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测量球形氧化铝不同粒度的专用工具的制作方法

2021-11-03 12:4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粒度检测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测量球形氧化铝不同粒度的专用工具。


背景技术:

2.目前生产的球形氧化铝产品粒度检测都是用激光粒度仪,在检测过程中,使激光粒度仪识别的遮光比在一个稳定的固定区间内检测出的结果更加准确稳定,粉体样品加样量越多,遮光比就越高。所以不同粒度规格的氧化铝产品由于粒径的大小不同对应的加样量也是不同的。
3.中国专利公告号:cn205948925u公开了《一种便携式可镊取药匙》,包括第一药匙和第二药匙,第一药匙与中空杆一端固定连接,第二药匙与镊片一端固定连接,第二药匙为两个,两个第二药匙开口相向设置,两个镊片未与第二药匙连接的一端伸入中空杆中。
4.但是该专利中,在检验员操作时通常是使用一般样品勺少量多次的一点点地加入样品到设定量值,加入量控制不好很容易加过量,尤其是球形氧化铝小颗粒粒径的产品,过量加入需要重新清洗再次检测,这样在加样时需要很小心,导致效率低下。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提供确保球形氧化铝物料每次加样量基本一致,缩短每次加样耗费时间,提高检测效率的一种测量球形氧化铝不同粒度的专用工具。
6.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测量球形氧化铝不同粒度的专用工具,包括匙头、匙柄和匙杆:
7.所述匙头通过一装配组件与匙柄的一端连接;
8.所述匙柄的另一端通过一延长组件与匙杆连接,并驱动匙杆沿其长度方向移动;
9.所述匙头的敞口端与匙柄处于同一平面上。
10.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描述:
11.所述匙头包括一与匙柄连接的匙环,匙环的底部设置有弧形的匙身。
12.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描述:
13.所述匙环的上表面外侧设有倾斜部,且倾斜部的倾斜方向与匙头的敞口方向相背。
14.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描述:
15.所述装配组件包括一设置在匙环上的装配块以及开设在匙柄一端的装配槽;
16.通过装配块与装配槽的嵌入式卡接,将匙环与匙柄连接。
17.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描述:
18.所述匙柄的一端螺纹贯穿设置有第一紧固销,且第一紧固销延伸至装配槽内,并与装配块抵触。
19.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描述:
20.所述延长组件包括一设置在匙杆上的延长板以及开设在匙柄另一端的延长槽;
21.通过延长板与延长槽的嵌入式卡接,将匙杆与匙柄连接。
22.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描述:
23.所述匙柄的另一端螺纹贯穿设置有第二紧固销,且第二紧固销延伸至延长槽内,并与延长板抵触。
24.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描述:
25.所述匙杆的端部两侧均设有置手槽。
26.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描述:
27.所述匙杆的端部设置有若干个相互平行的防滑块。
28.在上述技术方案中,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测量球形氧化铝不同粒度的专用工具,具有以下有益效果:
29.该专用工具采用固定容量的匙头结构,可以确保每次的加样量基本保持一致,使得所有检测人员都可避免加样量过多导致重新测量的麻烦,避免了检测人员每次小心翼翼的加氧带来的低效性,从而缩短了加样耗费的时间,提高了检测效率。
附图说明
30.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技术实施例或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中记载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31.图1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一种测量球形氧化铝不同粒度的专用工具的结构示意图;
32.图2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匙头、匙柄和匙杆连接处的内部结构示意图;
33.图3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匙头的结构示意图。
34.附图标记说明:
35.1、匙头;11、装配块;12、倾斜部;13、匙环;14、匙身;2、匙柄;21、装配槽;22、延长槽;3、匙杆;31、延长板;4、置手槽;5、第一紧固销;6、第二紧固销;7、防滑块。
具体实施方式
36.为了使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更好地理解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下面将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的详细介绍。
37.如图1所示,一种测量球形氧化铝不同粒度的专用工具,包括匙头1、匙柄2和匙杆3:
38.匙头1通过一装配组件与匙柄2的一端连接;
39.匙柄2的另一端通过一延长组件与匙杆3连接,并驱动匙杆3沿其长度方向移动;
40.匙头1的敞口端与匙柄2处于同一平面上。
41.在本实施方式中,检测人员手掌握取匙杆3,并用匙头1舀取球形氧化铝物料,然后使用平面刮板在匙头1的敞口部刮擦,即可将匙头1上多余的球形氧化铝物料刮去,实现匙头1定量的加样效果,可以确保每次的加样量基本保持一致,使得所有检测人员都可避免加样量过多导致重新测量的麻烦,避免了检测人员每次小心翼翼的加氧带来的低效性,从而
缩短了加样耗费的时间,提高了检测效率。
42.如图3所示,匙头1包括一与匙柄2连接的匙环13,匙环13的底部设置有弧形的匙身14,球形氧化铝物料聚集在匙身14内储存,使用平面刮板在匙环13的表面刮擦,即可确保球形氧化铝物料能够在匙头1内处于平整状态,确保匙头1加样量的一致。
43.如图3所示,匙环13的上表面外侧设有倾斜部12,且倾斜部12的倾斜方向与匙头1的敞口方向相背,当平面刮板在匙环13上刮擦时,匙环13上多余的球形氧化铝物料会向外侧移动,并沿着倾斜部12向外滑落,防止球形氧化铝物料在匙环13上聚集,也确保匙头1内的球形氧化铝物料被压平,便于球形氧化铝物料的加样操作。
44.如图2所示,装配组件包括一设置在匙环13上的装配块11以及开设在匙柄2一端的装配槽21,通过装配块11与装配槽21的嵌入式卡接,将匙环13与匙柄2连接,可以实现匙头1和匙柄2的装配连接,便于对匙头1进行单独的更换操作。
45.如图2所示,匙柄2的一端螺纹贯穿设置有第一紧固销5,且第一紧固销5延伸至装配槽21内,并与装配块11抵触,可以对匙头1和匙柄2起到加固的作用,确保两者连接的稳定性。
46.如图2所示,延长组件包括一设置在匙杆3上的延长板31以及开设在匙柄2另一端的延长槽22,通过延长板31与延长槽22的嵌入式卡接,将匙杆3与匙柄2连接,可以试下匙柄2和匙杆3整体长度的调节操作,从而实现专用工具整体长度的自由调节,满足多样化的使用需求。
47.如图2所示,匙柄2的另一端螺纹贯穿设置有第二紧固销6,且第二紧固销6延伸至延长槽22内,并与延长板31抵触,可以对匙柄2和匙杆3起到加固的作用,确保两者连接状态的稳定性。
48.如图1所示,匙杆3的端部两侧均设有置手槽4,用来对检测人员的手指提供必要的握取空间,便于检测人员使用专用工具进行球形氧化铝物料的加样操作。
49.如图1所示,匙杆3的端部设置有若干个相互平行的防滑块7,用来对检测人员的手指提供较大的摩擦阻力,避免检测人员在操作匙杆3时发生脱手的现象。
50.以上只通过说明的方式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某些示范性实施例,毋庸置疑,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在不偏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范围的情况下,可以用各种不同的方式对所描述的实施例进行修正。因此,上述附图和描述在本质上是说明性的,不应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权利要求保护范围的限制。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