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组合式高校学生管理档案存放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10 02:1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档案管理技术领域,具体为组合式高校学生管理档案存放装置。


背景技术:

2.高校通常需要对学生档案进行分类管理,学生录取时便将档案带至高校,毕业时再将档案转出,从而便于及时对档案进行更改以及拿取,档案室直接对档案实体和档案信息进行管理并提供利用服务,常见的档案直接放置在档案柜内。
3.但在对档案柜进行使用的过程中也存在一些问题,例如,常见的档案柜结构以及功能单一,难以实现对分隔挡板的位置进行移动,从而使用范围十分有限,并且常见的档案柜难以进行除湿,从而难以实现对其中的档案进行很好的保护。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组合式高校学生管理档案存放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档案柜结构以及功能单一难以对分隔挡板移动,档案柜难以进行除湿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组合式高校学生管理档案存放装置,包括存放装置外壳、紧固螺钉、承接杆、万向轮和电动伸缩杆,所述存放装置外壳上贴合有第一滑块,且第一滑块与第一分隔板相互连接,并且存放装置外壳上贴合有密封盖板,同时密封盖板上安装有手动拉环,所述紧固螺钉与密封盖板相互连接,且紧固螺钉安装在存放装置外壳上,并且密封盖板上贴合有透气板,所述承接杆安装在透气板上,且承接杆上安装有固定簧片,并且固定簧片安装在密封盖板上,同时密封盖板与承接杆相互贴合,所述万向轮安装在存放装置外壳下端,且存放装置外壳下端安装有固定套筒,并且固定套筒与导向杆相互贴合,同时导向杆安装在支撑底座上,所述电动伸缩杆与支撑底座相互连接,且电动伸缩杆安装在固定套筒上,所述存放装置外壳上安装有调节螺杆,且调节螺杆与放置箱相互连接,并且放置箱上端安装有固定板,同时固定板与存放装置外壳相互连接,所述调节螺杆与贴合板相互连接,且贴合板上安装有第二滑块,并且第二滑块与放置箱相互贴合。
6.优选的,所述第一滑块设置为“t”字形,且第一滑块通过存放装置外壳上开设的凹槽与存放装置外壳构成滑动连接。
7.优选的,所述承接杆关于透气板的中心对称设置有2个,且透气板上开设有密集贯穿孔洞。
8.优选的,所述导向杆通过固定套筒上开设的凹槽与固定套筒构成滑动连接,且导向杆外表面设置为光滑。
9.优选的,所述调节螺杆通过贴合板上安装的轴承与贴合板构成转动机构,且调节螺杆通过放置箱上开设的螺纹孔洞与放置箱连接。
10.优选的,所述第二滑块关于贴合板的中心对称设置有2个,且贴合板通过第二滑块与放置箱构成滑动连接。
1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该组合式高校学生管理档案存放装
置,通过第一分隔板的移动,实现对第一分隔板之间的距离进行改变,而后实现对不同宽度的档案进行贴合放置,且通过密封盖板实现对第一分隔板进行安装以及取出,通过放置箱实现对重要的档案进行单独放置,能有效的进行防潮;
12.1.通过第一分隔板的左右移动以及取出,从而实现对大小不同的档案进行放置,能有效的增加装置的使用范围,更加方便,能较好的对档案进行分类整理;
13.2.通过放置箱对重要档案进行单独放置,而后通过调节螺杆的转动,对贴合板的位置进行改变,即通过贴合板对档案进行贴合固定,通过悬挂放置的放置能有效的对重要档案进行防潮。
附图说明
14.图1为本实用新型第一分隔板主视剖面结构示意图;
15.图2为本实用新型存放装置外壳主视结构示意图;
16.图3为本实用新型密封盖板侧视剖面结构示意图;
17.图4为本实用新型第一分隔板侧视剖面结构示意图;
18.图5为本实用新型图1中a处放大结构示意图;
19.图6为本实用新型图1中b处放大结构示意图。
20.图中:1、存放装置外壳;2、第一滑块;3、第一分隔板;4、密封盖板;5、手动拉环;6、紧固螺钉;7、透气板;8、承接杆;9、固定簧片;10、万向轮;11、固定套筒;12、导向杆;13、支撑底座;14、电动伸缩杆;15、调节螺杆;16、放置箱;17、贴合板;18、第二滑块;19、固定板。
具体实施方式
21.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2.请参阅图1

