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摄像机的制作方法

2021-12-18 10:2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摄像设备技术领域,具体而言,涉及一种摄像机。


背景技术:

2.现有技术中,摄像机通常需要外接电源才能进行摄像作业,而外接电源需要通过导电线路与摄像机电性连接才能实现供电,导致摄像机的使用范围受限,此外,现有的摄像机启动后一直进行录像作业,使得摄像机耗电量较大,不利于电能的节约。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主要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摄像机,以解决现有技术中的摄像机需要外接电源,且启动后处于录像作业状态,耗电量较大的问题。
4.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摄像机,包括壳体、镜头组件、太阳能板和pir组件,其中,壳体具有容纳腔以及与容纳腔连通的开口;镜头组件设置在容纳腔内并位于开口处;太阳能板与位于容纳腔内的充电电池电性连接;pir组件与镜头组件连接,pir组件的至少一部分与位于开口处的镜头组件的外表面连接。
5.进一步地,太阳能板与壳体为分体式,太阳能板通过连接线路与充电电池电性连接。
6.进一步地,太阳能板与壳体可拆卸地连接。
7.进一步地,摄像机还包括支撑架,支撑架设置在壳体上,太阳能板可转动地或可滑动地设置在支撑架上。
8.进一步地,pir组件包括pir传感器和pir透镜贴片,其中,pir传感器设置在镜头组件的内部,pir传感器用于感应外界是否有移动的生物体;pir透镜贴片贴设在位于开口处的镜头组件的外表面上。
9.进一步地,pir透镜贴片位于镜头组件的下方。
10.进一步地,壳体包括第一保护罩和第二保护罩,其中,第一保护罩具有开口;第二保护罩与第一保护罩远离开口的一侧连接,并围成容纳腔。
11.进一步地,摄像机还包括天线,天线设置在第二保护罩上,天线用于接收和发射无线信号。
12.进一步地,摄像机还包括云台支架,云台支架设置在容纳腔内,云台支架具有转轴,镜头组件绕转轴可转动地设置在云台支架上;云台支架可转动地设置在容纳腔内,且云台支架的转动方向与转轴的转动方向相垂直。
13.进一步地,摄像机还包括第一驱动部和第二驱动部,其中,第一驱动部设置在云台支架上,第一驱动部与转轴连接,以驱动转轴转动;第二驱动部设置在容纳腔内,第二驱动部与云台支架连接,以驱动云台支架转动。
14.应用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提供了一种具有太阳能板和pir组件的摄像机,其中,太阳能板能够将太阳能有效地转化为电能为壳体的容纳腔内的充电电池进行充电,充
分利用了太阳能,无需外接电源,也无需对充电电池进行更换;此外,由于pir组件能够检测外界是否有移动的生物体,当pir组件检测到有移动的生物体时,摄像机才会启动并进行摄像作业,有利于节约充电电池里的电能。
附图说明
15.构成本技术的一部分的说明书附图用来提供对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理解,本实用新型的示意性实施例及其说明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构成对本实用新型的不当限定。在附图中:
16.图1示出了根据本实用新型的一种可选实施例的摄像机的结构示意图;
17.图2示出了图1中的摄像机的分解结构的部分结构示意图。
18.其中,上述附图包括以下附图标记:
19.10、壳体;11、第一保护罩;111、开口;12、第二保护罩;20、镜头组件;30、太阳能板;40、pir组件;41、pir透镜贴片;50、天线;60、云台支架;70、连接线路;80、壁挂支架。
具体实施方式
