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立式储物架的制作方法

2021-11-10 02:1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储存设备,具体涉及储物架。


背景技术:

2.线材或卷材卷绕在卷绕盘上,卷绕盘以竖立的状态放置在料架的卡槽中,一个卡槽放置一个卷绕盘,方便卷绕盘的取用。为了管理的高效,每一卡槽配套感应装置和警示装置,感应装置、警示装置与主控单元连接,如果卡槽空置,感应装置向主控单元反馈信号,主控单元可据此判断空置卡槽所在的料架,同时,警示装置动作,提示工作人员空置卡槽的具体位置。工作人员可以根据主控单元显示装置的提示和警示装置的提示,迅速找到空置卡槽,将卷绕盘放置其中。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所解决的技术问题:提供一种移动式的立式储物架。
4.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立式储物架,包括立柱和安装在立柱上的横架,横架上成型有若干横向排列的卡槽,每个卡槽配套有传感器和警示装置,立柱上安装有把手,立柱的底部安装有滚轮,立柱之间横亘有横梁。
5.横梁使储物架的强度得到提升,利于储物架成为一种移动式载体。工作人员握持把手,可以推动整个储物架,便于储物空间内各物架位置的调整,也便于储物架的外出展示或外出工作。如此,储物架的功能得到提升。
6.如果卡槽空置,传感器向主控单元反馈信号,主控单元可据此控制警示装置动作,提示工作人员空置卡槽的具体位置,避免工作人员遗漏卡槽,以提高储物架的利用率。
附图说明
7.下面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做进一步的说明:
8.图1为一种立式储物架的示意图;
9.图2为图1中第一类横架20的示意图;
10.图3为图1中第二类横架30的示意图。
11.图中符号说明:
12.10、立柱;
13.201、卡槽;
14.20、第一类横架;21、第一边板;211、凸部;22、横板;23、l形件;
15.30、第二类横架;31、第二边板;32、v形件;
16.40、把手;
17.50、滚轮;
18.60、横梁;61、平板;
19.70、通讯设备;71、警示灯安装位。
具体实施方式
20.结合图1、图2,一种立式储物架,包括立柱10和安装在立柱上的横架,横架上成型有若干横向排列的卡槽201,每个卡槽配套有传感器和警示装置,立柱上安装有把手40,立柱的底部安装有滚轮50,立柱之间横亘有横梁60。把手、滚轮、横梁的设置,使本实用新型所述的立式储物架成为一种可移动式储物架,立式储物架的功能得到扩展。
21.如图2,横架包括第一类横架20,第一类横架包括第一边板21、横板22和若干l形件23,横板平行于第一边板,第一边板位于横板的斜下方,所有l形件平行,所有l形件的一端与横板连接,另一端与第一边板连接,每相邻两个l形件构成一卡槽201。第一边板上设有若干凸部211,每相邻两个卡槽201中的一个卡槽设有一个凸部。位于任一卡槽中的卷绕盘,位于相邻两个l形件23之间,其后端的下方抵压在横板22上,其前端的下方抵压在第一边板21上。以相邻的第一卡槽至第四卡槽为例,第一卡槽中的第一卷绕盘的前端下方抵压在第一边板21上,第二卡槽中的卷绕盘抵压在第一边板的凸部211上,第三卡槽中的第三卷绕盘抵压在第一边板上,第四卡槽中的卷绕盘抵压在第一边板的凸部上。如此,所述凸部使第一类横架20的每相邻两个卡槽形成高度差。第一卡槽低于与其相邻的第二卡槽,第二卡槽高于与其相邻的第三卡槽,第三卡槽低于与其相邻的第四卡槽,第一卡槽与第三卡槽等高,第二卡槽与第四卡槽等高。放置在第二卡槽中的卷绕盘(设为第二卷绕盘)高于第三卡槽中的卷绕盘(设为第三卷绕盘),工作人员可以握持第二卷绕盘的上半部分,将第二卷绕盘从第二卡槽中取出,或者,将第二卷绕盘放入第二卡槽中,不会受到第一卡槽和第三卡槽中的卷绕盘的妨碍;工作人员可以握持第三卷绕盘的下半部分,将第三卷绕盘从第三卡槽中取出,或者,将第三卷绕盘放入第三卡槽中,不会受到第二卡槽和第四卡槽中的卷绕盘的妨碍。相比于相邻卡槽等高的横架,本实用新型所述第一类横架在单位长度内能够设置更多的卡槽,用于存储更多的卷绕盘。
22.第一横架20的第一边板21包括前边板和后边板,横板位于前边板和后边板之间的中间位置,前边板和后边板关于横板22前后对称,前边板和横板之间连接第一组l形件23,后边板和横板之间连接第二组l形件,第一组l形件和第二组l形件关于横板22前后对称。如此,工作人员可以将卷绕盘放置在料架的前侧的卡槽中,也可以将卷绕盘放置在料架的后侧的卡槽中,提升料架的储存能力。
