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PLC现场调试设备的制作方法

2021-11-16 01:5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一种plc现场调试设备
技术领域
1.本实用新型涉及plc调试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plc现场调试设备。


背景技术:

2.随着工业企业自动化程度的不断提高,plc可编程序控制器在工业控制领域应用越来越广泛。在设备启用前,plc在现场调试就是通过电脑运行调试软件,对设备进行模拟运行。
3.plc现场调试时,工程师通常使用便携式电脑连接设备的控制柜进行调试,由于现场需要操作、观察控制柜的运行情况,同时还需要操作便携式电脑,输入参数等,因此工程师现场调试时经常把电脑通过桌椅工具进行加高,加高到适合操作的高度。但是在使用过程中,由于需要反复走动观察,所以还需要经常旋转电脑的朝向,以配合使用。结果就是不但操作麻烦,而且严重影响调试电脑的安全性。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克服现有技术中的不足,提供一种plc现场调试设备,用以解决目前的plc现场调试设备操作麻烦、安全性低的问题。
5.本实用新型是通过以下技术方案实现的:一种plc现场调试设备,包括座体和铰接在座体一端的盖体,所述座体顶部嵌入式安装有调试主机,所述调试主机的显示部嵌入安装在盖体的前面;
6.所述座体底部设有转盘。
7.进一步地,所述转盘底部设有两套折叠装置,所述折叠装置包括轴接在转盘底部的第一折叠桌腿和第二折叠桌腿。
8.进一步地,所述第一折叠桌腿和第二折叠桌腿并排设置,所述第一折叠桌腿和第二折叠桌腿的轴接位置设置在两者相互远离的一端。
9.进一步地,所述第一折叠桌腿通过第一转轴安装在转盘上,所述第一转轴固定安装第一折叠桌腿上;
10.所述第二折叠桌腿通过第二转轴安装在转盘上,所述第二转轴固定安装在第二折叠桌腿上。
11.进一步地,所述第二折叠桌腿上靠近第一折叠桌腿的一端开设有扣合斜面,所述扣合斜面上开设有用于扣合第一转轴的扣合槽。
12.进一步地,所述第一转轴上靠近第二折叠桌腿的一侧上安装有第二斜齿轮,所述第二转轴上靠近第二折叠桌腿的一侧安装有第三斜齿轮,所述第二斜齿轮和第三斜齿轮之间设有传动轴,所述传动轴两端分别设有与第二斜齿轮啮合的第一斜齿轮和与第三斜齿轮啮合的第四斜齿轮。
13.进一步地,所述第一转轴的一端设有旋转调节器,所述第一转轴和旋转调节器的接触面上分别设有相互啮合的齿牙和齿槽,所述齿牙和齿槽以第一转轴的端面圆心为中心
呈放射状分布,所述旋转调节器沿第一转轴的轴线方向滑动式安装在转盘上。
14.进一步地,所述旋转调节器远离第一转轴的一端设有拉杆,所述拉杆外侧套装有弹簧,所述拉杆远离旋转调节器的一端设有拉环。
15.进一步地,所述转盘上与拉杆对应的位置开设有圆弧槽,所述拉杆上设有拉环的一端延伸到圆弧槽内。
16.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在于:本实用新型一种plc现场调试设备设置座体和铰接在座体一端的盖体,座体顶部嵌入式安装有调试主机,调试主机的显示部嵌入安装在盖体的前面,通过座体和盖体保护调试主机,避免调试主机掉落损坏;设置座体底部设有转盘,在使用过程中通过转盘转动旋转调试主机,便于配合工作人员的调试工作,避免挪动调试主机,操作简单,调试方便。
附图说明
17.图1为实施例1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18.图2为实施例1的座体结构仰视图;
19.图3为实施例1的折叠装置结构示意图;
20.图4为图3中的a部分结构放大示意图;
21.图5为实施例1的传动轴结构示意图;
22.图6为图5中b部分结构放大示意图。
23.其中:1、座体;2、盖体;3、调试主机;4、转盘;5、拉杆;6、第一折叠桌腿;7、第二折叠桌腿;8、弹簧;9、传动轴;10、第一斜齿轮;11、第二斜齿轮;12、扣合斜面;13、第一转轴;14、第二转轴;15、旋转调节器。
具体实施方式
24.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还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设置”、“安装”、“相连”、“连接”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25.下面将结合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6.实施例1
27.如图1

6所示,一种plc现场调试设备,包括座体1和铰接在座体1一端的盖体2,座体1和盖体2上还安装有用于提拉的把手,座体1顶部嵌入式安装有调试主机3,调试主机3的显示部嵌入安装在盖体2的前面,通过座体1和盖体2保护调试主机3,避免调试主机3在使用过程中掉落损坏,提高本设备使用的安全性,调试主机3可选择使用便携式电脑;
28.座体1底部安装有转盘4,座体1根据便携式电脑的尺寸定制完成,由于便携式电脑的截面多为矩形,因此转盘4可选择为:在内切与矩形的圆上切除矩形以外部分,使转盘4与
座体1的接触面积尽量大,从而提高本设备转动时的稳定性,通过转盘4转动调整调试主机3的朝向,方便作业,实际上,转盘4和座体1之间在制作时,可以使转盘4和座体1之间存在轻微的阻力,使用阻尼转轴可以实现,使工作人员转动转盘4以后操作调试主机3时,调试主机3不会自由转动影响使用,转盘4上与拉杆5对应的位置开设有圆弧槽,拉杆5上设有拉环的一端延伸到圆弧槽内,避免拉杆5的使用端伸出转盘4,减少误操作。
29.转盘4底部设有两套折叠装置,折叠装置安装在转盘4内,折叠装置包括轴接在转盘4底部的第一折叠桌腿6和第二折叠桌腿7,转盘4的底部开设有收纳第一折叠桌腿6和第二折叠桌腿7的桌腿槽,打开第一折叠桌腿6和第二折叠桌腿7实现对本设备的支撑作用,代替传统工作过程中使用的桌椅,收纳起来时,便于携带。
30.第一折叠桌腿6和第二折叠桌腿7并排设置,如图2

