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具有油气分离机构的卧式压缩机的制作方法

2021-11-09 23:0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发明涉及卧式压缩机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具有油气分离机构的卧式压缩机。


背景技术:

2.压缩机,是一种将低压气体提升为高压气体的从动的流体机械,是制冷系统的心脏,它从吸气管吸入低温低压的制冷剂气体,通过电机运转带动活塞对其进行压缩后,向排气管排出高温高压的制冷剂气体,为制冷循环提供动力。
3.虽然现有的卧式压缩机可以对制冷循环提供动力,但存在现有的卧式压缩机进行使用时,产生的气体,会携带卧式压缩机内部的少数润滑油一起排放,较为不便的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发明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具有油气分离机构的卧式压缩机,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存在现有的卧式压缩机进行使用时,产生的气体,会携带卧式压缩机内部的少数润滑油一起排放,较为不便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具有油气分离机构的卧式压缩机,包括本体,所述本体的外壁一端连通有排气管,所述排气管的外壁一端设有分离机构;
6.所述分离机构包括筒体、管体、环体和收集筒;
7.所述筒体连通于排气管的外壁一端,所述筒体的内壁连通有管体,所述筒体的外壁间隙配合有环体,所述环体的底部连通有收集筒,所述收集筒的内壁与筒体的内壁相连通。
8.优选的,所述环体的内壁套接有橡胶圈,所述橡胶圈的内壁与筒体的外壁抵紧贴合在一起。
9.优选的,所述筒体的外壁两端均设有固定机构;
10.所述固定机构包括卡槽块、卡环和扶手;
11.两个所述卡槽块分别固接于筒体的外壁两端,两个所述卡槽块的外壁均设有卡环,两个所述卡环分别与两个卡槽块卡接在一起,两个所述卡环的底部均设有扶手,两个所述扶手分别与两个卡环转动相连,两个所述扶手分别通过连接轴与环体的外壁两端转动相连。
12.优选的,所述本体的底部设有调整机构;
13.所述调整机构包括竖杆、套筒、箱体、第一绳体、第一槽轮、螺纹套、螺杆和手柄;
14.所述竖杆固接于本体的底部,所述竖杆的外壁设有套筒,所述套筒的内壁与竖杆的外壁间隙配合,所述套筒的外壁固接有箱体,所述箱体的外壁与竖杆的外壁间隙配合,所述箱体的内壁间隙配合有螺杆,所述螺杆通过轴承与箱体转动相连,所述螺杆的外壁一端设有手柄,所述手柄的外壁一端与螺杆的外壁一端固接在一起,所述螺杆的外壁设有螺纹套,所述螺纹套的内壁与螺杆的外壁螺纹相连,所述螺纹套的顶部设有第一绳体,所述第一绳体通过连接轴与螺纹套转动相连,所述第一绳体的外壁与箱体的内壁间隙配合,所述第
一绳体的外壁贴合有第一槽轮,所述第一槽轮通过连接轴与箱体的内壁转动相连,所述第一槽轮的外壁与箱体的内壁间隙配合,所述第一绳体的外壁一端通过连接轴与竖杆转动相连。
15.优选的,所述箱体的内壁顶部一端加工有滑槽,所述滑槽的内壁滑动相连有滑块,所述滑块固接于螺纹套的顶部。
16.优选的,所述箱体的顶部两端均固接有伸缩杆,两个所述伸缩杆的顶部分别固接于本体的底部两端。
17.优选的,所述箱体的内壁设有连接机构;
18.所述连接机构包括螺栓、第二槽轮、第二绳体、把手和伞型齿轮;
19.多个所述螺栓均通过轴承与箱体的内壁底部四角转动相连,多个所述螺栓的外壁均固接有第二槽轮,多个所述第二槽轮的外壁活动相连有第二绳体,一端所述螺栓的顶部设有把手,所述把手的外壁一端与一端的螺栓顶部均固接有伞型齿轮,两个所述伞型齿轮相互啮合。
20.优选的,把手的外壁加工有磨纹。
2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是:该具有油气分离机构的卧式压缩机,通过筒体、收集筒、环体和管体等之间的配合,使得本体将气体通过排气管注入筒体的内部后,气体通过筒体的环形内壁,产生螺旋气流,进而可将气流内部携带的润滑油,甩至筒体的内壁,并通过筒体的内部落入收集筒的内部进行收集,与润滑油分离后的气体,通过管体进行气体输送,提高本体输出气体的稳定性。
