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用的皮肤取样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17 18:4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医疗设备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用的皮肤取样装置。


背景技术:

2.近年来,随着人们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人们对自身的健康也越来越关注,尤其在皮肤方面,人们更加注重对皮肤的保养以及对各种皮肤病的预防。
3.通常情况下在对皮肤进行检查的过程中,需要借助专门的刮刀在患者皮肤上进行取样。当对皮肤进行取样完成后,由于这种刮刀的刀片直接裸露在外面,如果刮刀不小心掉落在地上时,很容易造成刮刀损坏,同时这也造成刮刀不便于存放和携带。基于此问题,本实用新型提出了一种解决方案。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缺点,而提出的一种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用的皮肤取样装置。
5.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6.一种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用的皮肤取样装置,包括基体,所述基体的侧壁上开设有收纳槽,所述收纳槽内滑动连接有导向板,所述导向板的侧壁上固定连接有基板,所述基板的侧壁上开设有安装槽,所述安装槽内滑动连接有取样刀,所述取样刀的侧壁上开设有销孔,基板的侧壁上开设有限位槽,所述限位槽内安装有能够对销孔进行限位的限位装置,所述基体的侧壁上开设有机构槽,所述机构槽内安装有能够驱动导向板运动的驱动装置。
7.优选地,所述限位装置包括滑动连接在限位槽内的限位销,所述限位销的侧壁上固定连接有限位板,所述限位槽的内底部固定连接有限位弹簧,所述限位弹簧的自由端与限位板的下端固定连接。
8.优选地,所述驱动装置包括转动连接在机构槽的内壁上的螺杆,所述螺杆上螺纹连接有滑块,所述滑块的侧壁上固定连接有多个推杆,所述推杆的远离滑块的一端与导向板的侧壁固定连接。
9.优选地,所述基体的侧壁上开设有放置槽,所述放置槽内设置有磁铁块,所述基体的侧壁上转动连接有盖板。
10.优选地,所述基体的侧壁上转动连接有手轮,所述手轮与螺杆同轴固定连接。
11.优选地,所述基体的侧壁上转动连接有提手,所述提手与基体的材质相同。
12.本实用新型具有以下有益效果:
13.1、通过设置螺杆机构,转动手轮时,手轮会带动螺杆转动,进而螺杆驱动滑块转动,滑块可通过推杆推动导向板滑动,进而导向板可间接推动取样刀从收纳槽内滑出;当取样完成后,通过转动手轮将取样刀收回收纳槽内,这样可对取样刀起到一定的保护作用,防止取样刀不慎落在地上而损坏,同时也便于存放和携带;
14.2、通过设置限位装置,拉动限位销时,限位板会拉伸限位弹簧,当限位弹簧形变到一定程度时,限位销会从销孔内脱出,进而可快速将取样刀从基板上拆下,从而便于对取样刀进行更换或消毒;
15.3、通过设置放置槽,可在放置槽内放置消毒棉签等辅助物品,进而使得该取样装置的功能性进一步增强。
附图说明
16.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用的皮肤取样装置的结构示意图;
17.图2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用的皮肤取样装置的a

a剖的结构示意图;
18.图3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用的皮肤取样装置的b处的结构放大示意图。
19.图中:1基体、2收纳槽、3基板、4安装槽、5取样刀、6机构槽、7滑块、8螺杆、9推杆、10销孔、11限位槽、12限位销、13限位板、14限位弹簧、15放置槽、16盖板、17磁铁块、18提手、19手轮、20导向板。
具体实施方式
20.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
21.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上”、“下”、“前”、“后”、“左”、“右”、“顶”、“底”、“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22.参照图1

