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消防巡检给水设备用支撑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07-27 13:3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给水 备用 巡检 装置 支撑
一种消防巡检给水设备用支撑装置的制作方法

本实用新型涉及消防设备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消防巡检给水设备用支撑装置。



背景技术:

消防给水设备包括消火栓灭火系统、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水幕系统、雨淋系统等,主要由消防主泵、消防备用泵、稳压泵组、气压罐、压力传感器、控制柜等组成。平时由稳压泵组将管网压力稳定在设定值,火灾时消防主泵自动启动灭火。消防给水设备的概述特点,结构及工作原理.消防给水设备由消防主泵、消防备用泵、稳压泵组、气压罐、压力传感器、控制柜等组成。平时由稳压泵组将管网压力稳定在设定值,火灾时消防主泵自动启动灭火。消防主泵发生故障时,消防备用泵自动投入运行。带有双电源切换装置,当主电发生故障时,可自动切换备用电源。

但是,现有的消防巡检给水设备用支撑装置存在以下缺点:

现有的消防巡检给水设备用支撑装置的各个部位都无法进行灵活的转动或升降,从而大大增加了对支撑装置的灵活性,同时在使用的过程中无法对不同直径的管道进行快速的固定,且不具备吸振的效果,当管道内产生水锤效应时,振动传递到支撑装置上,会造成支撑装置的松动。



技术实现要素: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消防巡检给水设备用支撑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现有的消防巡检给水设备用支撑装置的各个部位都无法进行灵活的转动或升降,从而大大增加了对支撑装置的灵活性,同时在使用的过程中无法对不同直径的管道进行快速的固定,且不具备吸振的效果,当管道内产生水锤效应时,振动传递到支撑装置上,会造成支撑装置的松动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消防巡检给水设备用支撑装置,包括安装底板和安装螺栓,所述安装底板两端均螺纹贯穿连接有安装螺栓,所述安装底板上表面固定焊接有固定架,所述固定架内腔活动安装有延长架,所述延长架上表面固定焊接有转轴,所述转轴顶部固定连接有安装板,所述安装板上表面一体成型有下固定座,所述下固定座上方活动安装有上固定座,所述下固定座和上固定座内壁表面均固定安装有液压支撑杆,且液压支撑杆均设置有多组,所述液压支撑杆另一端固定连接有内弧形夹板,通过安装底板和安装螺栓相互配合,可对支撑装置进行快速的安装,且下固定座和上固定座内腔设置有多组的液压支撑杆,液压支撑杆一端均固定连接有内弧形夹板,通过液压支撑杆对内弧形夹板进行支撑,从而可通过内弧形夹板对管道进出夹持固定,可在使用时对不同直径的管道进行夹持,使用更加的灵活,同时通过旋转限位环,通过转轴可根据管道走向对安装板的角度进行调节,可进一步的提升支撑装置在使用时的灵活性。

优选的,所述延长架侧壁固定开设有限位槽,所述固定架侧壁螺纹贯穿连接有限位器,且限位器和限位槽相互配合,将延长架从固定架内腔抽取,通过旋转限位器,可通过限位器对限位槽进行挤压,用来对延长架进行固定,从而可在使用时对支撑装置的支撑高度进行灵活的调节。

优选的,所述下固定座和上固定座组成圆形结构,所述下固定座和上固定座两端均一体成型有固定板,所述固定板内腔均螺纹贯穿连接有缩紧螺栓,将给水管道安装在下固定座内腔,然后将上固定座安装在给水管道上表面,通过固定板和锁紧螺栓相互配合,可对下固定座和上固定座进行快速的连接,从而将给水管道固定在下固定座和上固定座内腔,使对给水管道的固定更加的便捷。

优选的,所述内弧形夹板表面均固定镶嵌有橡胶垫,通过橡胶垫可使内弧形夹板表面与管道表面呈柔性连接,避免连接处对管道造成磨损。

优选的,所述液压支撑杆外壁表面均固定开设有外螺纹,所述液压支撑杆外壁表面均通过外螺纹活动连接有限位环,限位环可在螺纹的配合作用下对减震弹簧进行压缩,从而可在使用时根据使用需求对管道的支撑力进行调节。

优选的,所述限位环一端均活动安装有减震弹簧,且减震弹簧均套装在液压支撑杆表面,通过减震弹簧和液压支撑杆相互配合,可对管道上产生的振动进行吸收,提升给水管道在使用时的稳定性。

本实用新型提供了消防巡检给水设备用支撑装置,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本实用新型通过液压支撑杆对内弧形夹板进行支撑,从而可通过内弧形夹板对管道进出夹持固定,可在使用时对不同直径的管道进行夹持,使用更加的灵活,且通过减震弹簧和液压支撑杆相互配合,可对管道上产生的振动进行吸收,提升给水管道在使用时的稳定性。

(2)、本实用新型通过旋转限位器,可通过限位器对限位槽进行挤压,用来对延长架进行固定,从而可在使用时对支撑装置的支撑高度进行灵活的调节,通过转轴可根据管道走向对安装板的角度进行调节,可进一步的提升支撑装置在使用时的灵活性,并降低对支撑装置的安装难度。

