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市政建设用便于拆装的施工围栏的制作方法

2021-11-06 03:4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建筑工程领域,具体为一种市政建设用便于拆装的施工围栏。


背景技术:

2.施工围栏一般常用于普通道路,高速公路还有各级公路十字路口、收费站、桥梁、停车场、车站、码头、危险地区和道路施工地段,集会地点临时隔离栏等场所作为道路分道、区域围蔽安全隔离、分流、导向或用在一些提书的庆祝活动场合、或体育娱乐等竞技表演场合的秩序维护,亦可作工厂、车间、仓库、停车场、商业区、公共场所等场合中对设备与设施的保护与防护等。
3.当前的施工围栏都拆装不便,遇到长路段时,围栏体积庞大组装麻烦;而且围栏的长度固定,对于不同宽度的路面会有围栏较短或者较长的问题,遇到较长的路段,多个围栏无法组装,只能一段一段的将多个围栏进行排列;同时目前的围栏基本无收纳能力,不需要使用时占据很大的空间。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市政建设用便于拆装的施工围栏,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市政建设用便于拆装的施工围栏,包括第一固定装置,所述第一固定装置包括转动把手、转动主轴、第一固定杆、过孔、第一滑槽、第一固定座、第二滑槽、收纳槽、环形槽和转动环,所述第二滑槽开设在第一固定座侧端面,所述第一滑槽开设在第一固定座背离第二滑槽一侧端面,所述第一固定杆固定连接在第一固定座上端面,所述过孔开设在第一固定杆侧端面,所述转动主轴转动连接在第一固定杆内部,所述转动把手固定连接在转动主轴背离第一固定杆一端,所述收纳槽开设在第一固定杆内部,所述环形槽开设在第一固定杆内部,所述转动环固定连接在转动主轴侧端面,所述第一固定装置侧端面固定连接有拉绳,所述第一固定装置通过拉绳穿连有防护板,所述防护板包括主板、尼龙连接条和圆孔,所述尼龙连接条固定连接在主板侧端面,所述圆孔开设在主板前端面,所述拉绳背离第一固定装置一端钩有挂钩,所述挂钩勾连有第二固定装置,所述第二固定装置包括第二固定杆、第一滑块、第二底座、第二滑块和挂钩环,所述第二滑块固定连接在第二底座侧端面,所述第一滑块固定连接在第二底座背离第一滑块一侧端面,所述第二固定杆固定连接在第二底座上端面,所述挂钩环固定连接在第二固定杆侧端面。
6.优选的,所述拉绳和挂钩共有两组,所述拉绳一端固定连接在转动主轴侧端面,所述拉绳另一端绕成圆形孔,且圆形孔与挂钩相适配,所述过孔和收纳槽有两组,且所述过孔与收纳槽位置相配,所述拉绳与过孔大小位置相配。
7.优选的,所述环形槽和转动环共有两组,且大小位置相配。
8.优选的,所述主板共有八组,所述尼龙连接条共有七组,所述尼龙连接条固定连接
在两组主板之间,且将八组主板依次连接,所述圆孔共有十六组,且每八组处于同一水平,所述拉绳圆孔与拉绳大小相配。
9.优选的,所述第二滑槽与第一滑块大小相配,所述第一滑槽与第二滑块大小相配。
10.优选的,所述挂钩环共有两组,所述挂钩将拉绳与挂钩环钩连。
1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如下:
12.1、本实用新型通过在第一固定装置侧端面固定连接拉绳,通过在拉绳背离第一固定装置一端固定连接防护板,通过在防护板表面开设圆孔,通过在第二固定杆侧端面固定连接挂钩环,通过拉绳穿过圆孔以及挂钩勾住挂钩环,使得第一固定装置、防护板和第二固定装置可以进行组装和拆卸,且操作简便,从而解决了现有施工围栏多为整体且体积庞大,不易拆装的问题。
13.2、本实用新型通过多组主板之间通过尼龙连接条依次连接,使得防护板整体可通过尼龙连接条收纳,通过拉绳的一端与转动主轴固定连接,且第一固定杆内部开设有与过孔位置相配收纳槽,通过转动把手与转动主轴固定连接,同时环形槽和转动环搭配形成的轴承,使得转动把手的转动更省力,通过转动转动把手可以对转动主轴进行旋转,同时拉绳在转动主轴的转动下被收入收纳槽,使得围栏整体可进行部分收纳,便于搬运,从而解决了现有围栏一体化,不使用时占据大量空间的问题。
14.3、本实用新型通过在第一固定座侧端面开设第一滑槽和第二滑槽,通过在第二底座侧端面固定连接第一滑块和第二滑块,且第一滑槽和第二滑块、第二滑槽和第一滑块大小相配,使得围栏可进行组装,通过防护板由主板和尼龙连接条依次连接组成,使得防护板可以进行收纳,通过转动转动把手可以改变拉绳露出的长度,使得围栏可以调节自身的宽度,从而解决了目前施工围栏大小固定无法适应不同宽度的路面,以及面对长施工段需要多个围栏来回搬运的问题。
附图说明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装置主体结构示意图;
16.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第一固定装置结构示意图;
17.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第一固定装置剖视结构示意图;
18.图4为本实用新型的防护板结构示意图;
19.图5为本实用新型的第二固定装置结构示意图。
20.图中:1

