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葡萄叶茶的生产方法与流程

2021-11-09 22:4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发明涉及葡萄叶茶生产技术领域,特别涉及一种葡萄叶茶的生产方法。


背景技术:

2.茶,山茶科山茶属植物,分布于中国长江以南各省的山区,茶按制作工序分为绿茶、白茶、红茶等六大类。茶叶可作饮品,含有多种有益成分,并有保健功效
3.茶饮越来越受到欢迎,甚至成为一些人的生活必需品,为适应茶饮市场,葡萄叶茶应运而生,葡萄叶本身就是一种传统中药材,具有解毒消肿,祛风除湿的功效,对于腹泻,水肿,风热目赤,风湿痹痛,无名肿毒,恶阻等症有治疗的作用,一般的葡萄叶茶生产时是直接将葡萄叶倒入烘干箱中进行翻炒,不能对每次进行翻炒的葡萄叶进行称重,在进行翻炒的过程中可能由于投入的量过多,造成烘干的效果较差,降低了葡萄叶茶的品质。
4.因此,发明一种葡萄叶茶的生产方法来解决上述问题很有必要。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发明提出的一种葡萄叶茶的生产方法,解决了现有技术中不能将所需要进行翻炒的葡萄叶先进行称重的问题。
6.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葡萄叶茶的生产方法,包括以下步骤:
7.s1、将采摘好的葡萄叶放在凉爽处进行凉青,凉青的时间为1个小时;
8.s2、将凉青好的葡萄叶倒入进料斗的内部,倒入进料斗内部的葡萄嫩叶会通过称重机构进行称重,每次称重的量为2

3斤;
9.s3、将称重完成之后的葡萄叶倒入烘干箱中进行翻炒,且烘干箱内部温度为200

260℃,翻炒的时间为3

5分钟;
10.s4、将翻炒完成之后的葡萄叶会进行揉捻、干燥、筛分,从而得到葡萄叶茶。
11.一种葡萄叶茶的生产装置,包括加工箱,所述加工箱的顶部安装有上料机构,所述加工箱的内部安装有进料箱,所述进料箱的内部安装有称重机构,所述加工箱的内部安装有环形安装板,且环形安装板位于进料箱的底部,所述环形安装板的底部安装有烘干机构。
12.优选的,所述上料机构包括安装在加工箱顶部的进料斗和开设在加工箱内部的第一安装槽,所述第一安装槽的内部安装有液压伸缩杆,所述液压伸缩杆的输出端安装有挡板,所述挡板的内部开设有空腔,所述空腔的内部安装有第一气压缸,所述第一气压缸的输出端安装有移动板,所述移动板延伸至挡板的底部。
13.优选的,所述称重机构包括安装在进料箱内部的旋转柱和安装在旋转柱外部的多个称重箱,所述称重箱的一侧外壁安装有套筒,所述套筒的内部安装有弹簧,所述弹簧的一端安装有挡盖,所述挡盖贯穿于套筒延伸至称重箱的内部,所述挡盖的顶部安装有推板,所述称重箱的内部安装有称重器,所述加工箱的外部安装有用于带动旋转柱进行旋转的旋转电机,所述称重箱的一侧内壁开设有第二安装槽,所述第二安装槽的内部安装有第二气压
缸,所述第二气压缸的输出端安装有拦截板。
14.优选的,所述烘干机构包括安装在环形安装板底部的烘干箱和安装在烘干箱内部的旋转杆,所述旋转杆的外部安装有多个搅拌杆,多个所述搅拌杆的外部均安装有搅拌铲,所述烘干箱的内壁安装有加热层,所述旋转杆和旋转柱通过传动机构连接。
15.优选的,所述传动机构包括安装在旋转柱和旋转杆外部的皮带轮,两个所述皮带轮通过皮带传动连接,所述旋转柱和旋转杆的一端均延伸至加工箱的外部。
16.优选的,所述烘干箱的底部安装有出料管,所述出料管的底部贯穿于加工箱延伸至加工箱的底部,且出料管的外部设置有阀门。
17.优选的,所述进料箱的底部开设有出料口。
18.本发明的技术效果和优点:
19.1、通过设有的称重机构可以对每次进行烘干的葡萄叶进行称重,使其每次投入的量都适中,避免在进行上料时由于投入的葡萄叶过多,造成烘干的效果较差,提高了葡萄叶进行烘干的均匀性,进一步提高了葡萄叶茶的品质。
20.2、通过设有的多个搅拌杆和多个搅拌铲可以对葡萄叶进行快速翻炒,提高了葡萄叶受热的均匀性,而且烘干箱为圆形状,使多个搅拌铲可以无死角的对葡萄叶进行翻炒,可以更加有效对葡萄叶进行杀熟杀透。
21.3、通过设有的上料机构可以自动对葡萄叶进行上料,避免了每次需要人工进行上料的繁琐性,提高了生产的效率。
附图说明
22.图1为本发明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23.图2为本发明的局部结构示意图。
24.图3为本发明的图2中a处的放大结构示意图。
25.图4为本发明的图2中b处的放大结构示意图。
26.图5为本发明的图2中c处的放大结构示意图。
27.图6为本发明的正面结构示意图。
28.图中:1、加工箱;2、进料斗;3、进料箱;4、旋转柱;5、称重箱;6、安装板;7、旋转杆;8、搅拌杆;9、搅拌铲;10、加热层;11、烘干箱;12、出料管;13、第二气压缸;14、挡板;15、旋转电机;16、皮带;17、皮带轮;18、称重器;19、出料口;20、空腔;21、第一气压缸;22、移动板;23、推板;24、挡盖;25、套筒;26、弹簧;27、第一安装槽;28、液压伸缩杆;29、拦截板;30、第二安装槽。
具体实施方式
29.下面将结合本发明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发明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发明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发明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发明保护的范围。
30.本发明提供了如图1

