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变速箱搬送四品种通用机械手的制作方法

2021-11-03 11:0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发明涉及变速箱生产设备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变速箱搬送四品种通用机械手。


背景技术:

2.在压铸自动化的生产过程中,很多大型压铸铝合金变速箱的搬送都是通过夹持工件料饼或本体进行对应的,在搬送过程中容易发生偏移的情况,且在有使用压铸铝合金变速箱的生产线上,搬送手的通用性无,更换品种时必须要更换搬送手,作业时间长,生产运营成本高,经济效益差,所以急需要一种能够缓解上述问题的方案。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发明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变速箱搬送四品种通用机械手,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4.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变速箱搬送四品种通用机械手,包括第一顶出气缸、第二顶出气缸、第一夹紧气缸和第二夹紧气缸,所述第一顶出气缸、第二顶出气缸、第一夹紧气缸、第二夹紧气缸与外接气控装置管道连接在一起,所述一种变速箱搬送四品种通用机械手还包括第一限位杆、固定座和机架,所述第一顶出气缸和第二顶出气缸固定安装在机架的内侧,所述第一顶出气缸、第二顶出气缸的下端与机架固定安装在一起,所述第一顶出气缸、第二顶出气缸的上端与机架滑动接触,所述第一限位杆的下端通过螺丝固定安装在机架的上端,所述机架固定安装在固定座的上端;所述一种变速箱搬送四品种通用机械手还包括第一定位柱、爪齿、第一压块、第一爪齿、第二压块、第三限位杆、第二定位柱、支撑柱和第二限位杆,所述第一定位柱的下端通过螺丝固定安装在机架的上端,所述爪齿对称设置在第二夹紧气缸的上侧,所述爪齿的下端与第二夹紧气缸固定安装在一起,所述第一压块的下端采用螺丝固定安装在机架的上端,所述第一爪齿设置有四个,所述第一爪齿均匀分布在第一夹紧气缸的上侧,所述第一爪齿的下端固定连接在第一夹紧气缸的上端,所述第二压块的下端通过螺丝固定安装在机架的上端,所述第一夹紧气缸的下端通过螺丝固定安装在机架的内端,所述第一夹紧气缸的上部与机架不接触,所述第三限位杆的下端通过螺丝固定安装在机架的上端,所述第二定位柱的下端固定连接在机架的上壁,所述支撑柱的下端固定连接在机架的上壁,所述第二限位杆的下端固定连接在机架的上壁,所述第二夹紧气缸的下端通过螺丝固定安装在机架的内端,所述第二夹紧气缸的上部与机架不接触,所述爪齿的外壁设置有第一齿块、第二齿块和爪齿垫块,所述第一齿块、第二齿块和爪齿垫块通过爪齿的爪架固定连接,所述第一齿块和第二齿块对称分布在爪齿的侧端。
5.优选的,所述第一限位杆的上端对称开设有直槽。
6.优选的,所述固定座的上壁镂空开设有安装孔,所述安装孔均匀分布在固定座的上侧。
7.优选的,所述第二定位柱、第二限位杆的下端采用焊接方式与机架固定连接为一体。
8.优选的,所述机架的下端采用焊接方式与固定座固定连接为一体。
9.优选的,所述第二压块的上端呈环形,所述第一爪齿位于第二压块的内侧。
10.优选的,所述爪齿呈l型,所述爪齿的上端呈锁扣型。
11.优选的,所述第一爪齿的上端呈钩型,所述第一爪齿的钩端向外,通过第一爪齿的上端钩型,方便了第一爪齿向外张开后将目标工件锁紧。
12.优选的,所述第一压块的下端固定安装有环形安装座,所述第一压块的下端与环形安装座固定焊接在一起,所述环形安装座采用螺丝固定安装在机架的上端。通过将环形安装座拆卸再转个角度将环形安装座与机架螺纹固定安装在一起,能够改变第一压块的偏向,从而方便了第一压块的方向位置的调节工作。
13.优选的,所述第一定位柱的上端分为三层圆盘形态,且第一定位柱的圆盘呈台型分布。
14.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的有益效果如下:
