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便捷式医用标签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06 05:4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医疗设备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便捷式医用标签装置。


背景技术:

2.标签是用来标志产品目标、分类或内容的,便于自己和他人查找和定位自己目标的工具。大部分的标签都是以背面自带胶的。而医用标签就是标签的一类分支,它在使用过程中包括药品标签、床号标签和病患采样的标签等等。
3.由于医用标签的种类复杂,在使用过程中若没有集中放置,很容易造成丢失,以影响医疗人员的工作进度,因此申请号为cn201420075359.0的中国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标签架,包括底板,包括一回转杆体、一吸盘、一端盖和至少一卷筒,该杆体的一端固接该吸盘,该卷筒活动套接在该杆体上,该杆体的另一端可装卸地连接该端盖,通过该端盖和该吸盘防止该卷筒从该杆体上脱落,该标签能缠绕于该卷筒之上。
4.上述方案通过将标签卷套在两个端盖之间,实现对标签卷的收纳和分类,但是实际情况中,标签卷与卷筒之间留有空隙,转动标签卷的时候,标签卷会在卷筒上来回晃动,标签卷周围的端盖可能会刮损标签卷,造成标签不完整,影响后续标签的使用效果,为此,我们提出一种便捷式医用标签装置。


技术实现要素:

5.本方案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能自动固定标签卷的便捷式医用标签装置。
6.为了达到上述目的,本方案提供一种便捷式医用标签装置,包括:卷筒;所述卷筒包括第一端盖和第二端盖;所述第一端盖和第二端盖两者为一体式结构;还包括:第一支柱、第二支柱和金属弹片;所述第一支柱上设有第一凹槽;所述第二支柱上设有第二凹槽;所述卷筒转动设在第一支柱和第二支柱之间;所述金属弹片设在卷筒外壁上。
7.本方案的原理在于:将第一端盖放在第一凹槽上,将第二端盖放在第二凹槽上,将标签卷套在第一端盖和第二端盖之间,金属弹片具有弹性,金属弹片在标签卷的压力作用下将标签卷卡紧,拾取标签卷的标签时,只需转动卷筒将标签卷上的标签扯下。
8.本方案的有益效果:金属弹片限制住了标签卷的位置,第一支柱、第二支柱、第一凹槽和第二凹槽为标签卷的转动提供了空间,工作人员转动标签卷时,标签卷在金属弹片的限定下不会来回晃动,减小端盖对标签卷的磨损程度,保证标签卷的使用效果。
9.进一步,所述第一端盖固定连接有把手。工作人员转动把手,将待收纳的标签卷成卷。把手的设定辅助工作人员收纳标签卷,免于人工卷标签,更为省力。
10.进一步,所述第一支柱上设有切刀。工作人员拿住标签卷的端部向切刀的方向移动,可以将标签裁剪掉,切刀的设定方便工作人员裁剪标签卷。
11.进一步,所述金属弹片上设有橡胶垫。当标签卷与金属弹片接触时,橡胶垫减小金属弹片对标签卷的磨损,保证后期标签卷的使用效果。
12.进一步,所述第一支柱远离卷筒的端部开有空腔;所述第一支柱上设有用于遮挡
空腔的拉门;所述第一支柱上设有转轴;所述拉门通过转轴铰接在第一支柱上;所述拉门上设有第一磁铁;所述空腔上设有第二磁铁;所述第一磁铁和第二磁铁相互配合且二者的磁极相反。打开拉门,拉门在转轴的作用下朝着远离空腔的方向转动,关闭拉门时,将拉门朝着靠近空腔的方向转动,拉门在第一磁铁和第二磁铁的配合下将空腔密闭。通过拉门、第一磁铁、第二磁铁和转轴的相互配合使得工作人员更为方便收纳废标签或者其他的物品,同时,减少空腔内部的灰尘污染。
13.进一步,所述拉门上设有拉手。拉手的设定方便工作人员拉开拉门。
14.进一步,所述空腔内设有记号笔。空腔内设有记号笔方便工作人员直接取记号笔进行标签记录,更为节约时间。
附图说明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1的结构示意图。
16.图2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1的卷筒、第一端盖、第二端盖和金属弹片结构示意图。
17.图3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2的结构示意图。
具体实施方式
18.下面通过具体实施方式进一步详细的说明:
19.说明书附图中的标记包括:第二支柱1、第二凹槽2、卷筒3、第一凹槽4、第一端盖5、第二端盖6、切刀7、转轴8、拉门9、空腔10、第一磁铁11、第二磁铁12、记号笔13、标签卷14、金属弹片15、第一支柱16、把手17。
