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密封程度可调节的恒温培养箱的制作方法

2021-11-16 01:1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恒温培养箱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密封程度可调节的恒温培养箱。


背景技术:

2.恒温培养箱(constant temperature incubator,简称培养箱)是一类恒温腔体的统称。广泛应用于医疗卫生、医药工业、生物化学、工业生产及农业科学等科研部门,主要作用为培养各种微生物或者组织、细胞等生物体。
3.但是现有技术中,现有的恒温保养箱一般是通过恒温调节装置进行温度调节的,所以恒温保养箱的内部密封性较好,由于箱体的内部密封性好,透气性较差,箱体内部的含氧量较低,导致不利于培养各种微生物或者细胞等,由于箱体的内部密封性较好导致内部的细菌较多,会污染和影响到工作人员培养的细胞组织等。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缺点,通过安装的气缸和推杆起到了可以推动箱盖的作用,从而可以调节恒温培养箱的密封程度,可以提高箱体内部的含氧量,利于箱体内部的空气流动,以及在一定的程度上减少箱体内部的细菌,减少了细菌污染和影响到工作人员培养的细胞组织等,更有利于工作人员的进行科研培养工作。
5.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密封程度可调节的恒温培养箱,包括箱体,所述箱体的内部两侧靠近中心处之间均固定有托板,所述箱体的内部两侧之间靠近托板的顶部处均固定有透气板,所述透气板的顶部靠近四个拐角处均安装有气缸,四个所述气缸的顶部均安装有推杆,四个所述推杆的顶部均固定有固定板,四个所述固定板的顶部之间均固定有箱盖,所述箱体的一侧外表面设置有散热区。
6.作为一种优选的实施方式,所述箱体的前表面靠近一侧边缘中心处安装有led显示屏,所述箱体的前表面靠近led显示屏的底部处安装有操作控制面板。
7.作为一种优选的实施方式,所述箱体的前表面靠近另一侧边缘处通过铰链转动连接有箱门,所述箱门的前表面靠近中心处设置有观察区。
8.作为一种优选的实施方式,所述箱门的前表面靠近一侧边缘中心处安装有把手,所述把手的外表面粘贴有防滑层。
9.作为一种优选的实施方式,所述透气板的底部中心处安装有紫外线灯,所述箱体的内部靠近中心处设置有调温室。
10.作为一种优选的实施方式,所述调温室的内部两侧均安装有加温装置,所述箱体的底部四个拐角处均固定有底座。
1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优点和积极效果在于:
12.1、本实用新型中,箱体起到了支撑固定的作用,箱体的内部两侧靠近中心处之间均固定有托板,托板起到了支撑放置培养皿的作用,箱体的内部两侧之间靠近托板的顶部
处均固定有透气板,透气板起到了将箱体内部的空气与外面的空气进行互换流通的作用,安装的气缸和推杆起到了可以推动箱盖的作用,从而可以调节恒温培养箱的密封程度,可以提高箱体内部的含氧量,利于箱体内部的空气流动,以及在一定的程度上减少箱体内部的细菌,减少了细菌污染和影响到工作人员培养的细胞组织等,更有利于工作人员的进行科研培养工作,设置的散热区起到了防止损坏到内部的零件。
13.2、本实用新型中,箱体的前表面靠近一侧边缘中心处安装有led显示屏,安装的led显示屏起到了方便肉眼观察和显示操作步骤的作用,安装的操作控制面板起到了方便工作人员控制操作该装置,安装的箱门起到了方便打开箱体放置培养皿的作用,设置的观察区起到了方便工作人员观察箱体内部的情况,安装的把手和防滑层起到了方便工作人员打开箱门的作用,增大手部的摩擦力,安装的紫外线灯可以将调温室进行杀菌消毒,防止细菌过多影响培养皿中的培养,安装的加温装置可以对箱体的内部进行温度的调节控制,固定的底座可以更好的提高箱体支撑的稳定性。
附图说明
14.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出一种密封程度可调节的恒温培养箱的立体图;
15.图2为本实用新型提出一种密封程度可调节的恒温培养箱的正视剖视图;
16.图3为本实用新型提出一种密封程度可调节的恒温培养箱的侧视剖视图。
17.图例说明:
18.1、箱体;2、托板;3、透气板;4、气缸;5、推杆;6、固定板;7、箱盖;8、led显示屏;9、操作控制面板;10、箱门;11、观察区;12、把手;13、防滑层;14、紫外线灯;15、调温室;16、加温装置;17、底座;18、散热区。
具体实施方式
19.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0.请参阅图1

