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多模室外音柱的制作方法

2021-12-18 10:2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多模室外音柱。


背景技术:

2.室外音柱是音箱的一种,一般音柱是在垂直方向顺序装入4~10只纸盆式扬声器。这种安排造成垂直方向很强的方向性,但是在水平方向上就较弱,与单只扬声器差不多,因此在特别空旷的户外,例如广场上使用,使得听感不够丰满。
3.此外,目前的大多数的单个音柱,具有朝向性,无法实现水平方向360
°
满铺的效果,所以在广场上使用时,会存在背部区域听感弱于正面。为此,需要配置多个音柱才能够实现满铺效果。
4.传统的音柱大多采用一体化结构,其音柱体积大、笨重,而且拆装不变,需要耗费大量的精力。而对于在广场上演出的团队而言,他们经常性需要更换地点,并不会固定于在一个地点演出,所以需要一款拆装方便,声场能够铺满整个广场的音柱。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实用新型针对现有技术中的不足,提供了多模室外音柱,能够在水平方向上实现满铺的效果,并且拆装方便,便于维修保养。
6.为了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通过下述技术方案得以解决:多模室外音柱,包括可拆卸的音柱架和发音部,所述发音部内设置有信号接收模块和转化模块;所述音柱架包括底座和安装在底座上的中轴筒,所述中轴筒上转动设置有回转架,所述回转架上安装所述发音部。
7.上述技术方案中,所述中轴筒的下部设置有内螺纹孔,所述底座上设置有螺纹柱,所述中轴筒通过该内螺纹孔连接安装至所述螺纹柱上。
8.上述技术方案中,所述中轴筒的下端设置有直径增大的圆盘型的下端头,所述回转架正中设置有贯通的孔并且套设于所述中轴筒外实现连接安装,所述回转架上下两端设置有凸台,所述凸台内安装设置有压力轴承,底端的压力轴承施压在下端头上;所述中轴筒的上端设置有螺纹轴段,所述螺纹轴段螺纹连接有锁止螺母,所述锁止螺母拧入后压在上方的压力轴承上,从而限制所述回转架的脱离。在压力轴承的外端面设置有缓冲垫,以保护相互接触的零部件。
9.上述技术方案中,所述下端头外侧设置有外六角段,所述外六角段高度小于所述下端头高度;所述螺纹柱周边设置有安置凹台;连接安装之后,所述下端头压在所述安置凹台上提供稳定支撑;所述安置凹台深度,小于所述下端头和所述外六角段的高度差值。
10.上述技术方案中,所述锁止螺母的顶部绕其回转中心轴均匀分布设置有至少一个径向贯穿的防脱槽口,所述螺纹轴段正中设置沿着轴向行进的防脱槽,所述锁止螺母拧紧后,使得防脱槽口对准所述防脱槽,且在两者连通的空间内安装卡杆,利用卡杆限制所述锁止螺母的转动,从而实现防脱功能。
11.上述技术方案中,所述防脱槽口设置有径向的锁止孔,所述凸台上圆周排列设置有若干个插孔,所述锁止孔内插入锁止杆且其端部穿入所述插孔内,从而使得所述回转架无法相对于所述锁止螺母进行转动。
12.上述技术方案中,所述回转架外侧均分设置有多个平面,所述平面用于安装贴合所述发音部;每个平面的上部设置有两个悬挂孔,而下部设置有磁铁片;所述发音部背面对应地设置有两个挂钩,所述挂钩扣入所述悬挂孔内;所述发音部背面的下部对应地设置有固定的吸附盘,所述磁铁片通过磁力作用吸住所述吸附盘;所述挂钩、所述悬挂孔、所述磁铁片和所述吸附盘形成三角形的稳定结构,从而使得发音部稳固地安装在回转架的该平面上。
13.上述技术方案中,所述螺纹轴段和所述螺纹柱的直径和螺纹参数一致;所述中轴筒上可利用螺纹连接安装另一根中轴筒。
14.本实用新型提供了多模室外音柱的技术方案,具有拆装方便的特点,能够配置多个发音结构,从而实现水平360
°
满铺的声场效果;而且拆卸后的各个模块具有轻巧的特点,方便运输搬运,方便对音柱的使用;而且能播放不同频率的音频数据,具有多种连接模式,方便演出团队使用。
附图说明
15.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或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以下将对实施例或现有技术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进行论述,显然,在结合附图进行描述的技术方案仅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所示实施例得到其它的实施例及其附图。
16.图1是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17.图2是本实用新型叠加结构示意图。
18.图3是本实用新型中轴筒的结构示意图。
19.图4是本实用新型锁止螺母的结构示意图。
20.图5是本实用新型底座的结构示意图。
21.图中:底座1,安置凹台11,螺纹柱12,中轴筒2,下端头21,外六角段22,螺纹轴段23,防脱槽24,回转架3,凸台31,压力轴承32,悬挂孔33,磁铁片34,锁止螺母4,防脱槽口41,锁止孔42,卡杆43,锁止杆44,缓冲垫5。
具体实施方式
