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电容器保护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2-18 09:3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电容器领域,特别涉及一种电容器保护装置。


背景技术:

2.电容器是储存电量和电能(电势能)的元件。一个导体被另一个导体所包围,或者由一个导体发出的电场线全部终止在另一个导体的导体系,称为电容器。当电容器的两个极板之间加上电压时,电容器就会储存电荷。电容器的电容量在数值上等于一个导电极板上的电荷量与两个极板之间的电压之比。电容器的电容量的基本单位是法拉(f)。在电路图中通常用字母c表示电容元件。电容器在调谐、旁路、耦合、滤波等电路中起着重要的作用。晶体管收音机的调谐电路要用到它,彩色电视机的耦合电路、旁路电路等也要用到它。在电容器的使用过程中,通常是安装于电路板上进行使用,但是由于电容器上没有用于保护的结构,在对电容器进行安装或者拆卸时,容易造成引脚弯折断裂,影响使用效果,一定程度上增加了使用成本,使用起来存在一定的局限性。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主要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电容器保护装置,可以有效解决背景技术中的问题。
4.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取的技术方案为:
5.一种电容器保护装置,包括电容器主体,所述电容器主体上固定安装有连接块,且连接块上连接有引脚,所述连接块上位于引脚之间的位置处开设有紧固螺孔,所述连接块上设有保护结构,且保护结构包括连接套、紧固板、圆孔、紧固螺栓、螺纹孔和连接柱,所述连接套与紧固板相连接,且连接套套设于连接块上,所述连接柱连接于紧固板上。
6.优选的,所述引脚通过连接块与电容器主体之间固定连接,且引脚对称设置于连接块上。
7.优选的,所述连接套与紧固板之间的连接方式为固定连接,所述圆孔开设于紧固板的中间位置处,且圆孔与连接块上的紧固螺孔之间相对齐,所述螺纹孔开设于紧固板上。
8.优选的,所述紧固螺栓的端部穿过紧固板上的圆孔,且紧固螺栓的端部与紧固螺孔之间螺纹连接,所述连接套、紧固板通过紧固螺栓固定安装于连接块上。
9.优选的,所述连接柱包括防护柱体、走线通孔、螺纹接头和连接螺孔,所述走线通孔开设于防护柱体上,所述螺纹接头固定安装于防护柱体的一端,且螺纹接头与螺纹孔之间螺纹连接,所述连接螺孔开设于防护柱体的另一端。
10.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具有如下有益效果:该电容器保护装置,通过设置的保护结构,可以避免引脚与连接块相连接的部位因为外力弯折损坏,保障了引脚的正常使用,采用卡接以及螺纹连接的方式进行保护结构的安装工作,安装方便快捷,安装后稳定性高,通过设置的连接柱,连接柱可以进行拼接,适用于不同长度的引脚,提高了使用灵活性。
附图说明
11.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12.图2为本实用新型连接块处的结构示意图;
13.图3为本实用新型保护结构处的结构示意图;
14.图4为本实用新型连接柱的结构示意图。
15.图中:1、电容器主体;2、连接块;3、引脚;4、紧固螺孔;5、保护结构;501、连接套;502、紧固板;503、圆孔;504、紧固螺栓;505、螺纹孔;506、连接柱;5061、防护柱体;5062、走线通孔;5063、螺纹接头;5064、连接螺孔。
具体实施方式
16.为使本实用新型实现的技术手段、创作特征、达成目的与功效易于明白了解,下面结合具体实施方式,进一步阐述本实用新型。
17.如图1

