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便于装卸的不锈钢法兰的制作方法

2021-12-18 10:3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法兰技术领域,具体来说,涉及一种便于装卸的不锈钢法兰。


背景技术:

2.现有技术中常使用法兰用于管路的连接等大型工程,而现有法兰在使用时需要将两个相连接的法兰通过螺栓进行安装,通过螺栓进行拆卸安装需要耗费一定的时长,而面对地形的不平整以及装置的巨大难以调整时更会给整个工程耗费大量时间,虽然现有技术中提出了采用螺纹连接的方式,但是在使用的过程中,管道会在流体运动的过程中产生震动,进而影响到法兰之间的螺纹连接处,导致螺纹连接处会出现自转松动的情况,影响正常的使用。
3.针对相关技术中的问题,目前尚未提出有效的解决方案。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便于装卸的不锈钢法兰,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便于装卸的不锈钢法兰包括第一法兰盘和第二法兰盘,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法兰盘外壁固定套设有第一轴承,所述第一轴承外壁固定套设有第一圆环,所述第二法兰盘外壁固定套设有第二轴承,所述第二轴承外壁固定套设有第二圆环,所述第二圆环一侧固定设有若干凸柱,且所述凸柱远离所述第二圆环一端开设有凹槽,所述凸柱外壁均固定设有限位块,所述第二圆环一侧开设有与所述凸柱相匹配的第一滑槽,所述第一滑槽上端开设有与所述限位块相匹配的限位槽,所述限位槽上端开设有滑孔,所述滑块内滑动设有导杆,所述导杆上端固定设有按钮,且所述导杆上端外壁套设有第一弹簧。
6.进一步的,所述第一弹簧上端与所述按钮固定连接,所述第一弹簧下端与所述第一圆环固定连接。
7.进一步的,所述按钮上端固定设有硅胶垫片。
8.进一步的,所述凸柱远离所述第二圆环一端设置有导弧角。
9.进一步的,所述第一滑槽底端均开设有第二滑槽,所述第二滑槽底端固定嵌设有滑筒,所述滑筒内滑动设有滑杆,所述第二滑槽内滑动设有推块,所述滑杆与所述推块固定连接,且所述滑杆与所述滑筒底端之间固定设有第二弹簧。
10.进一步的,所述滑杆伸入所述滑筒内的一端外壁固定套设有第一限位环,所述滑筒靠近所述推块一端内壁固定设有第二限位环。
11.进一步的,所述第一法兰盘和所述第二法兰盘一侧均开设有环槽,且所述环槽之间设有密封圈。
12.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具有以下有益效果:能够通过将凸柱插入到第一滑槽内将第一法兰盘和第二法兰盘固定连接在一起,安装方便快捷,而且拆卸时只需按下按
钮即可将第一法兰盘和第二法兰盘分离,从而能够使得法兰的拆装非常方便快捷,而且不需要借助任何工具,并且连接牢固稳定,不易因振动而松动。
附图说明
13.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或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14.图1是根据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一种便于装卸的不锈钢法兰的结构示意图;
15.图2是图1中a处的结构放大图;
16.图3是根据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一种便于装卸的不锈钢法兰中滑筒、滑杆和推块的截面图。
17.附图标记:
18.1、第一法兰盘;2、第二法兰盘;3、第一轴承;4、第一圆环;5、第二轴承;6、第二圆环;7、凸柱;8、凹槽;9、限位块;10、第一滑槽;11、限位槽;12、滑孔;13、导杆;14、按钮;15、第一弹簧;16、第二滑槽;17、滑筒;18、滑杆;19、推块;20、第二弹簧;21、第一限位环;22、第二限位环;23、环槽;24、密封圈。
具体实施方式
19.下面,结合附图以及具体实施方式,对实用新型做出进一步的描述:
20.实施例一:
21.请参阅图1

