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自带茶叶可反复冲泡的一次性茶纸杯的制作方法

2021-11-16 01:2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一次性茶纸杯,具体为一种自带茶叶可反复冲泡的一次性茶纸杯。


背景技术:

2.茶叶,俗称茶,一般包括茶树的叶子和芽。别名茶、槚(ji
ǎ
),茗,荈(chu
ǎ
n)。茶叶成分有儿茶素、胆甾烯酮、咖啡碱、肌醇、叶酸、泛酸,有益健康。茶叶制成的茶饮料,是世界三大饮料之一。
3.茶叶在使用纸杯进行冲泡时,没有很好的浓度控制机构,这样茶叶在冲泡时一次便会消耗较多,无法进行重复冲泡。


技术实现要素:

4.针对上述情况,为克服现有技术的缺陷,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自带茶叶可反复冲泡的一次性茶纸杯,有效的解决了现有的茶叶在使用纸杯进行冲泡时,没有很好的浓度控制机构,这样茶叶在冲泡时一次便会消耗较多,无法进行重复冲泡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本实用新型包括杯体以及杯底,还包括杯口、防滑套、标识区、滤网、茶叶、下茶汤和上茶汤,杯体的顶端设置有杯口,杯体外侧靠近顶部位置处设置有防滑套,杯体内侧的底部设置有滤网,滤网的底部填充有茶叶,滤网的下方为下茶汤,滤网的上方为上茶汤。
6.优选的,所述防滑套的表面开设有防滑纹。
7.优选的,所述杯体外侧靠近防滑套位置处设置有标识区。
8.优选的,所述杯体内冲入下茶汤后会形成气泡。
9.优选的,所述滤网可设置在杯体内部不同高度位置处。
10.优选的,所述杯体由顶部至底部直径依次减小。
11.有益效果:本实用新型使用时,由杯口向杯体的内部注入冲茶的开水,开水经滤网进入到内部,从而形成如图所示的滤网下方的下茶汤以及滤网上方的上茶汤,滤网的底部会形成一个气泡,使得底部的茶叶与滤网接触,而又不完全接触,这样上茶汤的浓度会小于下茶汤的浓度,上茶汤便会通过滤网进行交换,类似毛细作用,这样上茶汤便会通过滤网缓慢稀释下茶汤,这样可使得茶叶可进行至少三次的冲泡,当需要调节析出速度时,只需将滤网热熔与杯体连接时与茶叶更多的接触即可,即降低滤网的高度,本实用新型结构新颖,构思巧妙,可使得茶汤冲泡时进行浓度交换控制,从而使得带有茶叶的杯体可进行重复冲泡,有利于使用。
附图说明
12.附图用来提供对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理解,并且构成说明书的一部分,与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一起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构成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在附图中:
13.图1是本实用新型整体三维结构示意图;
14.图2是本实用新型内部结构示意图;
15.图3是本实用新型俯视图;
16.图中标号:1、杯体;2、杯底;3、杯口;4、防滑套;5、标识区;6、滤网;7、茶叶;8、下茶汤;9、上茶汤;10、气泡。
具体实施方式
17.下面结合附图1

