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建筑施工用可折叠口罩的制作方法

2021-12-18 09:5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属于建筑工程领域,特别是一种建筑施工用可折叠口罩。


背景技术:

2.建筑施工是人们利用各种建筑材料、机械设备按照特定的设计蓝图在一定的空间、时间内进行的为建造各式各样的建筑产品而进行的生产活动。它包括从施工准备、破土动工到工程竣工验收的全部生产过程,在建筑施工的过程中,由于施工场地的灰尘较大,施工人员常常会带上口罩,防止吸入过多粉尘而影响身体健康。
3.现有技术存在以下不足:现有的建筑施工用的口罩大多数仅仅具有简单的防护灰尘的作用,但是在口罩使用一段时间之后,口罩过滤灰尘的效果会明显下降,施工人员需要对口罩进行更换,多次更换口罩也会造成大量的成本浪费,不利于对成本的节省,且目前建筑施工用的口罩并不便于整齐的折叠,收纳较为麻烦,实用性不强。
4.因此,发明一种建筑施工用可折叠口罩来解决上述问题是很有必要的。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提供一种建筑施工用可折叠口罩,要解决传统的口罩需要进行更换,多次更换口罩也会造成大量的成本浪费,不便于整齐的折叠以及收纳较为麻烦的技术问题。
6.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如下技术方案。
7.一种建筑施工用可折叠口罩,包括有口罩本体、防护棉布、口部过滤盒鼻部过滤盒、连接布和耳带绳;所述口罩本体的水平切面呈弧线形,罩设在面部中间;在口罩本体上、对应口部的位置处开设有第一洞口,在第一洞口的上方、对应鼻部位置处开设有第二洞口;所述口部过滤盒罩设在口罩本体的外侧、对应第一洞口的位置处;该口部过滤盒包括有第一外罩和第一过滤棉块;所述第一外罩为缺后侧板的盒状体,且与口罩本体固定连接;在口部过滤盒的前侧板上、间隔开设有第一通气孔;所述第一过滤棉块贴设在口部过滤盒的前侧板的内表面上;所述鼻部过滤盒罩设在口罩本体的外侧、对应第二洞口的位置处;该鼻部过滤盒包括有第二外罩和限位过滤组件;所述第二外罩为缺后侧板的盒状体,且与口罩本体固定连接;在第二外罩的外侧板底部、沿着第二外罩的外侧板底部边缘开设有弧形插口;在第二外罩的底板上、沿横向间隔开有第二通气孔;所述限位过滤组件设置在第二外罩的底板内侧面上,包括有活动弧板、限位棉块和第二过滤棉块;所述第二过滤棉块贴设在第二外罩的底板上;所述活动弧板插接在弧形插口中,并且位于与第二过滤棉块的顶部;在活动弧板的板面上、沿长轴向开设有条形洞口;所述限位棉块可拆卸连接在活动弧板的条形洞口中;所述活动弧板前侧边上连接有弧形挡板;所述弧形挡板覆盖在弧形插口的外侧;所述防护棉布有两块,分别设置在口罩本体的两侧,并且防护棉布与口罩本体之间通过连接布连接;所述耳带绳有两根,分别连接在两块防护棉布的外侧边上。
8.优选的,所述口部过滤盒的内部、位于前侧板的两侧分别设有第一限位槽;所述第
一过滤棉块的两侧边分别嵌在第一限位槽中。
9.优选的,所述弧形挡板两端分别超出活动弧板的两端,且在弧形挡板超出活动弧板的部位上开设有穿孔;所述弧形挡板通过穿设在穿孔中的螺旋钮与口罩本体连接。
10.优选的,所述第二外罩的内表面上、位于第二外罩的底板两侧分别开设有第二限位槽;所述第二过滤棉块的两侧边分别嵌在第二限位槽中。
11.优选的,所述活动弧板上、位于条形洞口的两端分别开设有安装槽;所述活动弧板的底部两侧、对应安装槽的位置处设置有搭接板;所述限位棉块的两侧分别铰接连接有活动把手;所述活动把手搭接在搭接板上。
