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水下格栅清理机构的制作方法

2021-11-10 02:0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水下格栅清理机构。


背景技术:

2.电厂取水冷源口格栅处经常有大量海生物附着导致格栅污堵,导致取水口过流面积损失,过水压差过大,直接影响格栅设备结构并导致电厂循环水严重缺失,造成停机,因此有必要设计一种清理设备,对格栅进行定期的清理。为配合岸上导向定位机构的工作,还有必要设计一种可进行水下格栅清理的机构,设计时还需考虑到格栅及格栅之间间距的不同以及水流对机构的影响,保持机构工作时的稳定性。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目的在于克服上述现有技术的不足,提供一种水下格栅清理机构。
4.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是:一种水下格栅清理机构,包括可伸缩的主梁以及设置于主梁下方且也可伸缩的两刮铲安装架,所述刮铲安装架上设置有铲刀;
5.所述主梁为一中空主梁,所述主梁的两端分别通过中空顶紧支撑腿连接有导杆,所述导杆和主梁中部之间连接有第一油缸;
6.所述顶紧支撑腿的外端两侧还分别固定有一翼状支撑板,所述主梁一侧还对称设有一固定座,位于和固定座同一侧的两支撑板和邻近的固定座之间还连接有第二油缸;
7.所述主梁的底部两端对称设置有左右移动t形槽,两所述刮铲安装架分别左右移动连接在左右移动t形槽上,所述主梁的底部中部固定有一支撑架,两所述刮铲安装架和支撑架之间分别连接有第三油缸;
8.所述刮铲安装架的外端设置有上下移动t形槽,所述上下移动t形槽上连接有铲刀座,所述铲刀固定在铲刀座上,所述刮铲安装架外端还固定有第四油缸,所述第四油缸的活塞杆与铲刀座相连接。
9.进一步的,所述主梁中部设有水下密封箱,所述水下密封箱内设有水下阀组。
10.进一步的,所述水下密封箱两端外侧的主梁内分别设有一固定板,所述第一油缸的一端与固定板相固定,所述第一油缸的另一端通过万向连接件与导杆的内端相连接。
11.进一步的,所述顶紧支撑腿和主梁的连接处、所述顶紧支撑腿和导杆的连接处还设有铜滑块。
12.进一步的,所述主梁的顶部设有水下密封箱盖板。
13.进一步的,所述主梁的顶部还对称设有两弓形卸扣。
14.进一步的,所述导杆的外端还设有横向导向轮和竖向导向轮。
15.进一步的,所述主梁上还搭载有水压喷射器、监控摄像和巡检系统以及机械臂。
16.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本实用新型采用伸缩结构,通过油缸推力逐级伸长,可适应不同间距格栅及格栅轨道的清理工作;同时,本实用新型还具有结构稳固的优点,利用自身结构对水力分流,以达到1.0m/s水流流速下机械结构稳定。
附图说明
17.图1是本实用新型的立体图;
18.图2是本实用新型的剖视图;
19.图3是本实用新型的俯视图。
具体实施方式
20.下面通过实施例,并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作进一步具体的说明。
21.结合图1

