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家用新型洗衣机的制作方法

2021-11-17 13:5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洗衣机。


背景技术:

2.波轮式洗衣机一般通过电机转动带动波轮转动,从而清洗衣物,现有技术中,为了使结构紧凑尤其是小型便捷式洗衣机,电机一般同轴设于波轮下方,则会出现动力不足的情况。


技术实现要素:

3.为了克服现有技术中上述动力不足的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动力强劲且结构紧凑的家用新型洗衣机。
4.本实用新型通过以下技术方案来实现:
5.一种家用新型洗衣机,包括机体、设于机体上的控制模块、设于机体内的洗涤装置,所述洗涤装置包括电机传动机构以及由电机传动机构驱动转动的波轮,其特征在于:所述电机传动机构包括直流电机,所述直流电机的输出端设为蜗杆,蜗杆啮合连接有减速机构,减速机构的输出轴连接所述的波轮并带动其转动。
6.作为优选,减速机构包括第一减速齿轮以及与第一减速齿轮同轴设置的第二减速齿轮,第一减速齿轮设为斜齿轮并且啮合连接所述的蜗杆,所述第二减速齿轮设为直齿轮并且啮合连接有第三减速齿轮,所述减速机构的输出轴设于第三减速齿轮上。
7.作为优选,波轮的中间设轴套,所述的轴套套设于减速机构的输出轴上。
8.作为优选,减速机构包括有减速壳,所述的第一减速齿轮、第二减速齿轮、第三减速齿轮均设于减速壳内,所述蜗杆也设于减速壳内。
9.作为优选,直流电机工作电压为220v~310v,所述第一减速齿轮与第二减速齿轮之间传动比为1:(30~90),第二减速齿轮与第三减速齿轮之间传动比为1:(1.5~10)。
10.作为优选,底座内设有加热机构,所述加热机构包括ptc支架、设于ptc支架上的 ptc发热体。
11.作为优选,机体底部设有温控器,所述温控器电连接控制模块。
12.作为优选,机体底部设下水孔,下水孔下方设加热腔,所述的加热机构设于所述加热腔下方。
13.作为优选,机体底部设uv杀菌灯以及臭氧发生器。
14.作为优选,机体上端设有上框,上框上铰接有盖板,所述的控制模块设于上框内。
15.电机输出端设为蜗杆,通过蜗杆与减速机构的啮合连接,实现减速增扭,波轮同轴连接减速机构的输出轴由输出轴带动波轮转动,实现洗涤。减速机构包括有第一减速齿轮、第二减速齿轮、第三减速齿轮,第一减速齿轮与第二减速齿轮同轴设置,第三减速齿轮啮合连接第二减速齿轮,减速机构的输出轴于第三减速齿轮同轴设置。电机的轴向方向与波轮的轴向方向不同向,通过蜗杆与减速机构配合实现动力的传输以及减速增扭,相比于现有
技术中,电机直接与波轮同轴设置,可以实现更大传动比,动力更为强劲。且电机的轴向方向与波轮的轴向方向不同向,不增加轴向方向的结构尺寸,仍旧能保证整体的便携性。
16.在机体底部设加热机构,加热机构先通过对加热腔内的水进行加热,然后通过洗涤时的涡流作用,传递至整桶水内。加热机构为ptc加热,温度可以设置,通过加热温煮洗,能有效去除衣物上的污渍。通过温控器来实现防干烧,干烧时,温度过高,温控器自动断开加热。
17.为了具有杀菌消毒功能,机体底部还设置有uv杀菌灯以及臭氧发生器。
18.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在于:本实用新型将电机轴与波轮轴进行交错设置,并且通过蜗杆与减速机构啮合实现减速增扭,洗涤动力更为强劲,结构上也较为紧凑。
附图说明
19.图1是实用新型的局部剖视结构示意图。
20.图2是图1的部分结构示意图。
具体实施方式
21.下面结合附图和具体实施方式对实用新型作进一步详细说明。
22.如图1、2所示,一种家用新型洗衣机,包括机体1,机体上端设有上框3,上框上铰接有盖板,上框内设控制模块2。
23.机体底部设洗涤装置,洗涤装置包括电机传动机构8以及连接电机传动机构由其带动转动的波轮4,电机传动机构包括直流电机18,直流电机的输出端设为蜗杆19,蜗杆19啮合连接减速机构。减速机构包括第一减速齿轮17以及与第一减速齿轮同轴设置的第二减速齿轮20,第一减速齿轮设为斜齿轮并且啮合连接蜗杆19,第二减速齿轮20设为直齿轮并且啮合连接有第三减速齿轮21,第三减速齿轮上同轴设有减速机构的输出轴9。直流电机18工作电压为220v~310v,第一减速齿轮与第二减速齿轮之间传动比为1:(30~90),第二减速齿轮与第三减速齿轮之间传动比为1:(1.5~10)。减速机构还包括有减速壳16,第一减速齿轮17、第二减速齿轮20、第三减速齿轮21均设于减速壳内,蜗杆19也设于减速壳内。
24.波轮4的中间设轴套15,轴套15套设于减速机构的输出轴9上,波轮4连接输出轴并由输出轴9带动转动。
25.机体底部设底座12,直流电机及减速机构均设于底座内。安装时,可事先将直流电机与减速机构安装为一个整体,然后只要将减速机构输出轴与波轮连接即可,安装方便。底座内设有加热机构,加热机构包括ptc支架11、设于ptc支架上的 ptc发热体10,机体底部设下水孔14,下水孔下方设加热腔13,加热机构设于加热腔下方。机体底部设温控器,温控器电连接控制模块,温控器可以防止加热机构干烧,当干烧时,温度过高,则温控器能自动断开加热,避免造成安全隐患。机体底部设uv杀菌灯6以及臭氧发生器,用于对衣物进行杀菌消毒。
26.在电机输出端设为蜗杆,通过蜗杆19与第一减速齿轮17的啮合连接,再通过第二减速齿轮20以及第三减速齿轮21实现减速增扭,波轮4同轴连接第三减速齿轮21输出轴实现电机机构输出轴带动波轮转动,实现洗涤。电机的轴向方向与波轮的轴向方向不同向,通过蜗杆与减速齿轮配合实现动力的传输以及减速增扭,相比于现有技术中,电机直接与波
轮同轴设置,可以实现更大传动比,动力更为强劲。
27.在机体底部设加热机构,加热机构先通过对加热腔内的水进行加热,然后通过洗涤时的涡流作用,传递至整桶水内。加热机构为ptc加热,温度可以设置,比如设置成40度或60度,操控主要通过面板来实现,通过加热温煮洗,能有效去除衣物上的污渍。通过温控器来实现防干烧功能,当温度过高时,会自动断开,停止加热。
28.为了具有杀菌消毒功能,机体底部还设置有uv杀菌灯以及臭氧发生器。
29.本实用新型将电机轴与波轮轴进行交错设置,并且通过蜗杆与齿轮实现减速增扭,洗涤动力更为强劲,并设置了加热机构实现加热温煮洗功能。


