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钢琴的百叶盖板的制作方法

2021-11-17 19:2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电钢琴技术领域,特别是涉及一种钢琴的百叶盖板。


背景技术:

2.钢琴琴键需要用到盖板防尘,而钢琴盖板是钢琴上一种具有相当重量和硬度部件,现有的钢琴盖板一般都是硬质材质,覆盖在钢琴上,需要使用时再打开盖板。当钢琴使用者在演奏完后合上盖板时,可能会由于盖板闭合时的速度导致夹到手部,而一般盖板闭合所产生的冲击力足以使人体受到相当的伤害。因此,开合式的钢琴盖板不仅增加了成本,而且也会有一定的安全隐患。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钢琴的百叶盖板,需要使用钢琴时,将百叶盖板收拢在钢琴的内部空腔内,不用时,拉出百叶盖板,覆盖在琴键和面板上,达到防尘的效果,使用方便,安全。
4.本实用新型通过以下技术方案来实现上述目的:
5.一种钢琴的百叶盖板,包括:壳体,所述壳体包括底板和侧壁,在所述底板的长度方向上设置有前侧壁和后侧壁,所述底板的宽度方向上设置有左右侧壁,所述壳体内用于收容钢琴的电气元件和琴键;所述琴键设置在所述底板长度方向上并紧贴所述底板的前侧壁,所述琴键的宽度为所述底板宽度的1/2~2/3;在所述琴键长度方向的后边缘,斜向上设置有面板,所述面板上设置有若干按钮;上盖板,为水平设置的长条形的平板,覆盖在所述壳体除琴键和面板之外的部分;所述上盖板与所述面板之间夹设有百叶盖板,所述百叶盖板能够在所述钢琴的宽度方向水平移动,当所述百叶盖板往所述底板的前侧壁移动时,百叶盖板能够覆盖在所述琴键和面板上,当所述百叶盖板往所述底板的后侧壁移动时,所述百叶盖板收拢在所述上盖板与所述面板之间,露出所述琴键和面板。
6.进一步的,所述上盖板的宽度为所述底板宽度的1/3~1/4。
7.进一步的,所述百叶盖板由若干百叶片组成,所述百叶片为长条形的平板在长度方向上排列后,相邻长条形的平板之间用柔性材质黏合而成。
8.进一步的,所述百叶盖板的长度与所述琴键的长度相同,百叶盖板的宽度为所述面板和琴键的宽度之和。
9.进一步的,所述百叶盖板由10~20片百叶片组成。
10.进一步的,所述百叶盖板中,最内侧的一片百叶片固定连接在所述底板的后侧壁上,最外侧的一片百叶片的外边缘上设置有凸起的限位条。
1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如下:
12.本申请钢琴的盖板由百叶片组成,相邻百叶片之间用柔性材料粘合而成,因此,百叶盖板可以任意弯曲,使用灵活。通过增加或减少百叶片的方式,百叶盖板的宽度可以根据实际需要设计,简化了生产工艺,并且能够充分利用资源。当钢琴不需要使用时,百叶盖板
收拢在钢琴内部的空腔内,相当于隐形的盖板,使钢琴整体美观大方。
附图说明
13.图1是本实用新型一种钢琴的百叶盖板收拢后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14.图2是本实用新型一种钢琴的百叶盖板展开后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15.图3是本实用新型百叶盖板平铺后的结构示意图;
16.图4是电钢琴后视图。
具体实施方式
17.下面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说明:
18.图1为一种钢琴的百叶盖板收拢后的整体结构示意图,该钢琴是便携式的电钢琴,包括壳体1,壳体为有底无盖的矩形盒体,包括底板11,在底板宽度方向上设置有左侧壁14和右侧壁15,左侧壁和右侧壁分别与底板垂直,并且设置在底板的两侧边缘上。在底板的长度方向上设置有前侧壁12和后侧壁13,其中后侧壁的高度大于前侧壁的高度,前侧板略高于底板即可,电钢琴的电器元件和琴键2收容在壳体内,并且琴键设置在底板长度方向上并紧贴所述底板的前侧壁,所述琴键的宽度为所述底板宽度的1/2~2/3。在琴键长度方向的后边缘,斜向上设置有面板3,面板上设置有若干按钮。上盖板4为水平设置的长条形的平板,覆盖在壳体上除琴键和面板之外的部分。上盖板的长度与壳体底板的长度相同,上盖板长度方向上的一侧边与壳体的后侧壁连接,上盖板长度方向上的另一侧边位于面板的上方,上盖板宽度方向上的两侧边与壳体左右侧壁连接。上盖板的宽度为底板宽度的1/1~1/4。上盖板与面板之间留有一定的空隙,该空隙的高度等于或者略大于百叶盖板5的厚度,将百叶盖板夹设在上盖板与面板之间,百叶盖板能够在电钢琴的宽度方向水平移动,当百叶盖板往所述底板的后侧壁移动时,百叶盖板收拢在所述上盖板与所述面板之间,并且放置在上盖板和底板之间的空腔内,从外部看不出百叶盖板,此时露出琴键和面板。当不需要使用电钢琴时,将百叶盖板合上,拉住百叶盖板中最外部的百叶片,向前侧壁方向平移,直到百叶盖板的宽度能够覆盖琴键和面板。
19.进一步的,百叶盖板的长度与琴键的长度相同,百叶盖板的宽度为面板和琴键的宽度之和,在拉出百叶盖板时,能够将面板和琴键完全覆盖。百叶盖板由若干百叶片51组成,百叶片为长条形的平板在长度方向上排列后,相邻百叶片之间用柔性材质黏合而成,其中百叶片可以是木板,或者是塑料板,厚度一般为1~3mm,柔性材质可以为尼龙布,或者是棉布等。百叶片的宽度一般为30~60mm,百叶盖板由 10~20片百叶片组成,具体根据电钢琴的宽度,选择合适数量的百叶片。
20.进一步的,在百叶盖板中,最内侧的一片百叶片固定连接在底板的后侧壁上,百叶盖板往外拉时,防止将整块百叶盖板都拉出到电钢琴外面。将最外侧的一片百叶片的外边缘上设置有凸起的限位条。百叶盖板往内收拢在电钢琴内部时,防止将整块百叶盖板都推入到电钢琴内部的空腔内。
21.以上显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基本原理、主要特征和优点。本行业的技术人员应该了解,本实用新型不受上述实施例的限制,上述实施例和说明书中描述的只是说明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精神和范围的前提下,本实用新型还会有各种变化
和改进,这些变化和改进都落入要求保护的本实用新型范围内。