12.优选的,所述第一通气孔开设有多个,呈均匀阵列分布,且每个第一通气孔为水平的长条孔。
13.优选的,所述第二通气孔为纵向的长条孔。
14.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具有以下特点和有益效果。
15.1、本实用新型的建筑施工用可折叠口罩,通过在对口罩本体外侧设置口部过滤盒和鼻部过滤盒来对灰尘进行过滤,以解决现有的建筑施工用的口罩在使用一段时间之后,口罩过滤灰尘的效果会明显下降,施工人员需要对口罩进行更换,多次更换口罩也会造成大量的成本浪费,不利于成本节省的问题。
16.2、本实用新型的建筑施工用可折叠口罩使用一段时间之后,将口罩本体取下,将第一过滤棉块从口部过滤盒内部的第一限位槽中取下,将第一过滤棉块取下进行更换,接着将螺旋钮拧下,然后拉动弧形挡板,弧形挡板带动活动弧板和限位棉块运动,活动弧板被拉出,接着拉动活动把手带动限位棉块运动,将限位棉块和第二过滤棉块一同取下进行更换,然后再继续使用,本实用新型结构简单合理,减少了建筑施工用的口罩收纳的麻烦,具有极强的实用性,避免了现有的建筑施工用的口罩在使用一段时间之后,口罩过滤灰尘的效果会明显下降,施工人员需要对口罩进行更换,多次更换口罩也会造成大量的成本浪费,不利于成本节省的问题。
附图说明
17.下面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做进一步详细的说明。
18.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供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19.图2为本实用新型提供的爆炸结构示意图。
20.图3为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侧面剖视图。
21.图4为本实用新型提供的图2中a部放大结构图。
22.附图标记:1-口罩本体、2-防护棉布、3-口部过滤盒、3.1-第一外罩、3.2-第一过滤棉块、4-鼻部过滤盒、4.1-第二外罩、4.2-活动弧板、4.3-限位棉块、4.4-第二过滤棉块、4.5-弧形挡板、5-第一洞口、6-第一通气孔、7-第一限位槽、8-穿孔、9-第二洞口、10-安装槽、11-搭接板、12-弧形插口、13-第二通气孔、14-连接布、15-螺旋钮、16-条形洞口、17-耳带绳、18-活动把手、19-第二限位槽。
具体实施方式
23.这种建筑施工用可折叠口罩,包括有口罩本体1、防护棉布2、口部过滤盒3鼻部过
滤盒4、连接布14和耳带绳17;所述口罩本体1的水平切面呈弧线形,罩设在面部中间;在口罩本体1上、对应口部的位置处开设有第一洞口5,在第一洞口5的上方、对应鼻部位置处开设有第二洞口9;所述口部过滤盒3罩设在口罩本体1的外侧、对应第一洞口5的位置处;该口部过滤盒3包括有第一外罩3.1和第一过滤棉块3.2;所述第一外罩3.1为缺后侧板的盒状体,且与口罩本体1固定连接;在口部过滤盒3的前侧板上、间隔开设有第一通气孔6;所述第一过滤棉块3.2贴设在口部过滤盒3的前侧板的内表面上;所述鼻部过滤盒4罩设在口罩本体1的外侧、对应第二洞口9的位置处;该鼻部过滤盒4包括有第二外罩4.1和限位过滤组件;所述第二外罩4.1为缺后侧板的盒状体,且与口罩本体1固定连接;在第二外罩4.1的外侧板底部、沿着第二外罩4.1的外侧板底部边缘开设有弧形插口12;在第二外罩4.1的底板上、沿横向间隔开有第二通气孔13;所述限位过滤组件设置在第二外罩4.1的底板内侧面上,包括有活动弧板4.2、限位棉块4.3和第二过滤棉块4.4;所述第二过滤棉块4