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用于织带加工的织带定型设备的制作方法

2021-12-18 10:2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织带加工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用于织带加工的织带定型设备。


背景技术:

2.完成制造程序后的初始织带成品因织造、收集过程的原因,还有纤维丝材质、纤维丝针数等等原因,造成弹性织带初始成品的带面平整度不好等问题,因此,为了使织带平整挺括,还需对离开织机后的织带初始成品进行定型处理。
3.在现有的一些中小企业中,大多采用利用人工进行熨烫织带,通常操作一般是一个人操作蒸汽电熨斗,一人拉动织带,由于熨烫时织带表面温度很高,拉动织带人员需对织带进行快速拉动,且蒸汽电熨斗的按压松紧度影响拉动的速度,需要两人默契的配合才能完成,不仅非常麻烦,而且操作较为困难。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缺点,而提出的一种用于织带加工的织带定型设备。
5.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6.一种用于织带加工的织带定型设备,包括定型台和液压杆,所述定型台的顶端通过固定架安装有下部的定型框,悬架上设有两个竖直向下的液压杆,液压杆的底端安装有连接块,连接块设置在上部的定型框的两侧,上部的定型框位于下部的定型框的正上方,且两个定型框内均转动安装有蒸气滚筒,且上、下两个定型框上均设置有蒸气连接口,上、下蒸气连接口上安装有蒸气管,且蒸气管的另一端与蒸汽机的输气端连接,且蒸汽机安装在定型台的一侧。
7.优选的,所述蒸气滚筒的两端设置有转管,转管转动安装在定型框内壁上,且一端的转管与定型框夹层内的蒸气通道连通。
8.优选的,所述蒸气通道内侧与各个转管连通,且转管与蒸气滚筒连通,且蒸气通道外侧与蒸气连接口连通。
9.优选的,所述蒸气滚筒上均匀设置有出气孔。
10.优选的,所述蒸气管包括总管,总管一侧的上部设置有第一支管,第一支管与上部的定型框的蒸气连接口连接,总管一侧的下部设置有第二支管,第二支管与下部的定型框的蒸气连接口连接。
11.优选的,所述总管的中部设置伸缩管,伸缩管位于第一支管和第二支管之间。
12.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3.本实用新型中通过将织带放置在上、下蒸气滚筒之间进行定型,然后通人工或者机器进行收卷,从而能够单人完全织带的定型,且便于工作人员进行操作。
附图说明
14.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用于织带加工的织带定型设备的结构示意图;
15.图2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用于织带加工的织带定型设备的定型框的俯视结构示意图;
16.图3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用于织带加工的织带定型设备的蒸气管的结构示意图。
17.图中:1定型台、2固定架、3连接块、4液压杆、5定型框、6蒸气滚筒、7蒸汽机、8蒸气管、9蒸气连接口、10蒸气通道、11转管、81第一支管、82第二支管、83总管、84伸缩管。
具体实施方式
18.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
19.参照图1