22.通过扶手、卡环、环体和卡槽块等之间的配合,使得转动扶手,扶手可带动卡环与卡槽块进行卡接或取消卡接,进而可对环体和收集筒与筒体进行安装或者拆卸,便于对收集筒内壁,收集的润滑油进行收集。
23.通过螺杆、第一绳体、第一槽轮、竖杆和套筒等之间的配合,使得转动手柄,手柄带动螺杆进行转动,螺杆转动时,通过滑块和滑槽的滑动相连,带动螺纹套进行左右移动,进而使得螺纹套带动第一绳体进行牵引,带动竖杆在套筒的内壁进行升降运动,并通过伸缩杆的伸缩,进一步提高竖杆带动本体进行高度调节的稳定性,便于根据本体的放置高度需求,进行本体的高度调整。
24.通过第二槽轮、第二绳体、伞型齿轮和把手等之间的配合,使得转动把手,把手通过两个伞型齿轮的啮合相连,带动对应的螺栓进行转动,螺栓转动时,通过四个第二槽轮和第二绳体的活动相连,使得多个螺栓进行同步转动,进而可同步与对应的螺纹孔进行螺纹连接,便于对本体进行快速的安装或拆卸。
附图说明
25.图1为本发明连接关系示意图;
26.图2为图1中筒体等的剖视结构示意图;
27.图3为图2中筒体、管体和收集筒等的结构示意图;
28.图4为图2中收集筒、扶手和卡环等的结构示意图;
29.图5为图2中手柄、螺杆和伸缩杆等的结构示意图;
30.图6为图2中螺栓、第二槽轮和第二绳体等的结构示意图。
31.图中:1、本体,2、排气管,3、橡胶圈,4、伸缩杆,5、滑槽,6、分离机构,601、筒体,602、管体,603、环体,604、收集筒,7、固定机构,701、卡槽块,702、卡环,703、扶手,8、调整机构,801、竖杆,802、套筒,803、箱体,804、第一绳体,805、第一槽轮,806、螺纹套,807、螺杆,808、手柄,9、连接机构,901、螺栓,902、第二槽轮,903、第二绳体,904、把手,905、伞型齿轮,10、滑块。
具体实施方式
32.下面将结合本发明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发明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发明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发明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发明保护的范围。
33.请参阅图1

6,本发明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具有油气分离机构的卧式压缩机,包括本体1,本体1的型号根据实际工作需求进行选择,本体1的外壁一端连通有排气管2,排气管2的外壁一端设有分离机构6,分离机构6包括筒体601、管体602、环体603和收集筒604,筒体601连通于排气管2的外壁一端,使得本体1产生的气体,通过排气管2可移入筒体601的内壁,筒体601的内壁连通有管体602,管体602用于将筒体601内部的气流排出,筒体601的外壁间隙配合有环体603,环体603的底部连通有收集筒604,收集筒604用于对气体携带的润滑油进行收集,收集筒604的内壁与筒体601的内壁相连通,环体603的内壁套接有橡胶圈3,橡胶圈3的内壁与筒体601的外壁抵紧贴合在一起。
34.筒体601的外壁两端均设有固定机构7,固定机构7包括卡槽块701、卡环702和扶手703,两个卡槽块701分别固接于筒体601的外壁两端,两个卡槽块701的外壁均设有卡环702,两个卡环702分别与两个卡槽块701卡接在一起,卡环702和卡槽块701的卡接,可将环体603和收集筒604与筒体601进行抵紧固定,两个卡环702的底部均设有扶手703,扶手703用于带动卡环702进行转动,两个扶手703分别与两个卡环702转动相连,两个扶手703分别通过连接轴与环体603的外壁两端转动相连。
35.本体1的底部设有调整机构8,调整机构8包括竖杆801、套筒802、箱体803、第一绳体804、第一槽轮805、螺纹套806、螺杆807和手柄808,竖杆801固接于本体1的底部,竖杆801的外壁设有套筒802,套筒802的内壁与竖杆801的外壁间隙配合,使得竖杆801可在套筒802的内壁进行升降运动,套筒802的外壁固接有箱体803,箱体803的外壁与竖杆801的外壁间隙配合,箱体803的内壁间隙配合有螺杆807,螺杆807通过轴承与箱体803转动相连,螺杆807的外壁一端设有手柄808,手柄808用于带动螺杆807进行转动,手柄808的外壁一端与螺杆807的外壁一端固接在一起,螺杆807的外