20.如附图1和附图2所示:
21.实施例1
22.一种便携式医用标签装置包括:卷筒3和支柱,支柱呈“拱门”型,支柱的数量为两个,分别为第一支柱16和第二支柱1。卷筒3转动设在两个支柱之间,卷筒3包括第一端盖5、第二端盖6和金属弹片15,第一端盖5和第二端盖6两者为一体式结构。卷筒3的左端为第二端盖6,卷筒3的右端为第一端盖5,第一端盖5与第二端盖6均为圆柱形,第一端盖5底面的直径大于第二端盖6底面的直径,第一端盖5右侧固定连接有把手17,把手17焊接在第一端盖5上,两个支柱上分别设有第一凹槽4和第二凹槽2,即第一支柱16上设有第一凹槽4,第二支柱1上设有第二凹槽2。第一凹槽4是用于放置卷筒3的第一端盖5的,第二凹槽2是用于放置卷筒3的第二端盖6的。使用时,将放好标签纸的卷筒3第一端盖5穿过第一凹槽4,将卷筒3的第二端盖6搭在第二凹槽2上,卷筒3整体呈螺丝状,与标签卷14的形状适配。将标签卷14套在第一端盖5和第二端盖6之间,卷筒3壁体上设有卡扣,金属弹片15的一端设有卡槽,卡扣和卡槽相互配合使其金属弹片15的端部卡紧,金属弹片15的另一端与卷筒3外壁通过螺丝连接,标签卷14套在卷筒3上时,金属弹片15具有弹性,金属弹片15在标签卷14的压力作用下将标签卷14卡紧。金属弹片15限制住了标签卷14的位置,第一支柱16、第二支柱1、第一凹槽4和第二凹槽2为标签卷14的转动提供了空间,工作人员通过把手17转动标签卷14时,标签卷14在金属弹片15的限定下不会来回晃动,减小端盖对标签卷14的磨损程度,保证标签卷14的使用效果。把手17的设定辅助工作人员收纳标签卷14,免于人工卷标签,更为省力。金属弹片15上设有橡胶垫,当标签卷14与金属弹片15接触时,橡胶垫减小金属弹片15对标
签卷14的磨损,保证后期标签卷14的使用效果。
23.具体操作时,将第一端盖5放在第一凹槽4上,将第二端盖6放在第二凹槽2上,将标签卷14套在第一端盖5和第二端盖6之间,金属弹片15具有弹性,金属弹片15在标签卷14的压力作用下将标签卷14卡紧,工作人员转动把手17,将待收纳的标签卷成卷。
24.如附图3所示:
25.实施例2
26.与实施例1不同的是,第一支柱16上设有切刀7,切刀7的刀柄焊接在第一支柱16的表面上,切刀7设在靠近标签卷14的一侧,工作人员拿住标签卷14的端部向切刀7的方向移动,可以将标签裁剪掉,切刀7的设定方便工作人员裁剪标签卷14。第一支柱16远离卷筒3的端部开有空腔10,第一支柱16上设有用于遮挡空腔10的拉门9,第一支柱16上设有转轴8,拉门9通过转轴8铰接在第一支柱16上,拉门9与空腔10对应设置,空腔10内设有记号笔13,拉门9上设有第一磁铁11,空腔10上设有第二磁铁12,第一磁铁11和第二磁铁12相互配合且二者的磁极相反,即第一磁铁11为n级时,第二磁铁12为s级;第一磁铁11为s级时,第二磁铁12为n级。常态下,第一磁铁11和第二磁铁12相互吸引,拉门9遮挡住空腔10,当工作人员想取出记号笔13时,打开拉门9,拉门9在转轴8的作用下朝着远离空腔10的方向转动,关闭拉门9时,将拉门9朝着靠近空腔10的方向转动,拉门9在第一磁铁11和第二磁铁12的配合下将空腔10密闭。为了保证工作人员可以方便拿取记号笔13,拉门9上设有拉手,拉手的设定方便工作人员拉开拉门9。通过拉门9、拉手、第一磁铁11、第二磁铁12和转轴8的相互配合使得工作人员更为方便收纳废标签或者其他的物品,同时,减少空腔10内部的灰尘污染,空腔10内设有记号笔13方便工作人员直接取记号笔13进行标签记录,更为节约时间。
27.具体操作时,工作人员拿住标签卷14的端部向切刀7的方向移动,可以将标签裁剪掉,当工作人员想取出记号笔13时,打开拉门9,拉门9在转轴8的作用下朝着远离空腔10的方向转动,关闭拉门9时,将拉门9朝着靠近空腔10的方向转动,拉门9在第一磁铁11和第二磁铁12的配合下将拉门9关闭,从而遮挡住空腔10。
28.以上所述的仅是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方案中公知的具体结构及特性等常识在此未作过多描述。应当指出,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结构的前提下,还可以作出若干变形和改进,这些也应该视为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这些都不会影响本实用新型实施的效果和专利的实用性。本技术要求的保护范围应当以其权利要求的内容为准,说明书中的具体实施方式等记载可以用于解释权利要求的内容。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