3,一种用于织带加工的织带定型设备,包括定型台1和液压杆4,所述定型台1的顶端通过固定架2安装有下部的定型框5,悬架上设有两个竖直向下的液压杆4,液压杆4的底端安装有连接块3,连接块3设置在上部的定型框5的两侧,上部的定型框5位于下部的定型框5的正上方,且两个定型框5内均转动安装有蒸气滚筒6,且上、下两个定型框5上均设置有蒸气连接口9,上、下蒸气连接口9上安装有蒸气管8,且蒸气管8的另一端与蒸汽机7的输气端连接,且蒸汽机7安装在定型台1的一侧。
20.蒸气滚筒6的两端设置有转管11,转管11转动安装在定型框5内壁上,且一端的转管11与定型框5夹层内的蒸气通道10连通,蒸气通道10内侧与各个转管11连通,且转管11与蒸气滚筒6连通,蒸气滚筒6上均匀设置有出气孔,且蒸气通道10外侧与蒸气连接口9连通。
21.蒸气管8包括总管83,总管83一侧的上部设置有第一支管81,第一支管81与上部的定型框5的蒸气连接口9连接,总管83一侧的下部设置有第二支管82,第二支管82与下部的定型框5的蒸气连接口9连接,总管83的中部设置伸缩管84,伸缩管84位于第一支管81和第二支管82之间。
22.本实施例中,在进行织带加工定型时,通过将织带放置在上、下两个定型框5之间,液压杆4带动上部的定型框5往下移动,使得织带压设在上、下定型框5内的蒸气滚筒6之间,且拉动收卷织带时,织带可以从蒸气滚筒6之间穿过,且蒸气滚筒6伴随转动;
23.在进行定型时,蒸汽机7将蒸气输送至蒸气管8内,蒸气管8将蒸气通过第一支管81以及第二支管82输送至上、下定型框5内的蒸气通道10内,通过蒸气通道10分配到每个蒸气滚筒6中,然后从蒸气滚筒6上的出气孔中喷出对织带进行加热定型,工作人员在对织带抽动收卷时,可通过人工进行收卷,也可以通过机器进行收卷,从而能够单人完全织带的定型,且便于工作人员进行操作。
24.其中,在液压杆4进行升降移动时,蒸气管8上的伸缩管84能够伴随进行伸缩。
25.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实用新型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技术特征:
1.一种用于织带加工的织带定型设备,包括定型台(1)和液压杆(4),其特征在于,所述定型台(1)的顶端通过固定架(2)安装有下部的定型框(5),悬架上设有两个竖直向下的液压杆(4),液压杆(4)的底端安装有连接块(3),连接块(3)设置在上部的定型框(5)的两侧,上部的定型框(5)位于下部的定型框(5)的正上方,且两个定型框(5)内均转动安装有蒸气滚筒(6),且上、下两个定型框(5)上均设置有蒸气连接口(9),上、下蒸气连接口(9)上安装有蒸气管(8),且蒸气管(8)的另一端与蒸汽机(7)的输气端连接,且蒸汽机(7)安装在定型台(1)的一侧。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织带加工的织带定型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蒸气滚筒(6)的两端设置有转管(11),转管(11)转动安装在定型框(5)内壁上,且一端的转管(11)与定型框(5)夹层内的蒸气通道(10)连通。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用于织带加工的织带定型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蒸气通道(10)内侧与各个转管(11)连通,且转管(11)与蒸气滚筒(6)连通,且蒸气通道(10)外侧与蒸气连接口(9)连通。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用于织带加工的织带定型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蒸气滚筒(6)上均匀设置有出气孔。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织带加工的织带定型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蒸气管(8)包括总管(83),总管(83)一侧的上部设置有第一支管(81),第一支管(81)与上部的定型框(5)的蒸气连接口(9)连接,总管(83)一侧的下部设置有第二支管(82),第二支管(82)与下部的定型框(5)的蒸气连接口(9)连接。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一种用于织带加工的织带定型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总管(83)的中部设置伸缩管(84),伸缩管(84)位于第一支管(81)和第二支管(82)之间。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涉及织带加工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用于织带加工的织带定型设备,包括定型台和液压杆,所述定型台的顶端通过固定架安装有下部的定型框,悬架上设有两个竖直向下的液压杆,液压杆的底端安装有连接块,连接块设置在上部的定型框的两侧,上部的定型框位于下部的定型框的正上方,且两个定型框内均转动安装有蒸气滚筒,且上、下两个定型框上均设置有蒸气连接口,上、下蒸气连接口上安装有蒸气管,且蒸气管的另一端与蒸汽机的输气端连接,且蒸汽机安装在定型台的一侧,本实用新型中通过将织带放置在上、下蒸气滚筒之间进行定型,然后通人工或者机器进行收卷,从而能够单人完全织带的定型,且便于工作人员进行操作。且便于工作人员进行操作。且便于工作人员进行操作。


技术研发人员:陈灿富 许诗婷 陈舒瑶 陈舜翔 陈舜恺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泉州市全众纺织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7.02
技术公布日:2021/12/17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