15.当工件抓紧在第一限位杆时,顶出第一顶出气缸、第二顶出气缸分别将第三限位杆和第二夹紧气缸推进工件夹紧孔;在动作到位后向第二夹紧气缸外侧打开带动着爪齿和第一夹紧气缸带动着第一爪齿撑开;待完全撑开之后第一顶出气缸和第二顶出气缸收缩,使爪齿和第一爪齿配合着第一压块、9夹紧工件,完成对工件的夹紧抓取动作;其中左侧的第一齿块和第二齿块,可以对应两个工件,右侧安装的第一齿块和第二齿块可以对应另外两个工件,每次切换品种时,只需调换此处爪齿的安装方向,即可实现四品种的同时对应,极大提升了作业效率;爪齿中的垫块应用特殊耐高温、耐磨损塑料材质制作,在保证强度的情况下可以有效防止夹痕出现,有利于保持产品外观良好,工件是依靠机械手上的第一定位柱和第二定位柱进行定位,再由三根支撑柱完成支撑;通过直槽匹配目标工件的外型,从而提高了第一限位杆与目标工作的外型的匹配度;通过安装孔方便了固定座采用螺丝与外接机架螺纹固定安装在一起;通过焊接方式提高第二定位柱、第二限位杆与机架之间的牢固度;采用焊接方式增加机架与固定座固定连接的牢固度,从而提高了装置与外接机架对接的稳定度;通过第二压块的内侧空间方便了第一爪齿在第二压块内部活动;通过爪齿的上端的扣形,方便了爪齿将目标工件锁紧固定;通过第一定位柱台型分布的上端外形,方便了第一定位柱与目标工件匹配卡合在一起。
附图说明
16.图1为本发明的主体第一视角结构示意图;
17.图2为本发明的主体第二视角结构示意图;
18.图3为本发明的爪齿侧视结构示意图;
19.图4为本发明的爪齿的抛视结构示意图。
20.图中:1、第一限位杆;2、第一顶出气缸;3、第二顶出气缸;4、固定座;5、第一定位柱;6、爪齿;7、第一压块;8、第一爪齿;9、第二压块; 10、第一夹紧气缸;11、第三限位杆;12、第二定位柱;13、支撑柱;14、第二限位杆;15、第二夹紧气缸;601、第一齿块;602、第二齿块;603、爪齿垫块。
具体实施方式
21.下面将结合本发明实施例,对本发明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发明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
22.在本发明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上”、“下”、“前”、“后”、“左”、“右”、“顶”、“底”、“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的方位或位置的相对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发明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发明的限制。
23.请参阅图1

4,本发明提供的一种实施例:一种变速箱搬送四品种通用机械手,包括第一顶出气缸2、第二顶出气缸3、第一夹紧气缸10和第二夹紧气缸15,第一顶出气缸2、第二顶出气缸3、第一夹紧气缸10、第二夹紧气缸15与外接气控装置管道连接在一起,一种变速箱搬送四品种通用机械手还包括第一限位杆1、固定座4和机架,第一顶出气缸2和第二顶出气缸3固定安装在机架的内侧,第一顶出气缸2、第二顶出气缸3的下端与机架固定安装在一起,第一顶出气缸2、第二顶出气缸3的上端与机架滑动接触,第一限位杆1的下端通过螺丝固定安装在机架的上端,机架固定安装在固定座4的上端;一种变速箱搬送四品种通用机械手还包括第一定位柱5、爪齿6、第一压块7、第一爪齿8、第二压块9、第三限位杆11、第二定位柱12、支撑柱13 和第二限位杆14,第一定位柱5的下端通过螺丝固定安装在机架的上端,爪齿6对称设置在第二夹紧气缸15的上侧,爪齿6的下端与第二夹紧气缸15 固定安装在一起,第一压块7的下端采用螺丝固定安装在机架的上端,第一爪齿8设置有四个,第一爪齿8均匀分布在第一夹紧气缸10的上侧,第一爪齿8的下端固定连接在第一夹紧气缸10的上端,第二压块9的下端通过螺丝固定安装在机架的上端,第一夹紧气缸10的下端通过螺丝固定安装在机架的内端,第一夹紧气缸10的上部与机架不接触,第三限位杆11的下端通过螺丝固定安装在机架的上端,第二定位柱12的下端固定连接在机架的上壁,支撑柱13的下端固定连接在机架的上壁,第二限位杆14的下端固定连接在机架的上壁,第二夹紧气缸15的下端通过螺丝固定安装在机架的内端,第二夹紧气缸15的上部与机架不接触,爪齿6的外壁设置有第一齿块601、第二齿块602和爪齿垫块603,第一齿块601、第二齿块602和爪齿垫块603通过爪齿6的爪架固定连接,第一齿块601和第二齿块602对称分布在爪齿6的侧端;当工件抓紧在第一限位杆1时,顶出第一顶出气缸2、第二顶出气缸3分别将第三限位杆11和第二夹紧气缸15推进工件夹紧孔;在动作到位后向第二夹紧气缸15外侧打开带动着爪齿6和第一夹紧气缸10带动着第一爪齿8 