20.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以下对至少一个示例性实施例的描述实际上仅仅是说明性的,决不作为对本实用新型及其应用或使用的任何限制。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作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1.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的摄像机需要外接电源,且启动后处于录像作业状态,耗电量较大的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摄像机。
22.如图1和图2所示,摄像机包括壳体10、镜头组件20、太阳能板30和pir组件40,其中,壳体10具有容纳腔以及与容纳腔连通的开口111;镜头组件20设置在容纳腔内并位于开口111处;太阳能板30与位于容纳腔内的充电电池电性连接;pir组件40与镜头组件20连接,pir组件40的至少一部分与位于开口111处的镜头组件20的外表面连接。
23.本技术提供了一种具有太阳能板30和pir组件40的摄像机,其中,太阳能板30能够将太阳能有效地转化为电能为壳体10的容纳腔内的充电电池进行充电,充分利用了太阳能,无需外接电源,也无需对充电电池进行更换;此外,由于pir组件40能够检测外界是否有移动的生物体,当pir组件40检测到有移动的生物体时,摄像机才会启动并进行摄像作业,有利于节约充电电池里的电能。
24.如图1所示,太阳能板30与壳体10为分体式,太阳能板30通过连接线路70与充电电池电性连接。这样,通过将太阳能板30与壳体10设置成分体式的结构形式,使得壳体10和太阳能板30均与墙体连接,也就是说,利用墙体对太阳能板30提供承载力,从而避免了因将太阳能板30设置在壳体10上而增加壳体10的负荷。
25.可选地,太阳能板30与壳体10可拆卸地连接。这样,便于太阳能板30的拆卸和安装。
26.可选地,摄像机还包括支撑架,支撑架设置在壳体10上,太阳能板30可转动地或可滑动地设置在支撑架上。这样,确保太阳能板30能够始终正对着太阳,从而确保太阳能板30
的供电可靠性。
27.如图1和图2所示,pir组件40包括pir传感器和pir透镜贴片41,其中,pir传感器设置在镜头组件20的内部,pir传感器用于感应外界是否有移动的生物体;pir透镜贴片41贴设在位于开口111处的镜头组件20的外表面上。这样,通过pir传感器和pir透镜贴片41的协同作业,确保镜头组件20在有移动的生物体时才进行启动录像作业,从而避免镜头组件20长时间录像而导致耗电量增加。
28.可选地,pir透镜贴片41与镜头组件20同面。
29.具体地,考虑到人体温度一般在37℃,能够发出特定波长10纳米左右的红外线,这种红外线通过菲涅尔滤光片增强后聚集到红外感应源上,而红外感应源通常采用热释电元件,这种热释电元件在接受人体红外辐射温度发生变化时就会失去电荷平衡,向外释放电荷,后续电路经过检测处理后就能产生报警信号,由此可见,只有当检测到生物体移动时,才会触发感应提醒。
30.可选地,pir透镜贴片41为菲涅尔滤光片,pir传感器为红外传感器,摄像机还包括主板,主板上设置有控制器,pir传感器与控制器电性连接,pir传感器用于感应外界是否有移动的生物体,当pir传感器检测到外界有移动的生物体时,输出对应的电平检测信号,控制器根据检测信号控制镜头组件20进行录像作业。
31.如图1和图2所示,pir透镜贴片41位于镜头组件20的下方。这样,确保pir透镜贴片41的作业可靠性的前提下,避免pir透镜贴片41遮挡镜头组件20而妨碍镜头组件20的正常录像作业。
32.如图1和图2所示,壳体10包括第一保护罩11和第二保护罩12,其中,第一保护罩11具有开口111;第二保护罩12与第一保护罩11远离开口111的一侧连接,并围成容纳腔。这样,通过将壳体10设置成包括第一保护罩11和第二保护罩12的结构形式,起到对镜头组件20的保护作用。
33.如图1和图2所示,摄像机还包括天线50,天线50设置在第二保护罩12上,天线50用于接收和发射无线信号。这样,使得摄像机能够通过天线50将无线信号传递至路由器上,再由路由器传送至用户手机等终端,方便用户直接通过手机看的摄像机的录像信息,当然,用户也可以用手机发送无线信号,天线50通过接收手机发送的无线信号来控制摄像机的录像作业。