技术特征:
1.一种家用新型洗衣机,包括机体、设于机体上的控制模块、设于机体内的洗涤装置,所述洗涤装置包括电机传动机构以及由电机传动机构驱动转动的波轮,其特征在于:所述电机传动机构包括直流电机,所述直流电机的输出端设为蜗杆,蜗杆啮合连接有减速机构,减速机构的输出轴连接所述的波轮并带动其转动。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家用新型洗衣机,其特征在于:所述的减速机构包括第一减速齿轮以及与第一减速齿轮同轴设置的第二减速齿轮,第一减速齿轮设为斜齿轮并且啮合连接所述的蜗杆,所述第二减速齿轮设为直齿轮并且啮合连接有第三减速齿轮,所述减速机构的输出轴设于第三减速齿轮上。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家用新型洗衣机,其特征在于:所述波轮的中间设轴套,所述的轴套套设于减速机构的输出轴上。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家用新型洗衣机,其特征在于:所述的减速机构包括有减速壳,所述的第一减速齿轮、第二减速齿轮、第三减速齿轮均设于减速壳内,所述蜗杆也设于减速壳内。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家用新型洗衣机,其特征在于:所述直流电机工作电压为220v~310v,所述第一减速齿轮与第二减速齿轮之间传动比为1:(30~90),第二减速齿轮与第三减速齿轮之间传动比为1:(1.5~10)。6.根据权利要求1~5任一项所述的一种家用新型洗衣机,其特征在于:所述机体底部设有加热机构,所述加热机构包括ptc支架、设于ptc支架上的 ptc发热体。7.根据权利要求6所述的一种家用新型洗衣机,其特征在于:所述机体底部设有温控器,所述温控器电连接控制模块。8.根据权利要求7所述的一种家用新型洗衣机,其特征在于:所述机体底部设下水孔,下水孔下方设加热腔,所述的加热机构设于所述加热腔下方。9.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家用新型洗衣机,其特征在于:所述机体底部设uv杀菌灯以及臭氧发生器。10.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家用新型洗衣机,其特征在于:所述的机体上端设有上框,上框上铰接有盖板,所述的控制模块设于上框内。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家用新型洗衣机,包括机体、设于机体上的控制模块、设于机体内的洗涤装置,所述洗涤装置包括电机传动机构以及由电机传动机构驱动转动的波轮,其特征在于:所述电机传动机构包括直流电机,所述直流电机的输出端设为蜗杆,蜗杆啮合连接有减速机构,减速机构的输出轴连接所述的波轮并带动其转动。本实用新型将电机轴与波轮轴进行交错设置,并且通过蜗杆与减速机构啮合连接实现减速增扭,洗涤动力更为强劲,结构上也较为紧凑。结构上也较为紧凑。结构上也较为紧凑。


技术研发人员:邹海斌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慈溪市恒马电器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12.23
技术公布日:2021/11/16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