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新型高效EGSB厌氧反应器的制作方法

2021-11-10 10:1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新型高效egsb厌氧反应器
技术领域
1.本实用新型属于污水处理设备技术领域,具体来说,涉及一种新型高效egsb厌氧反应器。


背景技术:

2.egsb,中文名膨胀颗粒污泥床,是第三代厌氧反应器,通过厌氧微生物对污水进行处理,可以将污水中的有机物经由微生物反应转化为甲烷等可利用有机物,其污水处理过程由于不需要氧气,所以成本低且效率高。
3.但由于有机物普遍难溶于水,尤其是一些酯类有机物,在处于污水中时,由于环境温度低,很容易处于固态,如各种油脂,因此当污水中含有较多如油脂等的有机物时,就会很容易附着在管壁上,从而使有机物不能顺利进入反应器完成转化。
4.针对相关技术中的问题,目前尚未有较好的解决方案。
5.因此为了解决以上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了新型高效egsb厌氧反应器。


技术实现要素:

6.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新型高效egsb厌氧反应器,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7.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新型高效egsb厌氧反应器,包括反应器本体,所述反应器本体上固定连接有排水管的一端,所述排水管的另一端固定连接有箱体,所述箱体上固定连接有进水管,所述箱体的顶部固定连接有电机,所述电机上固定连接有转杆,所述转杆上固定连接有多个搅拌杆,所述箱体的内壁上固定连接有隔板,所述隔板上固定连接有滤网,所述箱体的内壁上滑动连接有压板,所述压板上固定连接有圆管,所述转杆位于所述圆管的内部,且所述转杆上固定连接有限位杆,所述圆管的内壁上开设有环形槽,所述限位杆滑动连接于所述环形槽,所述箱体的侧壁上设有单向阀。
8.进一步的,所述箱体的内壁上固定连接有外壳,所述转杆的一端位于所述外壳的内部,且所述转杆的位于所述外壳内部的一端固定连接有第一齿轮。
9.进一步的,所述外壳上转动连接有转轴,所述转轴上固定连接有第二齿轮,所述第一齿轮与所述第二齿轮相啮合,所述转轴的位于所述外壳外的一端固定连接有转盘。
10.进一步的,所述箱体的内部设有移动管,所述箱体的底部内壁上滑动连接有滑杆,滑杆上固定连接有支架,所述支架与所述移动管固定连接,所述滑杆上固定连接有推杆,所述推杆上开设有通孔,所述转盘上固定连接有连杆,所述连杆滑动连接于所述通孔的内部。
11.进一步的,所述外壳上固定连接有支杆,所述支杆上固定连接有圆盘。
12.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具有以下有益效果:
13.1.本实用新型中,通过设置滤网和压板,使得开启电机后,电机的输出轴转动带动转杆和搅拌杆转动,从而可以对箱体内的污水进行搅拌,从而促进油脂等容易凝固的有机物转化为液态而混入污水中,污水在搅拌过后可以通过滤网,且压板可以周期性上下运动,
压板下压会使得箱体内压强增大,从而使污水更容易通过滤网,避免少量油脂颗粒造成污水通过滤网的速度变慢,而压板上升时可以通过单向阀从外界吸入空气来维持箱体内的气压。
14.2.本实用新型中,通过设置移动管和圆盘,使得移动管往复运动的过程中,移动管会进入到排水管内,从而刮掉附着在排水管内壁上的油脂等有机物,避免长期使用造成排水管堵塞,而移动管在移动的过程中也会接触到圆盘,圆盘又可以刮掉移动管内壁上的油脂,因此长期使用下,移动管和排水管的管壁上都不会有油脂等有机物聚积。
附图说明
15.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或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16.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17.图2为本实用新型中箱体的内部结构示意图;
18.图3为本实用新型中图2所示的a部放大结构示意图;
19.图4为本实用新型中移动管与推杆的连接结构爆炸图。
20.附图标记:
21.1、反应器本体;2、排水管;3、箱体;4、进水管;5、电机;501、转杆;502、搅拌杆;503、隔板;504、滤网;6、外壳;601、第一齿轮;602、转轴;603、第二齿轮;604、转盘;605、连杆;7、压板;701、圆管;702、环形槽;703、限位杆;704、单向阀;8、移动管;801、支架;802、圆盘;803、支杆;804、滑杆;805、推杆;806、通孔。
具体实施方式
22.下面,结合附图以及具体实施方式,对实用新型做出进一步的描述:
23.请参阅图1

