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砌块切割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10 02:0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建筑技术领域,具体而言,涉及一种砌块切割装置。


背景技术:

2.建筑房屋时,会使用到各种砌块以修建墙体,砌块是一种块状建筑制品。其原材料来源广、品种多,可就地取材,价格便宜。按尺寸大小分为大型、中型、小型三类。按材料分为混凝土、水泥砂浆、加气混凝土、粉煤灰硅酸盐、煤矸石、人工陶粒、矿渣废料等砌块。按结构构造砌块分为密实的和空心的两种,空心的又有圆孔、方孔、椭圆孔、单排孔、多排孔等空心砌块。
3.根据材料不同,常用的砌块有普通混凝土与装饰混凝土小型空心砌块、轻集料混凝土小型空心砌块、粉煤灰小型空心砌块、蒸压加气混凝土砌块、免蒸加气混凝土砌块(又称环保轻质混凝土砌块)和石膏砌块。吸水率较大的砌块不能用于长期浸水、经常受干湿交替或冻融循环的建筑部位。砌块具有设备简单,砌筑速度快的优点,符合了建筑工业化发展中墙体改革的要求。
4.现有技术中用砌块修建墙体时,为了使墙体的结构更加稳固,墙体每一层的砌块是交错设置的,每一层端部的砌块长度一般更短,因此修建墙体时需要对一部分砌块进行切割,将其切割成合适的长度以卡接入每一层砌块的端部。砌块切割时一般是通过人工将砌块放置于切割刀下面进行切割,人工效率慢,而且切割时精度低。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砌块切割装置,其便于对砌块进行切割,切割效率和切割精度高。
6.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是这样实现的:
7.本技术实施例提供一种砌块切割装置,包括切割组件、安装架和设于安装架的工作台,工作台滑动设有推杆和用于驱动推杆滑动的第一驱动组件,第一驱动组件与推杆连接;切割组件滑动设于安装架,安装架设有用于驱动切割组件滑动的第三驱动组件,第三驱动组件与切割组件连接。
8.进一步的,在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中,上述工作台设有限位挡板,限位挡板设有缺口;工作台设有与缺口连通的切割槽,切割组件的一端滑动设于切割槽。
9.进一步的,在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中,上述工作台滑动设有压杆和用于驱动压杆滑动的第二驱动组件,第二驱动组件与压杆连接;压杆与推杆垂直,压杆与推杆分别位于切割槽的两侧。
10.进一步的,在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中,上述第二驱动组件采用平板式直线电机,第二驱动组件包括第二定子和第二动子;第二定子设于工作台,第二动子滑动设于第二定子,压杆设于第二动子。
11.进一步的,在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中,上述工作台设有滑杆,压杆设有滑套,
滑套滑动套设于滑杆。
12.进一步的,在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中,上述第一驱动组件采用平板式直线电机,第一驱动组件包括第一定子和第一动子;第一定子设于工作台,第一动子滑动设于第一定子;推杆设有固定件,固定件设于第一动子。
13.进一步的,在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中,上述固定件设有第一滑块,工作台设有第一滑轨,第一滑块滑动设于第一滑轨。
14.进一步的,在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中,上述第三驱动组件包括设于安装架的驱动电机、设于驱动电机传动轴的螺杆、调节块和连接杆,调节块设于连接杆,连接杆设于切割组件;调节块设有与螺杆配合的螺孔,螺杆穿过螺孔。
15.进一步的,在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中,上述切割组件设有第二滑块,安装架设有第二滑轨,第二滑块滑动设于第二滑轨。
16.进一步的,在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中,上述安装架设有储水箱,储水箱内设有水泵;还包括水管,水管的一端与水泵连通,水管的另一端设有喷头。
17.相对于现有技术,本实用新型实施例至少具有如下优点或有益效果:
18.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一种砌块切割装置,包括切割组件、安装架和设于安装架的工作台,工作台滑动设有推杆和用于驱动推杆滑动的第一驱动组件,第一驱动组件与推杆连接;切割组件滑动设于安装架,安装架设有用于驱动切割组件滑动的第三驱动组件,第三驱动组件与切割组件连接。
19.实际使用时,将砌块放置于工作台上,通过第一驱动组件驱动推杆滑动,使推杆推动砌块到达切割组件的位置;开启切割组件,通过切割组件对砌块进行切割即可,如此便于对砌块进行切割,切割效率和切割精度高。
附图说明
20.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应当理解,以下附图仅示出了本实用新型的某些实施例,因此不应被看作是对范围的限定,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相关的附图。
21.图1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砌块切割装置去掉安装架后的结构示意图;
22.图2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砌块切割装置的后视图;
23.图3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第一驱动组件和第二驱动组件安装结构示意图;
24.图4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第二驱动组件的结构示意图;
25.图5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第一驱动组件底部位置的结构示意图。
26.图标:201