6,本实用新型提供技术方案:组合式高校学生管理档案存放装置,包括存放装置外壳1、第一滑块2、第一分隔板3、密封盖板4、手动拉环5、紧固螺钉6、透气板7、承接杆8、固定簧片9、万向轮10、固定套筒11、导向杆12、支撑底座13、电动伸缩杆14、调节螺杆15、放置箱16、贴合板17、第二滑块18和固定板19,存放装置外壳1上贴合有第一滑块2,且第一滑块2与第一分隔板3相互连接,并且存放装置外壳1上贴合有密封盖板4,同时密封盖板4上安装有手动拉环5,紧固螺钉6与密封盖板4相互连接,且紧固螺钉6安装在存放装置外壳1上,并且密封盖板4上贴合有透气板7,承接杆8安装在透气板7上,且承接杆8上安装有固定簧片9,并且固定簧片9安装在密封盖板4上,同时密封盖板4与承接杆8相互贴合,万向轮10安装在存放装置外壳1下端,且存放装置外壳1下端安装有固定套筒11,并且固定套筒11与导向杆12相互贴合,同时导向杆12安装在支撑底座13上,电动伸缩杆14与支撑底座13相互连接,且电动伸缩杆14安装在固定套筒11上,存放装置外壳1上安装有调节螺杆15,且调节螺杆15与放置箱16相互连接,并且放置箱16上端安装有固定板19,同时固定板19与存放装置外壳1相互连接,调节螺杆15与贴合板17相互连接,且贴合板17上安装有第二滑块18,并且第二滑块18与放置箱16相互贴合。
23.本例中第一滑块2设置为“t”字形,且第一滑块2通过存放装置外壳1上开设的凹槽与存放装置外壳1构成滑动连接,通过上述结构,便于通过第一滑块2对第一分隔板3的运动范围进行限制;
24.承接杆8关于透气板7的中心对称设置有2个,且透气板7上开设有密集贯穿孔洞,通过上述结构,便于通过承接杆8对透气板7的位置进行连接固定;
25.导向杆12通过固定套筒11上开设的凹槽与固定套筒11构成滑动连接,且导向杆12外表面设置为光滑,通过上述结构,便于通过导向杆12对支撑底座13的运动范围进行限制;
26.调节螺杆15通过贴合板17上安装的轴承与贴合板17构成转动机构,且调节螺杆15通过放置箱16上开设的螺纹孔洞与放置箱16连接,通过上述结构,在对调节螺杆15进行支撑的同时不影响调节螺杆15的转动;
27.第二滑块18关于贴合板17的中心对称设置有2个,且贴合板17通过第二滑块18与放置箱16构成滑动连接,通过上述结构,便于通过贴合板17的移动,实现对档案进行贴合固定。
28.工作原理:当需要使用本装置对档案进行放置时,移动图1中的第一分隔板3,在第一分隔板3上安装的第一滑块2的作用下,第一分隔板3开始进行左右运动,此时便可实现对大小不同的档案进行贴合固定,当需要对第一分隔板3取出时,结合图1与图5,转动紧固螺钉6,使紧固螺钉6向远离密封盖板4的方向运动,直至紧固螺钉6不再与存放装置外壳1贴合,此时便实现对密封盖板4取下,而后将第一分隔板3移动,直至第一分隔板3上安装的第一滑块2不再与存放装置外壳1贴合,实现对第一分隔板3取出,从而使装置的使用范围更广,当需要对较重要的档案进行放置时,结合图1与图6,将档案放置在放置箱16上,而后转动调节螺杆15,因为调节螺杆15通过贴合板17上安装的轴承与贴合板17构成转动机构,且调节螺杆15通过放置箱16上开设的螺纹孔洞与放置箱16连接,所以随着调节螺杆15的转动,贴合板17便在第二滑块18的作用下进行左右运动,实现对贴合板17的位置进行改变,直至贴合板17与档案紧密贴合,完成对档案进行固定,结合图2与图3,当需要对存放装置外壳1进行移动时,使电动伸缩杆14开始工作,因为电动伸缩杆14与支撑底座13相互连接,支撑底座13便开始向上运动,直至支撑底座13不再与地面贴合,而后便可通过万向轮10的转动,实现对存放装置外壳1的位置进行移动。
29.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