4,根据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新型高效egsb厌氧反应器,包括反应器本体1,所述反应器本体1上固定连接有排水管2的一端,所述排水管2的另一端固定连接有箱体3,所述箱体3上固定连接有进水管4,所述箱体3的顶部固定连接有电机5,所述电机5上固定连接有转杆501,所述转杆501上固定连接有多个搅拌杆502,所述箱体3的内壁上固定连接有隔板503,所述隔板503上固定连接有滤网504,所述箱体3的内壁上滑动连接有压板7,所述压板7上固定连接有圆管701,所述转杆501位于所述圆管701的内部,且所述转杆501上固定连接有限位杆703,所述圆管701的内壁上开设有环形槽702,所述限位杆703滑动连接于所述环形槽702,所述箱体3的侧壁上设有单向阀704。
24.通过本实用新型的上述方案,所述箱体3的内壁上固定连接有外壳6,所述转杆501的一端位于所述外壳6的内部,且所述转杆501的位于所述外壳6内部的一端固定连接有第一齿轮601;所述外壳6上转动连接有转轴602,所述转轴602上固定连接有第二齿轮603,所述第一齿轮601与所述第二齿轮603相啮合,所述转轴602的位于所述外壳6外的一端固定连接有转盘604;所述箱体3的内部设有移动管8,所述箱体3的底部内壁上滑动连接有滑杆804,滑杆804上固定连接有支架801,所述支架801与所述移动管8固定连接,所述滑杆804上
固定连接有推杆805,所述推杆805上开设有通孔806,所述转盘604上固定连接有连杆605,所述连杆605滑动连接于所述通孔806的内部;所述外壳6上固定连接有支杆803,所述支杆803上固定连接有圆盘802。
25.在具体应用时,在将污水灌入反应器本体1内进行生物处理前,先将污水通过进水管4通入箱体3内,将电机5与外部电源电性连接,并开启电机5,电机5的输出轴转动带动转杆501和搅拌杆502转动,从而可以对箱体3内的污水进行搅拌,从而促进油脂等容易凝固的有机物转化为液态而混入污水中,污水在搅拌过后可以通过滤网504,进而从排水管2流出并进入到反应器本体1内以完成生物反应,而在此过程中,滤网504可以将污水中的其他污染物或垃圾拦截,避免堵塞管道,且转杆501转动时,可以带动第一齿轮601转动,第一齿轮601转动会带动第二齿轮603转动,第二齿轮603转动带动转轴602转动,转轴602转动会带动转盘604转动,转盘604转动带动连杆605转动,由于连杆605位于通孔806内,因此连杆605会带动推杆805和滑杆804不断往复运动,滑杆804往复运动会带动支架801往复运动,移动管8随之在水平方向上往复运动,在移动管8往复运动的过程中,移动管8会进入到排水管2内,从而刮掉附着在排水管2内壁上的油脂等有机物,避免长期使用造成排水管2堵塞,而移动管8在移动的过程中也会接触到圆盘802,圆盘802又可以刮掉移动管8内壁上的油脂,因此长期使用下,移动管8和排水管2的管壁上都不会有油脂等有机物聚积,而转杆501转动还会带动限位杆703转动,由于限位杆703位于环形槽702内,因此会使压板7连同圆管701周期性上下运动,由于单向阀704的存在,压板7下压会使得箱体3内压强增大,从而使污水更容易通过滤网504,避免少量油脂颗粒造成污水通过滤网504的速度变慢,而压板7上升时可以通过单向阀704从外界吸入空气来维持箱体3内的气压。
26.最后应说明的是: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定本实用新型,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