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空压机节能用漏气检测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06 05:3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空压机维护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空压机节能用漏气检测装置。


背景技术:

2.空气压缩机是一种用以压缩气体的设备,空气压缩机与水泵构造类似。大多数空气压缩机是往复活塞式,旋转叶片或旋转螺杆。
3.空压机在使用时间久后,会有漏气现象,如果不能及时的排查,会使压缩空气的气压不足,现有的空压机漏气检测大多由人工检测,检查的效率低下。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空压机节能用漏气检测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空压机节能用漏气检测装置,包括空压机、输出端和检测机构,所述输出端固定连接于空压机的顶部右侧,所述检测机构固定安装于输出端的顶部。
6.所述检测机构由检测气管、固定架、气压传感器、气压测定仪、蜂鸣器和防漏气机构组成,所述检测气管固定连接于输出端的内部,所述固定架固定安装于检测气管的内部,所述气压传感器固定安装于固定架的内部,所述气压测定仪固定安装于检测气管的左侧,所述蜂鸣器固定安装于气压测定仪的左侧,所述防漏气机构滑动连接于检测气管的底部。
7.优选的,所述检测气管的顶部与输出端的顶部连通,所述气压传感器的数量为五个,五个所述气压传感器等间距固定安装于固定架的内部,所述气压测定仪与气压传感器电性连接,所述气压传感器与蜂鸣器电性连接,在对空压机进行漏气检测时,将出气管关闭,打开防漏气机构,压缩气体从主气管进入检测气管,冲击固定架上的气压传感器,五个气压传感器将所测得的气压传递给气压测定仪,气压测定仪对气压值进行分析,与空压机的气压初始值进行比对,若两者差异较大,会启动蜂鸣器,发出报警声,提醒检测人员空压机存在漏气现象。
8.优选的,所述防漏气机构由侧板、滑块、挡板和拉杆组成,所述侧板固定安装于检测气管的侧面,所述滑块滑动连接于侧板靠近检测气管的一侧,所述挡板固定连接于滑块的底部,所述拉杆固定连接于挡板的正面,在关闭出气管后,拉动拉杆,使挡板带动滑块在检测气管的侧面滑动,使挡板被拉出,使主气管内的气体进入到检测气管中。
9.优选的,所述滑块的数量为两个,两个所述滑块均与挡板固定连接,所述拉杆延伸至输出端的外部,拉动拉杆,使挡板带动滑块在检测气管的侧面滑动。
10.优选的,所述空压机的顶部左侧固定安装有输入端,所述空压机的顶部中部固定安装有气压表,所述输出端的侧面固定连接有出气管,所述空压机的底部固定安装有底座,所述输出端的内部设置有排气机构,气压表可以显示空压机内部的大致气压,出气管与外部用气设备连接。
11.优选的,所述排气机构由主气管、气囊、压力传感器、分气管、密封板和漏气孔组成,所述主气管的底部与输出端连通,所述气囊固定安装于主气管的侧面,所述密封板固定安装于输出端的内壁,所述分气管固定连接于主气管的顶部,所述压力传感器固定安装于输出端的外表面,所述漏气孔开设于气囊远离主气管的一侧中部,经过空压机压缩后的气体,进入到主气管中,在经过分气管从出气管排出到用气设备,当主气管发生漏气时,泄漏的气体会进入到气囊中,当气囊内的气体较多,气压升高,会从漏气孔中喷出,泄漏的气体喷在密封板表面,压力传感器检测到密封板表面的压力产生变化后,会将压力信号转递给气压测定仪,气压测定仪接收到信号后,启动蜂鸣器,发出报警声,提醒检测人员主气管存在漏气现象。
12.优选的,所述气囊等间距分布于主气管的左右两侧,所述压力传感器与气压测定仪电性连接,所述分气管远离主气管的一端与出气管连通,经过空压机压缩后的气体,进入到主气管中,在经过分气管从出气管排出到用气设备。
13.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4.1.该空压机节能用漏气检测装置,在对空压机进行漏气检测时,首先关闭出气管后,拉动拉杆,使挡板带动滑块在检测气管的侧面滑动,使挡板被拉出,使主气管内的气体进入到检测气管中,冲击固定架上的气压传感器,五个气压传感器将所测得的气压传递给气压测定仪,气压测定仪对气压值进行分析,与空压机的气压初始值进行比对,若两者差异较大,会启动蜂鸣器,发出报警声,提醒检测人员空压机存在漏气现象。
15.2.该空压机节能用漏气检测装置,在对空压机进行漏气检测时,经过空压机压缩后的气体,进入到主气管中,在经过分气管从出气管排出到用气设备,当主气管发生漏气时,泄漏的气体会进入到气囊中,当气囊内的气体较多,气压升高,会从漏气孔中喷出,泄漏的气体喷在密封板表面,压力传感器检测到密封板表面的压力产生变化后,会将压力信号转递给气压测定仪,气压测定仪接收到信号后,启动蜂鸣器,发出报警声,提醒检测人员主气管存在漏气现象。
附图说明
16.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17.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输出端正面剖视图;
18.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检测机构结构示意图;
19.图4为本实用新型的排气机构结构示意图。
20.图中:1空压机、2输出端、3检测机构、301检测气管、302固定架、303 气压传感器、304气压测定仪、305蜂鸣器、306防漏气机构、3061侧板、3062 滑块、3063挡板、3064拉杆、4排气机构、401主气管、402气囊、403压力传感器、404分气管、405密封板、406漏气孔、5出气管、6输入端、7气压表、8底座。
具体实施方式
21.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
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2.请参阅图1

