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台型切割工具的制作方法

2021-12-17 18:2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发明涉及切割工具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台型切割工具。


背景技术:

2.台型切割工具被广泛地用于切割瓷砖等石材。现有的切割工具通常包括底座、位于底座内的电机、由电机驱动的锯片以及由底座支撑的活动台板,锯片部分的位于活动台板的上方。工作时,瓷砖等待切割件置于活动台板上,操作人员推动活动台板靠近锯片,使得锯片对待切割件进行切割。
3.但是目前的活动台板是由两片并排间隔设置的支撑板所形成的,两片支撑板在运行过程中会出现开口现象,即出现支撑板向切缝靠近或远离的情况,从而影响切割精度。


技术实现要素:

4.为解决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发明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便于台板运动,且切割精度较高的台型切割工具。
5.为了实现上述目标,本发明采用如下的技术方案:
6.一种台型切割工具,包括:
7.底座;
8.基座,连接于所述底座;
9.台板,设置于所述底座上并设置有沿第一直线延伸的切缝;
10.电机,安装在所述底座内;
11.锯片,连接至所述电机并能绕第一轴线转动,所述锯片基本在切割平面内延展,所述锯片能够穿过所述切缝;
12.所述台型切割工具还包括:
13.间隙保护机构,包括沿所述第一直线方向延伸的第一导槽,所述第一导槽关于第一对称面基本对称设置;所述间隙保护机构还包括设置在所述第一导槽内部的且与所述第一导槽配合的第一转动件;所述第一对称面与所述切割平面在沿所述第一轴线方向上的距离l1大于等于15mm且小于等于70mm。
14.进一步地,所述第一对称面与所述切割平面在沿所述第一轴线方向上的距离l1大于等于25mm且小于等于45mm。
15.进一步地,所述第一导槽安装至所述台板,所述第一转动件连接至所述基座,且所述第一转动件能在一个垂直于所述第一直线方向上的第二直线方向上绕所述第二直线转动。
16.进一步地,所述台型切割工具还包括缓冲机构,所述缓冲机构包括沿所述第一直线方向延伸的第一缓冲滑槽,与所述第一缓冲滑槽配合的第一缓冲组件;所述第一缓冲组件包括:
17.第一活动件,与所述第一缓冲滑槽配合,且所述第一活动件能够绕与所述第一轴
线平行的方向转动;
18.第一支撑件,所述第一活动件套设在所述第一支撑件上;
19.第一缓冲件,与所述第一支撑件接触;
20.当所述第一缓冲滑槽与所述第一缓冲组件配合时,所述第一缓冲件能够对所述第一活动件施加一个使所述第一活动件与所述第一缓冲滑槽配合并保持接触的作用力。
21.进一步地,所述第一缓冲组件安装至所述基座上,所述第一支撑件沿与所述第一轴线平行的方向设置,所述第一支撑件上形成与所述第一缓冲件相对应接触的止挡面;
22.所述第一缓冲组件至少包括两个所述第一缓冲件,所述第一缓冲件的一端与所述止挡面接触,另一端与所述基座接触。
23.进一步地,所述第一缓冲滑槽与所述台板固定连接或者一体成型。
24.进一步地,所述间隙保护结构还包括:与所述第一导槽配合的第一导向组件,所述第一导向组件包括支撑所述第一转动件的第一支撑柱;
25.所述间隙保护结构还包括:沿所述第一直线方向延伸的第二导槽和与所述第二导槽配合的第二导向组件,所述第二导向组件包括与所述第二导槽配合的第二转动件;
26.所述第一导槽和第二导槽分别设置在所述切割平面的两侧,所述第二导槽关于第二对称面基本对称设置;
27.其中,所述第一对称面至所述第二对称面在沿所述第一轴线方向上的距离d1大于等于45mm且小于等于140mm。
28.进一步地,所述第一导向组件与第二导向组件均安装至所述基座上;
29.所述第一转动件的外径与所述第一导槽沿所述第一轴线方向上的宽度的差值的绝对值大于等于0.3mm且小于等于3mm。
30.进一步地,当所述第一导向组件位于所述第一导槽内时,所述第一转动件与所述第一导向槽存在至少一个接触面。
31.进一步地,所述第一导槽包括:
32.第一导向边,用于阻止所述台板向右运动;
33.第二导向边,与所述第一导向边相对设置,用于阻止所述台板向左运动;