6所示的一种葡萄叶茶的生产方法,包括以下步骤:
31.s1、将采摘好的葡萄叶放在凉爽处进行凉青,凉青的时间为1个小时;
32.s2、将凉青好的葡萄叶倒入进料斗的内部,倒入进料斗内部的葡萄嫩叶会通过称重机构进行称重,每次称重的量为2

3斤;
33.s3、将称重完成之后的葡萄叶倒入烘干箱中进行翻炒,且烘干箱内部温度为200

260℃,翻炒的时间为3

5分钟;
34.s4、将翻炒完成之后的葡萄叶会进行揉捻、干燥、筛分,从而得到葡萄叶茶。
35.一种葡萄叶茶的生产装置,包括加工箱1,加工箱1的顶部安装有上料机构,加工箱1的内部安装有进料箱3,进料箱3的内部安装有称重机构,加工箱1的内部安装有环形安装板6,且环形安装板6位于进料箱3的底部,环形安装板6的底部安装有烘干机构。
36.上料机构包括安装在加工箱1顶部的进料斗2和开设在加工箱1内部的第一安装槽27,第一安装槽27的内部安装有液压伸缩杆28,液压伸缩杆28的输出端安装有挡板14,挡板14的内部开设有空腔20,空腔20的内部安装有第一气压缸21,第一气压缸21的输出端安装有移动板22,移动板22延伸至挡板14的底部,通过设有的上料机构可以自动对葡萄叶进行上料,避免了每次需要人工进行上料的繁琐性,提高了生产的效率。
37.称重机构包括安装在进料箱3内部的旋转柱4和安装在旋转柱4外部的多个称重箱5,称重箱5的一侧外壁安装有套筒25,套筒25的内部安装有弹簧26,弹簧26的一端安装有挡盖24,挡盖24贯穿于套筒25延伸至称重箱5的内部,挡盖24的顶部安装有推板23,称重箱5的内部安装有称重器18,加工箱1的外部安装有用于带动旋转柱4进行旋转的旋转电机15,称重箱5的一侧内壁开设有第二安装槽30,第二安装槽30的内部安装有第二气压缸13,第二气压缸13的输出端安装有拦截板29,通过设有的称重机构可以对每次进行烘干的葡萄叶进行称重,使其每次投入的量都适中,避免在进行上料时由于投入的葡萄叶过多,造成烘干的效果较差,提高了葡萄叶进行烘干的均匀性,进一步提高了葡萄叶茶的品质。
38.烘干机构包括安装在环形安装板6底部的烘干箱11和安装在烘干箱11内部的旋转杆7,旋转杆7的外部安装有多个搅拌杆8,多个搅拌杆8的外部均安装有搅拌铲9,烘干箱11的内壁安装有加热层10,旋转杆7和旋转柱4通过传动机构连接,通过设有的多个搅拌杆8和多个搅拌铲9可以对葡萄叶进行快速翻炒,提高了葡萄叶受热的均匀性,而且烘干箱11为圆形状,使多个搅拌铲9可以无死角的对葡萄叶进行翻炒,可以更加有效对葡萄叶进行杀熟杀透。
39.传动机构包括安装在旋转柱4和旋转杆7外部的皮带轮17,两个皮带轮17通过皮带16传动连接,旋转柱4和旋转杆7的一端均延伸至加工箱1的外部,烘干箱11的底部安装有出料管12,出料管12的底部贯穿于加工箱1延伸至加工箱1的底部,且出料管12的外部设置有阀门,进料箱3的底部开设有出料口19。
40.本发明工作原理:生产时,将采摘好的葡萄叶放在凉爽处进行凉青,凉青的时间为1个小时,凉青好的葡萄叶倒入进料斗2的内部,此时在旋转电机15的带动下旋转柱4会带动其中一个称重机构位于挡板14的正下方,同时,在第一气压缸21的带动下推板23会和移动板22的一侧相贴合,且推板23位于移动板22的左侧,然后液压伸缩杆28进行收缩运动,从而带动挡板14向第一安装槽27的内部进行移动,此时进料斗2被打开,在移动板22的移动下推板23会向左侧进行移动,从而带动挡盖24向套筒25的一侧进行移动,此时弹簧26会发生弹性形变,从而将称重箱5打开,此时倒入进料斗2内部的葡萄叶会进入到称重箱5的内部通过称重器18进行称重,每次称重的量为2

3斤,当称重器18称重的量达到所设定的值时,液压
伸缩杆28会进行伸长运动,从而带动挡板14将进料斗2关闭,同时,第一气压缸21会进行收缩运动,在弹簧26弹力的作用下,挡盖24会快速地将称重箱5进行关闭,此时旋转柱4会进行顺时针旋转,当称重完成之后的称重箱5移动到拦截板29的一侧时,在第二气压缸13的带动下,会将拦截板29移动到推板23的一侧,在拦截板29的作用下,推板23会带动挡盖24向套筒25的内部进行移动,从而将称重箱5打开,当称重箱5打开之后,称重箱5内部的葡萄叶会通过出料口19进入到烘干箱11的内部,此时,在加热层10的作用下烘干箱11内部温度达到200

260℃,同时,在旋转杆7的作用下多个搅拌杆8会进行旋转,当多个搅拌杆8进行旋转的过程中可以带动多个搅拌铲9进行旋转,从而可以对葡萄叶进行翻炒,翻炒的时间为3

5分钟,将翻炒完成之后的葡萄叶会进行揉捻、干燥、筛分,从而得到葡萄叶茶。
41.最后应说明的是:以上所述仅为本发明的优选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发明,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发明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凡在本发明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做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发明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