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电气柜的制作方法

2021-11-10 08:4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属于电气柜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电气柜。


背景技术:

2.电气柜是用来保护元器件正常工作的柜子。电气柜广泛应用于各种行业,例如化工行业,环保行业,电力系统,冶金系统,工业,核电行业,消防安全监控,交通行业等。
3.电气柜的内空间有限,线路的布设需要进一步优化,尤其在对电路进行安装调试或者维修时,操作不便利。


技术实现要素:

4.针对现有技术中所存在的上述技术问题的部分或者全部,本实用新型提出了一种电气柜。通过在主体内设置接线板,方便了线路的布设和优化。再有,通过在主体的侧壁上设置侧门,方便了接线板的安装、线路调试、维修等操作。还有,该接线板能与设置在顶壁和底壁上的引导槽滑动式连接,一方面,能很容易的拉出或送入接线板,方便安装或者维修等操作;另一方面,方便接线板的固定和位置设置,简化了结构。
5.根据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电气柜,包括:
6.主体,
7.设置在所述主体的侧壁上的并与所述主体转动连接的侧门,
8.设置在所述主体的内腔中的接线板,
9.其中,在所述主体的顶壁和底壁上设置有延伸到所述侧门处的引导槽,所述接线板与所述引导槽滑动式连接。
10.在一个实施例中,在所述接线板的顶底两端突出式设置用于与所述引导槽配合的突出条,所述突出条的背离所述侧门的端相对于靠近所述侧门的端宽度小。
11.在一个实施例中,在所述侧门与所述主体之间设置锁扣机构,所述锁扣机构包括:
12.设置在所述主体的底壁上的固定挡条,
13.固定设置在所述侧门上的悬臂结构的固定板,
14.与所述固定板相对式设置的悬臂结构的支撑板,所述支撑板构造为与所述固定板相对滑动式连接,
15.设置在所述支撑板与所述固定板之间的复位件,
16.铰接式设置在所述支撑板的自由端的转动挡条,所述转动挡条用于与所述固定挡条在所述侧门关闭时卡接,
17.突出式设置在所述转动挡条的远离所述侧门的端的用于限位的挡杆,
18.设置下转动挡条与所述支撑板之间的复位扭簧。
19.在一个实施例中,穿钉间隙式穿过所述支撑板后与所述固定板固定,所述复位件构造为套接在所述穿钉的外壁上的并位于所述固定板与所述支撑板之间的弹簧。
20.在一个实施例中,所述固定挡条的外侧面与顶面之间光滑弧过渡连接,所述转动
挡条的内侧面与底面之间光滑弧过渡连接。
21.在一个实施例中,在所述转动挡条的外侧面上突出式设置抵接件,所述抵接件在从内测到外侧的方向上截面面积逐渐变小。
22.在一个实施例中,在所述主体的前侧设置柜门,在所述柜门上设置第一散热孔,在所述主体的侧壁上设置第二散热孔。
23.在一个实施例中,在所述主体的后侧壁上嵌入式设置散热扇。
24.在一个实施例中,在所述散热扇的外侧设置防尘板。
25.在一个实施例中,在所述柜门上设置把手,所述把手上构造有防滑纹。
26.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优点在于:通过在主体内设置接线板,方便了线路的布设和优化。再有,通过在主体的侧壁上设置侧门,方便了接线板的安装、线路调试、维修等操作。还有,该接线板能与设置在顶壁和底壁上的引导槽滑动式连接,一方面,能很容易的拉出或送入接线板,方便安装或者维修等操作;另一方面,方便接线板的固定和位置设置,简化了结构。
附图说明
27.下面将结合附图来对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进行详细地描述,在图中:
28.图1显示了根据本实用新型的一个实施例的电气柜的立体图;
29.图2显示了根据本实用新型的一个实施例的电气柜的柜门打开示意图;
30.图3显示了根据本实用新型的一个实施例的电气柜的散热扇和防尘板;
31.图4显示了根据本实用新型的一个实施例的电气柜的柜门和侧门打开示意图;
32.图5显示了根据本实用新型的一个实施例的电气柜的锁扣机构;
33.图6显示了根据本实用新型的一个实施例的电气柜的锁扣机构锁定过程图;
34.图7显示了根据本实用新型的一个实施例的电气柜的锁扣机构解锁过程图。
35.在附图中,相同的部件使用相同的附图标记。附图并未按照实际的比例绘制。
具体实施方式
36.为了使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优点更加清楚明白,以下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的示例性实施例进行进一步详细的说明。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所有实施例的穷举。并且在不冲突的情况下,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及实施例中的特征可以互相结合。
37.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电气柜。如图1所示,电气柜包括主体1。主体1的正面转动连接有柜门3。柜门3的一侧固定有把手4。把手4的外表面上设置有防滑纹(图中未示出),用于方便打开或者关闭柜门3。柜门3上设有内外连通的第一散热孔5,便于对主体1的内空间进行散热。主体1的一侧壁上开设有上第二散热孔2,用于为主体1的内空间进行散热。