34.连接边,连接所述第一导向边和所述第二导向边;
35.其中,在沿所述第一轴线方向上,所述第二导向边至所述切割平面的距离l2大于等于5mm小于等于60mm。
36.本发明的有益之处在于:通过第一导槽与第一转动件配合,使台板在运动的过程中,不会出现偏移的情况,从而提高台型切割工具的切割精度。
附图说明
37.图1是本发明实施例提供的台型切割工具的结构示意图;
38.图2是图1所示台型切割工具的一个角度的分解结构示意图;
39.图3是图2所示台型切割工具的另一个角度的分解结构示意图;
40.图4是图1所示台型切割工具的侧视图;
41.图5是图4的a-a向的剖视图;
42.图6是图5中的b处的放大图;
43.图7是图1所示台型切割工具中基座的部分结构分解示意图一;
44.图8是图1所示台型切割工具中第一转动件的一种布局示意图;
45.图9是图1所示台型切割工具中第一转动件的另一种布局示意图;
46.图10是图1所示台型切割工具中第一转动件的再一种布局示意图;
47.图11是图1所示台型切割工具中基座的部分结构分解示意图二;
48.图12是图11中的c处的放大图。
具体实施方式
49.以下结合附图和具体实施例对本发明作具体介绍。
50.为了方便说明,本实施方式以附图1中台型切割工具为例定义方向,定义了上、下、前、后、左和右。
51.如图1所示,本发明实施例提供一种台型切割工具100,具体为一种台锯。其包括:底座10、基座20、台板30、电机(图中未示出)、电源装置50和锯片60。其中,底座10形成有一容纳空间。电机至少部分设置在底座10的容纳空间内,基座20安装至底座10的上侧,且与底座10固定连接。台板30连接至底座10,且台板30设置在底座10上,具体的,台板30通过基座20与底座10活动连接,即台板30能够相对底座10基本沿第一直线102方向运动,在本实施例中,台板30包括第一支撑板310和第二支撑板320,以及将第一支撑板310端部和第二支撑板320端部连接的连接板330,第一支撑板310与第二支撑板320之间间隔设置,即第一支撑板310与第二支撑板320之间形成可供锯片60穿过的切缝340。锯片60基本在切割平面p1延展,具体的,锯片60连接至电机的端部,从而当电机被驱动时,锯片60连接至电机,并能够被电机直接或者间接驱动,从而绕第一轴线101转动,台型切割工具100具有一个切割平面p1,其中切割平面p1为台型切割工具100在安装锯片60时,锯片60的延展平面,即锯片60在切割平面p1内延展。电源装置50用于给电机提供能量来源,电源装置50可以采用直流电源或者交流电源,在本实施方式中台型切割工具100采用交流电源。运行时,用户可将待切件放置在台板30上,并与台板30固定,用户可以通过推动台板30或者待切件以使台板30向前运动,以此来实现对待切件的切割。
52.请参考图1至图6,台型切割工具100还包括间隙保护结构70,用于引导并限制台板30沿第一直线102方向运动。间隙保护结构70包括第一导槽71和至少部分设置在第一导槽71的内部且与第一导槽71配合的第一导向组件72,以此来引导台板30在第一直线102方向上运动,具体的,第一导向组件72包括第一转动件721,即第一转动件721设置在第一导槽71的内部,且能够配合第一导槽71,以使台板30沿第一直线102方向运动。在本实施例中,第一导槽71设置在第一支撑板310上,第一导槽71基本关于第一对称面p2对称设置,同时第一导槽71基本沿第一直线102方向延伸且与切缝340邻近设置,也就是说,第一导槽71被配置为邻近锯片60设置,也就是第一对称面p2与切割平面p1在沿第一轴线101的方向上的距离l1大于等于15mm且小于等于70mm。这样使第一导槽71与第一导向组件72相对于锯片60能够处于一个比较合理的位置,台型切割工具100在进行切割时,锯片60能够穿过切缝340,具体的,台板30的切缝340由第一支撑板310和第二支撑板320间隔设置所形成,为了使第一支撑板310与第二支撑板320能够构成同步运动,即将第一支撑板310与第二支撑板320的后端部,用连接板330连接,以此来实现第一支撑板310与第二支撑板320同步运动,由此我们可
