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安防镜头模组的防尘结构的制作方法

2021-12-18 10:2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属于监控设备技术领域,特别是涉及一种安防镜头模组的防尘结构。


背景技术:

2.随着最近几年视频监控行业进入全网时代,伴随着网络摄像机的分辨率需求越来越高,这时传感器元件相对镜头平整度要求也越来越高,传感器对于应力变形的敏感度越来越高,同时对灰尘等细小脏粉尘颗粒的容忍度也越来越低;为满足传感器芯片极高的平整度要求,行业内往往通过对贴片传感器元件的印制板(后文简称传感器板)进行图像调校确定放置位置后胶水固定的方式装配;这种装配方式,传感器板与镜头中间会存在未密封的间隙,在模组及整机组装过程中以及产品正常使用过程中,有可能由于粉尘进入导致图像脏污,为了对传感器元件周围进行防尘,往往需要通过橡胶垫等结构对传感器周边进行密封防护,而行业内常用的橡胶垫密封又会产生较大的变形应力,而这种应力变形又会传感器平整度从而影响摄像机图像的分辨率。
3.针对传感器板的在线图像调校并通过胶水粘接固化的方式,若在胶水固化过程中如防尘密封垫的产生变形应力较大会使传感器板发生偏移,从而无法达到最终的图像效果。
4.保证传感器极高平整度要求从而实现图像高分辨率,需要保证传感器周围没有较大的应力变形;实现传感器元件周围防尘从而避免细微粉尘沾染传感器影响图像需要通过一定防尘结构,而目前的橡胶圈防尘结构又会带来对传感器板的应力变形,从而又影响图像分辨率,这是两个矛盾的两端,为解决这个矛盾,需要一种低应力不影响平整度且又能起到防尘密封的结构。


技术实现要素:

5.鉴于以上所述现有技术的缺点,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安防镜头模组的防尘结构,用于解决现有技术中传感器高平整度要求和防尘密封之间的相互矛盾的问题,实现对传感器进行防尘防护的过程中不会产生影响传感器平整度的变形应力。
6.为实现上述目的及其他相关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安防镜头模组的防尘结构,包括:
7.传感器板,其底部设置有传感器元件;
8.防尘弹性件,其位于所述传感器板的下方,所述防尘弹性件采用硅橡胶材质,且具有开口向上的悬臂喇叭口,当防尘弹性件被压缩时,所述悬臂喇叭口对传感器元件密封。
9.进一步,所述防尘弹性件包括本体部,所述本体部呈矩形,且所述悬臂喇叭口设置于本体部的顶端,所述悬臂喇叭口与水平方向倾斜设置且向外沿伸。
10.进一步,所述悬臂喇叭口与水平方向的夹角为30
°
~45
°

11.进一步,所述悬臂喇叭口的厚度为2.5mm~3.5mm。
12.进一步,还包括第一安装座和镜头,所述镜头连接于第一安装座的底部,所述传感
器板位于第一安装座上方并与其连接,所述防尘弹性件位于传感器板与第一安装座之间,当传感器板安装到位后,所述防尘弹性件被压缩使悬臂喇叭口对传感器元件密封。
13.进一步,所述第一安装座上设置有用于对防尘弹性件限位的第一限位台,所述防尘弹性件上对应开设有第一限位槽,所述第一限位槽与第一限位台配合限位。
14.进一步,所述第一安装座上对称设置有连接板,所述传感器板的两端与连接板粘结固定。
15.进一步,还包括第二安装座和镜头,所述镜头连接于第二安装座的底部,所述传感器板位于第二安装座与镜头之间并与第二安装座连接,所述防尘弹性件位于传感器板与镜头之间,当传感器板安装到位后,所述防尘弹性件被压缩使悬臂喇叭口对传感器元件密封。
16.进一步,所述镜头上设置有用于对防尘弹性件限位的第二限位台,所述防尘弹性件上对应开设有第二限位槽,所述第二限位槽与第二限位台配合限位。
17.进一步,所述第二安装座上设置有连接柱,所述连接柱穿过传感器板与所述镜头连接,所述传感器板与第二固定座粘结固定。
18.如上所述,本实用新型的安防镜头模组的防尘结构,具有以下有益效果:
19.1、通过防尘弹性件的悬臂喇叭口结构并借助硅橡胶材质的回弹性,起到对传感器元件周围空间进行防尘密封的作用,防尘弹性件本身不易沾染粉尘,并且能够防止镜头模组在组装过程中及产品使用过程中由于细小粉尘沾染到传感器元件表面而影响图像质量,从而提高产品生产良率,提高产品质量;
20.2、由于防尘弹性件较小的回弹力,在保证防尘密封效果的基础上不会产生较大的应力,不会影响传感器平整度,从而保证产品图像分辨率;
21.3、由于防尘弹性件较小的回弹力,在线图像调校后胶水固化过程中,不会对传感器固定位置起到影响而发生移动,提高产线镜头模组的组装良率。
附图说明
22.图1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一的整体结构分解图;
23.图2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一的部分结构安装剖面图;
24.图3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一的防尘弹性件结构示意图;
25.图4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二的整体结构分解图;
26.图5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二的防尘弹性件结构示意图。
27.零件标号说明
28.11

