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具有防盗功能的电力通信设备机柜的制作方法

2021-12-17 22:1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发明属于电力电网技术领域。


背景技术:

2.电力通信设备机柜是电力电网运行不可缺少的设备,但是通常因为一些不法分子对电力设备的破坏,影响电力电网的正常运行,但是现有的电力机柜报警设备通常仅为在设备门处设置报警器,这样通常会出现机柜被从侧面暴力拆开,设备被盗走也无法报警的情况,或者在夜晚进行偷盗,导致电力监管人员无法及时发现,且不能准确获取偷盗人员信息。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发明是为了解决现有电力通信机柜防盗效果差的问题,提出了一种具有防盗功能的电力通信设备机柜。
4.本发明所述具有防盗功能的电力通信设备机柜包括:机柜本体、防盗检测电路、主控制器、红外摄像机、无线通信电路和定位电路;
5.机柜本体的侧壁为双层结构,所述防盗检测电路设置在所述双层结构内,所述防盗检测电路包括网状电阻丝、电压传感器和检测控制器,所述网状电阻丝与所述双层结构之间留有缝隙,所述双层结构相对侧面涂有金属图层,所述网状电阻丝的每个连接节点上均设置有一个电压传感器,所有电压传感器的信号输出端均连接检测控制器的信号输入端,所述检测控制器判断电压传感器的检测信号是否大于电压阈值,当任意一个电压传感器的输出信号大于节点电压阈值,检测控制器向主控制器发送机柜变形报警信号;
6.所述主控制器用于接收检测控制器发送的报警信号控制红外摄像机开启,所述红外摄像机设置在所述机柜本体外,用于拍摄机柜图像;并将拍摄的图像信息发送至主控制器;
7.定位电路设置在机柜本体内,用于对所述机柜本体位置进行定位;并将定位信号发送至主控制器;
8.所述主控制器还在接收检测控制器发送的报警信号后向无线通信电路发送破坏报警信号、机柜位置信息和图像信息;
9.所述无线通信电路用于接收破坏报警信号、机柜位置信息和图像信息,并通过无线的方式发送出去。
10.进一步地,本发明中,当存在m个电压传感的输出信号大于节点电压阈值时,检测控制器向主控制器5发送紧急报警信号,m大于等于3。
11.进一步地,本发明中,主控制器还实时通过定位信号判断机柜本体是否发生位移,若是,则通过无线通信电路发送移动报警信号。
12.进一步地,本发明中,还包括信息检测平台,所述信息检测平台用于接收所述无线通信电路3发送的报警信号,并对报警设备位置及摄像机拍摄的图像进行显示。
13.进一步地,本发明中,还包括第二红外摄像机,所述第二红外摄像机设置在机柜本体内,第二红外摄像机的开关控制信号输入端连接主控制器的第二摄像机控制信号输出端,所述主控制器接收检测控制器的紧急报警信号向第二红外摄像机发送开启控制信号。
14.进一步地,本发明中,还包括陀螺仪角度检测电路,所述陀螺仪角度检测电路用于检测陀螺仪的角度信号,所述陀螺仪设置在变压器壳体内;陀螺仪角度检测电路的角度信号输出端连接主控制器的角度信号输入端;所述主控制器根据陀螺仪角度信号判断机柜本体是否倾斜,当机柜本体倾斜时,通过无线通信电路报警。
15.进一步地,本发明中,还包括数据记录电路,所述数据记录电路用于陀螺仪角度信号、红外摄像机拍摄的图像信号和第二红外摄像机拍摄的图像信号。
16.进一步地,本发明中,还包括温度传感器,温度传感器用于采集机柜本体内部环境的温度信号;温度传感器的信号输出端连主控制器的温度信号输入端,所述主控制器判断温度信号是否超过温度阈值,若是,则通过无线通信电路进行报警。
17.进一步地,本发明中,机柜本体的外表面涂有非金属层。
18.本发明所述的机柜本体侧壁为双层结构,在所述双层结构内设置网状电阻丝,且在所述网状电阻丝的连接节点上设置电压传感器,通过判断电压传感器的电压变化,判断所述网状电阻丝是否与机柜本体侧壁接触,由于所述机柜本体侧壁内涂有金属层,当机柜侧壁变形后与所述网状电阻丝接触,影响所述节点电压值,电压传感器的输出信号变化,主控制器进行报警,同时采用红外摄像机进行图像拍摄,并将拍摄图像实时通过无线通信电路发送出去,实现远程报警,且就算警务人员无法快速到达现场,也能够根据拍摄的信息获取偷盗人的图像,有效的避免了漏报的情况,提高了报警效率。
附图说明
19.图1是本发明所述防盗检测电路网状电阻丝结构示意图;
20.图2是本发明所述防盗检测电路网状电阻丝安装结构示意图;
21.图3是本发明所述具有防盗功能的电力通信设备机柜的控制原理框图。
具体实施方式