知,第一支撑板310与第二支撑板320的前端部,并未直接连接,因此当用户在驱动台板30时,往往会出现第一支撑板310和第二支撑板320向外或者是向内偏移,从而影响切割精度。通过上述设置,以使第一对称面p2距离切割平面p1设置一个合理的范围内,从而使第一支撑板310在沿第一直线102方向运动过程中不会向外或者向内偏移的情况,进而保证了台型切割工具100的切割精度。进一步的,当第一对称面p2与切割平面p1在沿第一轴线101的方向上的距离l1大于等于25mm且小于等于45mm时,效果更好。
53.第一导槽71与第一支撑板310固定连接或者一体成型,作为一种可行的实施方式,第一导槽71与第一支撑板310直接固定或者间接固定,具体的,第一导槽71与第一支撑板310直接固定,即第一导槽71与第一支撑板310之间可以采用螺钉连接、过盈配合等直接连接的方式,也可以是,第一导槽71安装至中间件,中间件与第一支撑板310固定连接。作为另一种可行的实施方式,即第一导槽71由第一支撑板310自身形成。在本实施方式中,我们并不限制第一导槽71与第一支撑板310之间具体的连接方式,只要第一导槽71与第一支撑板310能够实现相对固定即可。
54.第一导槽71包括:第一导向边711,用于阻止第一支撑板310向右运动;与第一导向边711相对设置的第二导向边712,用于阻止第一支撑板310向左运动;以及用于连接第一导向边711和第二导向边712的连接边713。其中,第一导向边711设置在第二导向边712的右侧,在沿第一轴线101方向上,第二导向边712至切割平面p1的距离l2大于等于5mm小于等于60mm。这样设置,使第一导槽71尽可能的靠近台型切割工具100的切割位置,即邻近锯片60设置,以使台板30在运行的过程中避免出现开口现象,即避免台板30发生偏移的情况,保证了切割精度,提高了工作效率,同时又可以导向台板30运行,提高了用户的体验感。
55.请参考图2、图7,多个第一导向组件72安装至基座20上,且多个第一导向组件72大致沿第一直线102方向延伸,第一导向组件72包括能够绕第二直线103转动的,用于引导第一导槽71的第一转动件721,用于支撑第一转动件721的第一支撑柱722,以及用于固定第一支撑柱722的第一锁定件723。具体的,第一支撑柱722贯穿第一锁定件723,安装至基座20上,第一支撑柱722部分伸出基座20,第一转动件721设置在第一支撑柱722的端部,即第一转动件721设置在第一支撑板310和基座20之间。其中第一转动件721的外径与第一导槽71在沿第一轴线101方向上的宽度的绝对值大于等于0.3mm且小于等于3mm。
56.用户在驱动台板30时,第一导槽71能够带动第一转动件721绕第二直线103转动,第一转动件721用于限制第一导槽71的运动方向,通过上述设置,使得第一转动件721与第一导槽71之间能够紧密配合,以此能够更好的避免第一支撑板310向内或者向外偏移,从而提高工具的切割精度,同时还能用于导向第一导槽71的运动。在本实施例中,第一直线102方向与第二直线103方向相交。进一步的,第一转动件721的外径a与第一导槽71在沿第一轴线101方向上的宽度b的绝对值大于等于0.15mm且小于等于2mm,效果更好。需要注意的是,上述所说的第一转动件721的外径,在此也可以理解为,当第一转动件721在沿第一轴线101方向上的最大距离,就是说,在此不限制在第一导槽71内,第一转动件721在基座20上的排布位置,以及第一转动件721周向上是否套设有其他零件,也就是说,本段描述的第一转动件721的外径不仅仅只限于第一转动件721,也可以是数个能够被第一导槽71容纳的在沿第一轴线101方向上的距离,同时也包括当第一转动件721的周向上套设有其他零件的时候,在沿第一轴线101方向上的距离。
57.基座20上设置有多个第一转动件721,至少设置有两个第一转动件721,且多个第一转动件721大致沿第一直线102方向分布,当第一导向组件72位于第一导槽71内时,第一转动件721与第一导槽71至少存在一个接触面。作为一种实施方式,具体请参考图8,多个第一转动件721沿第一直线102方向排布,此时第一转动件721的与第一导槽71至少存在两个接触面。作为另一种实施方式,具体请参考图9,多个第一转动件721在沿第一直线102方向上交错设置,即两个第一转动件721在沿第一轴线101方向上间隔设置,此时,第一转动件721仅具有一个与第一导槽71接触的接触面。在一些其他实施方式中,具体请参考图10,即多个第一转动件721在沿第一直线102方向上被布置成两排,此时第一转动件721仅具有一个与第一导槽71接触的接触面。
