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基于人体耳廓设计的新型贴合智能蓝牙耳机的制作方法

2021-12-18 10:2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蓝牙耳机技术领域,具体为基于人体耳廓设计的新型贴合智能蓝牙耳机。


背景技术:

2.在蓝牙耳机发展之前,耳机通常是有线的,耳机通过插头插入手机的插孔进行使用,近年来,蓝牙耳机发展迅速,使用者能够在不受耳机线束缚的前提下,可以更方便的佩戴耳机,目前,蓝牙耳机因其便捷性和小型化,很受用户欢迎。
3.现有的蓝牙耳机在佩戴上耳朵后,由于人的耳朵大小不一,经常会出现掉落的现象,蓝牙耳机掉落在地面上可能会对耳机内部的零件造成损坏,给使用者造成不便,鉴于此,我们提出基于人体耳廓设计的新型贴合智能蓝牙耳机。


技术实现要素:

4.(一)解决的技术问题
5.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公开了基于人体耳廓设计的新型贴合智能蓝牙耳机,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6.(二)技术方案
7.为实现以上目的,本实用新型通过以下技术方案予以实现:基于人体耳廓设计的新型贴合智能蓝牙耳机,包括:
8.耳机本体,所述耳机本体的一侧固定连接有连接块,所述连接块的一侧设置有调节组件;
9.所述调节组件包括固定块,所述固定块的顶端固定连接有固定杆,所述固定杆的顶端固定连接有固定柱,所述固定柱的顶部套接有移动杆,所述固定柱的外壁固定连接有凸块;
10.固定组件,所述固定组件设置在移动杆的正面。
11.优选的,所述耳机本体的正面固定连接有听筒,所述听筒正面的外壁套接有橡胶套。
12.优选的,所述固定组件包括塑料弯钩,所述塑料弯钩的背面转动穿插连接有连接杆,所述连接杆的背面固定连接在移动杆的外壁。
13.优选的,所述移动杆的内壁开设有移动槽,所述移动杆的底端开设有方孔,所述方孔的顶端开设有圆槽,所述方孔与圆槽相贯通。
14.优选的,所述固定柱外壁的顶部固定连接有移动块,所述移动块在移动槽的内部滑动穿插连接。
15.优选的,所述移动杆的内部设置有压缩弹簧,所述压缩弹簧的顶端与移动槽顶端的内壁固定连接。
16.优选的,所述固定柱在移动槽的内部滑动穿插连接,所述凸块在圆槽的内部转动
连接。
17.本实用新型公开了基于人体耳廓设计的新型贴合智能蓝牙耳机,其具备的有益效果如下:
18.该新型公开了基于人体耳廓设计的新型贴合智能蓝牙耳机设置了调节组件,需要佩戴耳机时,先将塑料弯钩套在耳朵上,再下压移动杆,使塑料弯钩与耳朵更贴合,凸块移动到移动杆内部后,在旋转一下移动杆,凸块限制住移动杆的上下移动,便于耳机的佩戴,同时防止蓝牙耳机掉落的情况,需要取下耳机时,旋转移动杆,将凸块从移动杆的内部移出,移动杆失去限制后,移动杆自动上移,再将塑料弯钩从耳朵上取出来。
附图说明
19.图1为本实用新型贴合智能蓝牙耳机结构示意图;
20.图2为本实用新型移动杆剖视图;
21.图3为本实用新型图2中a处放大图。
22.图中:1、耳机本体;2、听筒;3、塑料弯钩;301、连接杆;4、固定块;401、固定杆;402、固定柱;403、移动杆;404、移动块;405、移动槽;406、压缩弹簧;407、凸块;408、圆槽;5、橡胶套;6、连接块。
具体实施方式
23.本实用新型实施例公开基于人体耳廓设计的新型贴合智能蓝牙耳机,如图1