技术特征:
1.一种钢琴的百叶盖板,其特征在于,包括:壳体,所述壳体包括底板和侧壁,在所述底板的长度方向上设置有前侧壁和后侧壁,所述底板的宽度方向上设置有左右侧壁,所述壳体内用于收容钢琴的电气元件和琴键;所述琴键设置在所述底板长度方向上并紧贴所述底板的前侧壁,所述琴键的宽度为所述底板宽度的1/2~2/3;在所述琴键长度方向的后边缘,斜向上设置有面板,所述面板上设置有若干按钮;上盖板,为水平设置的长条形的平板,覆盖在所述壳体除琴键和面板之外的部分;所述上盖板与所述面板之间夹设有百叶盖板,所述百叶盖板能够在所述钢琴的宽度方向水平移动,当所述百叶盖板往所述底板的前侧壁移动时,百叶盖板能够覆盖在所述琴键和面板上,当所述百叶盖板往所述底板的后侧壁移动时,所述百叶盖板收拢在所述上盖板与所述面板之间,露出所述琴键和面板。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钢琴的百叶盖板,其特征在于,所述上盖板的宽度为所述底板宽度的1/3~1/4。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钢琴的百叶盖板,其特征在于,所述百叶盖板由若干百叶片组成,所述百叶片为长条形的平板在长度方向上排列后,相邻长条形的平板之间用柔性材质黏合而成。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钢琴的百叶盖板,其特征在于,所述百叶盖板的长度与所述琴键的长度相同,百叶盖板的宽度为所述面板和琴键的宽度之和。5.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钢琴的百叶盖板,其特征在于,所述百叶盖板由10~20片百叶片组成。6.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钢琴的百叶盖板,其特征在于,所述百叶盖板中,最内侧的一片百叶片固定连接在所述底板的后侧壁上,最外侧的一片百叶片的外边缘上设置有凸起的限位条。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钢琴的百叶盖板,包括:壳体,所述壳体内用于收容钢琴的电气元件和琴键;在琴键长度方向的后边缘,斜向上设置有面板,所述面板上设置有若干按钮;上盖板为水平设置的长条形的平板,覆盖在所述壳体除琴键和面板之外的部分;所述上盖板与所述面板之间夹设有百叶盖板,所述百叶盖板能够在所述钢琴的宽度方向水平移动,当所述百叶盖板往所述底板的前侧壁移动时,百叶盖板能够覆盖在所述琴键和面板上,当所述百叶盖板往所述底板的后侧壁移动时,所述百叶盖板收拢在所述上盖板与所述面板之间,露出所述琴键和面板。露出所述琴键和面板。露出所述琴键和面板。


技术研发人员:彭广根 蒋峰 肖华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杭州爱尔科乐器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1.12
技术公布日:2021/11/16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