4,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空压机节能用漏气检测装置,包括空压机1、输出端2和检测机构3,输出端2固定连接于空压机 1的顶部右侧,检测机构3固定安装于输出端2的顶部空压机1的顶部左侧固定安装有输入端6,空压机1的顶部中部固定安装有气压表7,气压表7可以显示空压机1内部的大致气压,输出端2的侧面固定连接有出气管5,空压机 1的底部固定安装有底座8,输出端2的内部设置有排气机构4,经过空压机 1压缩后的气体,进入到主气管401中,在经过分气管404从出气管5排出到用气设备。
23.检测机构3由检测气管301、固定架302、气压传感器303、气压测定仪 304、蜂鸣器305和防漏气机构306组成,检测气管301固定连接于输出端2 的内部,固定架302固定安装于检测气管301的内部,气压传感器303固定安装于固定架302的内部,气压测定仪304固定安装于检测气管301的左侧,蜂鸣器305固定安装于气压测定仪304的左侧,防漏气机构306滑动连接于检测气管301的底部,检测气管301的顶部与输出端2的顶部连通,气压传感器303的数量为五个,五个气压传感器303等间距固定安装于固定架302 的内部,气压测定仪304与气压传感器303电性连接,气压传感器303与蜂鸣器305电性连接,防漏气机构306由侧板3061、滑块3062、挡板3063和拉杆3064组成,侧板3061固定安装于检测气管301的侧面,滑块3062滑动连接于侧板3061靠近检测气管301的一侧,挡板3063固定连接于滑块3062 的底部,拉杆3064固定连接于挡板3063的正面,滑块3062的数量为两个,两个滑块3062均与挡板3063固定连接,拉杆3064延伸至输出端2的外部,在对空压机1进行漏气检测时,首先关闭出气管5后,拉动拉杆3064,使挡板3063带动滑块3062在检测气管301的侧面滑动,使挡板3063被拉出,使主气管401内的气体进入到检测气管301中,冲击固定架302上的气压传感器303,五个气压传感器303将所测得的气压传递给气压测定仪304,气压测定仪304对气压值进行分析,与空压机1的气压初始值进行比对,若两者差异较大,会启动蜂鸣器305,发出报警声,提醒检测人员空压机1存在漏气现象。
24.排气机构4由主气管401、气囊402、压力传感器403、分气管404、密封板405和漏气孔406组成,主气管401的底部与输出端2连通,气囊402 固定安装于主气管401的侧面,密封板405固定安装于输出端2的内壁,分气管404固定连接于主气管401的顶部,压力传感器403固定安装于输出端2 的外表面,漏气孔406开设于气囊402远离主气管401的一侧中部,气囊402 等间距分布于主气管401的左右两侧,压力传感器403与气压测定仪304电性连接,分气管404远离主气管401的一端与出气管5连通,经过空压机1 压缩后的气体,进入到主气管401中,在经过分气管404从出气管5排出到用气设备,当主气管401发生漏气时,泄漏的气体会进入到气囊402中,当气囊402内的气体较多,气压升高,会从漏气孔406中喷出,泄漏的气体喷在密封板405表面,压力传感器403检测到密封板405表面的压力产生变化后,会将压力信号转递给气压测定仪304,气压测定仪304接收到信号后,启动蜂鸣器305,发出报警声,提醒检测人员主气管401存在漏气现象。
25.在使用时,首先关闭出气管5后,拉动拉杆3064,使挡板3063带动滑块 3062在检测气管301的侧面滑动,使挡板3063被拉出,使主气管401内的气体进入到检测气管301中,冲击固定架302上的气压传感器303,五个气压传感器303将所测得的气压传递给气压测定仪304,气压测定仪304对气压值进行分析,与空压机1的气压初始值进行比对,若两者差异较大,会启动蜂鸣器305,发出报警声,提醒检测人员空压机1存在漏气现象,当主气管401发生
漏气时,泄漏的气体会进入到气囊402中,当气囊402内的气体较多,气压升高,会从漏气孔406中喷出,泄漏的气体喷在密封板405表面,压力传感器403检测到密封板405表面的压力产生变化后,会将压力信号转递给气压测定仪304,气压测定仪304接收到信号后,启动蜂鸣器305,发出报警声,提醒检测人员主气管401存在漏气现象。
26.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