3,一种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用的皮肤取样装置,包括基体1,基体1的侧壁上开设有收纳槽2,收纳槽2内滑动连接有导向板20,导向板20的侧壁上固定连接有基板3,基板3的侧壁上开设有安装槽4,安装槽4内滑动连接有取样刀5,取样刀5的侧壁上开设有销孔10,基体1的侧壁上开设有放置槽15,放置槽15内设置有磁铁块17,基体1的侧壁上转动连接有盖板16。需要说明的是,盖板16由铁质材料制成,且当盖板16关闭时,磁铁块17与盖板16的内壁接触。基体1的侧壁上转动连接有提手18,提手18与基体1的材质相同。
23.基板3的侧壁上开设有限位槽11,限位槽11内安装有能够对销孔10进行限位的限位装置,限位装置包括滑动连接在限位槽11内的限位销12,限位销12的侧壁上固定连接有限位板13,限位槽11的内底部固定连接有限位弹簧14,限位弹簧14的自由端与限位板13的下端固定连接。
24.基体1的侧壁上开设有机构槽6,机构槽6内安装有能够驱动导向板20运动的驱动装置。驱动装置包括转动连接在机构槽6的内壁上的螺杆8,螺杆8上螺纹连接有滑块7,滑块7的侧壁上固定连接有多个推杆9,推杆9的远离滑块7的一端与导向板20的侧壁固定连接。基体1的侧壁上转动连接有手轮19,手轮19与螺杆8同轴固定连接。
25.使用过程中,转动手轮19时,手轮19会带动螺杆8转动,进而螺杆8驱动滑块7转动,滑块7可通过推杆9推动导向板20滑动,进而导向板20可间接推动取样刀5从收纳槽2内滑出;当取样完成后,通过转动手轮19将取样刀收回收纳槽2内,这样可对取样刀5起到一定的保护作用,防止取样刀5因不慎落在地上而损坏,同时也便于存放和携带。另外,拉动限位销12时,限位板13会拉伸限位弹簧14,当限位弹簧14形变到一定程度时,限位销12会从销孔10内脱出,进而可快速将取样刀5从基板3上拆下,从而便于对取样刀5进行更换或消毒。此外,可在放置槽15内放置消毒棉签等辅助物品,而提手18可进一步提升本装置的便携性。
26.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实用新型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技术特征:
1.一种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用的皮肤取样装置,包括基体(1),其特征在于,所述基体(1)的侧壁上开设有收纳槽(2),所述收纳槽(2)内滑动连接有导向板(20),所述导向板(20)的侧壁上固定连接有基板(3),所述基板(3)的侧壁上开设有安装槽(4),所述安装槽(4)内滑动连接有取样刀(5),所述取样刀(5)的侧壁上开设有销孔(10),基板(3)的侧壁上开设有限位槽(11),所述限位槽(11)内安装有能够对销孔(10)进行限位的限位装置,所述基体(1)的侧壁上开设有机构槽(6),所述机构槽(6)内安装有能够驱动导向板(20)运动的驱动装置。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用的皮肤取样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限位装置包括滑动连接在限位槽(11)内的限位销(12),所述限位销(12)的侧壁上固定连接有限位板(13),所述限位槽(11)的内底部固定连接有限位弹簧(14),所述限位弹簧(14)的自由端与限位板(13)的下端固定连接。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用的皮肤取样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驱动装置包括转动连接在机构槽(6)的内壁上的螺杆(8),所述螺杆(8)上螺纹连接有滑块(7),所述滑块(7)的侧壁上固定连接有多个推杆(9),所述推杆(9)的远离滑块(7)的一端与导向板(20)的侧壁固定连接。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用的皮肤取样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基体(1)的侧壁上开设有放置槽(15),所述放置槽(15)内设置有磁铁块(17),所述基体(1)的侧壁上转动连接有盖板(16)。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用的皮肤取样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基体(1)的侧壁上转动连接有手轮(19),所述手轮(19)与螺杆(8)同轴固定连接。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一种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用的皮肤取样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基体(1)的侧壁上转动连接有提手(18),所述提手(18)与基体(1)的材质相同。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用的皮肤取样装置,包括基体,所述基体的侧壁上开设有收纳槽,所述收纳槽内滑动连接有导向板,所述导向板的侧壁上固定连接有基板,所述基板的侧壁上开设有安装槽,所述安装槽内滑动连接有取样刀,所述取样刀的侧壁上开设有销孔,所述基体的侧壁上开设有机构槽。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螺杆机构,手轮会带动螺杆转动,进而螺杆驱动滑块转动,滑块可通过推杆推动导向板滑动,进而导向板可间接推动取样刀从收纳槽内滑出;当取样完成后,通过转动手轮将取样刀收回收纳槽内,这样可对取样刀起到一定的保护作用,防止取样刀不慎落在地上而损坏,同时也便于存放和携带。便于存放和携带。便于存放和携带。


技术研发人员:马纯红 毕志刚 毕擎宇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马纯红
技术研发日:2021.01.05
技术公布日:2021/11/16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