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防止遮挡区域的光导结构的制作方法

2021-12-18 10:1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汽车车灯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防止遮挡区域的光导结构。


背景技术:

2.汽车车灯最初的造型只有反射碗或者透镜,造型过于单一,可随着光导的出现,车灯一改传统风格,均匀的光带与整车的线条完美的结合,给消费者带来的是一种视觉享受。光导就是一种把led发出的光从pcb上导向前面板或者发位置的结构件,此结构件一般采用pc材料,或者pmma材料制成,具有很好的导光性能。光导在国内的一些工程师口中也被叫做导光管,或者导光柱。
3.传统光导的入光端由于led折射出的光线容易在光导条的端口形成亮斑,影响视觉效果,并且使得发光不均匀,必须要进行遮挡才能在视觉上有均匀的效果,很密,造型不让步,同时生产成本高,同时现有的光导安装的稳定性较差。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防止遮挡区域的光导结构,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led的入光处很亮,导致必须要进行遮挡才能在视觉上有均匀的效果和安装稳定性较差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防止遮挡区域的光导结构,包括光导主体和安装部,所述光导主体包括首尾连接的入光段和反射段,所述入光段内部均匀设置有散射粒子,所述反射段表面的一侧沿其长度方向设置有光导齿,所述安装部设置在入光段远离反射段的一端,且安装部上设置有安装孔,所述安装部上设置有缓冲减震结构。
6.优选的,所述散射粒子为球形结构。
7.优选的,所述反射段远离入光段的一端设置有定位柱,所述反射段的中间设置有限位部。
8.优选的,所述缓冲减震结构包括弹性减震块和弹性减震圈,所述弹性减震圈设置在安装孔的顶端,若干所述弹性减震块均匀设置在安装部的底端。
9.优选的,所述安装部与光导主体一体成型。
10.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该防止遮挡区域的光导结构
11.(1)通过在入光段的内部均匀设置散射粒子,均匀分散在光导材料中形成海岛结构,由于光导材料和散射粒子的折射率不同,光线在散射粒子表面类似镜面反射,经过多次反射达到光扩散效果,出光更加均匀,避免led入光处超量问题,同时避免设置挡板对光导进行遮挡,降低工作成本,提高生产效率;
12.(2)通过在光导主体上设置有限位部、定位柱和安装部,提高光导安装的稳定性和强度,避免其出现偏移漏光问题,同时安装部的上下两端分别设置弹性减震圈和弹性减震块,可以起到缓冲减震的作用,避免车灯的晃动带动光导震动,稳定性高。
附图说明
13.图1为本实用新型第一立体结构示意图;
14.图2为本实用新型第二立体结构示意图;
15.图3为本实用新型图2中a处放大结构示意图;
16.图4为本实用新型安装部俯视结构示意图;
17.图5为本实用新型入光段剖视结构示意图。
18.图中:1、光导主体;101、入光段;1011、散射粒子;102、反射段;1021、光导齿;2、限位部;3、定位柱;4、安装部;401、安装孔;5、弹性减震块;6、弹性减震圈。
具体实施方式
19.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0.请参阅图1

5,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实施例:一种防止遮挡区域的光导结构,包括光导主体1和安装部4,安装部4与光导主体1一体成型,生产效率高,光导主体1的材料可为pmma或pc,具有很高的光透过率,光导主体1包括首尾连接的入光段101和反射段102,使用时,led光源设置在入光段101的端部(图中未示出),入光段101内部均匀设置有散射粒子1011,散射粒子1011可为pc光扩散塑料,散射粒子1011为球形结构,散射粒子1011均匀分散在入光段101中,形成海岛结构,由于入光段101材料和散射粒子1011的折射率不同,led光源发出的光线在散射粒子1011表面类似镜面反射,经过多次反射,达到光扩散效果,出光更加均匀,避免led入光处超量问题,同时避免设置挡板对光导进行遮挡,降低工作成本,提高生产效率;
21.反射段102表面的一侧沿其长度方向设置有光导齿1021,另一侧为弧形面,安装部4设置在入光段101远离反射段102的一端,且安装部4上设置有安装孔401,反射段102远离入光段101的一端设置有定位柱3,反射段102的中间设置有限位部2,安装时对光导进行多点限位,提高安装的稳定性和强度,避免其出现偏移漏光问题;
22.安装部4上设置有缓冲减震结构,缓冲减震结构包括弹性减震块5和弹性减震圈6,弹性减震块5和弹性减震圈6均可为橡胶材质,弹性减震圈6设置在安装孔401的顶端,若干弹性减震块5均匀设置在安装部4的底端,通过螺栓穿过安装孔401对光导主体1进行安装固定,可以起到缓冲减震的作用,避免车灯的晃动带动光导主体1震动,稳定性高。
23.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而言,显然本实用新型不限于上述示范性实施例的细节,而且在不背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或基本特征的情况下,能够以其他的具体形式实现本实用新型。因此,无论从哪一点来看,均应将实施例看作是示范性的,而且是非限制性的,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而不是上述说明限定,因此旨在将落在权利要求的等同要件的含义和范围内的所有变化囊括在本实用新型内。不应将权利要求中的任何附图标记视为限制所涉及的权利要求。


技术特征:
1.一种防止遮挡区域的光导结构,包括光导主体(1)和安装部(4),其特征在于:所述光导主体(1)包括首尾连接的入光段(101)和反射段(102),所述入光段(101)内部均匀设置有散射粒子(1011),所述反射段(102)表面的一侧沿其长度方向设置有光导齿(1021),所述安装部(4)设置在入光段(101)远离反射段(102)的一端,且安装部(4)上设置有安装孔(401),所述安装部(4)上设置有缓冲减震结构。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防止遮挡区域的光导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散射粒子(1011)为球形结构。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防止遮挡区域的光导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反射段(102)远离入光段(101)的一端设置有定位柱(3),所述反射段(102)的中间设置有限位部(2)。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防止遮挡区域的光导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缓冲减震结构包括弹性减震块(5)和弹性减震圈(6),所述弹性减震圈(6)设置在安装孔(401)的顶端,若干所述弹性减震块(5)均匀设置在安装部(4)的底端。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防止遮挡区域的光导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安装部(4)与光导主体(1)一体成型。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涉及汽车车灯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防止遮挡区域的光导结构,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LED的入光处很亮,导致必须要进行遮挡才能在视觉上有均匀的效果和安装稳定性较差的缺点,包括光导主体和安装部,所述光导主体包括首尾连接的入光段和反射段,所述入光段内部均匀设置有散射粒子,所述反射段表面的一侧沿其长度方向设置有光导齿,所述安装部设置在入光段远离反射段的一端,且安装部上设置有安装孔,所述安装部上设置有缓冲减震结构,安装的稳定性和强度高,通过在入光段的内部设置散射粒子,出光更加均匀,避免LED入光处超量问题,同时避免设置挡板对光导进行遮挡,降低工作成本,提高生产效率。提高生产效率。提高生产效率。


技术研发人员:何金龙 王琪时 邵成宇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上海常诚车灯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7.01
技术公布日:2021/12/17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