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蝶阀液压驱动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15 18:3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发明涉及蝶阀驱动设备领域,具体涉及到蝶阀液压驱动装置。


背景技术:

2.现有的蝶阀一般都的通过动力电机直接进行联动控制,而且在动力电机与控制蝶阀启闭的旋输出轴之间还会设置若干直径不同的齿轮,通过若干齿轮完成改变转速增加扭转力的作用;通过这种控制方式具有结构复杂且体积较大的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3.为克服背景技术的不足,本发明提供了蝶阀液压驱动装置,解决了目前蝶阀控制设备结构复杂且体积较大的问题。
4.本发明采用的技术方案如下:蝶阀液压驱动装置,包括壳体以及顶盖,所述壳体内安装有与蝶阀连接的输出轴,所述输出轴安装有轴套,所述轴套上设有叶片,所述壳体内设有空腔,所述叶片将空腔分隔为一号腔以及二号腔,所述顶盖设有与一号腔连通的一号进油孔以及与二号腔连通的二号进油孔,所述一号腔以及二号腔的底部均设有出油孔。
5.所述输出轴安装有限位块,所述限位块位于顶盖上方,所述顶盖安装有传感器,所述传感器位于限位块两侧。
6.所述叶片的周向面均安装有密封条。
7.所述叶片的周向设有凹槽,所述密封条部分位于凹槽内,所述凹槽与密封条之间连接的弹性复位件。
8.所述密封条远离叶片一端的两侧设有圆角。
9.所述壳体的内壁以及顶盖的底壁均设有光滑涂层。
10.所述壳体内均布有至少两个空腔,每个所述空腔内均配有与叶片,所述一号腔之间相互连通,所述二号腔之间相互连通。
11.所述壳体底部的周向均布有连接孔。
12.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是:通过往一号腔或二号腔内通入液压油,液压油推动叶片转动从而使轴套转动,轴套带动输出轴转动从而控制蝶阀的打开或关闭,整体结构简单,同时体积小扭矩大。
附图说明
13.图1是本发明的示意图。
14.图2是本发明的内部示意图。
15.图3是本发明轴套与叶片的示意图。
16.图4是本发明的剖面示意图。
17.壳体1、顶盖2、输出轴3、轴套4、叶片5、一号腔6、二号腔7、一号进油孔8、二号进油
孔9、出油孔10、限位块11、传感器12、密封条13、凹槽14、弹性复位件15、圆角16、光滑涂层17、连接孔18。
具体实施方式
18.下面结合附图与实施例对本发明作进一步说明:实施例中,如图1、图2、图3所示,蝶阀液压驱动装置,包括壳体1以及顶盖2,所述壳体1内安装有与蝶阀连接的输出轴3,所述输出轴3安装有轴套4,所述轴套4上设有叶片5,所述壳体1内设有空腔,所述叶片5将空腔分隔为一号腔6以及二号腔7,所述顶盖2设有与一号腔6连通的一号进油孔8以及与二号腔7连通的二号进油孔9,所述一号腔6以及二号腔7的底部均设有出油孔10。通过往一号腔6或二号腔7内通入液压油,液压油推动叶片5转动从而使轴套4转动,轴套4带动输出轴3转动从而控制蝶阀的打开或关闭,整体结构简单,同时体积小扭矩大。
19.实施例中,如图1所示,所述输出轴3安装有限位块11,所述限位块3位于顶盖2上方,所述顶盖2安装有传感器12,所述传感器12位于限位块11两侧。当叶片5转到一定角度后与空腔侧壁接触后,限位块11与传感器12向匹配,传感器12控制油泵或电磁阀关闭,防止腔体内继续进油对叶片造成损坏。
20.实施例中,如图2、图3所示,所述叶片5的周向面均安装有密封条13。起到密封作用,防止一号腔6与二号腔7之间留有间隙,使液压油从间隙流入。
21.实施例中,如图4所示,所述叶片5的周向设有凹槽14,所述密封条13部分位于凹槽14内,所述凹槽14与密封条13之间连接的弹性复位件15。弹性复位件15位弹簧,弹簧始终对密封条13起到作用力,使密封条14紧贴壳体1的内壁以及顶盖2的底壁,保证各腔室的密封性。
22.实施例中,如图3所示,所述密封条13远离叶片5一端的两侧设有圆角16。防止密封条13在移动过程中与壳体1内壁干涉,减小移动的阻力。
23.实施例中,如图4所示,所述壳体1的内壁以及顶盖2的底壁均设有光滑涂层17。光滑涂层17为特氟龙涂层,减小密封条14与壳体1内壁以及顶盖2底壁接触时移动的摩擦阻力。
24.实施例中,如图2所示,所述壳体1内均布有至少两个空腔,每个所述空腔内均配有与叶片5,所述一号腔6之间相互连通,所述二号腔7之间相互连通。液压油同时作用多个叶片5,容易让输出轴3转动。
25.实施例中,如图1所示,所述壳体1底部的周向均布有连接孔18。 通过螺栓穿过连接孔可直接连接,拆装方便。
26.显然,本发明的上述实施例仅仅是为了说明本发明所作的举例,而并非对本发明的实施方式的限定。对于所属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来说,在上述说明的基础上还可以做出其他不同形式的变化或变动。这里无需也无法对所有的实施方式予以穷例。而这些属于本发明的实质精神所引申出的显而易见的变化或变动仍属于本发明的保护范围。