22.以下将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各实施例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的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所述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不需要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所得到的所有其它实施例,都在本实用新型所保护的范围内。
23.如图1至图5所示,多模室外音柱,包括可拆卸的音柱架和发音部,所述发音部内设置有信号接收模块和转化模块;所述音柱架包括底座1和安装在底座上的中轴筒2,所述中轴筒2上转动设置有回转架3,所述回转架3上安装所述发音部。所述回转架3外侧均分设置有多个平面,所述平面用于安装贴合所述发音部;每个平面的上部设置有两个悬挂孔33,而
下部设置有磁铁片34;所述发音部背面对应地设置有两个挂钩,所述挂钩扣入所述悬挂孔33内;所述发音部背面的下部对应地设置有固定的吸附盘,所述磁铁片34通过磁力作用吸住所述吸附盘;所述挂钩、所述悬挂孔33、所述磁铁片34和所述吸附盘形成三角形的稳定结构,从而使得发音部稳固地安装在回转架3的该平面上。
24.通过这样设置,本装置就能够在一个水平面上安装多个发音部。并且,回转架3选用正多棱柱体,例如三棱柱体、四棱柱体、五棱柱体或六棱柱体结构,从而提供三个、四个、五个或者六个侧平面用于安装发音部,使得同一水平面上实现全角度的覆盖。
25.并且,设定为螺纹轴段23和螺纹柱12的直径和螺纹参数一致,使得中轴筒2上可利用螺纹连接安装另一根中轴筒2。这样就能够增加垂直方向上的发音部数量,从而能够产生足够强度的声场,实现广场的全覆盖。
26.此外,本装置的拆装也是非常方便的,具体结构参见下述。
27.首先,所述中轴筒2的下部设置有内螺纹孔,所述底座1上设置有螺纹柱12,所述中轴筒2通过该内螺纹孔连接安装至所述螺纹柱12上。
28.此外,所述中轴筒2的下端设置有直径增大的圆盘型的下端头21,所述回转架3正中设置有贯通的孔并且套设于所述中轴筒2外实现连接安装,所述回转架3上下两端设置有凸台31,所述凸台31内安装设置有压力轴承,底端的压力轴承施压在下端头21上;所述中轴筒2的上端设置有螺纹轴段23,所述螺纹轴段23螺纹连接有锁止螺母4,所述锁止螺母4拧入后压在上方的压力轴承上,从而限制所述回转架3的脱离。并且压力轴承32的外端面设置有缓冲垫5。这样设置,本装置的回转架3具有了转动功能。因此,若无须实现水平方向的360
°
全覆盖功能,则只需要安装需要数量的发音部即可。然后通过转动回转架3,将发音部朝向需要的方向即可。因为具备了可调节朝向的功能,相较于现有的音柱,需要整个抬起进行调整,本装置只需要转动回转架即可,非常的方便实用。
29.为了提供稳定性,本装置进行下述结构设计:所述下端头21外侧设置有外六角段22,所述外六角段22高度小于所述下端头21高度;所述螺纹柱12周边设置有安置凹台11;连接安装之后,所述下端头21压在所述安置凹台11上提供稳定支撑;所述安置凹台11深度,小于所述下端头21和所述外六角段22的高度差值。
30.而且,本装置设置了防脱离结构,避免因为发音部的工作产生的震动,导致螺母松动的情况,具体结构设计如下。
31.所述锁止螺母4的顶部绕其回转中心轴均匀分布设置有至少一个径向贯穿的防脱槽口41,所述螺纹轴段23正中设置沿着轴向行进的防脱槽24,所述锁止螺母4拧紧后,使得防脱槽口41对准所述防脱槽24,且在两者连通的空间内安装卡杆43,利用卡杆43限制所述锁止螺母4的转动,从而实现防脱功能。
32.最后,本装置设置有锁止机构,在不需要调整方向的时候,将回转架3锁止避免其发生转动。所述防脱槽口41设置有径向的锁止孔42,所述凸台31上圆周排列设置有若干个插孔,所述锁止孔42内插入锁止杆44且其端部穿入所述插孔内,从而使得所述回转架3无法相对于所述锁止螺母4进行转动。
33.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而言,显然本实用新型不限于上述示范性实施例的细节,而且在不背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或基本特征的情况下,能够以其他的具体形式实现本实用新型。因此,无论从哪一点来看,均应将实施例看作是示范性的,而且是非限制性的。本实用新
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进行限定,而不是上述说明限定,因此旨在将落在权利要求的等同要件的含义和范围内的所有变化囊括在本实用新型内。不应将权利要求中的任何附图标记视为限制所涉及的权利要求。
34.此外,应当理解,虽然本说明书按照实施方式加以描述,但并非每个实施方式仅包含一个独立的技术方案,说明书的这种叙述方式仅仅是为清楚起见,本领域技术人员应当将说明书作为一个整体,各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也可以经适当组合,形成本领域技术人员可以理解的其他实施方式。
35.本实用新型提供了多模室外音柱的技术方案,具有拆装方便的特点,能够配置多个发音结构,从而实现水平360
°
满铺的声场效果;而且拆卸后的各个模块具有轻巧的特点,方便运输搬运,方便对音柱的使用;而且能播放不同频率的音频数据,具有多种连接模式,方便演出团队使用。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