3,第一折叠桌腿6和第二折叠桌腿7的轴接位置设置在两者相互远离的一端,打开两套折叠装置的第一折叠桌腿6和第二折叠桌腿7,实现四角支撑结构,轴接位置靠近转盘4的边缘,提高第一折叠桌腿6和第二折叠桌腿7打开后支撑的稳定性。
31.第一折叠桌腿6通过第一转轴13安装在转盘4上,第一转轴13通过轴承固定安装第一折叠桌腿6上,第一折叠桌腿6转动打开,操作简单方便;
32.第二折叠桌腿7通过第二转轴14安装在转盘4上,第二转轴14通过轴承固定安装在第二折叠桌腿7上,第二折叠桌腿7转动打开,操作简单方便。
33.第二折叠桌腿7上靠近第一折叠桌腿6的一端开设有扣合斜面12,扣合斜面12上开设有用于扣合第一转轴13的扣合槽,第二折叠桌腿7上的扣合槽与第一转轴13紧密咬合,防止收起以后自动脱离,实际上,第一折叠桌腿6上也开设有用于扣合第二转轴14的扣合面和扣合槽,第一折叠桌腿6上的扣合槽尺寸大于第二转轴14的直径尺寸,配合齿轮结构使用时,在未打开第二折叠桌腿7的情况下,第一折叠桌腿6也可以保持收纳动作,便于收纳第一折叠桌腿6和第二折叠桌腿。
34.第一转轴13上靠近第二折叠桌腿7的一侧上安装有第二斜齿轮11,第二转轴14上靠近第二折叠桌腿7的一侧安装有第三斜齿轮,第二斜齿轮11和第三斜齿轮之间安装有传动轴9,传动轴9两端分别设有与第二斜齿轮11啮合的第一斜齿轮10和与第三斜齿轮啮合的第四斜齿轮,打开第二折叠桌腿7时,第二折叠桌腿7带动第二转轴14转动,第二转轴14带动第三斜齿轮转动,通过传动轴9进一步带动第一斜齿轮10转动,进一步带动第二斜齿轮11转动,带动第一转轴13和第一折叠桌腿6转动,即通过单手打开第二折叠桌腿7即可同时带动打开第一折叠桌腿6,方便开启或者收纳,操作简单。
35.第一转轴13的一端安装有旋转调节器15,第一转轴13和旋转调节器15的接触面上分别设有相互啮合的齿牙和齿槽,齿牙和齿槽以第一转轴13的端面圆心为中心呈放射状分布,齿牙和齿槽可以是三角形,也可以是矩形,或者其他形状,满足旋转调节器15咬合卡死第一转轴13即可,旋转调节器15的截面为矩形,或者其他非圆结构即可,防止旋转调节器15发生自转,旋转调节器15沿第一转轴13的轴线方向滑动式安装在转盘4上,当需要打开第二折叠桌腿7时,先拉动旋转调节器15远离第一转轴13,使第一转轴13和旋转调节器15相互脱离啮合,使第一转轴13可以自由转动,从而可以顺利打开第二折叠桌腿7,在第二折叠桌腿7打开过程中,根据实际需要,通过控制第二折叠桌腿7的开合程度,调整第二折叠桌腿7支撑座体1距离地面的高度,调节高度到位以后,按压旋转调节器15重新啮合第一转轴13,则第
一转轴13被卡死,对座体1实现稳定支撑,旋转调节器15远离第一转轴13的一端连接有拉杆5,拉杆5的截面为矩形,或者其他非圆结构即可,防止拉杆5发生自转,通过拉杆5拉动或者推动旋转调节器15,拉杆5外侧套装有弹簧8,弹簧8卡装在拉杆5和转盘4之间,当拉动套拉杆5时,弹簧8提供预紧力,松开拉杆5时,拉杆5和旋转调节器15在弹簧8的预紧力的作用下自动复位,与第一转轴13保持啮合,方便操作,拉杆5远离旋转调节器15的一端设有拉环,便于拉动或者推动拉杆5。
36.工作原理:使用时,拉动拉环,然后打开第二折叠桌腿7,打开时,根据实际高度需要,选择第二折叠桌腿7的打开角度,当第二折叠桌腿7打开到位后,第一折叠桌腿6也同步到位,则松开拉环,第一转轴13卡死,第一折叠桌腿6和第二折叠桌腿7固定,依次打开两套折叠装置,把本设备安放在工作区域,然后打开盖体2,通过调试主机3对plc设备进行调试;在调试过程中,需要转动调试主机3时,直接转动座体1即可,座体1带动调试主机3在转盘4上转动,操作简单,安全性高。
37.最后应说明的是: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