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旋转易操作的不锈钢操作台的制作方法

2021-11-06 05:5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主要涉及不锈钢操作台的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旋转易操作的不锈钢操作台。


背景技术:

2.不锈钢工作台采用不锈钢材质,具有美观卫生,耐腐蚀,防酸,防碱,防尘,防静电,可以防止细菌滋生,是各行各业普通使用最理想的工作台。
3.根据专利文献(公开号cn203633724u)所提供的一种不锈钢操作台, 包括台面、与台面相连接的衬板托框、安装在台面下的衬板等部件。左支腿通过合页安装在衬板托框,右支腿通过合页安装在衬板托框。在运输时,左支腿和右支腿可以翻转收起;在使用时, 通过搁架将左支腿及右支腿固定。 左支腿和右支腿均安装有可调支脚。 左、 右支腿可翻转收起, 左右两个支腿的高度可调节。本实用新型达到了既方便使用,又便于运输。
4.现有的不锈钢操作台形式单一且无法旋转,不利于操作人员在不同方向操作设备,装置适用性较差。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实用新型主要提供了一种旋转易操作的不锈钢操作台,用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技术问题。
6.本实用新型解决上述技术问题采用的技术方案为:
7.一种旋转易操作的不锈钢操作台,包括操作箱,所述操作箱的内部设置有转动组件,所述转动组件包括螺纹杆,所述螺纹杆安装于操作箱内部两侧的底端,所述螺纹杆外部的中间位置套设有从动齿轮,所述螺纹杆外部的两端均套设有限位杆,两个所述限位杆的底端均延伸至操作箱外部的底端,所述操作箱内部的顶端转动连接有收束轮,所述收束轮的底端连接有主动齿轮,所述收束轮的外部缠绕有两个连接绳并延伸至操作箱外部的两侧,所述操作箱的两侧均连接有把手,两个所述把手与连接绳相连接,所述操作箱底端的中间位置连接有回转支撑轴承,通过拉动把手使得螺纹杆转动,从而带动限位杆向外滑动,而后转动操作箱并松开把手,每转动九十度时,限位杆复位嵌入回转支撑轴承的卡槽中完成限位,方便操作人员在任意方向均可操作设备。
8.优选的,所述回转支撑轴承外部的四周均匀设置有四个与限位杆相对应的卡槽,从而实现限位杆与回转支撑轴承的卡合作用。
9.优选的,所述操作箱内部顶端的两侧均开设有滑槽,两个所述滑槽的内部均安装有滑块,两个所述滑块与限位杆对应相连接,从而保证限位杆定向滑动不会偏转。
10.优选的,两个所述把手的两端通过弹性布带与操作箱相连接,从而使得把手在不使用时与操作箱贴合,避免误操作造成损坏。
11.优选的,所述回转支撑轴承的底端连接有支柱,所述支柱的底端连接有底板,从而将操作箱撑起,方便操作人员进行操作。
12.优选的,所述底板顶端的四个边角处均开设有安装孔,从而方便设备的安装与拆卸。
13.优选的,所述操作箱的一端铰接有控制面板,所述控制面板通过卡扣与操作箱呈卡合连接,从而方便操作设备,同时方便打开操作箱并对内部进行修理。
14.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为:
15.当操作人员需要转动设备时,拉动把手,使得使限位杆从回转支撑轴承的卡槽中脱离,而后转动操作箱并松开把手,当操作箱转动九十度后,收束轮无外力作用下自转,使得主动齿轮反向转动,从而带动限位杆重新嵌入回转支撑轴承的卡槽中完成固定,从而方便操作人员在各个方向均可操作设备,使得装置的实用性得到提升。
16.以下将结合附图与具体的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详细的解释说明。
附图说明
17.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18.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正视剖面结构示意图;
19.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侧视剖面结构示意图;
20.图4为图1中的a区放大图。
21.图中:1、操作箱;2、转动组件;21、把手;22、主动齿轮;23、从动齿轮;24、螺纹杆;25、限位杆;26、连接绳;27、收束轮;28、滑槽;29、滑块;3、控制面板;4、支柱;5、回转支撑轴承;6、底板;61、安装孔。
具体实施方式
22.为了便于理解本实用新型,下面将参照相关附图对本实用新型进行更加全面的描述,附图中给出了本实用新型的若干实施例,但是本实用新型可以通过不同的形式来实现,并不限于文本所描述的实施例,相反的,提供这些实施例是为了使对本实用新型公开的内容更加透彻全面。
23.需要说明的是,当元件被称为“固设于”另一个元件,它可以直接在另一个元件上也可以存在居中的元件,当一个元件被认为是“连接”另一个元件,它可以是直接连接到另一个元件或者可能同时存在居中元件,本文所使用的术语“垂直的”、“水平的”、“左”、“右”以及类似的表述只是为了说明的目的。
24.除非另有定义,本文所使用的所有的技术和科学术语与属于本实用新型的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通常连接的含义相同,本文中在本实用新型的说明书中所使用的术语知识为了描述具体的实施例的目的,不是旨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本文所使用的术语“及/或”包括一个或多个相关的所列项目的任意的和所有的组合。
25.请着重参照附图1