安装架;202

工作台;203

推杆;204

压杆;205

限位挡板;206

切割槽;207

第二定子;208

第二动子;209

第一定子;210

第一动子;211

滑套;212

滑杆;213

固定件;214

第一滑轨;215

第一滑块;216

驱动电机;217

螺杆;218

调节块;219

连接杆;220

第二滑轨;221

第二滑块;222

储水箱;223

水管;224

切割组件。
具体实施方式
27.为使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目的、技术方案和优点更加清楚,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
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通常在此处附图中描述和示出的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组件可以以各种不同的配置来布置和设计。
28.因此,以下对在附图中提供的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的详细描述并非旨在限制要求保护的本实用新型的范围,而是仅仅表示本实用新型的选定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的技术人员在没有作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9.应注意到:相似的标号和字母在下面的附图中表示类似项,因此,一旦某一项在一个附图中被定义,则在随后的附图中不需要对其进行进一步定义和解释。
30.在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若出现术语“竖直”、“水平”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或者是该实用新型产品使用时惯常摆放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31.此外,若出现“水平”、“竖直”等术语并不表示要求部件绝对水平或者竖直,而是可以稍微的倾斜。如“水平”仅仅是指其方向相对于“竖直”而言更加水平,并不是表示该结构一定要完全水平,而是可以稍微倾斜。
32.在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描述中,还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若出现术语“设置”、“连接”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根据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33.实施例
34.请参照图1

图5,本实施例提供一种砌块切割装置,包括切割组件224、安装架201和设于安装架201的工作台202,工作台202滑动设有推杆203和用于驱动推杆203滑动的第一驱动组件,第一驱动组件与推杆203连接;切割组件224滑动设于安装架201,安装架201设有用于驱动切割组件224滑动的第三驱动组件,第三驱动组件与切割组件224连接。
35.实际使用时,将砌块放置于工作台202上,通过第一驱动组件驱动推杆203滑动,使推杆203推动砌块到达切割组件224的位置;开启切割组件224,通过切割组件224对砌块进行切割即可,如此便于对砌块进行切割,切割效率和切割精度高。
36.可选地,本实施例的切割组件224采用切割链锯,由于砌块硬度较大,一般可以采用金刚砂切割链锯对砌块进行切割,切割链锯竖直朝下设置;本实施例的推杆203水平设置。
37.如图1

图5所示,在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中,上述工作台202设有限位挡板205,限位挡板205设有缺口;工作台202设有与缺口连通的切割槽206,切割组件224的一端滑动设于切割槽206。
38.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限位挡板205,如此在通过推杆203对砌块进行推动时,限位挡板205便于对砌块进行限位,便于砌块沿着限位挡板205滑动。而且在切割时,砌块可以抵在限位挡板205上,便于切割组件224沿着切割槽206滑动到砌块的位置对砌块进行切割。
39.如图1