3,根据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一种便于装卸的不锈钢法兰,包括第一法兰盘1和第二法兰盘2,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法兰盘1外壁固定套设有第一轴承3,所述第一轴承3外壁固定套设有第一圆环4,所述第二法兰盘2外壁固定套设有第二轴承5,所述第二轴承5外壁固定套设有第二圆环6,所述第二圆环6一侧固定设有若干凸柱7,且所述凸柱7远离所述第二圆环6一端开设有凹槽8,所述凸柱7外壁均固定设有限位块9,所述第二圆环6一侧开设有与所述凸柱7相匹配的第一滑槽10,所述第一滑槽10上端开设有与所述限位块9相匹配的限位槽11,所述限位槽11上端开设有滑孔12,所述滑块内滑动设有导杆13,所述导杆13上端固定设有按钮14,且所述导杆13上端外壁套设有第一弹簧15。
22.通过本实用新型的上述方案,能够通过将凸柱7插入到第一滑槽10内将第一法兰盘1和第二法兰盘2固定连接在一起,安装方便快捷,而且拆卸时只需按下按钮14即可将第一法兰盘1和第二法兰盘2分离,从而能够使得法兰的拆装非常方便快捷,而且不需要借助任何工具,并且连接牢固稳定,不易因振动而松动。
23.实施例二:
24.请参阅图1

2,对于第一弹簧15来说,所述第一弹簧15上端与所述按钮14固定连接,所述第一弹簧15下端与所述第一圆环4固定连接;对于按钮14来说,所述按钮14上端固定设有硅胶垫片;对于凸柱7来说,所述凸柱7远离所述第二圆环6一端设置有导弧角。
25.通过本实用新型的上述方案,利用第一弹簧15将按钮14和第一圆环4外壁连接在一起,能够使得按钮14按下后能够自动复位,并且能够防止导杆13从滑孔12内脱离,通过设
置导弧角能够便于将凸柱7插入第一滑槽10内。
26.实施例三:
27.请参阅图1

3,对于第一滑槽10来说,所述第一滑槽10底端均开设有第二滑槽16,所述第二滑槽16底端固定嵌设有滑筒17,所述滑筒17内滑动设有滑杆18,所述第二滑槽16内滑动设有推块19,所述滑杆18与所述推块19固定连接,且所述滑杆18与所述滑筒17底端之间固定设有第二弹簧20;对于滑杆18来说,所述滑杆18伸入所述滑筒17内的一端外壁固定套设有第一限位环21,所述滑筒17靠近所述推块19一端内壁固定设有第二限位环22;对于第一法兰盘1和第二法兰盘2来说,所述第一法兰盘1和所述第二法兰盘2一侧均开设有环槽23,且所述环槽23之间设有密封圈24。
28.通过本实用新型的上述方案,通过设置滑筒17、滑杆18、第二弹簧20和推块19,能够在限位块9脱离限位槽11时利用推块19将凸柱7向第一滑槽10外部推,使得拆分更加方便,第一限位环21和第二限位环22能够防止滑杆18脱离滑筒17,密封圈24能够增加第一法兰盘1和第二法兰盘2之间的密封性。
29.为了方便理解本实用新型的上述技术方案,以下就本实用新型在实际过程中的工作原理或者操作方式进行详细说明。
30.在实际应用时,在安装时,通过转动第一圆环4和第二圆环6将凸柱7与第一滑槽10对齐,能够通过将凸柱7插入到第一滑槽10内将第一法兰盘1和第二法兰盘2固定连接在一起,安装方便快捷,而且拆卸时只需按下按钮14即可将第一法兰盘1和第二法兰盘2分离,从而能够使得法兰的拆装非常方便快捷,而且不需要借助任何工具,并且连接牢固稳定,不易因振动而松动,利用第一弹簧15将按钮14和第一圆环4外壁连接在一起,能够使得按钮14按下后能够自动复位,并且能够防止导杆13从滑孔12内脱离,通过设置导弧角能够便于将凸柱7插入第一滑槽10内,通过设置滑筒17、滑杆18、第二弹簧20和推块19,能够在限位块9脱离限位槽11时利用推块19将凸柱7向第一滑槽10外部推,使得拆分更加方便,第一限位环21和第二限位环22能够防止滑杆18脱离滑筒17,密封圈24能够增加第一法兰盘1和第二法兰盘2之间的密封性。
31.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