可通过现有技术的软体设计控制不同部位的喷雾机构同时喷出雾圈,形成预设的字符或图案,本技术的结构设计合理,应用效果突出。
[0032]
本技术不涉及对软体或电路部分的改进,且各功能部件都为本领域的常规技术部件,为本领域技术人员所熟知。
[0033]
实际运行过程中,通气管道往雾化腔内输入空气,使雾气搅动均匀,使每个雾腔都能均匀的充盈雾气。
[0034]
活动盖13未活动时,雾气可在活动盖13下方与水面之间的空间流动,活动盖13往下移动时与水面接触,雾化腔与活动盖13就会形成密封状态,从而使往下移动的活动盖13把雾化腔内的雾挤出,从而形成涡流状雾圈飘出来。
[0035]
优选地,所述主机体中还设置有用于蓄水的水箱体121;且各所述雾化腔与所述水箱体121相连通。
[0036]
实际设计中,可以让水箱体121与各雾化腔上侧部位通过开设溢水孔相连通,保持水位相同。
[0037]
优选地,所述水箱体121底部还设置有水泵18;且在所述水箱体121底部设置有与所述水泵18相连通的出水管182;所述水泵18通过一补水管181与所述雾化腔底部相连通。
[0038]
优选地,所述主机体包括底壳11以及与所述底壳11上部匹配连接的水箱盖12;所述水箱盖12上部开设有用于露出各所述喷雾机构的开口;
[0039]
所述水箱盖12内侧一体成型形成与各所述喷雾机构形状匹配、用于分别设置所述喷雾机构的凹槽122或可替换所述喷雾机构的雾化腔的凹槽122;所述通气管道与各所述凹槽122相连通。
[0040]
若利用凹槽122直接代替雾化腔,则水直接输入所述凹槽122中,将雾化片组件设置于所述凹槽122底部。
[0041]
优选地,所述驱动机构包括与所述活动盖13相连接的活动盖链接导向管134、设置于所述活动盖链接导向管134底端部位的金属块或磁铁块或t型铁135以及与所述金属块或磁铁块或t型铁135对应设置、用于磁性吸附所述金属块或磁铁块或t型铁135的电磁铁136;所述电磁铁136与所述控制电路板14电性连接。
[0042]
电磁铁136与所述金属块或磁铁块或t型铁135的结构配合,可以通过磁性吸附,使得活动盖13下移,挤压雾化腔中的雾气。
[0043]
优选地,所述底壳11中间部位还设置有为底壳11内侧输送空气的涡轮风扇14;且所述底壳11与所述水箱盖12的连接部位还开设有散热驱雾孔112,避免雾气弄湿桌面或其他物体;所述底壳11一侧部位还设置有与所述控制电路板14电性连接的控制按钮141。
[0044]
优选地,所述雾化片组件包括雾化片17以及雾化片压板171;所述雾化片压板171与各所述凹槽122底部固定连接,用于稳固所述雾化片17;
[0045]
所述水箱盖12内侧还一体成型设置有与所述通气管道相连通的导气柱123,在所述导气柱123顶端部位设置有分支风管防水盖124。
[0046]
优选地,所述驱动机构还包括套设于所述活动盖链接导向管134外侧的弹簧体133、直线运动轴承138以及用于设置所述直线运动轴承138的直线运动轴承固定座139;所述直线运动轴承138固定座与所述雾化腔内侧固定连接。
[0047]
弹簧体133的设置可以保持活动盖13的弹性回复性能。
[0048]
优选地,所述驱动机构包括驱动电机、与所述活动盖13相连接的连接杆以及与所述驱动电机的输出轴相连接的拨指;所述驱动电机通过拨指与所述连接杆的间隔接触,驱动所述活动盖13上下移动,对所述雾化腔内部的雾气形成挤压,使得雾气从所述涡流成型环16部位喷出,形成喷圈。
[0049]
实际设计中,还可以设置用于固定和支撑所述涡流成型环16的涡流成型环支撑杆161。
[0050]
优选地,所述主机体底部四个对角部位分别设置有脚垫111;且所述主机体整体呈方形体结构;各所述喷雾机构呈方形矩阵式布置;所述风机152呈线性设置,且所述风机152处于各行喷雾机构的一侧部位;所述通气管道包括与所述风机152相连通的主管道15以及与所述主管道15以及各所述喷雾机构相连通的分支管道151。
[0051]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一种喷雾造型可变的智能香薰加湿器1通过同时设置主机体、设置于所述主机体中的控制电路板14、多个独立的并列设置的喷雾机构以及用于为各所述喷雾机构供气的供气组件,喷雾机构包括雾化腔、处于所述雾化腔上侧部位的活动盖13、设置于所述雾化腔内侧的涡流成型环16、用于驱动所述活动盖13上下移动的驱动机构以及设置于所述雾化腔底侧的雾化片组件;所述活动盖13上开设有与所述涡流成型
环16位置对应的喷圈孔131,供气组件包括风机152以及与所述风机152以及各所述喷雾机构通气连接的通气管道,驱动机构、雾化片组件、风机152与所述控制电路板14电性连接,实际应用过程中,利用驱动机构驱动活动盖13上下移动,在活动盖13下移时挤压雾化腔内部雾气,使得雾气从涡流成型环16部位喷出形成喷圈,由于喷雾机构的数量较多,即可通过现有技术的软体设计控制不同部位的喷雾机构同时喷出雾圈,形成预设的字符或图案,本技术的结构设计合理,应用效果突出。
[0052]
以上所述的本实用新型实施方式,并不构成对本实用新型保护范围的限定。任何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修改、等同替换和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权利要求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