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自动封闭式废液收集池的制作方法

2021-12-18 01:4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危险废液泄漏收集池技术领域,特别是涉及一种自动封闭式废液收集池。


背景技术:

2.随着工业的发展,工业生产过程排放的危险废物日益增多。危险废物随意排放、泄露、渗透会污染环境,成为制约经济活动的瓶颈。危险废物通过摄入、吸入、皮肤吸收、眼接触而引起毒害,或引起燃烧、爆炸等危险性事件; 长期重复接触还会导致致癌、致畸、致变等。危废仓库是贮存危险废物的场所,也是工业企业生产经营活动中危险废物管理的最后一道关口,危废仓库必须设置防腐蚀、防泄漏、防渗透装置或设施,防止危险废物泄露破坏环境或危及安全。然而危废仓库在长期使用后,容易因设备老化发生危废泄漏事故,如果危险废液长时间暴露在外面,可能散发大量有毒气体到空气中,使得进入检查的人员吸收到有毒有害气体,危害人体健康。
3.因此,危险废液泄露收集池的合理设置就成为危废安全的最后一环。现有的危废泄露收集装置有危废防泄漏托盘、危废泄露收集池等。目前大部分工业企业危废仓库设置的危废泄露收集池没有明确样式,仅仅是用混凝土浇筑而成的简易池,甚至有些企业未设置泄露收集池,或收集泄露危废时无防护用品和应急物资。如何确保危险废液的泄露安全是所有产废企业及环保部门亟需解决的问题。
4.中国专利【cn201920896322.7】公开了一种移动式防泄漏危废托盘,所述托盘包括:盘体、若干支脚、端盖、至少两个固定卡扣;各支脚设在盘体底部,所述支脚底部安装有刹车脚轮;所述盘体设有与固定卡扣数量相同的卡扣槽,所述固定卡扣通过卡扣槽固定设置;所述端盖安装在盘体上,所述端盖包括钢板层和橡胶层,所述橡胶层上设置有防滑纹路,所述橡胶层设在钢板层上方;所述端盖内还设置有溢流孔,所述盘体内设置有空腔,所述溢流孔连通所述空腔。该移动式防泄漏危废托盘及转运车,可防止危废桶在转运过程中发生的跑冒滴漏情况,减少对环境的污染。然而该防泄漏危废托盘能收集的废液容量较小,且仅对单个危废储存桶收集,若危废防泄漏托盘有破损则易造成环境污染或安全事故。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提供一种自动封闭式废液收集池,通过导流池可以将泄漏的危险废液收集到储存池内部,然后通过密封装置将收集到的废液自动封闭在储存池内部,可以有效防止废液大量散发到空气中,避免危险废液泄露伤害人、财、物或污染环境的问题。
6.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的技术方案如下:一种自动封闭式废液收集池,其特征在于,包括用于收集泄漏废液的储存池、设置于所述储存池一侧的导流池、设置于所述储存池顶端的盖板、设置于所述导流池顶端的格栅盖,所述导流池底面为倾斜状,所述导流池斜面底部靠近所述储存池一侧设有开口,所述导流池通过所述开口与所述储存池连
通,所述导流池内部靠近所述开口一侧设有密封装置,所述密封装置包括密封板和密封弹簧,所述密封板一端与所述导流池底面铰接,所述密封板另一端与所述开口上侧壁相抵触,所述密封弹簧一端与所述导流池底面连接,所述密封弹簧另一端与所述密封板底面连接。
7.进一步的,所述储存池内部设有升降装置,所述升降装置包括伸缩弹簧,所述伸缩弹簧一端与所述储存池内底部固定连接,所述伸缩弹簧另一端连接有底板,所述底板四侧面分别与所述储存池内侧四侧壁相抵触,且所述底板可以在所述储存池内上下滑动,所述底板上表面设有连接杆,所述盖板开设有伸出孔,所述连接杆可以通过所述伸出孔穿过所述盖板。
8.进一步的,所述连接杆顶端设有警示块。
9.进一步的,所述伸缩弹簧呈矩阵式分布在所述储存池内底部。
10.进一步的,所述底板上表面四周设有防护栏。
11.进一步的,所述储存池内壁和所述导流池内壁均铺设有防腐防渗透层。
12.进一步的,所述格栅盖为防腐蚀格栅盖。
13.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为:
14.1. 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自动封闭式废液收集池,通过导流池可以将泄漏的危险废液导流至储存池内部,由于所述导流池的倾斜设置,使得泄漏的危险废液可以快速流动至占地面积较小的储存池内部,这样后期处理时也比较方便,无需大量的吸附剂和清洁剂。其中,密封装置由于废液的重力下降,可以将收集到的废液自动封闭在储存池内部,有效防止废液大量散发到空气中,避免危险废液泄露伤害人、财、物或污染环境的问题。
15.2. 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自动封闭式废液收集池,其中连接杆可以用于人们将升降装置提起,连接杆顶部警示块的升降方便检查人员直接观察到储存池内部是否储存有危险废液。
附图说明
16.并入到说明书中并且构成说明书的一部分的附图示出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并且与描述一起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在这些附图中,类似的附图标记用于表示类似的要素。下面描述中的附图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而不是全部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17.图1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一种自动封闭式废液收集池的侧面结构示意图;
18.图2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一种自动封闭式废液收集池的侧面结构示意图;
19.图3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一种自动封闭式废液收集池盖板和格栅盖的俯视结构示意图;