4,一种旋转易操作的不锈钢操作台,包括操作箱1,操作箱1的内部设置有转动组件2,转动组件2包括螺纹杆24,螺纹杆24安装于操作箱1内部两侧的底端,螺纹杆24外部的中间位置套设有从动齿轮23,螺纹杆24外部的两端均套设有限位杆25,螺纹杆24外部的两端设置有方向相反的螺纹,操作箱1内部顶端的两侧均开设有滑槽28,两个滑槽28的内部均安装有滑块29,两个滑块29与限位杆25对应相连接,从而保证限位杆25定向滑动不会偏转,两个限位杆25的底端均延伸至操作箱1外部的底端,操作箱1内部的顶
端转动连接有收束轮27,收束轮27的底端连接有主动齿轮22,收束轮27的外部缠绕有两个连接绳26并延伸至操作箱1外部的两侧,收束轮27在无外力作用下内部弹簧作用使其自转并将连接绳26收起,操作箱1的两侧均连接有把手21,两个把手21与连接绳26相连接,两个把手21的两端通过弹性布带与操作箱1相连接,从而使得把手21在不使用时与操作箱1贴合,避免误操作造成损坏,操作箱1底端的中间位置连接有回转支撑轴承5,通过拉动把手21使得螺纹杆24转动,从而带动限位杆25向外滑动,而后转动操作箱1并松开把手21,每转动九十度时,限位杆25复位嵌入回转支撑轴承5的卡槽中完成限位,方便操作人员在任意方向均可操作设备,回转支撑轴承5外部的四周均匀设置有四个与限位杆25相对应的卡槽,从而实现限位杆25与回转支撑轴承5的卡合作用,回转支撑轴承5的底端连接有支柱4,支柱4的底端连接有底板6,从而将操作箱1撑起,方便操作人员进行操作,底板6顶端的四个边角处均开设有安装孔61,从而方便设备的安装与拆卸,操作箱1的一端铰接有控制面板3,控制面板3通过卡扣与操作箱1呈卡合连接,从而方便操作设备,同时方便打开操作箱1并对内部进行修理。
26.本实用新型的具体操作方式如下:
27.当操作人员需要转动设备时,拉动把手21,使得连接绳26向外拉伸并带动收束轮27转动,从而使得主动齿轮22带动从动齿轮23转动,使得螺纹杆24转动,从而使限位杆25从回转支撑轴承5的卡槽中脱离,而后转动操作箱1并松开把手21,当操作箱1转动九十度后,收束轮27无外力作用下自转,使得主动齿轮22反向转动,从而带动限位杆25向内收缩,并重新嵌入回转支撑轴承5的卡槽中完成固定。
28.上述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示例性描述,显然本实用新型具体实现并不受上述方式的限制,只要采用了本实用新型的方法构思和技术方案进行的这种非实质改进,或未经改进将本实用新型的构思和技术方案直接应用于其他场合的,均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