第一固定装置、2

拉绳、3

防护板、4

挂钩、5

第二固定装置、6

转动把手、7

转动主轴、8

第一固定杆、9

过孔、10

第一滑槽、11

第一固定座、12

第二滑槽、13

收纳槽、14

环形槽、15

转动环、16

主板、17

尼龙连接条、18

圆孔、19

第二固定杆、20

第一滑块、21

第二底座、22

第二滑块、23

挂钩环。
具体实施方式
21.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2.请参阅图1

5,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实施例:一种市政建设用便于拆装的施工围栏,包括第一固定装置1,第一固定装置1包括转动把手6、转动主轴7、第一固定杆8、过孔9、第一滑槽10、第一固定座11、第二滑槽12、收纳槽13、环形槽14和转动环15,第二滑槽12开设在第一固定座11侧端面,第一滑槽10开设在第一固定座11背离第二滑槽12一侧端面,第一固定杆8固定连接在第一固定座11上端面,过孔9开设在第一固定杆8侧端面,转动主轴7转动连接在第一固定杆8内部,转动把手6固定连接在转动主轴7背离第一固定杆8一端,收纳槽13开设在第一固定杆8内部,环形槽14开设在第一固定杆8内部,转动环15固定连接在转动主轴7侧端面,第一固定装置1侧端面固定连接有拉绳2,第一固定装置1通过拉绳2穿连有防护板3,防护板3包括主板16、尼龙连接条17和圆孔18,尼龙连接条17固定连接在主板16侧端面,圆孔18开设在主板16前端面,拉绳2背离第一固定装置1一端钩有挂钩4,挂钩4勾连有第二固定装置5,第二固定装置5包括第二固定杆19、第一滑块20、第二底座21、第二滑块22和挂钩环23,第二滑块22固定连接在第二底座21侧端面,第一滑块20固定连接在第二底座21背离第一滑块20一侧端面,第二固定杆19固定连接在第二底座21上端面,挂钩环23固定连接在第二固定杆19侧端面。
23.拉绳2和挂钩4共有两组,拉绳2一端固定连接在转动主轴7侧端面,拉绳2另一端绕成圆形孔,且圆形孔与挂钩4相适配,过孔9和收纳槽13有两组,且过孔9与收纳槽13位置相配,拉绳2与过孔9大小位置相配,环形槽14和转动环15共有两组,且大小位置相配,主板16共有八组,尼龙连接条17共有七组,尼龙连接条17固定连接在两组主板16之间,且将八组主板16依次连接,圆孔18共有十六组,且每八组处于同一水平,拉绳2圆孔18与拉绳2大小相配,第二滑槽12与第一滑块20大小相配,第一滑槽10与第二滑块22大小相配,挂钩环23共有两组,挂钩4将拉绳2与挂钩环23钩连。
24.工作原理:施工围栏使用时,将拉绳2全部拉出,通过挂钩4将圆孔18穿过,再勾住挂钩环23,再将第一固定装置1和第二固定装置5放置在需要进行安全提示的位置,进而完成这个围栏的组装和运用,需要对围栏进行拆卸时,将挂钩4从挂钩环23上取下,在将拉绳2从圆孔18全部抽离,转动转动把手6将拉绳2全部收入第一固定杆8,提示将防护板3通过尼龙连接条17进行折叠收纳,再将第二固定装置5移动至第二滑块22与第一滑槽10完全贴合,即可完成施工围栏的拆卸,面对不同宽度的路面时可通过转动转动把手6,对拉绳2的长度进行调整,以适配路面宽度,若遇到长施工路段,将多个围栏,通过第一滑块20和第二滑槽12依次连接,将多个围栏连接为一个长围栏方便使用。
25.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