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自扣鞋及其自动回扣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2-18 09:5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属于日常用品技术领域,更具体地说,是涉及一种自动回扣装置及自扣鞋。


背景技术:

2.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进步,鞋的类型各式各样,人们对鞋的质量、外观、舒适度等方面也提出了越来越高的要求。目前的鞋子普遍都存在鞋帮,该鞋在穿着时,需要弯腰才能将鞋帮扣入到脚跟上,穿起来很麻烦,特别是对于老人或一些含有腰椎疾病的人来说,无法弯腰穿鞋会导致他们的生活十分不便。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自动回扣装置,以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穿鞋麻烦的技术问题。
4.本实用新型还提供一种具有上述自动回扣装置的自扣鞋。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自动回扣装置,自动回扣装置设置于鞋的鞋帮中,包括具有两连接端的弯折座和与两所述连接端挠性连接的回扣臂,所述回扣臂上具有u形扣合部且与所述弯折座互成夹角,所述u形扣合部上具有背向所述弯折座设置的导向面。
6.根据本实用新型提供的自动回扣装置,至少具有如下有益效果: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所采用的自动回扣装置应用于含鞋帮的鞋中,由于回扣臂与弯折座挠性连接,回扣臂在外力作用下朝弯折座转动时,产生弹性势能,在外力消失后回扣臂可重新恢复至初始位置,使u形扣合部扣合在脚跟上,具备良好的弹性恢复能力;结合在穿鞋过程中,人们的脚进入鞋体后,脚跟瞬势下压鞋帮,脚掌逐步深入鞋体并抵在鞋尖,当脚跟不再挤压鞋帮时,自动回扣装置通过自身弹性恢复能力带动鞋帮恢复至原状,u形扣合部拉动鞋帮扣在脚跟上,从而实现了自动穿扣,不再需要弯腰也能够实现鞋的穿着,使用起来十分方便,可解决老年人和含腰疾病人的烦恼。
7.可选地,所述回扣臂具有与两所述连接端对应连接的两挠性连接部,各所述挠性连接部与对应的所述连接端之间设有弧形的夹角。
8.可选地,所述回扣臂具有与两所述连接端对应连接的两挠性连接部,所述挠性连接部上具有弹性结构。
9.可选地,所述回扣臂与所述弯折座之间的所成夹角为第一夹角,所述导向面的延伸平面与所述弯折座的所在平面之间形成第二夹角,所述第一夹角小于所述第二夹角。
10.可选地,所述导向面为内凹的弧形面。
11.可选地,所述弯折座呈u型弯折,当所述回扣臂绕着所述回扣臂与两所述连接端的挠性连接处转动时,所述u形扣合部可贴合于在所述弯折座上。
12.可选地,所述弯折座上设有用于与所述u形扣合部相对应的平接部,所述平接部设
于所述弯折座朝向u形扣合部的一侧且沿所述弯折座的外边缘处向外凸伸。
13.可选地,所述弯折座的内侧设有朝向所述回扣臂的弧形内斜面。
14.可选地,所述u形扣合部具有用于连接鞋体的连接块。
15.此外,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还提供一种自扣鞋,包括鞋体以及如上所述的自动回扣装置,所述鞋体上具有鞋帮和设于所述鞋帮上的鞋领,所述自动回扣装置设于所述鞋体的鞋帮上且所述自动回扣装置的u形扣合部设于所述鞋领上。
16.根据本实用新型提供的自扣鞋,至少具有如下有益效果: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提供的自扣鞋实现了自动穿扣,人们在穿鞋时自动回扣装置可带动鞋帮自动扣至脚跟上,不需要弯腰也能够实现鞋的穿着,使用起来十分方便。
附图说明
17.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或现有技术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性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18.图1为本技术实施例提供的自动回扣装置的结构示意图;
19.图2为本技术实施例提供的自动回扣装置在弹性压缩时的结构示意图;
20.图3为本技术另一实施例提供的自动回扣装置的结构示意图;
21.图4为本技术实施例提供的自扣鞋的结构示意图。
22.其中,图中各附图标记:
23.鞋体100;
24.鞋帮200、鞋领210;
25.自动回扣装置300、弯折座310、连接端311、平接部312、弧形内斜面313、回扣臂320、u形扣合部321、导向面3211、挠性连接部322、弹性结构3221、连接块323。
具体实施方式
26.为了使本实用新型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技术方案及有益效果更加清楚明白,以下结合附图及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进一步详细说明。应当理解,此处所描述的具体实施例仅仅用以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用于限定本实用新型。
27.需要说明的是,当元件被称为“固定于”或“设置于”另一个元件,它可以直接在另一个元件上或者间接在该另一个元件上。当一个元件被称为是“连接于”另一个元件,它可以是直接连接到另一个元件或间接连接至该另一个元件上。