传感器板;111

传感器元件;
29.12

防尘弹性件;121

本体部;122

悬臂喇叭口;122a

弧形部;123

第一限位槽;123a

内凹部;
30.13

第一安装座;131

连接板;131a

胶粘位;132

第一限位台;132a

凸起部;
31.14

镜头;
32.21

第二安装座;211

连接柱;
33.22

传感器板;221

传感器元件;
34.23

防尘弹性件;231

本体部;232

悬臂喇叭口;233

第二限位槽;
35.24

镜头。
具体实施方式
36.以下由特定的具体实施例说明本实用新型的实施方式,熟悉此技术的人士可由本说明书所揭露的内容轻易地了解本实用新型的其他优点及功效。
37.须知,本说明书所附图式所绘示的结构、比例、大小等,均仅用以配合说明书所揭示的内容,以供熟悉此技术的人士了解与阅读,并非用以限定本实用新型可实施的限定条件,故不具技术上的实质意义,任何结构的修饰、比例关系的改变或大小的调整,在不影响本实用新型所能产生的功效及所能达成的目的下,均应仍落在本实用新型所揭示的技术内容得能涵盖的范围内。同时,本说明书中所引用的如“上”、“下”、“左”、“右”、“中间”及“一”等的用语,亦仅为便于叙述的明了,而非用以限定本实用新型可实施的范围,其相对关系的改变或调整,在无实质变更技术内容下,当亦视为本实用新型可实施的范畴。
38.实施例一
39.请结合图1至图3所示,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安防镜头模组的防尘结构,包括传感器板11,其底部设置有传感器元件111;防尘弹性件12,其位于所述传感器板11的下方,所述防尘弹性件12采用硅橡胶材质,且具有开口向上的悬臂喇叭口122,当防尘弹性件12被压缩时,所述悬臂喇叭口122对传感器元件111密封。
40.具体的,通过采用防静电的硅橡胶材质,保证防尘弹性件12本身不易沾染粉尘等细小脏污,防止粉尘等细小颗粒的吸附,同时又能保证悬臂结构具备回弹性能,保证空间的密封性;通过开口向上的悬臂喇叭口122,使得上方传感器板11在压缩该悬臂喇叭口122时,由于硅橡胶材质的弹性特性,使得悬臂喇叭口122的回弹力在保证传感器元件111的防尘密封作用的同时又不会对传感器元件111的平整度产生影响。
41.并且,所述悬臂喇叭口122的厚度为2.5mm~3.5mm。通过较小的厚度尺寸,从而保证较小的回弹力不影响传感器元件111的平整度。
42.通过防尘弹性件12的悬臂喇叭口122结构以及其自身硅橡胶材质,实现对传感器元件111的防尘密封,同时又不影响传感器的平整度要求,具体实现方式可以根据不同的传感器板11安装方案,通过一些实施例的修改和变化,实现相同的功能和效益。
43.本实施例中,所述防尘弹性件12包括本体部121,所述本体部121呈矩形,且所述悬臂喇叭口122设置于本体部121的顶端,所述悬臂喇叭口122与水平方向倾斜设置且向外沿伸。所述悬臂喇叭口122沿本体部121顶端连续设置一圈,所述悬臂喇叭口122的厚度为3mm,所述悬臂喇叭口122与水平方向的夹角为30
°
。在其他实施例中,所述悬臂喇叭口122与水平方向夹角为30
°
~45
°

