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楼地面预留洞防护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2-18 09:5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施工安装装置技术领域,特别是涉及一种楼地面预留洞防护装置。


背景技术:

2.在土建主体结构施工过程中,土建及安装工程预留洞较多,目前对这些预留洞一般就是采用木模板将预留洞口覆盖,但是,此种处理方式,盖板会随着工人的走动而发生位移,预留洞盖板位移后就会造成洞口裸露,从而就会造成巨大的安全隐患。
3.基于此,本技术设计了一种楼地面预留洞防护装置,可以很好的解决上述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楼地面预留洞防护装置,以解决现有技术中覆盖预留洞的盖板容易发生位移而造成安全隐患的问题。
5.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楼地面预留洞防护装置,包括:用于遮盖预留洞的盖板,至少一组用于限定盖板移动的l形卡件,以及用于连接并固定所述盖板和l形卡件的连接件,其中,
6.所述盖板上设有至少一个长条形孔;
7.每组l形卡件包括两个l形卡件,且一组l形卡件与一条长条形孔对应安装,所述l形卡件包括水平部和竖直部,所述水平部上设置有安装孔;
8.所述连接件依次穿过所述长条形孔和安装孔,并在调节每组l形卡件的间距后将l形卡件与盖板固定,从而使得所述盖板覆盖预留洞后,每组l形卡件的竖直部贴于预留洞内壁,水平部固定在盖板的下表面处,且每组l形卡件中两个l形卡件的水平部相对设置。
9.可选地,所述盖板可以为钢板,所述l形卡件可以为角钢,所述连接件可以为配套螺栓。
10.可选地,所述长条形孔设置在所述盖板的中部,且所述长条形孔的长度不小于预留洞的直径。
11.可选地,所述盖板上设有两个长条形孔,两个长条形孔中心重合且相互垂直。
12.可选地,所述防护装置还包括伸缩限位杆,置于一个长条形孔中的两个连接件之间。
13.可选地,所述伸缩限位杆两端部设置有竖直挡板。
14.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楼地面预留洞防护装置结构简单,操作方便,可以避免因覆盖预留洞的盖板发生移动而造成的安全隐患,本实用新型楼地面预留洞防护装置可适合不同尺寸下的预留洞,可重复使用。
附图说明
15.图1是本实用新型一实施例中楼地面预留洞防护装置的仰视图;
16.图2是本实用新型一实施例中楼地面预留洞防护装置的俯视图;
17.图3是本实用新型一实施例中楼地面预留洞防护装置的主视图;
18.图4是本实用新型一实施例中楼地面预留洞防护装置安装结构的剖面示意图;
19.图5是本实用新型另一实施例中楼地面预留洞防护装置的俯视图;
20.图6是本实用新型一实施例中楼地面预留洞防护装置中伸缩限位杆的安装结构的示意图。
21.图1

图6中,10为盖板,11为长条形孔;20为l形卡件;30为连接件;40伸缩限位杆,41竖直挡板;50为预留洞。
具体实施方式
22.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以下对至少一个示例性实施例的描述实际上仅仅是说明性的,决不作为对本实用新型及其应用或使用的任何限制。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作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3.图1

图4分别示意性地示出了本实用新型楼地面预留洞防护装置的仰视图、俯视图、正视图、以及安装结构的剖面图。如图1

4所示,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楼地面预留洞防护装置包括:用于遮盖预留洞50的盖板10,至少一组用于限定盖板10移动的l形卡件20,以及用于连接并固定所述盖板10和l形卡件20的连接件30。
24.如图1和图2所示,所述盖板10上可以设置至少一个长条形孔11。所述长条形孔11的长度不小于一般预留洞50的直径,具体可以根据需要设置,以便适用于不同尺寸的预留洞50的防护。进一步地,所述盖板10可以采用钢板制作而成。进一步地,长条形孔11设置在盖板中间。所述盖板10中间的长条形孔11的设置,使得可以通过调节两l形卡件20在长条形孔11中的位置从而使用不同尺寸大小的预留洞50。
25.如图1和图2所示,每组l形卡件包括两个l形卡件20,且一组l形卡件与一条长条形孔11对应安装。其中,如图3所示,所述l形卡件20可以包括水平部和竖直部,所述水平部上设置有安装孔。进一步地,所述l形卡件20可以为角钢。
26.如图3所示,所述连接件30先依次穿过所述长条形孔11和安装孔,根据预留洞50的直径调节每组l形卡件中两个l形卡件20之间的间距,然后将l形卡件20与盖板10固定,从而使得当盖板10覆盖预留洞50后,每组l形卡件的竖直部可以紧贴于预留洞50内壁,水平部可固定贴附在盖板10的下表面处,并且每组l形卡件中两个l形卡件20的水平部相对设置。进一步地,所述连接件30可以为配套螺栓。
27.在一可选实施例中,如图5所示,可以在所述盖板10上设置两个长条形孔11,两个长条形孔11中心重合且相互垂直。该方式下可以使得盖板10覆盖预留洞50后,两组l形卡件20分别卡在预留洞50相互垂直的两直径端点处,从而提高了盖板10的限位作用。当然不限于此,可以设置更多个可与预留洞50直径重合的长条形孔11。
28.在一可选实施例中,如图6所示,所述防护装置还可以包括伸缩限位杆40,所述伸缩限位杆40用于放置在一个长条形孔11中的两个连接件30之间,以便对两端处的l形卡件20起到进行一步的间距固定作用,保证两l形卡件20之间的距离,以避免盖板10发生移动。
优选地,可以在所述伸缩限位杆40的两端部设置竖直挡板41,以便更好地卡在两连接件30之间,起到辅助固定间距的作用。需要说明的是,本实用新型中伸缩限位杆40可以采用现有技术中常规结构,可以为三节或多节的可伸缩限位杆等,具体不做限定。
29.下面对本实用新型楼地面预留洞防护装置的使用过程进行如下说明:
30.制作时,在钢板上预留长条形孔11,在角钢上预留圆形孔洞,圆形孔洞大小与螺栓相近。
31.使用时,先将螺栓穿过钢板上的长条形孔11和角钢上的圆形孔洞,在螺栓下部即角钢水平部的下方拧上螺母;然后,根据预留洞50大小调节螺栓位置即调节两个角钢的间距,具体地,调节至当盖板10覆盖预留洞50后角钢的竖直部正好贴紧预留洞50内侧壁,调节好间距后拧紧螺母将角钢与钢板固定好;最后,将防护装置安装在预留洞50洞口处,角钢的竖直部紧贴洞口壁,从而完成预留洞防护装置的安装。
32.本实用新型中钢板中间设置长条形孔11,根据预留洞50大小,调节角钢在长条形孔11中的位置使角钢竖直部可紧贴在洞口边,然后用螺栓将其角钢固定在钢板上即可进行覆盖防护,采用本实用新型防护装置使得盖板10不易发生移动,且安装简单,操作方便,加固牢靠,且可以适用不同尺寸预留洞50的防护,该防护装置可重复周转使用。
33.本实用新型的描述是为了示例和描述起见而给出的,而并不是无遗漏的或者将本实用新型限于所公开的形式。很多修改和变化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是显然的。选择和描述实施例是为了更好说明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实际应用,并且使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能够理解本实用新型从而设计适于特定用途的带有各种修改的各种实施例。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