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交通工程施工路段限宽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2-18 02:0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属于道路施工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交通工程施工路段限宽装置。


背景技术:

2.随着社会的发展,交通越加发达,供人们出行使用、各个城市之间的往来、供城市内交通运输的交通道路越来越多,随着目前车辆的增多和道路的长期使用,道路的负担随之增加,需要定期对道路进行维护和修补工作,工作时需要对施工路段进行限宽处理,来保证施工安全和其余道路的正常使用。


技术实现要素:

3.目前一般会采用护栏来进行施工路段的限宽工作,工作时将护栏移动到施工路段,然后根据施工路段的限宽需求进行护栏的组装工作,护栏重量较重,占地面积大,且工作时需要携带多组护栏来适配不同施工路段的限宽需求,增加了工人的工作量,降低了工人施工的便利性。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交通工程施工路段限宽装置,具有方便组装携带和灵活调节装置限宽宽度的特点。
4.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包括两个呈前后分布的收纳架,两个所述收纳架固定连接在一起并用于安装零件,所述收纳架内部固设有用于限宽的阻拦组件,两个所述收纳架外侧均固设有用于连接两个所述阻拦组件的组合架,两个所述收纳架与所述组合架底部均固设有用于连接施工路面的底座。
5.其中,所述阻拦组件包括辊筒、两个辊轴和阻拦网,两个所述辊轴分别固设在所述辊筒两端并用于连接所述收纳架顶部与底部内壁,所述阻拦网收卷在所述辊筒外侧。
6.其中,所述组合架内部固设有用于连接所述阻拦网的连接板,所述阻拦网的一端固定连接在所述辊筒外壁上,另一端与所述连接板固定连接。
7.其中,所述组合架内侧壁顶部固设有用于连接所述收纳架的卡板,所述收纳架外壁开设有与所述卡板配合并用于容纳所述卡板的卡槽,所述卡板与所述卡槽之间过盈配合。
8.其中,所述收纳架顶部螺纹连接有用于固定所述卡板的螺栓,所述卡板顶部开设有用于配合所述螺栓的固定孔所述螺栓螺接固定在所述固定孔内部。
9.其中,位于上方的所述辊轴顶端固定连接有用于工人操作的顶杆,所述顶杆向上伸出到所述收纳架外部。
10.其中,所述底座内部固定连接有用于增加所述底座重量的配重块。
11.其中,所述收纳架底部的所述底座宽度与所述收纳架的宽度相同,所述组合架底部的所述底座宽度与所述组合架的宽度相同。
12.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3.1、本实用新型中,设置两个组合在一起的收纳架,两个收纳架内部均转动连接有由辊筒、两个辊轴和收卷在辊筒外侧的阻拦网组成的阻拦组件,阻拦网的另一端与相对的
组合架内的连接板固定,向外拉动两个组合架可以调整两个组合架和收纳架之间的整体宽度,转动的辊筒会将收卷的阻拦网慢慢放开,使阻拦网展开在组合架和收纳架之间,来进行施工路段的限宽工作,装置结构简单,易操作,实现了装置整体宽度的快速调节工作,可以灵活的根据施工路段的限宽需求来改变装置的整体宽度,以适配不同的限宽需求,降低了工人的工作量,提高了工人施工的便利性。
14.2、本实用新型中,两个组合架分别与两个收纳架对应,将组合架向收纳架靠近,同时转动上方的辊轴顶部伸出到收纳架外部的顶杆,可以使辊筒将展开的阻拦网重新收卷起来,组合架上的卡板卡入到对应收纳架上的卡槽内部,随后通过螺栓将卡板固定在对应的卡槽内,实现了组合架与收纳架的连接固定工作,阻拦网被回收到收纳架内部,两个组合架分别和两个收纳架组合在一起,降低了装置整体的占地空间,组合后的结构稳定性强,方便进行装置的携带和移动,以便在不同的施工路段进行限宽工作。
15.该装置中未涉及部分均与现有技术相同或可采用现有技术加以实现。
附图说明
16.图1为本实用新型正视的剖面结构示意图;
17.图2为本实用新型俯视的剖面结构示意图;
18.图3为本实用新型中两个收纳架的组装结构示意图;
19.图4为图1中a部的放大结构示意图。
20.图中:1、收纳架;11、卡槽;12、螺栓;2、阻拦组件;21、辊筒;22、辊轴;221、顶杆;23、阻拦网;3、组合架;31、连接板;32、卡板;321、固定孔;4、底座;41、配重块。
具体实施方式
21.请参阅图1