4所示,一种电容器保护装置,包括电容器主体1,电容器主体1上固定安装有连接块2,且连接块2上连接有引脚3,连接块2上位于引脚3之间的位置处开设有紧固螺孔4,连接块2上设有保护结构5,且保护结构5包括连接套501、紧固板502、圆孔503、紧固螺栓504、螺纹孔505和连接柱506,连接套501与紧固板502相连接,且连接套501套设于连接块2上,连接柱506连接于紧固板502上。
18.通过上述实施方案,引脚3通过连接块2与电容器主体1之间固定连接,且引脚3对称设置于连接块2上。
19.通过上述实施方案,连接套501与紧固板502之间的连接方式为固定连接,圆孔503开设于紧固板502的中间位置处,且圆孔503与连接块2上的紧固螺孔4之间相对齐,螺纹孔505开设于紧固板502上,通过设置的保护结构5,可以避免引脚3与连接块2相连接的部位因为外力弯折损坏,保障了引脚3的正常使用,降低了使用成本。
20.通过上述实施方案,紧固螺栓504的端部穿过紧固板502上的圆孔503,且紧固螺栓504的端部与紧固螺孔4之间螺纹连接,连接套501、紧固板502通过紧固螺栓504固定安装于连接块2上,采用卡接以及螺纹连接的方式进行保护结构5的安装工作,安装方便快捷,安装后稳定性高。
21.通过上述实施方案,连接柱506包括防护柱体5061、走线通孔5062、螺纹接头5063和连接螺孔5064,走线通孔5062开设于防护柱体5061上,螺纹接头5063固定安装于防护柱体5061的一端,且螺纹接头5063与螺纹孔505之间螺纹连接,连接螺孔5064开设于防护柱体5061的另一端,通过设置的连接柱506,连接柱506可以进行拼接,适用于不同长度的引脚3,提高了使用灵活性,连接柱506中设置连接螺孔5064和螺纹接头5063,在方便安装于紧固板502上的同时,采用螺纹连接的方式进行连接柱506之间的连接,连接方便快捷,连接后稳固性高,使用效果优异。
22.需要说明的是,本实用新型为一种电容器保护装置,在使用时,将保护结构5安装到电容器主体1上,利用保护结构5进行引脚3的保护工作,操作时,根据实际情况选择所需要的连接柱506的个数,将第一个连接柱506中的螺纹接头5063旋入到螺纹孔505中,使得第一个连接柱506固定在紧固板502上,随后将下一个连接柱506中的螺纹接头5063旋入到第一个防护柱体5061上的连接螺孔5064中,进而使得第二个连接柱506与第一个连接柱506固
定在一起,安装上述步骤进行后续连接柱506的组装工作,直至将所需连接柱506组装完毕,随后工作人员将连接套501套到电容器主体1端部的连接块2上,使得连接套501上的紧固板502接触连接块2,此时圆孔503与连接块2上的紧固螺孔4之间对齐,这一过程中,连接块2上的引脚3穿过紧固板502以及连接柱506中的走线通孔5062,工作人员将紧固螺栓504插入到圆孔503中,使其末端与紧固螺孔4相接触,利用工具转动紧固螺栓504,使得紧固螺栓504的末端旋入到紧固螺孔4中,直至将紧固板502固定在连接块2上,这样就完成了整个保护结构5的安装工作,工作人员开始进行电容器的安装工作,将引脚3穿过电路板上的相应的孔,对引脚3进行焊接,使得电容器主体1通过引脚3与电路板相应线路连接,进而完成电容器的安装工作,电容器安装完毕之后开始使用,使用过程中,保护结构5中的连接套501以及连接柱506等结构能够起到保护作用,通过设置的保护结构5,可以避免引脚3与连接块2相连接的部位因为外力弯折损坏,保障了引脚3的正常使用,采用卡接以及螺纹连接的方式进行保护结构5的安装工作,安装方便快捷,安装后稳定性高,通过设置的连接柱506,连接柱506可以进行拼接,适用于不同长度的引脚3,提高了使用灵活性。
23.上述内容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使用原理、特征和有益效果。本领域的相关人员根据上述内容可以了解,上述内容并未限制本实用新型,上述的实施例和说明书描述的是本实用新型的基本原理和特征,在符合本实用新型构思的前提之下,本实用新型还可进行各种变化改进,这些改进都应落入本实用新型要求保护的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