23.上述第一横架20的卡槽主要放置直径较小的卷绕盘。横架还包括第二类横架30,第一类横架20的宽度相同于第二类横架30的宽度,用于放置直径较大的卷绕盘。
24.如图3,第二类横架30包括一对平行且等高的第二边板31、位于一对第二边板之间且与一对第二边板连接的v形件32,每相邻两个v形件构成一卡槽201。其中,v形件倒立设置。放置在第二类横架的卡槽中的卷绕盘,其前端和后端分别抵压在一对第二边板31上。
25.每个卡槽201的旁侧设有传感器,传感器安装在相应的边板上,所示警示装置为安装在相应边板上的警示灯。作为一种选择,任一传感器为光电传感器,包括一个发射器和一个接收器,位于卡槽的两侧。当卷绕盘处于两者之间,传感器输出的信号发生变化。该信号传送给主控单元,主控单元控制警示灯是否工作。实际工作中,某一卡槽201中没有卷绕盘时,警示灯工作。
26.横梁60位于所有横架的下方,横梁上安装有平板61,平板上固定有通讯设备70,立柱10设有空腔,通讯设备通过导线与传感器、警示装置连接,所述导线隐藏在空腔中,引向
相应的横架,与相应横架上的传感器、警示装置连接。其中,警示装置可以是警示灯,通讯设备包括了长方体状的盒体、盒体内的通讯器材、警示灯控制器、向通讯器材和警示灯控制器供电的电源。传感器的信号通过通讯设备向主控单元发送,主控单元的信号通过通讯设备向警示灯控制器传送,警示灯控制器再控制警示灯工作。
27.以上内容仅为本实用新型的较佳实施方式,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依据本实用新型的思想,在具体实施方式及应用范围上均会有改变之处,本说明书内容不应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技术特征:
1.一种立式储物架,包括立柱(10)和安装在立柱上的横架,横架上成型有若干横向排列的卡槽(201),每个卡槽配套有传感器和警示装置,其特征在于:立柱上安装有把手(40),立柱的底部安装有滚轮(50),立柱之间横亘有横梁(60)。2.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立式储物架,其特征在于:横架包括第一类横架(20),第一类横架包括第一边板(21)、横板(22)和若干l形件(23),横板平行于第一边板,第一边板位于横板的斜下方,所有l形件平行,所有l形件的一端与横板连接,另一端与第一边板连接,每相邻两个l形件构成一卡槽(201)。3.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立式储物架,其特征在于:横架包括第二类横架(30),第二类横架包括一对平行且等高的第二边板(31)、位于一对第二边板之间且与一对第二边板连接的v形件(32),每相邻两个v形件构成一卡槽(201)。4.如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立式储物架,其特征在于:第一边板上设有若干凸部(211),每相邻两个卡槽(201)中的一个卡槽设有一个凸部。5.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立式储物架,其特征在于:横梁(60)位于所有横架的下方,横梁上安装有平板(61),平板上固定有通讯设备(70),立柱(10)设有空腔,通讯设备通过导线与传感器、警示装置连接,所述导线隐藏在空腔中。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立式储物架,包括立柱和安装在立柱上的横架,横架上成型有若干横向排列的卡槽,每个卡槽配套有传感器和警示装置,立柱上安装有把手,立柱的底部安装有滚轮,立柱之间横亘有横梁。横梁使储物架的强度得到提升,利于储物架成为一种移动式载体。工作人员握持把手,可以推动整个储物架,便于储物空间内各物架位置的调整,也便于储物架的外出展示或外出工作。如此,储物架的功能得到提升。储物架的功能得到提升。储物架的功能得到提升。


技术研发人员:林峰成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苏州泓奇精密机械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1.29
技术公布日:2021/11/9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