58.请参考图1、图5和图7,间隙保护结构70还包括沿第一直线102方向延伸并连接至第二支撑板320的第二导槽73,以及与第二导槽73配合的第二导向组件74,其中,第一导向组件72与第二导向组件74的分别设置在切割平面p1的两侧,即可以理解为第一导槽71与第二导槽73分别设置在切割平面p1的两侧,第二导槽73关于一个第二对称面p3基本对称设置,在沿第一轴线101方向上,第一对称面p2至第二对称面p3的距离d1大于等于45mm且小于等于140mm。
59.台型切割工具100还包括用于保护锯片60的护罩装置80和用于冷却锯片60的水槽120,底座10向下延伸形成水槽120。锯片60部分向下延伸,位于水槽120内。护罩装置80安装至基座20上且护罩装置80邻近锯片60设置。通过上述设置,既能保证切割精度,同时又能留有足够的空间,用来排布护罩装置80等结构。在本实施例中,护罩装置80的固定端81,基本设置在切割平面p1的左侧,第二对称面p3至切割平面p1的距离d2大于等于30mm小于等于70mm。因锯片60在转动时,势必会带起水槽120中的水,为了保护转动件,可在第一转动件721的外侧套设一个用于的防水的保护套724。
60.在本实施方式中,第二导向组件74的结构与第一导向组件72的具体结构基本相似,即第二导向组件74也包括第二转动件、第二支撑柱和第二限位件等,为了避免说明书过于冗长,因此在此不做过多的赘述。
61.在一些其他实施方式中,第一导向组件72与第二导向组件74也可以与台板30连接,第一导槽71与第二导槽73则均设置基座20上。
62.请参考图1、图7、图11和图12,台型切割工具100还包括缓冲机构90,缓冲机构90包括沿第一直线102方向延伸的第一缓冲滑槽91,以及与第一缓冲滑槽91配合的第一缓冲组件92,在本实施例中,包括多个第一缓冲组件92与第一缓冲滑槽91配合的,用于引导第一缓冲滑槽91沿第一直线102方向运动,优选的,在第一缓冲滑槽91运动的路径上,存在两个与第一缓冲滑槽91配合的第一缓冲组件92。第一缓冲滑槽91与第一支撑板310固定连接或者一体成型。第一缓冲滑槽91安装至基座20上,具体的,基座20上形成有容纳至少部分第一缓冲组件92的凹槽21。第一缓冲组件92包括第一活动件921、第一支撑件922、第一缓冲件923和上盖924,当第一缓冲滑槽91与第一缓冲组件92配合时,第一缓冲件923能够对第一活动件921施加一个使第一活动件921与第一缓冲滑槽91配合并保持接触的作用力。这样,使第一支撑板310在与第一缓冲组件92配合时,能够一直保持接触,避免第一活动件921在装配的过程中,因存在零件或者装配而导致第一缓冲组件92之间存在高度差,而导致第一支撑板310运行时出现上下起伏的情况,从而台板30在滑动的过程中保持平稳。
63.第一缓冲件923至少部分设置凹槽21内并与第一支撑件922接触,基座20上形成有向上凸起的连接筋22,第一支撑件922沿第一轴线101方向延伸布置,在第一支撑件922的周向上套设有第一活动件921,第一活动件921能够绕第一支撑件922转动,第一支撑件922的端部与连接筋22配合,形成初步定位,基座20上还形成有用于与上盖924卡接的限位筋23。
64.在本实施例中,第一缓冲件923具体为弹簧,第一缓冲组件92配置有两个弹簧,具体的,弹簧的一端与基座20抵接,弹簧的另一端与第一支撑柱722抵接,第一支撑柱722上形成有与弹簧相对应抵接的止挡面925。用户施加一个驱动力来驱动台板30,当第一缓冲滑槽91与第一缓冲组件92配合时,第一活动件921引导第一缓冲滑槽91运动,同时因受第一支撑板310重力的作用,以及用户施加的驱动力,从而使第一缓冲滑槽91对第一活动件921施加了一个作用力,在使第一活动件921转动的同时使弹簧受力发生形变,因弹簧自身特性,弹簧则对第一支撑件922施加一个使其保持原位的作用力,进而使第一缓冲滑槽91与第一活动件921保持接触,从而保证台板30滑动平稳。
65.同样在第二支撑板320上设置有与第一缓冲滑槽91结构相同的第二缓冲滑槽,以及与第二缓冲滑槽配合的多个第二缓冲组件。在本实施例中,在锯片60两侧设置有多组缓冲滑槽和缓冲组件。
66.以上显示和描述了本发明的基本原理、主要特征和优点。本行业的技术人员应该了解,上述实施例不以任何形式限制本发明,凡采用等同替换或等效变换的方式所获得的技术方案,均落在本发明的保护范围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