壁设有螺纹套806,螺纹套806的内壁与螺杆807的外壁螺纹相连,螺杆807用于带动螺纹套806进行左右移动,螺纹套806的顶部设有第一绳体804,第一绳体804通过连接轴与螺纹套806转动相连,螺纹套806用于带动第一绳体804进行左右移动,第一绳体804的外壁与箱体803的内壁间隙配合,第一绳体804的外壁贴合有第一槽轮805,第一槽轮805通过连接轴与箱体803的内壁转动相连,第一槽轮805的外壁与箱体803的内壁间隙配合,第一绳体804的外壁一端通过连接轴与竖杆801转动相连,箱体803的内壁顶部一端加工有滑槽5,滑槽5的内壁滑动相连有滑块10,滑块10固接于螺纹套806的顶部,箱体803的顶部两端均固接有伸缩杆4,两个伸缩杆4的顶部分别固接于本体1的底部
两端。
36.箱体803的内壁设有连接机构9,连接机构9包括螺栓901、第二槽轮902、第二绳体903、把手904和伞型齿轮905,多个螺栓901均通过轴承与箱体803的内壁底部四角转动相连,多个螺栓901的外壁均固接有第二槽轮902,多个第二槽轮902的外壁活动相连有第二绳体903,第二绳体903可带动多个第二槽轮902和螺栓901进行转动,一端螺栓901的顶部设有把手904,把手904的外壁一端与一端的螺杆901顶部均固接有伞型齿轮905,两个伞型齿轮905相互啮合,把手904的外壁加工有磨纹。
37.当使用该具有油气分离机构的卧式压缩机时,使得本体1将气体通过排气管2注入筒体601的内部后,气体通过筒体601的环形内壁,产生螺旋气流,进而可将气流内部携带的润滑油,甩至筒体601的内壁,并通过筒体601的内部落入收集筒604的内部进行收集,与润滑油分离后的气体,通过管体602进行气体输送,提高本体1输出气体的稳定性。并可转动扶手703,扶手703可带动卡环702与卡槽块701进行卡接或取消卡接,进而可对环体603和收集筒604与筒体601进行安装或者拆卸,便于对收集筒604内壁,收集的润滑油进行收集,并可转动手柄808,手柄808带动螺杆807进行转动,螺杆807转动时,通过滑块10和滑槽5的滑动相连,带动螺纹套806进行左右移动,进而使得螺纹套806带动第一绳体804进行牵引,带动竖杆801在套筒802的内壁进行升降运动,并通过伸缩杆4的伸缩,进一步提高竖杆801带动本体1进行高度调节的稳定性,便于根据本体1的放置高度需求,进行本体1的高度调整,并可转动把手904,把手904通过两个伞型齿轮905的啮合相连,带动对应的螺栓901进行转动,螺栓901转动时,通过四个第二槽轮902和第二绳体903的活动相连,使得多个螺栓901进行同步转动,进而可同步与对应的螺纹孔进行螺纹连接,便于对本体1进行快速的安装或拆卸。
38.在本发明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同轴”、“底部”、“一端”、“顶部”、“中部”、“另一端”、“上”、“一侧”、“顶部”、“内”、“前部”、“中央”、“两端”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发明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发明的限制。
39.在本发明中,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设置”、“连接”、“固定”、“旋接”等术语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成一体;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或两个元件的相互作用关系,除非另有明确的限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根据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发明中的具体含义。
40.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发明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发明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发明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