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双频自动化测流控制柜的制作方法

2021-11-06 03:4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控制柜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双频自动化测流控制柜。


背景技术:

2.控制柜是按电气接线要求将开关设备、测量仪表、保护电器和辅助设备组装在封闭或半封闭金属柜中或屏幅上,其布置应满足电力系统正常运行的要求,便于检修,不危及人身及周围设备的安全,双频自动化测流控制柜为控制柜的一种,现有技术中的双频自动化测流控制柜结构不稳定,受到冲击力影响容易震动,内部结构受到震动影响容易损坏,影响工作,同时双频自动化测流控制柜长时间工作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的热量,影响使用,因此,设计一种双频自动化测流控制柜是很有必要的。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双频自动化测流控制柜,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4.为了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双频自动化测流控制柜,包括柜体,所述柜体的外壁两侧中间均焊接有缓冲架,所述缓冲架的内部中间设置有推板,所述推板的顶部固定有缓冲弹簧,所述推板的底部固定有推杆,且推杆的底端穿过缓冲架的底部与底板的顶部连接,所述底板的顶部均匀安装有缓冲气囊,且缓冲气囊的顶部与柜体的底部连接,所述柜体的内壁底部中间安装有支撑罩,所述支撑罩的内壁底部安装有伺服电机,所述伺服电机的输出端与扇叶连接,所述支撑罩的顶部固定有安装架,所述安装架的内部中间安装有水冷循环管,所述水冷循环管的一侧安装有导水泵,所述水冷循环管的一侧安装有循环泵,所述柜体的内壁底部两端分别安装有水箱和冷却箱,且导水泵通过导水管分别与水冷循环管和水箱连接,循环泵通过导水管分别与水冷循环管和冷却箱连接,所述安装架的上方固定有支撑板,且支撑板上均匀开设有排风孔。
5.在进一步的实施例中,所述缓冲架的内壁两侧均开设有滑槽,所述推板的两端均位于滑槽内,对推板进行限位,使得推板移动稳定。
6.在进一步的实施例中,所述缓冲架的内壁顶部安装有承压架,所述承压架的底部胶接有缓冲棉,所述缓冲弹簧的顶部与缓冲棉的底部接触,保证结构稳定。
7.在进一步的实施例中,所述柜体的外壁两侧底部均焊接有套架,且套架套设在推杆上,对推杆进行限位,保证结构稳定。
8.在进一步的实施例中,所述柜体的底部中间对应两端和底板的顶部中间对应两端均安装有磁铁,且顶部和底部的磁铁同极性相对,通过磁铁互斥对压力进行缓冲。
9.在进一步的实施例中,所述柜体的两侧顶部均开设有散热孔,所述柜体的内壁两侧顶部位于散热孔一侧安装有挡尘网,起到散热防尘效果。
10.在进一步的实施例中,所述安装架的底部中间和安装架的顶部中间均安装有导风板,便于导风。
1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所达到的有益效果是:
12.1.通过推杆推动推板移动,使得缓冲弹簧变形,配合承压架和缓冲棉,对柜体受到的震动进行分散,缓冲气囊和磁铁相配合,对压力进行分散,保证结构稳定;
13.2.通过伺服电机带动扇叶转动,形成流动的空气,通过导水泵将水箱内的冷水导入到安装架内的水冷循环管中,与空气进行热交换,形成冷风,吹向支撑板,并通过排风孔吹向内部电气元件,实现散热,通过循环泵工作,将水冷循环管内温度较高的水输送至冷却箱内,待冷却后循环使用。
附图说明
14.图1是本实用新型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15.图2是本实用新型的缓冲架结构示意图;
16.附图标记为:柜体1、缓冲架2、推板3、缓冲弹簧4、承压架5、缓冲棉6、推杆7、套架8、底板9、缓冲气囊10、散热孔11、支撑罩12、伺服电机13、扇叶14、安装架15、水冷循环管16、水箱17、导水泵18、循环泵19、冷却箱20、支撑板21、排风孔22。
具体实施方式
17.在下文的描述中,给出了大量具体的细节以便提供对本发明更为彻底的理解。然而,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而言显而易见的是,本发明可以无需一个或多个这些细节而得以实施。在其他的例子中,为了避免与本发明发生混淆,对于本领域公知的一些技术特征未进行描述。
18.请参阅图1