28.此外,术语“第一”、“第二”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或者隐含指明所指示的技术特征的数量。由此,限定有“第一”、“第二”的特征可以明示或者隐含地包括一个或者更多个该特征。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多个”的含义是两个或两个以上,除非另有明确具体的限定。
29.现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第一方面实施例的自动回扣装置进行说明。
30.请一并参阅图1至图3,一种自动回扣装置,设置在鞋的鞋帮200上,实现鞋子的自
动回扣。该自动回扣装置300包括具有两连接端311的弯折座310和与两连接端311挠性连接的回扣臂320,弯折座310成u型,与鞋的鞋跟外轮廓相适配,回扣臂320上具有u形扣合部321且与弯折座310互成夹角,回扣臂320与弯折座310所成夹角角度小于90
°
,令u形扣合部321位于或靠近弯折座310外弯折最远处的上方,u形扣合部321上具有背向弯折座310设置的导向面3211,导向面3211在u形扣合部321沿着脚跟移动时起到导向作用,令u形扣合部321顺利扣在脚跟上。u形扣合部321设置在鞋的鞋领210位置并用于拉动鞋帮200扣紧在脚跟上,使用者的脚在穿着时脚跟下压在u形扣合部321上,其中u形扣合部321的u形设计是配合脚跟的外轮廓。
3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所采用的自动回扣装置300应用于含鞋帮200的鞋中,由于回扣臂320与弯折座310挠性连接,回扣臂320在外力作用下朝弯折座310转动时,产生弹性势能,在外力消失后回扣臂320可重新恢复至初始位置,使u形扣合部321扣合在脚跟上,具备良好的弹性恢复能力;结合在穿鞋过程中,人们的脚进入鞋体100后,脚跟瞬势下压鞋帮200,脚掌逐步深入鞋体100并抵在鞋尖,当脚跟不再挤压鞋帮200时,自动回扣装置300通过自身弹性恢复能力带动鞋帮200恢复至原状,u形扣合部321拉动鞋帮200扣在脚跟上,从而实现了自动穿扣,不再需要弯腰也能够实现鞋的穿着,使用起来十分方便,解决老年人和含腰疾病人的烦恼。
32.在本实用新型的一个实施例中,回扣臂320具有与两连接端311对应连接的两挠性连接部322,各挠性连接部322与对应的连接之间设有弧形的夹角,弧形设计的夹角有利于挠性连接部322绕着弯折座310的连接端311的弯折,扩大可形变面积以减少对回扣臂320和弯折座310挠性连接处的形变损伤,延长自动回扣装置300的使用寿命。
33.在本实用新型的另一实施例中,回扣臂320具有与两连接端311对应连接的两挠性连接部322,挠性连接部322上具有弹性结构3221,弹性结构3221由多块弹性块连接而成,相比于挠性连接部322与连接端311的挠性连接处更加容易形变和弯折,降低下压u形扣合部321时的阻力,使得穿鞋更加方便。
34.在本实用新型的另一实施例中,回扣臂320与弯折座310之间的所成夹角为第一夹角,导向面3211的延伸平面与弯折座310的所在平面之间形成第二夹角,第一夹角小于第二夹角。当脚跟下压鞋帮200并使鞋帮200挤压在鞋跟上时,第一夹角小于第二夹角,导向面3211依然存在向上的倾角,使得导向面3211具有导向作用。
35.具体地,导向面3211为内凹的弧形面,与脚跟的轮廓相适配,还可以为具有较大倾角的斜面,同样可以起到导向作用。
36.在本实用新型的另一实施例中,弯折座310呈u性弯折,当回扣臂320绕着回扣臂320与两连接端311的挠性连接处转动时,u形扣合部321可贴于弯折座310上,使得鞋帮200压至鞋跟时,回扣臂320与弯折座310相配对,不会产生过于宽松或过于窄小的感觉,提高使用者的使用体验。
37.进一步地,弯折座310上设有用于与u形扣合部321相对应的平接部312,平接部312设于弯折座310朝向u形扣合部321的一侧即位于弯折座310的上端面,并且平接部312沿弯折座310的外边缘向外凸伸。当回扣臂320抵达弯折座310后,平接部312与u形扣合部321相贴合,实现回扣臂320与弯折座310之间的配对。
38.在本实用新型的另一实施例中,弯折座310的内侧设有朝向回扣臂320的弧形内斜
面313,弧形内斜面313与脚跟相贴合,提高鞋的舒适性。
39.在本实用新型的另一实施例中,u形扣合部321具有用于连接鞋帮200的连接块323,弯折座310则设置于鞋帮200内。
40.现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第二方面实施例的自扣鞋进行说明。
41.请参阅图4,一种自扣鞋,包括鞋体100以及本实用新型第一方面实施例的自动回扣装置300,鞋体100上具有鞋帮200和设于鞋帮200上的鞋领210,并且自动回扣装置300的u形扣合部321设于鞋领210上,自动回扣装置300使得自扣鞋具有自动回扣功能。
42.自扣鞋的穿着过程如下:人脚伸入至鞋体100内,经下压鞋帮200,直至完全进入到自扣鞋内部,自动回扣装置300的u形扣合部321以弹性带动鞋帮200扣紧在脚跟上,从而实现自扣鞋的自动穿着。
43.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较佳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以限制本实用新型,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和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