附图说明

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下固定座和上固定座结构示意图;

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液压支撑杆和内弧形夹板结构示意图;

图4为本实用新型的固定架和延长架结构示意图。

图中:1、安装底板;101、安装螺栓;2、固定架;201、延长架;202、限位槽;203、限位器;3、转轴;301、安装板;302、下固定座;303、上固定座;304、固定板;305、锁紧螺栓;4、液压支撑杆;401、内弧形夹板;402、外螺纹;403、限位环;404、减震弹簧;5、橡胶垫。

具体实施方式

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

如图1-4所示,本实用新型提供技术方案:一种消防巡检给水设备用支撑装置,包括安装底板1和安装螺栓101,所述安装底板1两端均螺纹贯穿连接有安装螺栓101,所述安装底板1上表面固定焊接有固定架2,所述固定架2内腔活动安装有延长架201,所述延长架201上表面固定焊接有转轴3,所述转轴3顶部固定连接有安装板301,所述安装板301上表面一体成型有下固定座302,所述下固定座302上方活动安装有上固定座303,所述下固定座302和上固定座303内壁表面均固定安装有液压支撑杆4,且液压支撑杆4均设置有多组,所述液压支撑杆4另一端固定连接有内弧形夹板401,通过安装底板1和安装螺栓101相互配合,可对支撑装置进行快速的安装,且下固定座302和上固定座303内腔设置有多组的液压支撑杆4,液压支撑杆4一端均固定连接有内弧形夹板401,通过液压支撑杆4对内弧形夹板401进行支撑,从而可通过内弧形夹板401对管道进出夹持固定,可在使用时对不同直径的管道进行夹持,使用更加的灵活,同时通过旋转限位环403,通过转轴3可根据管道走向对安装板301的角度进行调节,可进一步的提升支撑装置在使用时的灵活性。

所述延长架201侧壁固定开设有限位槽202,所述固定架2侧壁螺纹贯穿连接有限位器203,且限位器203和限位槽202相互配合,将延长架201从固定架2内腔抽取,通过旋转限位器203,可通过限位器203对限位槽202进行挤压,用来对延长架201进行固定,从而可在使用时对支撑装置的支撑高度进行灵活的调节。

所述下固定座302和上固定座303组成圆形结构,所述下固定座302和上固定座303两端均一体成型有固定板304,所述固定板304内腔均螺纹贯穿连接有缩紧螺栓305,将给水管道安装在下固定座302内腔,然后将上固定座303安装在给水管道上表面,通过固定板304和锁紧螺栓305相互配合,可对下固定座302和上固定座303进行快速的连接,从而将给水管道固定在下固定座302和上固定座303内腔,使对给水管道的固定更加的便捷。

所述内弧形夹板401表面均固定镶嵌有橡胶垫5,通过橡胶垫5可使内弧形夹板401表面与管道表面呈柔性连接,避免连接处对管道造成磨损。

所述液压支撑杆4外壁表面均固定开设有外螺纹402,所述液压支撑杆4外壁表面均通过外螺纹402活动连接有限位环403,限位环403可在螺纹的配合作用下对减震弹簧404进行压缩,从而可在使用时根据使用需求对管道的支撑力进行调节。

所述限位环403一端均活动安装有减震弹簧404,且减震弹簧404均套装在液压支撑杆4表面,通过减震弹簧404和液压支撑杆4相互配合,可对管道上产生的振动进行吸收,提升给水管道在使用时的稳定性。

需要说明的是,一种消防巡检给水设备用支撑装置,在工作时,通过安装底板1和安装螺栓101相互配合,可对支撑装置进行快速的安装,将给水管道安装在下固定座302内腔,然后将上固定座303安装在给水管道上表面,通过固定板304和锁紧螺栓305相互配合,可对下固定座302和上固定座303进行快速的连接,从而将给水管道固定在下固定座302和上固定座303内腔,使对给水管道的固定更加的便捷,且下固定座302和上固定座303内腔设置有多组的液压支撑杆4,液压支撑杆4一端均固定连接有内弧形夹板401,通过液压支撑杆4对内弧形夹板401进行支撑,从而可通过内弧形夹板401对管道进出夹持固定,可在使用时对不同直径的管道进行夹持,使用更加的灵活,且通过减震弹簧404和液压支撑杆4相互配合,可对管道上产生的振动进行吸收,提升给水管道在使用时的稳定性,同时通过旋转限位环403,限位环403可在螺纹的配合作用下对减震弹簧404进行压缩,从而可在使用时根据使用需求对管道的支撑力进行调节,且固定架2内腔活动安装有延长架201,将延长架201从固定架2内腔抽取,通过旋转限位器203,可通过限位器203对限位槽202进行挤压,用来对延长架201进行固定,从而可在使用时对支撑装置的支撑高度进行灵活的调节,通过转轴3可根据管道走向对安装板301的角度进行调节,可进一步的提升支撑装置在使用时的灵活性。

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