2,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双频自动化测流控制柜,包括柜体1,柜体1的外壁两侧中间均焊接有缓冲架2,缓冲架2的内部中间设置有推板3,缓冲架2的内壁两侧均开设有滑槽,推板3的两端均位于滑槽内,对推板3进行限位,使得推板3移动稳定;推板3的顶部固定有缓冲弹簧4,缓冲架2的内壁顶部安装有承压架5,承压架5的底部胶接有缓冲棉6,缓冲弹簧4的顶部与缓冲棉6的底部接触,保证结构稳定;推板3的底部固定有推杆7,且推杆7的底端穿过缓冲架2的底部与底板9的顶部连接,柜体1的外壁两侧底部均焊接有套架8,且套架8套设在推杆7上,对推杆7进行限位,保证结构稳定;底板9的顶部均匀安装有缓冲气囊10,且缓冲气囊10的顶部与柜体1的底部连接,柜体1的底部中间对应两端和底板9的顶部中间对应两端均安装有磁铁,且顶部和底部的磁铁同极性相对,通过磁铁互斥对压力进行缓冲;柜体1的内壁底部中间安装有支撑罩12,支撑罩12的内壁底部安装有伺服电机13,伺服电机13的输出端与扇叶14连接,支撑罩12的顶部固定有安装架15,安装架15的内部中间安装有水冷循环管16,水冷循环管16的一侧安装有导水泵18,水冷循环管16的一侧安装有循环泵19,柜体1的内壁底部两端分别安装有水箱17和冷却箱20,且导水泵18通过导水管分别与水冷循环管16和水箱17连接,循环泵19通过导水管分别与水冷循环管16和冷却箱20连接,安装架15的底部中间和安装架15的顶部中间均安装有导风板,便于导风;安装架15的上方固定有支撑板21,且支撑板21上均匀开设有排风孔22,柜体1的两侧顶部均开设有散热孔11,柜体1的内壁两侧顶部位于散热孔11一侧安装有挡尘网,起到散热防尘效果。
19.工作原理:柜体1受到震动影响时,推杆7推动推板3移动,使得缓冲弹簧4变形,配
合承压架5和缓冲棉6,对震动进行分散,缓冲气囊10和磁铁相配合,对压力进行分散,保证结构稳定;伺服电机13带动扇叶14转动,形成流动的空气,导水泵18将水箱17内的冷水导入到安装架15内的水冷循环管16中,与空气进行热交换,形成冷风,吹向支撑板21,并通过排风孔22吹向内部电气元件,实现散热,循环泵19工作,将水冷循环管16内温度较高的水输送至冷却箱20内,待冷却后循环使用。
20.以上结合附图详细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方式,但是,本实用新型并不限于上述实施方式中的具体细节,在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构思范围内,可以对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进行多种等同变换,这些等同变换均属于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


技术特征:
1.一种双频自动化测流控制柜,包括柜体(1),其特征在于:所述柜体(1)的外壁两侧中间均焊接有缓冲架(2),所述缓冲架(2)的内部中间设置有推板(3),所述推板(3)的顶部固定有缓冲弹簧(4),所述推板(3)的底部固定有推杆(7),且推杆(7)的底端穿过缓冲架(2)的底部与底板(9)的顶部连接,所述底板(9)的顶部均匀安装有缓冲气囊(10),且缓冲气囊(10)的顶部与柜体(1)的底部连接,所述柜体(1)的内壁底部中间安装有支撑罩(12),所述支撑罩(12)的内壁底部安装有伺服电机(13),所述伺服电机(13)的输出端与扇叶(14)连接,所述支撑罩(12)的顶部固定有安装架(15),所述安装架(15)的内部中间安装有水冷循环管(16),所述水冷循环管(16)的一侧安装有导水泵(18),所述水冷循环管(16)的一侧安装有循环泵(19),所述柜体(1)的内壁底部两端分别安装有水箱(17)和冷却箱(20),且导水泵(18)通过导水管分别与水冷循环管(16)和水箱(17)连接,循环泵(19)通过导水管分别与水冷循环管(16)和冷却箱(20)连接,所述安装架(15)的上方固定有支撑板(21),且支撑板(21)上均匀开设有排风孔(22)。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双频自动化测流控制柜,其特征在于:所述缓冲架(2)的内壁两侧均开设有滑槽,所述推板(3)的两端均位于滑槽内。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双频自动化测流控制柜,其特征在于:所述缓冲架(2)的内壁顶部安装有承压架(5),所述承压架(5)的底部胶接有缓冲棉(6),所述缓冲弹簧(4)的顶部与缓冲棉(6)的底部接触。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双频自动化测流控制柜,其特征在于:所述柜体(1)的外壁两侧底部均焊接有套架(8),且套架(8)套设在推杆(7)上。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双频自动化测流控制柜,其特征在于:所述柜体(1)的底部中间对应两端和底板(9)的顶部中间对应两端均安装有磁铁,且顶部和底部的磁铁同极性相对。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双频自动化测流控制柜,其特征在于:所述柜体(1)的两侧顶部均开设有散热孔(11),所述柜体(1)的内壁两侧顶部位于散热孔(11)一侧安装有挡尘网。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双频自动化测流控制柜,其特征在于:所述安装架(15)的底部中间和安装架(15)的顶部中间均安装有导风板。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双频自动化测流控制柜,包括柜体,所述柜体的外壁两侧中间均焊接有缓冲架,所述缓冲架的内部中间设置有推板,所述推板的顶部固定有缓冲弹簧,所述推板的底部固定有推杆,且推杆的底端穿过缓冲架的底部与底板的顶部连接,所述底板的顶部均匀安装有缓冲气囊,且缓冲气囊的顶部与柜体的底部连接,所述柜体的内壁底部中间安装有支撑罩,所述支撑罩的内壁底部安装有伺服电机,所述伺服电机的输出端与扇叶连接,所述支撑罩的顶部固定有安装架,所述安装架的内部中间安装有水冷循环管,所述水冷循环管的一侧安装有导水泵,本实用新型,结构稳定,缓冲效果好,散热效果好,方便使用。方便使用。方便使用。


技术研发人员:张志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无锡市欣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3.04
技术公布日:2021/11/5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