3对本实用新型的具体实施方式做进一步详细说明。
18.实施例一,由图1

3给出,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自带茶叶可反复冲泡的一次性茶纸杯,包括杯体1以及杯底2,杯体1采用的是双层纸杯的结构设计,中空的设计相较单层纸杯具备更好的隔热性能,还包括杯口3、防滑套4、标识区5、滤网6、茶叶7、下茶汤8和上茶汤9,杯体1的顶端设置有杯口3,杯体1外侧靠近顶部位置处设置有防滑套4,杯体1内侧的底部设置有滤网6,滤网6的底部填充有茶叶7,滤网6的下方为下茶汤8,滤网6的上方为上茶汤9,滤网6采用玉米纤维材质制成,滤网6通过热熔技术与杯体1连接,避免因使用黏胶剂产生危害,本实用新型使用时,由杯口3向杯体1的内部注入冲茶的开水,开水经滤网6进入到内部,从而形成如图2所示的滤网6下方的下茶汤8以及滤网6上方的上茶汤9,滤网6的底部会形成一个气泡,使得底部的茶叶7与滤网6接触,而又不完全接触,这样上茶汤9的浓度会小于下茶汤8的浓度,上茶汤9便会通过滤网6进行交换,类似毛细作用,这样上茶汤9便会通过滤网6缓慢稀释下茶汤8,这样可使得茶叶7可进行至少三次的冲泡,当需要调节析出速度时,只需将滤网6热熔与杯体1连接时与茶叶7更多的接触即可,即降低滤网6的高度,本实用新型结构新颖,构思巧妙,可使得茶汤冲泡时进行浓度交换控制,从而使得带有茶叶7的杯体1可进行重复冲泡。
19.实施例二
20.实施例一中防滑套4防滑性差,参照图1,作为另一优选实施例,与实施例一的区别在于,所述防滑套4的表面开设有防滑纹,防滑套4具有较好的防滑性能。
21.实施例三
22.实施例一中杯体1标识不便,参照图1,作为另一优选实施例,与实施例一的区别在于,所述杯体1外侧靠近防滑套4位置处设置有标识区5,便于杯体1的标识。
23.实施例四
24.实施例一中茶叶7析出浓度控制不便,参照图1和图2,作为另一优选实施例,与实施例一的区别在于,所述杯体1内冲入下茶汤8后会形成气泡10,便于茶叶7析出浓度的控制,进而达到反复冲泡的目的。
25.实施例五
26.实施例一中茶叶7析出浓度控制不便,作为另一优选实施例,与实施例一的区别在于,所述滤网6可设置在杯体1内部不同高度位置处,通过滤网6设置的高度的不同,实现对茶汤析出速度的控制。
27.实施例六
28.实施例一中杯体1使用不便,参照图1,作为另一优选实施例,与实施例一的区别在于,所述杯体1由顶部至底部直径依次减小。
29.最后应说明的是: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技术特征:
1.一种自带茶叶可反复冲泡的一次性茶纸杯,包括杯体(1)以及杯底(2),其特征在于:还包括杯口(3)、防滑套(4)、标识区(5)、滤网(6)、茶叶(7)、下茶汤(8)和上茶汤(9),杯体(1)的顶端设置有杯口(3),杯体(1)外侧靠近顶部位置处设置有防滑套(4),杯体(1)内侧的底部设置有滤网(6),滤网(6)的底部填充有茶叶(7),滤网(6)的下方为下茶汤(8),滤网(6)的上方为上茶汤(9)。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自带茶叶可反复冲泡的一次性茶纸杯,其特征在于,所述防滑套(4)的表面开设有防滑纹。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自带茶叶可反复冲泡的一次性茶纸杯,其特征在于,所述杯体(1)外侧靠近防滑套(4)位置处设置有标识区(5)。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自带茶叶可反复冲泡的一次性茶纸杯,其特征在于,所述杯体(1)内冲入下茶汤(8)后会形成气泡(10)。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自带茶叶可反复冲泡的一次性茶纸杯,其特征在于,所述滤网(6)可设置在杯体(1)内部不同高度位置处。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自带茶叶可反复冲泡的一次性茶纸杯,其特征在于,所述杯体(1)由顶部至底部直径依次减小。

技术总结
一种自带茶叶可反复冲泡的一次性茶纸杯,解决了现有的茶叶在使用纸杯进行冲泡时,没有很好的浓度控制机构,这样茶叶在冲泡时一次便会消耗较多,无法进行重复冲泡的问题,其包括杯体以及杯底,还包括杯口、防滑套、标识区、滤网、茶叶、下茶汤和上茶汤,杯体的顶端设置有杯口,杯体外侧靠近顶部位置处设置有防滑套,杯体内侧的底部设置有滤网,滤网的底部填充有茶叶,滤网的下方为下茶汤,滤网的上方为上茶汤,本实用新型结构新颖,构思巧妙,可使得茶汤冲泡时进行浓度交换控制,从而使得带有茶叶的杯体可进行重复冲泡,有利于使用。有利于使用。有利于使用。


技术研发人员:林晓伟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大连天宇智联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6.11
技术公布日:2021/11/15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