3所示,包括:
24.耳机本体1,耳机本体1的外壳采用塑胶材质,塑胶材质的外壳可以起到保护耳机内部零件的作用,防止耳机本体1掉落到地面对内部的零件带来损伤,耳机本体1的一侧固定连接有连接块6,连接块6呈长方形,表面积大,便于拿起使用耳机本体1,连接块6的一侧设置有调节组件,调节组件可以调节耳机本体1在佩戴到耳朵上后的松紧程度,使耳机不能从耳朵上掉落;
25.调节组件包括固定块4,固定块4的内部嵌设有话筒,在使用蓝牙耳机解答电话时,话筒可以将声信号转换成电信号进行传播,固定块4的顶端固定连接有固定杆401,固定杆401起到支撑固定柱402的作用,固定杆401的外壁与连接块6的一侧固定连接,固定杆401与耳机本体1通过连接块6固定连接,当拿起连接块6时,耳机本体1与固定杆401同时被拿起,固定杆401的顶端固定连接有固定柱402,固定柱402呈圆柱状,固定柱402起到支撑移动杆403的作用,固定柱402的顶部套接有移动杆403,固定柱402在移动杆403的内部滑动穿插连接,移动杆403的内部开设有固定槽,在受力时,固定柱402在固定槽内滑动,便于移动杆403移动,固定柱402的外壁固定连接有凸块407,凸块407呈正方体,起到限制移动杆403移动的作用,移动杆403的底部开设有方孔,方孔用来提供凸块407滑动,凸块407受力后贯穿方孔,方孔与圆槽408相贯通,移动杆403的底端开设有圆槽408,圆槽408呈圆形,圆槽408提供凸块407受力转动,凸块407与圆槽408相互配合,限制移动杆403的纵向移动,凸块407在圆槽408的内部转动连接,在受力时,凸块407在方孔的内部滑动,凸块407贯穿方孔,凸块407在圆槽408的内部转动;
26.固定组件,固定组件设置在移动杆403的正面,固定组件将蓝牙耳机固定在耳朵
上,防止蓝牙耳机掉落在地面上。
27.耳机本体1的正面固定连接有听筒2,听筒2用来接听电话或者听音乐的作用,听筒2正面的外壁套接有橡胶套5,橡胶套5呈半球状,橡胶套5与听筒2相配合,便于蓝牙耳机放入耳朵里,橡胶套5因材质可以在使用蓝牙耳机时用来保护耳朵,而且佩戴橡胶套5后隔音效果极好,声音效果极佳。
28.固定组件包括塑料弯钩3,塑料弯钩3基于人体耳廓设计,塑料弯钩3便于将蓝牙耳机固定在耳朵上,防止蓝牙耳机掉落在地面上,塑料弯钩3的背面转动穿插连接有连接杆301,在受力时,塑料弯钩3在连接杆301的外壁转动,方便塑料弯钩3套在耳朵上,连接杆301的背面固定连接在移动杆403的外壁,在受力时,移动杆403移动后,连接杆301跟随移动杆403移动。
29.移动杆403的内壁开设有移动槽405,移动槽405呈圆形,移动槽405用来放置移动块404,便于移动块404在移动槽405内滑动,固定柱402外壁的顶部固定连接有移动块404,移动块404起到导向的作用,在受力时,移动块404在移动槽405的内部滑动穿插连接。
30.移动杆403的内部设置有压缩弹簧406,压缩弹簧406在受力时,进行压缩,失去外力时,进行复位,压缩弹簧406的顶端与移动槽405顶端的内壁固定连接,压缩弹簧406的底端与固定柱402的顶端固定连接,受力时,移动杆403的内壁与固定柱402的顶端抵着压缩弹簧406进行压缩。
31.工作原理:
32.需要佩戴耳机时,先将耳机恢复到初始的状态,再捏住连接块6将塑料弯钩3套在耳朵上,塑料弯钩3套在耳朵上后,再下压移动杆403,移动杆403受力后,移动杆403向靠近固定柱402的方向移动,移动杆403移动后,压缩弹簧406受力进行压缩,连接杆301同时跟随移动杆403移动,连接杆301移动后,塑料弯钩3跟随移动杆403移动的方向移动,移动停止后,凸块407移动到圆槽408的内部,转动移动杆403,凸块407在圆槽408的内部转动,转动后,松开移动杆403,压缩弹簧406失去外力后,进行复位,凸块407在圆槽408的内部,限制住移动杆403的纵向移动;
33.需要取下耳机时,旋转移动杆403,将凸块407从圆槽408的内部移出,移出后,凸块407解除对移动杆403的纵向限制,压缩弹簧406失去外力后,进行复位,移动杆403受力后,移动杆403向远离固定柱402的方向移动,移动后,连接杆301跟随移动杆403移动,连接杆301移动后,塑料弯钩3跟随移动杆403移动的方向移动,移动杆403移动停止后,压缩弹簧406复位完成,再捏住连接块6将塑料弯钩3从耳朵上取下来。
34.以上显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基本原理和主要特征和本实用新型的优点。本行业的技术人员应该了解,本实用新型不受上述实施例的限制,上述实施例和说明书中描述的只是说明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精神和范围的前提下,本实用新型还会有各种变化和改进,这些变化和改进都落入要求保护的本实用新型范围内。本实用新型要求保护范围由所附的权利要求书及其等效物界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