技术特征:
1.蝶阀液压驱动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壳体(1)以及顶盖(2),所述壳体(1)内安装有与蝶阀连接的输出轴(3),所述输出轴(3)安装有轴套(4),所述轴套(4)上设有叶片(5),所述壳体(1)内设有空腔,所述叶片(5)将空腔分隔为一号腔(6)以及二号腔(7),所述顶盖(2)设有与一号腔(6)连通的一号进油孔(8)以及与二号腔(7)连通的二号进油孔(9),所述一号腔(6)以及二号腔(7)的底部均设有出油孔(10)。2.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蝶阀液压驱动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输出轴(3)安装有限位块(11),所述限位块(3)位于顶盖(2)上方,所述顶盖(2)安装有传感器(12),所述传感器(12)位于限位块(11)两侧。3.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蝶阀液压驱动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叶片(5)的周向面均安装有密封条(13)。4.如权利要求3所述的蝶阀液压驱动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叶片(5)的周向设有凹槽(14),所述密封条(13)部分位于凹槽(14)内,所述凹槽(14)与密封条(13)之间连接的弹性复位件(15)。5.如权利要求3所述的蝶阀液压驱动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密封条(13)远离叶片(5)一端的两侧设有圆角(16)。6.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蝶阀液压驱动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壳体(1)的内壁以及顶盖(2)的底壁均设有光滑涂层(17)。7.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蝶阀液压驱动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壳体(1)内均布有至少两个空腔,每个所述空腔内均配有与叶片(5),所述一号腔(6)之间相互连通,所述二号腔(7)之间相互连通。8.如权利要求1述的蝶阀液压驱动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壳体(1)底部的周向均布有连接孔(18)。

技术总结
本发明提供了蝶阀液压驱动装置,解决了目前蝶阀控制设备结构复杂且体积较大的问题。其特征在于:包括壳体以及顶盖,所述壳体内安装有与蝶阀连接的输出轴,所述输出轴安装有轴套,所述轴套上设有叶片,所述壳体内设有空腔,所述叶片将空腔分隔为一号腔以及二号腔,所述顶盖设有与一号腔连通的一号进油孔以及与二号腔连通的二号进油孔,所述一号腔以及二号腔的底部均设有出油孔。通过往一号腔或二号腔内通入液压油,液压油推动叶片转动从而使轴套转动,轴套带动输出轴转动从而控制蝶阀的打开或关闭,整体结构简单,同时体积小扭矩大。同时体积小扭矩大。同时体积小扭矩大。


技术研发人员:倪科鸿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舟山友联船舶工程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9.07
技术公布日:2021/11/14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