20.图4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一种自动封闭式废液收集池升降装置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21.图中:1、储存池;2、导流池;3、盖板;4、格栅盖;5、开口;6、升降装置;7、连接杆;8、伸出孔;9、警示块;10、密封装置;11、防护栏;601、伸缩弹簧;602、底板;101、密封板;102、密封弹簧。
具体实施方式
22.为了更清楚的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和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照附图说明本实用新型的具体实施方式。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在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并获得其他的实施方式。另,设计方位的属于仅表示各部件间的相对位置关系,而不是绝对位置关系。
23.本实用新型具体实施例如下:
24.实施例1
25.请参阅图1,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一种自动封闭式废液收集池,包括用于收集泄漏废液的储存池1、设置于所述储存池1一侧的导流池2、设置于所述储存池1顶端的盖板3、设置于所述导流池2顶端的格栅盖4。其中所述储存池1和所述导流池2均为下沉式结构,所述盖板3和所述格栅盖4均与地面齐平。仓库内的危废储存装置可以放置在所述格栅盖4上方,如若有危险废液泄漏,危险废液可以通过所述格栅盖4流入所述导流池2内部。
26.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所述导流池2底面为倾斜状,所述导流池2斜面底部靠近所述储存池1一侧设有开口5,所述导流池2通过所述开口5与所述储存池1连通。流入所述导流池2内部的危险废液可以沿着倾斜底面快速流入所述储存池1内部,这样后期处理时也比较方便,无需大量的吸附剂和清洁剂。
27.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所述导流池2内部靠近所述开口5一侧设有密封装置10,所述密封装置10包括密封板101和密封弹簧102,所述密封板101一端与所述导流池2底面铰接,所述密封板101另一端与所述开口5上侧壁相抵触,所述密封弹簧102一端与所述导流池2底面连接,所述密封弹簧102另一端与所述密封板101底面连接。
28.具体的,所述密封弹簧102处于自然状态时,所述密封板101另一端与所述开口5上侧壁相抵触,从而形成密封结构,将所述开口5遮挡密封起来;当有废液泄漏时,废液会流至所述密封板101上方,由于重力的作用,使得所述密封弹簧102压缩,从而使得所述密封板101左侧下降,打开所述开口5,使得废液可以流入所述开口5内部;当泄漏的废液全部流入所述开口5内部后,所述密封弹簧102会再次恢复原本的状态,使得所述密封板101另一端再次与所述开口5上侧壁相抵触。
29.请参阅图2,为了将流入到所述储存池1内的危险废液密闭起来,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所述储存池1内部设有升降装置6,所述升降装置6包括四根伸缩弹簧601,所述伸缩弹簧601呈矩阵式分布在所述储存池1内底部。所述伸缩弹簧601一端与所述储存池1内底部固定连接,所述伸缩弹簧601另一端连接有底板602,所述底板602四侧面分别与所述储存池1内侧四侧壁相抵触,且所述底板602可以在所述储存池1内上下滑动。
30.具体的,所述升降装置6处于自然状态时,所述底板602位于所述开口5下方,这样流入所述储存池1内的危险废液可以直接落到所述底板602上方。此时由于所述底板602上的重力增加,使得所述伸缩弹簧601压缩,所述底板602下降,所述底板602上表面设有连接杆7,所述盖板3开设有伸出孔8,所述连接杆7可以通过所述伸出孔8穿过所述盖板3。所述连接杆7顶端设有警示块9。通过所述连接杆7可以将所述升降装置6抬起,方便后期对泄漏到内部的废液进行处理。同时,所述底板602的下降可以带动所述所述警示块9的升降,方便检查人员直接观察到所述储存池1内部是否储存有危险废液.
31.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请参阅图4,所述底板602上表面四周设有防护栏11。所述防护栏11的设置可以避免所述底板602上表面的废液通过四周的缝隙流入所述储存池1底部。
32.所述储存池1内壁和所述导流池2内壁均铺设有防腐防渗透层。这样设置,可以有效防止危险废液渗透到外界污染环境或造成人、财、物损失的问题。所述格栅盖4为防腐蚀格栅盖。可以有效延长格栅盖的使用寿命,防止格栅盖被危险废液破坏,造成塌陷等问题。
33.上面描述的内容可以单独地或者以各种方式组合起来实施,而这些变型方式都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34.需要说明的是,在本文中,诸如第一和第二等之类的关系术语仅仅用来将一个实体或者操作与另一个实体或操作区分开来,而不一定要求或者暗示这些实体或操作之间存在任何这种实际的关系或者顺序。而且,术语“包括”、“包含”或者其任何其他变体意在涵盖非排他性的包含,从而使得包含一系列要素的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不仅包括那些要素,而且还包括没有明确列出的其他要素,或者是还包括为这种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所固有的要素。在没有更多限制的情况下,由语句“包括一个
…”
限定的要素,并不排除在包括要素的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中还存在另外的相同要素。
35.以上内容是结合具体的优选实施方式对本实用新型所做的进一步详细说明,不能认定本实用新型的具体实施例只局限于这些说明。对于本实用新型所属技术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来说,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构思的前提下,还可以做出若干简单推演或替换,都应当视为属于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