3所示,一种水下格栅清理机构,包括可伸缩的主梁1以及设置于主梁1下方且也可伸缩的两刮铲安装架2,所述刮铲安装架2上设置有铲刀3;
22.所述主梁1为一中空主梁1,所述主梁1中部设有水下密封箱4,所述水下密封箱4内设有水下阀组5,所述水下阀组5用于连接电气件,便于岸上进行远程操控;所述主梁1的两端分别通过中空顶紧支撑腿6连接有导杆7,所述导杆7和主梁1中部之间连接有第一油缸8;
23.具体的,所述水下密封箱4两端外侧的主梁1内分别设有一固定板9,所述第一油缸8的一端与固定板9相固定,所述第一油缸8的另一端通过万向连接件10与导杆7的内端相连接,所述顶紧支撑腿6和主梁1的连接处、所述顶紧支撑腿6和导杆7的连接处还设有铜滑块11,使顶紧支撑腿6、导杆7可通过第一油缸8的伸缩实现平滑的移动,移动时的稳定性高;
24.所述主梁1的顶部设有水下密封箱盖板12,以便于机构升起于水面时对水下密封箱4内部进行检修;所述主梁1的顶部还对称设有两弓形卸扣13,用于连接挂钩,以使水下格栅清理机构与岸上导向定位机构相连接;
25.所述顶紧支撑腿6的外端两侧还分别固定有一翼状支撑板14,所述导杆7的外端还设有横向导向轮15和竖向导向轮16,以使主梁1两端可顺利与被清理的格栅轨道两侧基础相匹配,使主梁1可平稳的进行上下位移,为后续格栅清理打好基础;
26.所述主梁1一侧还对称设有一固定座17,位于和固定座17同一侧的两支撑板14和邻近的固定座17之间还连接有第二油缸18,第二油缸18伸出顶紧支撑板14及顶紧支撑腿6,使支撑板14与格栅轨道的基础配合稳固,并使顶紧支撑腿6和导杆7可逐级伸出;
27.所述主梁1的底部两端对称设置有左右移动t形槽19,两所述刮铲安装架2分别左右移动连接在左右移动t形槽19上,所述主梁1的底部中部固定有一支撑架20,两所述刮铲安装架2和支撑架20之间分别连接有第三油缸21,第三油缸21伸缩带动可刮铲安装架2进行伸缩;
28.所述刮铲安装架2的外端设置有上下移动t形槽22,所述上下移动t形槽22上连接有铲刀座23,所述铲刀3固定在铲刀座23上,所述刮铲安装架2外端还固定有第四油缸24,所述第四油缸24的活塞杆与铲刀座23相连接,第四油缸24伸缩带动铲刀座23及铲刀3进行上下位移,以刮除格栅轨道或格栅上的污堵;
29.在另一实施例中,所述主梁1上还可搭载水压喷射器,监控摄像和巡检系统以及单臂机械人等功能模块。
30.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及有益效果是:本实用新型采用伸缩结构,通过油缸推力逐级伸长,第一油缸8可带动导杆7进行伸缩,第二油缸18可带动顶紧支撑腿6进行伸缩,第三油缸21可带动带动刮铲安装架2进行伸缩,第四油缸24可带动铲刀座23及铲刀3进行上下位移,以此实现本实用新型与格栅导轨的顺利匹配,并对格栅导轨及格栅进行清理工作;
31.同时,本实用新型还具有结构稳固的优点,利用自身结构对水力分流,以达到1.0m/s水流流速下机械结构稳定。
32.需要说明的是,当元件被称为“固定于”另一个元件,它可以直接在另一个元件上或者也可以存在居中的元件。当一个元件被认为是“连接”另一个元件,它可以是直接连接到另一个元件或者可能同时存在居中元件。本文所使用的术语“垂直的”、“水平的”、“左”、“右”以及类似的表述只是为了说明的目的,并不表示是唯一的实施方式。
33.除非另有定义,本文所使用的所有的技术和科学术语与属于本实用新型的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通常理解的含义相同。本文中在本实用新型的说明书中所使用的术语只是为了描述具体的实施方式的目的,不是旨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本文所使用的术语“及/或”包括一个或多个相关的所列项目的任意的和所有的组合。
34.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较佳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以限制本实用新型,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技术特征:
1.一种水下格栅清理机构,其特征在于:包括可伸缩的主梁以及设置于主梁下方且也可伸缩的两刮铲安装架,所述刮铲安装架上设置有铲刀;所述主梁为一中空主梁,所述主梁的两端分别通过中空顶紧支撑腿连接有导杆,所述导杆和主梁中部之间连接有第一油缸;所述顶紧支撑腿的外端两侧还分别固定有一翼状支撑板,所述主梁一侧还对称设有一固定座,位于和固定座同一侧的两支撑板和邻近的固定座之间还连接有第二油缸;所述主梁的底部两端对称设置有左右移动t形槽,两所述刮铲安装架分别左右移动连接在左右移动t形槽上,所述主梁的底部中部固定有一支撑架,两所述刮铲安装架和支撑架之间分别连接有第三油缸;所述刮铲安装架的外端设置有上下移动t形槽,所述上下移动t形槽上连接有铲刀座,所述铲刀固定在铲刀座上,所述刮铲安装架外端还固定有第四油缸,所述第四油缸的活塞杆与铲刀座相连接。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水下格栅清理机构,其特征在于:所述主梁中部设有水下密封箱,所述水下密封箱内设有水下阀组。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水下格栅清理机构,其特征在于:所述水下密封箱两端外侧的主梁内分别设有一固定板,所述第一油缸的一端与固定板相固定,所述第一油缸的另一端通过万向连接件与导杆的内端相连接。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水下格栅清理机构,其特征在于:所述顶紧支撑腿和主梁的连接处、所述顶紧支撑腿和导杆的连接处还设有铜滑块。5.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水下格栅清理机构,其特征在于:所述主梁的顶部设有水下密封箱盖板。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水下格栅清理机构,其特征在于:所述主梁的顶部还对称设有两弓形卸扣。7.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水下格栅清理机构,其特征在于:所述导杆的外端还设有横向导向轮和竖向导向轮。8.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水下格栅清理机构,其特征在于:所述主梁上还搭载有水压喷射器、监控摄像和巡检系统以及机械臂。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水下格栅清理机构,包括主梁和两刮铲安装架,主梁为一中空主梁,主梁的两端分别通过中空顶紧支撑腿连接有导杆,导杆和主梁中部之间连接有第一油缸,顶紧支撑腿的外端两侧和主梁之间连接有第二油缸,主梁的底部两端对称设置有左右移动T形槽,两刮铲安装架分别左右移动连接在左右移动T形槽上,主梁和两刮铲安装架之间分别连接有第三油缸,刮铲安装架的外端设置有上下移动T形槽,上下移动T形槽上连接有铲刀座,铲刀座上固定有铲刀在刮铲安装架外端还固定有第四油缸,第四油缸的活塞杆与铲刀座相连接,本实用新型采可适应不同间距格栅及格栅轨道的清理工作,且可达到1.0m/s水流流速下机械结构稳定。达到1.0m/s水流流速下机械结构稳定。达到1.0m/s水流流速下机械结构稳定。


技术研发人员:卢菊蔚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浙江路帆机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2.03
技术公布日:2021/11/9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