撑开;待完全撑开之后第一顶出气缸2和第二顶出气缸3收缩,使爪齿6和第一爪齿8配合着第一压块7、9夹紧工件,完成对工件的夹紧抓取动作;其中左侧的第一齿块601和第二齿块602,可以对应两个工件,右侧安装的第一齿块601和第二齿块602可以对应另外两个工件,每次切换品种时,只需调换此处爪齿6的安装方向,即可实现四品种的同时对应,极大提升了作业效率;爪齿6中的垫块603应用特殊耐高温、耐磨损塑料材质制作,在保证强度的情况下可以有效防止夹痕出现,有利于保持产品外观良好,工件是依靠机械手上的第一定位柱5和第二定位柱12进行定位,再由三根支撑柱13完成支撑。
24.第一限位杆1的上端对称开设有直槽;通过直槽匹配目标工件的外型,从而提高了第一限位杆1与目标工作的外型的匹配度。
25.固定座4的上壁镂空开设有安装孔,安装孔均匀分布在固定座4的上侧;通过安装孔方便了固定座4采用螺丝与外接机架螺纹固定安装在一起。
26.第二定位柱12、第二限位杆14的下端采用焊接方式与机架固定连接为一体;通过焊接方式提高第二定位柱12、第二限位杆14与机架之间的牢固度。
27.机架的下端采用焊接方式与固定座4固定连接为一体;采用焊接方式增加机架与固定座4固定连接的牢固度,从而提高了装置与外接机架对接的稳定度。
28.第二压块9的上端呈环形,第一爪齿8位于第二压块9的内侧;通过第二压块9的内侧空间方便了第一爪齿8在第二压块9内部活动。
29.爪齿6呈l型,爪齿6的上端呈锁扣型;通过爪齿6的上端的扣形,方便了爪齿6将目标工件锁紧固定。
30.第一爪齿8的上端呈钩型,第一爪齿8的钩端向外,通过第一爪齿8的上端钩型,方便了第一爪齿8向外张开后将目标工件锁紧。
31.第一压块7的下端固定安装有环形安装座,第一压块7的下端与环形安装座固定焊接在一起,环形安装座采用螺丝固定安装在机架的上端。通过将环形安装座拆卸再转个角度将环形安装座与机架螺纹固定安装在一起,能够改变第一压块7的偏向,从而方便了第一压块7的方向位置的调节工作。
32.第一定位柱5的上端分为三层圆盘形态,且第一定位柱5的圆盘呈台型分布;通过第一定位柱5台型分布的上端外形,方便了第一定位柱5与目标工件匹配卡合在一起。
33.工作原理:当工件抓紧在第一限位杆1时,顶出第一顶出气缸2、第二顶出气缸3分别将第三限位杆11和第二夹紧气缸15推进工件夹紧孔;在动作到位后向第二夹紧气缸15外侧打开带动着爪齿6和第一夹紧气缸10带动着第一爪齿8撑开;待完全撑开之后第一顶出气缸2和第二顶出气缸3收缩,使爪齿6和第一爪齿8配合着第一压块7、9夹紧工件,完成对工件的夹紧抓取动作;其中左侧的第一齿块601和第二齿块602,可以对应两个工件,右侧安装的第一齿块601和第二齿块602可以对应另外两个工件,每次切换品种时,只需调换此处爪齿6的安装方向,即可实现四品种的同时对应,极大提升了作业效率;爪齿6中的垫块603应用特殊耐高温、耐磨损塑料材质制作,在保证强度的情况下可以有效防止夹痕出现,有利于保持产品外观良好,工件是依靠机械手上的第一定位柱5和第二定位柱12进行定位,再由三根支撑柱13完成支撑;通过直槽匹配目标工件的外型,从而提高了第一限位杆1与目标工作的外型的匹配度;通过安装孔方便了固定座4采用螺丝与外接机架螺纹固定安装在一起;通过焊接方式提高第二定位柱12、第二限位杆14与机架之间的牢固度;采用焊接方式增加机架与固定座4固定连接的牢固度,从而提高了装置与外接机架对接的稳定度;通过第二压块9的内侧空间方便了第一爪齿8在第二压块9内部活动;通过爪齿6的上端的扣形,方便了爪齿6 将目标工件锁紧固定;通过第一定位柱5台型分布的上端外形,方便了第一定位柱5与目标工件匹配卡合在一起。
34.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发明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发明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发明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