图5所示,在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中,上述工作台202滑动设有压杆204和用于驱动压杆204滑动的第二驱动组件,第二驱动组件与压杆204连接;压杆204与推杆203垂直,压杆204与推杆203分别位于切割槽206的两侧。
40.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压杆204,如此当推杆203推动砌块到达合适的位置后,第二驱动组件驱动压杆204滑动,使压杆204压在砌块上,如此在切割时砌块能固定更加稳定,防止切割过程中砌块偏移,增加切割精度。
41.如图1

图5所示,在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中,上述第二驱动组件采用平板式直线电机,第二驱动组件包括第二定子207和第二动子208;第二定子207设于工作台202,第二动子208滑动设于第二定子207,压杆204设于第二动子208。
42.直线电机是一种将电能直接转换成直线运动机械能,而不需要任何中间转换机构的传动装置。它可以看成是一台旋转电机按径向剖开,并展成平面而成。直线电机也称线性电机,线性马达,直线马达。平板式直线电机是直线电机中的一种,平板式直线电机一般包括永磁铁制成的定子和电磁铁制成的动子。
43.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第二驱动组件采用平板式直线电机,如此便于第二动子208沿着第二定子207滑动带动压杆204滑动。
44.如图1

图5所示,在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中,上述工作台202设有滑杆212,压杆204设有滑套211,滑套211滑动套设于滑杆212。
45.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滑杆212,压杆204设有滑套211,如此滑套211沿着滑杆212滑动,便于压杆204滑动和对压杆204的滑动进行导向。
46.如图1

图5所示,在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中,上述第一驱动组件采用平板式直线电机,第一驱动组件包括第一定子209和第一动子210;第一定子209设于工作台202,第一动子210滑动设于第一定子209;推杆203设有固定件213,固定件213设于第一动子210。
47.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第一驱动组件采用平板式直线电机,如此便于第一动子210沿着第一定子209滑动带动推杆203滑动。
48.如图1

图5所示,在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中,上述固定件213设有第一滑块215,工作台202设有第一滑轨214,第一滑块215滑动设于第一滑轨214。
49.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第一滑块215和第一滑轨214,便于第一滑块215沿着第一滑轨214滑动进而便于固定件213带动推杆203滑动。
50.如图1

图5所示,在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中,上述第三驱动组件包括设于安装架201的驱动电机216、设于驱动电机216传动轴的螺杆217、调节块218和连接杆219,调节块218设于连接杆219,连接杆219设于切割组件224;调节块218设有与螺杆217配合的螺孔,螺杆217穿过螺孔。
51.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驱动电机216和螺杆217,如此通过驱动电机216驱动螺杆217转动使调节块218沿着螺杆217滑动,进而通过连接杆219带动切割组件224滑动。
52.如图1

图5所示,在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中,上述切割组件224设有第二滑块221,安装架201设有第二滑轨220,第二滑块221滑动设于第二滑轨220。
53.如图1

图5所示,在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中,上述安装架201设有储水箱222,储水箱222内设有水泵;还包括水管223,水管223的一端与水泵连通,水管223的另一端设有喷头。
54.由于砌块切割时会产生大量粉尘,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储水箱222,如此可通过水泵将水输送到喷头位置,喷头将水喷出以降低粉尘在空气中的浓度。
55.综上,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提供一种砌块切割装置,包括切割组件224、安装架201和设于安装架201的工作台202,工作台202滑动设有推杆203和用于驱动推杆203滑动的第一驱动组件,第一驱动组件与推杆203连接;切割组件224滑动设于安装架201,安装架201设有用于驱动切割组件224滑动的第三驱动组件,第三驱动组件与切割组件224连接。
56.实际使用时,将砌块放置于工作台202上,通过第一驱动组件驱动推杆203滑动,使推杆203推动砌块到达切割组件224的位置;开启切割组件224,通过切割组件224对砌块进行切割即可,如此便于对砌块进行切割,切割效率和切割精度高。
57.以上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本实用新型可以有各种更改和变化。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