44.并且,安防镜头模组的防尘结构还包括第一安装座13和镜头14,所述镜头14连接于第一安装座13的底部,所述传感器板11位于第一安装座13上方并与其连接,所述防尘弹性件12位于传感器板11与第一安装座13之间,当传感器板11安装到位后,所述防尘弹性件12被压缩使悬臂喇叭口122对传感器元件111密封。
45.本实施例中,所述第一安装座13上设置有用于对防尘弹性件12限位的第一限位台132,所述防尘弹性件12上对应开设有第一限位槽123,所述第一限位槽123与第一限位台132配合限位。此种结构,保证防尘弹性件12在安装过程中,防尘弹性件12通过第一限位槽123套设在第一限位台132上,以对防尘弹性件12进行限位,避免其发生水平移动。参阅图3,第一限位台132的外侧壁上还设置有凸起部132a,相应地,第一限位槽123的内侧壁上设置
有内凹部123a,所述内凹部123a与所述凸起部132a一一对应,以辅助对防尘弹性件12的限位。并且,防尘弹性件12上的悬臂喇叭口122在对应于内凹部123a的位置处,相应地设置有弧形部122a。
46.本实施例中,所述第一安装座13上对称设置有连接板131,所述传感器板11的两端与连接板131粘结固定。此种结构,通过设置连接板131,便于第一安装座13与传感器板11的连接。
47.具体实施时,镜头14与第一安装座13连接固定,传感器板11通过在线图像调校,以保证传感器元件111定位于满足平整度要求的安装位置,然后将装有传感器元件111的传感器板11两端与第一安装座13上连接板131的胶粘位131a通过胶水粘接固化,以完成传感器板11的组装;防尘弹性件12限位固定在传感器板11与第一安装座13之间,当传感器板11最终安装位置确定后,防尘弹性件12的悬臂喇叭口122呈被压缩状态,如图2所示。此时由于悬臂喇叭口122的回弹效果,对传感器元件111周围的小空间进行了密封隔绝,防止细小颗粒粉尘等沾染到传感器元件111表面,从而污染图像。由于防尘弹性件12采用防静电硅橡胶材质,其本身不会沾染粉尘颗粒,也能有效避免本身的粉尘影响;同时,由于该悬臂喇叭口122的材料厚度较小,悬臂喇叭口122设定适宜的倾斜角度,其回弹力有限,不会影响传感器元件111的平整度,可以有效满足产品分辨率要求。
48.实施例二
49.如图4至图5所示,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安防镜头模组的防尘结构,包括传感器板22,其底部设置有传感器元件221;防尘弹性件23,其位于所述传感器板22的下方,所述防尘弹性件23采用硅橡胶材质,且具有开口向上的悬臂喇叭口232,当防尘弹性件23被压缩时,所述悬臂喇叭口232对传感器元件221密封。
50.本实施例中,所述防尘弹性件23包括本体部231,所述本体部231呈矩形,且所述悬臂喇叭口232设置于本体部231的顶端,所述悬臂喇叭口232与水平方向倾斜设置且向外沿伸。所述悬臂喇叭口232沿本体部231顶端连续设置一圈,所述悬臂喇叭口232的厚度为3mm,所述悬臂喇叭口232与水平方向的夹角为30
°

51.并且,安防镜头模组的防尘结构还包括第二安装座21和镜头24,所述镜头24连接于第二安装座21的底部,所述传感器板22位于第二安装座21与镜头24之间并与第二安装座21连接,所述防尘弹性件23位于传感器板22与镜头24之间,当传感器板22安装到位后,所述防尘弹性件23被压缩使悬臂喇叭口232对传感器元件221密封。
52.本实施例中,所述镜头24上设置有用于对防尘弹性件23限位的第二限位台(图中未示出),所述防尘弹性件23上对应开设有第二限位槽233,所述第二限位槽233与第二限位台配合限位。此种结构,保证防尘弹性件23在安装过程中,防尘弹性件23通过第二限位槽233套设在第二限位台上,以对防尘弹性件23进行限位,避免其发生水平移动。
53.本实施例中,所述第二安装座21上设置有连接柱211,所述连接柱211穿过传感器板22与所述镜头24连接,所述传感器板22与第二固定座粘结固定。此种结构,通过设置连接柱211,便于第二安装座21与传感器板22和镜头24的连接。
54.具体实施时,第二安装座21与镜头24进行固定,第二安装座21与镜头24之间依次安装有传感器板22和防尘弹性件23,通过在线图像调校对传感器板22的最终位置进行定位后,通过胶水将传感器板22与第二安装座21进行粘接固定,此时防尘弹性件23的悬臂喇叭
口232呈被压缩状态,由于悬臂喇叭口232的回弹效果,对传感器元件221周围的小空间进行了密封隔绝,防止细小颗粒粉尘等沾染到传感器元件221表面,从而污染图像。同时,由于该悬臂喇叭口232的材料厚度较小,悬臂喇叭口232设定适宜的倾斜角度,其回弹力有限,不会影响传感器元件221的平整度,可以有效满足产品分辨率要求。
55.综上,在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安防镜头模组的防尘结构中,通过防尘弹性件的悬臂喇叭口并借助硅橡胶材质的回弹性,既能防止粉尘等细小颗粒的吸附,同时又能保证悬臂喇叭口具备回弹性能,保证对传感器元件周围空间的密封性,且不会产生较大的反向作用力,从而不会影响传感器元件的平整度。
56.上述实施例仅例示性说明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及其功效,而非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任何熟悉此技术的人士皆可在不违背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及范畴下,对上述实施例进行修饰或改变。因此,举凡所属技术领域中具有通常知识者在未脱离本实用新型所揭示的精神与技术思想下所完成的一切等效修饰或改变,仍应由本实用新型的权利要求所涵盖。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