.4贴设在第二外罩4.1的底板上;所述活动弧板4.2插接在弧形插口12中,并且位于与第二过滤棉块4.4的顶部;在活动弧板4.2的板面上、沿长轴向开设有条形洞口16;所述限位棉块4.3可拆卸连接在活动弧板4.2的条形洞口16中;当限位棉块4.3使用一段时间后,将限位棉块4.3从条形洞口16中拉出,将限位棉块4.3上吸附的灰尘进行清洁,然后将限位棉块4.3进行更换;所述活动弧板4.2前侧边上连接有弧形挡板4.5;所述弧形挡板4.5覆盖在弧形插口12的外侧,通过拉动弧形挡板4.5,弧形挡板4.5带动活动弧板4.2运动,活动弧板4.2在弧形插口12内滑动,活动弧板4.2带动限位棉块4.3运动,活动弧板4.2被拉出;所述防护棉布2有两块,分别设置在口罩本体1的两侧,并且防护棉布2与口罩本体1之间通过连接布14连接;所述耳带绳17有两根,分别连接在两块防护棉布2的外侧边上;通过设置两个连接布14便于将两个防护棉布2折叠在一起,便于收纳,施工人员将两个耳带绳17戴在自己耳根后,便于将口罩进行固定。
24.本实施例中,所述口部过滤盒3的内部、位于前侧板的两侧分别设有第一限位槽7;所述第一过滤棉块3.2的两侧边分别嵌在第一限位槽7中。
25.本实施例中,所述弧形挡板4.5两端分别超出活动弧板4.2的两端,且在弧形挡板4.5超出活动弧板4.2的部位上开设有穿孔8;所述弧形挡板4.5通过穿设在穿孔8中的螺旋钮15与口罩本体1连接。
26.本实施例中,所述第二外罩4.1的内表面上、位于第二外罩4.1的底板两侧分别开设有第二限位槽19;所述第二过滤棉块4.4的两侧边分别嵌在第二限位槽19中;当第二过滤棉块4.4使用一段时间后,将第二过滤棉块4.4从第二限位槽19中拉出,第二过滤棉块4.4被取下,将第二过滤棉块4.4上吸附的灰尘进行清洁,再将第二过滤棉块4.4进行更换。
27.本实施例中,所述活动弧板4.2上、位于条形洞口16的两端分别开设有安装槽10;所述活动弧板4.2的底部两侧、对应安装槽10的位置处设置有搭接板11;所述限位棉块4.3的两侧分别铰接连接有活动把手18;所述活动把手18搭接在搭接板11上。
28.本实施例中,所述第一通气孔6开设有多个,呈均匀阵列分布,且每个第一通气孔6为水平的长条孔。
29.本实施例中,所述第二通气孔13为纵向的长条孔。
30.本实用新型的使用过程如下:在本实用新型使用一段时间之后,施工人员首先将口罩本体1从自己的面部上取下,然后将第一过滤棉块3.2从口部过滤盒3内部的第一限位槽7内侧拉出,第一过滤棉块3.2被取出,接着将第一过滤棉块3.2上吸附的灰尘进行清洁,
然后将第一过滤棉块3.2更换,接着旋转螺旋钮15,将螺旋钮15拧下,螺旋钮15与鼻部过滤盒4发生分离,然后拉动弧形挡板4.5,弧形挡板4.5带动活动弧板4.2运动,活动弧板4.2在弧形插口12内侧滑动,活动弧板4.2带动限位棉块4.3运动,活动弧板4.2被拉出,接着拉动活动把手18,活动把手18带动限位棉块4.3运动,将限位棉块4.3从条形洞口16内侧中拉出,将限位棉块4.3上吸附的灰尘进行清洁,然后将限位棉块4.3进行更换,接着将第二过滤棉块4.4从第二限位槽19内侧拉出,第二过滤棉块4.4被取下,将第二过滤棉块4.4上吸附的灰尘进行清洁,再将第二过滤棉块4.4进行更换,然后施工人员再将口罩本体1带上,继续进行使用。
31.上述实施例并非具体实施方式的穷举,还可有其它的实施例,上述实施例目的在于说明本实用新型,而非限制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所有由本实用新型简单变化而来的应用均落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