34.如图2所示,摄像机还包括云台支架60,云台支架60设置在容纳腔内,云台支架60具有转轴,镜头组件20绕转轴可转动地设置在云台支架60上;云台支架60可转动地设置在容纳腔内,且云台支架60的转动方向与转轴的转动方向相垂直。这样,确保镜头组件20能够尽可能地多角度的对外界的移动的生物体进行录像。
35.可选地,第一保护罩11与云台支架60连接,且两者支架通过卡扣连接。
36.可选地,转轴绕水平方向设置,确保镜头组件20能够绕转轴在竖直方向转动预设角度,预设角度为0
°
至90
°
,云台支架60的转动方向为水平方向,即,确保云台支架60能够带动镜头组件20在水平方向转动360
°
,尽可能全方位地捕捉动态的生物体,从而确保摄像机的工作可靠性。
37.当然,摄像机还包括第一驱动部和第二驱动部,其中,第一驱动部设置在云台支架60上,第一驱动部与转轴连接,以驱动转轴转动;第二驱动部设置在容纳腔内,第二驱动部
与云台支架60连接,以驱动云台支架60转动。这样,确保转轴的转动可靠性,以及确保云台支架60的转动可靠性。
38.可选地,摄像机还包括壁挂支架80,壁挂支架80与壳体10连接,摄像机通过壁挂支架80能够挂设到墙体上,确保摄像机在墙上的挂设可靠性。
39.可选地,壁挂支架80与壳体10的第二保护罩12连接,壁挂支架80具有壁挂孔,壁挂孔为葫芦孔,方便将摄像机挂在墙上或者从墙上取下。
40.需要注意的是,这里所使用的术语仅是为了描述具体实施方式,而非意图限制根据本技术的示例性实施方式。如在这里所使用的,除非上下文另外明确指出,否则单数形式也意图包括复数形式,此外,还应当理解的是,当在本说明书中使用术语“包含”和/或“包括”时,其指明存在特征、步骤、操作、器件、组件和/或它们的组合。
41.除非另外具体说明,否则在这些实施例中阐述的部件和步骤的相对布置、数字表达式和数值不限制本实用新型的范围。同时,应当明白,为了便于描述,附图中所示出的各个部分的尺寸并不是按照实际的比例关系绘制的。对于相关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已知的技术、方法和设备可能不作详细讨论,但在适当情况下,所述技术、方法和设备应当被视为授权说明书的一部分。在这里示出和讨论的所有示例中,任何具体值应被解释为仅仅是示例性的,而不是作为限制。因此,示例性实施例的其它示例可以具有不同的值。应注意到:相似的标号和字母在下面的附图中表示类似项,因此,一旦某一项在一个附图中被定义,则在随后的附图中不需要对其进行进一步讨论。
42.为了便于描述,在这里可以使用空间相对术语,如“在
……
之上”、“在
……
上方”、“在
……
上表面”、“上面的”等,用来描述如在图中所示的一个器件或特征与其他器件或特征的空间位置关系。应当理解的是,空间相对术语旨在包含除了器件在图中所描述的方位之外的在使用或操作中的不同方位。例如,如果附图中的器件被倒置,则描述为“在其他器件或构造上方”或“在其他器件或构造之上”的器件之后将被定位为“在其他器件或构造下方”或“在其他器件或构造之下”。因而,示例性术语“在
……
上方”可以包括“在
……
上方”和“在
……
下方”两种方位。该器件也可以其他不同方式定位(旋转90度或处于其他方位),并且对这里所使用的空间相对描述作出相应解释。
43.需要注意的是,这里所使用的术语仅是为了描述具体实施方式,而非意图限制根据本技术的示例性实施方式。如在这里所使用的,除非上下文另外明确指出,否则单数形式也意图包括复数形式,此外,还应当理解的是,当在本说明书中使用术语“包含”和/或“包括”时,其指明存在特征、步骤、工作、器件、组件和/或它们的组合。
44.需要说明的是,本技术的说明书和权利要求书及上述附图中的术语“第一”、“第二”等是用于区别类似的对象,而不必用于描述特定的顺序或先后次序。应该理解这样使用的数据在适当情况下可以互换,以便这里描述的本技术的实施方式能够以除了在这里图示或描述的那些以外的顺序实施。
45.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本实用新型可以有各种更改和变化。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