38.如图2所示,在主体1的内腔中设置接线板7,用于辅助内部线路的布设。主体1的侧壁上转动连接有侧门8。该侧门8与第二散热孔2不在同一侧。如图4所示,在主体1的顶壁和底壁上设置有延伸到所述侧门8处的引导槽21。所述接线板7与所述引导槽21滑动式连接。在需要进行检修等操作时,可以拉动接线板7以使其沿着引导槽21向外滑动,有助于方便检修等操作。当检修等操作完成后,推动接线板7以使其沿着引导槽21向内滑动,方便操作。同
时,该引导槽21能为接线板7起到固定和限定位置的作用,简化了结构。
39.在一个具体的实施例中,为了保证接线板7沿着引导槽21顺畅地滑动,还可以在接线板7的顶底两端突出式设置用于与所述引导槽21配合的突出条22。这种设置可以减小接线板7与引导槽21的接触面积,从而减小摩擦,保证滑动的顺利进行。优选地,所述突出条22的背离所述侧门8的端相对于靠近所述侧门8的端宽度小。上述设置使得相对靠近内侧的突出条22与引导槽21为间隙配合,而相对于靠外的突出条22与引导槽21的配合更加紧密。这种设置在保证接线板7相对于引导槽21顺畅滑动过程中,还能保证接线板7与主体1的稳定连接。
40.在侧门8和主体1的一个上设置磁条9,另一个上设置与磁条9能够磁吸的导磁体。上述设置能很容易的将侧门8与主体1固定,防止侧门8意外打开。另外,为了保证侧门8与主体1的稳定连接,防止意外打开,还可以在两者之间设置锁扣机构。
41.如图4和5所示,具体地,锁扣机构包括固定挡条19、固定板10、支撑板14、复位件12、转动挡条15、挡杆16和复位扭簧(图中未示出)。其中,固定挡条19设置在所述主体1的底壁上,自身为条状结构。固定板10固定设置在所述侧门8上,自身为条状板结构,在固定后形成大体的悬臂结构。支撑板14与所述固定板10相对式设置,自身结构与固定板10大体相同。同时,所述支撑板14构造为相对于所述固定板10相对滑动式连接。复位件12设置在所述支撑板14与所述固定板10之间,用于促动支撑板14复位。例如,该复位件12可以为位于所述固定板与所述支撑板之间的弹簧。转动挡条15铰接式设置在所述支撑板14的自由端,用于与固定挡条19形成卡接配合。挡杆16突出式设置在所述挡转动挡条15的远离所述侧门8的端,用于为转动挡条15进行限位,防止转动挡条15在卡接过程中继续转动而形成的不稳定。复位扭簧设置在转动挡条15与所述支撑板14之间,用于保证转动挡条15复位。
42.如图6所示,在关闭侧门的过程中,转动挡条15跟随侧门8一起靠近固定挡条19,当转动挡条15接触到固定挡条19后,随着侧门8的继续关闭,转动挡条15被促动相对支撑板14旋转。随着侧门8的继续关闭,转动挡条15从外到内旋转式越过固定挡条19,并到卡接位置,此时在复位扭簧的作用下,转动挡条15回到卡接位置以与固定挡条19形成卡接。另外,由于设置有挡杆16,在拉动侧门8时,挡杆16阻止转动挡条15转动,则保证了侧门8与主体1的卡接稳定。
43.穿钉11间隙式穿过所述支撑板14后与所述固定板10固定。同时,在穿钉11的一端设置与支撑板14的侧壁抵接的限位片13,以防止穿钉11相对于支撑板14脱落。其中,复位件12套接在穿钉11的外壁上。
44.如图7所示,为了解除转动挡条15与固定挡条19的卡接,可以促动支撑板14,使其沿着穿钉11移动。支撑板14带动转动挡条15移动,从而使得转动挡条15错位,以解除转动挡条15与固定挡条19的卡接。此时,侧门8可以拉动打开。在不施力于支撑板14后,在复位件12作用下,支撑板14可以复位。
45.所述固定挡条19的外侧面与顶面之间光滑弧过渡连接。同时,所述转动挡条15的内侧面与底面之间光滑弧过渡连接。这种设置可保证在关侧门8操作中,转动挡条15在转动过程中,能很容易的越过固定挡条19。
46.为了防止门缝的产生,在所述转动挡条15的外侧面上突出式设置抵接件20。在转动挡条15卡接到固定挡条19后,抵接件20与固定挡条19接触。优选地,所述抵接件20在从内
测到外侧的方向上截面面积逐渐变小。例如,抵接件20为半圆弧结构。
47.如图3所示,主体1的背面设有例如两个开口。在各开口处固定散热扇17。例如,主体1和散热扇17之间通过螺钉固定。为了防止灰尘进入,主体1的背面且与散热扇17位置对应处还卡接有防尘板18。另外,在柜门3的底部与第一散热孔5位置对应处,以及第二散热孔2位置对应处也同样卡接有防尘板。
48.根据进线或者线路连接等设计,在主体1的底壁上设置进线孔6,用于线从外到内穿过。
49.下面根据图1到7详细论述电气柜的工作原理。
50.在需要对内部进行安装、维修或检测时,通过拉动把手4,使得把手4带动柜门3转动。接着推动支撑板14,使得转动挡条15脱离固定挡条19的限制,并推动侧门8,从而能够打开侧门8。接着移动接线板7,将接线板7从主体1内部拉出,便于观察主体内部情况、便于安装和检修。
51.完成检修工作后,推动接线板7回到主体1内部,接着转动侧门8。当侧门8的一端靠近主体1时,会在磁条9的作用力侧门8与主体1紧密贴合。同时,侧门8带动小支撑板14等移动,使得转动挡条15与固定挡条19接触并使得转动挡条15转动,然后固定挡条19与转动挡条15分离后,转动挡条15在自身重力以及复位扭簧的作用下回落,使得转动挡条15与固定挡条19卡接。此时,在挡杆16的作用下对转动挡条15进行限位,防止转动挡条15继续转动,从而通过锁扣机构将侧门8上锁。
52.尽管已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但本领域内的技术人员一旦得知了基本创造性概念,则可对这些实施例作出另外的变更和修改。因此,所附权利要求意欲解释为包括优选实施例以及落入本实用新型范围的所有变更和/或修改,根据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作出的变更和/或修改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