图4,本实用新型提供以下技术方案:包括两个呈前后分布的收纳架1,两个收纳架1固定连接在一起并用于安装零件,收纳架1内部固设有用于限宽的阻拦组件2,两个收纳架1外侧均固设有用于连接两个阻拦组件2的组合架3,两个收纳架1与组合架3底部均固设有用于连接施工路面的底座4。
22.本实施方案中:两个前后分布的收纳架1固定在一起,收纳架1为多个钢板焊接制成的中空的矩形块,通过收纳架1来安装零件,结构强度高,两个收纳架1内部均安装有由辊筒21、两个辊轴22和阻拦网23组成的阻拦组件2,辊筒21和辊轴22均为中空的不锈钢辊,结构强度高,两个辊轴22分别安装在辊筒21的两端,且两个辊轴22的另一端分别与收纳架1的顶部内壁和底部内壁转动连接,辊筒21在两个辊轴22的带动下可以在收纳架1内部转动,阻拦网23收卷在辊筒21的外侧,阻拦网23一端与辊筒21固定,辊筒21转动可以实现阻拦网23的收卷和放开工作,方便工人操作。
23.两个收纳架1的外侧均具有与收纳架1对应的组合架3,组合架3为多个钢板焊接制成的侧面带有开口的矩形块,结构强度高,组合架3侧面的开口朝着收纳架1,阻拦网23的另一端与相对的组合架3内的连接板31固定,连接板31为钢板,工作时,向外拉动两个组合架3可以使组合架3在对应的收纳架1外侧移动,可以调整两个组合架3和两个收纳架1之间的整体宽度,组合架3同时会拉动阻拦网23,辊筒21随之转动会将收卷的阻拦网23慢慢放开,使阻拦网23展开在组合架3和收纳架1之间,来进行施工路段的限宽工作,装置结构简单,易操
作,通过向外移动两个组合架3即可进行装置整体宽度的调节工作,实现了装置整体宽度的快速调节工作,组合架3在收纳架1外侧可以移动到不同的位置,可以灵活的根据施工路段的限宽需求来改变装置的整体宽度,以适配不同的限宽需求,降低了工人的工作量,调节作业效率高,提高了工人施工的便利性。
24.组合架3的内侧壁顶部安装有卡板32,卡板32为钢板,收纳架1的外壁开设有与卡板32对应的卡槽11,在路段施工结束后,分别将两个组合架3向两个收纳架1靠近,同时转动上方的辊轴22顶端伸出到收纳架1外部的顶杆221,可以使辊筒21将展开的阻拦网23重新收卷起来,设置顶杆221方便工人施力,阻拦网23被慢慢收卷,组合架3随之慢慢靠近对应的收纳架1,组合架3上的卡板32会慢慢卡入到对应收纳架1上的卡槽11内部,组合架3完全与收纳架1接触时,卡板32完全进入到对应的卡槽11内部,卡板32与卡槽11之间过盈配合,增加了卡板32与卡槽11之间连接的紧密性,可以使卡板32牢牢的卡合在对应的卡槽11内部,通卡板32和卡槽11之间的配合,实现了组合架3与收纳架1之间的拼接工作,收纳架1顶部螺纹连接有螺栓12,此时向下拧动螺栓12可以使螺栓12进入到对应的卡板32上的固定孔321内部,通过螺栓12来将卡板32牢牢的固定在对应的卡槽11内,实现了组合架3与收纳架1之间的固定工作,收纳固定作业效率高,阻拦网23被回收到收纳架1内部,两个组合架3分别和两个收纳架1组合在一起,降低了装置整体的占地空间,组合后的结构稳定性强,方便进行装置的携带和移动,以便在不同的施工路段进行限宽工作。
25.两个收纳架1的底部和组合架3的底部均安装有底座4,底座4为钢结构件,结构强度高,在使用时,底座4与地面接触,可以提高收纳架1和组合架3使用时的稳定性,同时可以对收纳架1和组合架3起到保护的作用,底座4内部安装有配重块41,配重块41为实心的钢块,有效的增加了底座4的整体重量,提高了装置整体在使用时的稳定性,降低了倒伏情况的发生,收纳架1底部的底座4宽度与收纳架1的宽度相同,组合架3底部的底座4宽度与组合架3的宽度相同,不会影响组合架3和收纳架1之间的拼接工作。
26.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及使用流程:工作时,将两个收纳架1底部的底座4放置在施工路面上,然后向外拉动两个组合架3使组合架3在对应的收纳架1外侧移动,来调整两个组合架3和两个收纳架1之间的整体宽度,组合架3同时会拉动阻拦网23,使阻拦网23展开在组合架3和收纳架1之间,调整好组合架3的位置后将组合架3底部的底座4放在施工路面上,来通过两个组合架3和两个收纳架1之间展开的阻拦网23进行施工路段的限宽工作,装置结构简单,易操作,实现了装置整体宽度的快速、灵活调节工作,可以适配不同的限宽需求,降低了工人的工作量,提高了工人施工的便利性,在路段施工结束后,分别将两个组合架3向两个收纳架1靠近,同时转动顶杆221使辊筒21将展开的阻拦网23重新收卷起来,卡板32慢慢卡入到对应卡槽11内部,再通过螺栓12将卡板32固定在卡槽11内部,实现了组合架3与收纳架1之间的拼接固定工作,阻拦网23被回收到收纳架1内部,两个组合架3和两个收纳架1组合在一起,降低了装置整体的占地空间,方便进行装置的携带和移动,以便在不同的施工路段进行限宽工作。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