22.下面将结合本发明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发明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发明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发明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作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发明保护的范围。
23.需要说明的是,在不冲突的情况下,本发明中的实施例及实施例中的特征可以相互组合。
24.具体实施方式一:下面结合图1至图3说明本实施方式,本实施方式所述具有防盗功能的电力通信设备机柜包括:机柜本体1、防盗检测电路4、主控制器5、红外摄像机6、无线通信电路3和定位电路7;
25.机柜本体1的侧壁为双层结构,所述防盗检测电路4设置在所述双层结构内,所述防盗检测电路4包括网状电阻丝2、电压传感器和检测控制器,所述网状电阻丝2与所述双层结构之间留有缝隙,所述双层结构相对侧面涂有金属图层,所述网状电阻丝2的每个连接节
点上均设置有一个电压传感器,所有电压传感器的信号输出端均连接检测控制器的信号输入端,所述检测控制器判断电压传感器的检测信号是否大于电压阈值,当任意一个电压传感器的输出信号大于节点电压阈值,检测控制器向主控制器发送机柜变形报警信号;
26.所述主控制器5用于接收检测控制器发送的报警信号控制红外摄像机6开启,所述红外摄像机6设置在所述机柜本体1外,用于拍摄机柜图像;并将拍摄的图像信息发送至主控制器5;
27.定位电路7设置在机柜本体1内,用于对所述机柜本体1位置进行定位;并将定位信号发送至主控制器5;
28.所述主控制器5还在接收检测控制器发送的报警信号后向无线通信电路3发送破坏报警信号、机柜位置信息和图像信息;
29.所述无线通信电路3用于接收破坏报警信号、机柜位置信息和图像信息,并通过无线的方式发送出去。
30.本实施方式中,所述网状电阻丝在机柜本体侧壁未发生变形时不与所述机柜本体侧壁接触,所述电阻丝的每个节点电压均不变,当电阻丝与所述侧壁接触,阻值变大,电压变大,检测控制器发送变形报警信号。
31.进一步地,本实施方式中,当存在m个电压传感的输出信号大于节点电压阈值时,检测控制器向主控制器5发送紧急报警信号,m大于等于3。
32.本实施方式中,当多个节点电压均发生变化时,说明机柜本体的侧壁已经发生大面积变形,所以进行紧急报警,避免机柜内的设备损坏。
33.进一步地,本实施方式中,主控制器5还实时通过定位信号判断机柜本体1是否发生位移,若是,则通过无线通信电路3发送移动报警信号。
34.进一步地,本实施方式中,还包括信息检测平台,所述信息检测平台用于接收所述无线通信电路3发送的报警信号,并对报警设备位置及摄像机拍摄的图像进行显示。
35.进一步地,本实施方式中,还包括第二红外摄像机,所述第二红外摄像机设置在机柜本体1内,第二红外摄像机的开关控制信号输入端连接主控制器5的第二摄像机控制信号输出端,所述主控制器5接收检测控制器的紧急报警信号向第二红外摄像机发送开启控制信号。
36.进一步地,本实施方式中,还包括陀螺仪角度检测电路,所述陀螺仪角度检测电路用于检测陀螺仪的角度信号,所述陀螺仪设置在变压器壳体内;陀螺仪角度检测电路的角度信号输出端连接主控制器的角度信号输入端;所述主控制器根据陀螺仪角度信号判断机柜本体1是否倾斜,当机柜本体1倾斜时,通过无线通信电路3报警。
37.进一步地,本实施方式中,还包括数据记录电路,所述数据记录电路用于陀螺仪角度信号、红外摄像机拍摄的图像信号和第二红外摄像机拍摄的图像信号。
38.进一步地,本实施方式中,还包括温度传感器,温度传感器用于采集机柜本体1内部环境的温度信号;温度传感器的信号输出端连主控制器5的温度信号输入端,所述主控制器5判断温度信号是否超过温度阈值,若是,则通过无线通信电路3进行报警。
39.进一步地,本实施方式中,机柜本体的外表面涂有非金属层。
40.本发明结构简单,易于实现,且可以实现机柜本体任意位置变形即进行报警,避免了出现漏报的情况,提高了报警效率,且在报警信号发送的同时发送定位信息和拍摄图像,
有效的保证了报警信号实施排查,且可以为后续工作做准备。
41.虽然在本文中参照了特定的实施方式来描述本发明,但是应该理解的是,这些实施例仅仅是本发明的原理和应用的示例。因此应该理解的是,可以对示例性的实施例进行许多修改,并且可以设计出其他的布置,只要不偏离所附权利要求所限定的本发明的精神和范围。应该理解的是,可以通过不同于原始权利要求所描述的方式来结合不同的从属权利要求和本文中所述的特征。还可以理解的是,结合单独实施例所描述的特征可以使用在其他所述实施例中。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