3,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密封程度可调节的恒温培养箱,包括箱体1,箱体1的内部两侧靠近中心处之间均固定有托板2,箱体1的内部两侧之间靠近托板2的顶部处均固定有透气板3,透气板3的顶部靠近四个拐角处均安装有气缸4,四个气缸4的顶部均安装有推杆5,四个推杆5的顶部均固定有固定板6,四个固定板6的顶部之间均固定有箱盖7,箱体1的一侧外表面设置有散热区18。
21.箱体1的前表面靠近一侧边缘中心处安装有led显示屏8,箱体1的前表面靠近led显示屏8的底部处安装有操作控制面板9,安装的led显示屏8起到了方便肉眼观察和显示操作步骤的作用,安装的操作控制面板9起到了方便工作人员控制操作该装置。
22.箱体1的前表面靠近另一侧边缘处通过铰链转动连接有箱门10,箱门10的前表面靠近中心处设置有观察区11,安装的箱门10起到了方便打开箱体1放置培养皿的作用,设置的观察区11起到了方便工作人员观察箱体1内部的情况。
23.箱门10的前表面靠近一侧边缘中心处安装有把手12,把手12的外表面粘贴有防滑
层13,安装的把手12和防滑层13起到了方便工作人员打开箱门10的作用,增大手部的摩擦力。
24.透气板3的底部中心处安装有紫外线灯14,箱体1的内部靠近中心处设置有调温室15,安装的紫外线灯14可以将调温室15进行杀菌消毒,防止细菌过多影响培养皿中的培养。
25.调温室15的内部两侧均安装有加温装置16,箱体1的底部四个拐角处均固定有底座17,安装的加温装置16可以对箱体1的内部进行温度的调节控制,固定的底座17可以更好的提高箱体支撑的稳定性。
26.本实施例的工作原理:在使用该密封程度可调节的恒温培养箱时,首先根据图1、图2和图3所示,在进行安装的时候,首先箱体1起到了支撑固定的作用,箱体1的内部两侧靠近中心处之间均固定有托板2,托板2起到了支撑放置培养皿的作用,箱体1的内部两侧之间靠近托板2的顶部处均固定有透气板3,透气板3起到了将箱体1内部的空气与外面的空气进行互换流通的作用,安装的气缸4和推杆5起到了可以推动箱盖7的作用,从而可以调节恒温培养箱的密封程度,可以提高箱体1内部的含氧量,利于箱体1内部的空气流动,以及在一定的程度上减少箱体1内部的细菌,减少了细菌污染和影响到工作人员培养的细胞组织等,更有利于工作人员的进行科研培养工作,设置的散热区18起到了防止损坏到内部的零件;根据图1、图2和图3所示,在安装后,箱体1的前表面靠近一侧边缘中心处安装有led显示屏8,安装的led显示屏8起到了方便肉眼观察和显示操作步骤的作用,安装的操作控制面板9起到了方便工作人员控制操作该装置,安装的箱门10起到了方便打开箱体1放置培养皿的作用,设置的观察区11起到了方便工作人员观察箱体1内部的情况,安装的把手12和防滑层13起到了方便工作人员打开箱门10的作用,增大手部的摩擦力,安装的紫外线灯14可以将调温室15进行杀菌消毒,防止细菌过多影响培养皿中的培养,安装的加温装置16可以对箱体1的内部进行温度的调节控制,固定的底座17可以更好的提高箱体1支撑的稳定性。
27.以上所述,仅是本实用新型的较佳实施例而已,并非是对本实用新型作其它形式的限制,任何熟悉本专业的技术人员可能利用上述揭示的技术内容加以变更或改型为等同变化的等效实施例应用于其它领域,但是凡是未脱离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内容,依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实质对以上实施例所作的任何简单修改、等同变化与改型,仍属于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的保护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