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速率可变的抖动底座的制作方法

2021-12-15 13:2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抖抖底座,具体的说是指一种速率可变的抖动底座。


背景技术:

2.现有的抖动底座是用于带动沙发等家具抖动的新型装置,其包括底座、固定框、与固定框摆动连接的摇摆框以及带动摇摆框前、后运动的抖动驱动机构,所述固定框的顶面为开口结构,所述抖动驱动机构设于固定框内,该抖动驱动机构包括电机、传动组件以及联动件,所述电机设有主皮带轮,所述传动组件设有从皮带轮,所述主皮带轮和从皮带轮之间通过皮带传动连接,所述联动件的上方设有铰接杆,该铰接杆形成有两铰接耳,所述联动件的一端与两铰接耳铰接,所述摇摆框上设有与铰接杆连接的固定件。上述抖动驱动机构的速率并不能进行多样化,这并不能满足人们的使用需求。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提供的是一种速率可变的抖动底座,其主要目的在于克服现有技术存在的上述问题。
4.本实用新型采用如下的技术方案予以实现:
5.一种速率可变的抖动底座,包括底座、固定框、摇摆框以及带动摇摆框前、后运动的抖动驱动机构,所述固定框固设于底座的顶部,所述摇摆框与固定框可摆动地连接,所述抖动驱动机构设于固定框内,所述抖动驱动机构包括电机、传动结构及联动件,所述电机设有第一主皮带轮,所述传动结构设有第一从皮带轮,所述第一主皮带轮的端面设有第一皮带轮部,所述第一从皮带轮的端面设有第二皮带轮部,所述第一主皮带轮和第一从皮带轮之间或第一皮带轮部和第二皮带轮部之间设有第一皮带,所述第一皮带轮部的直径与第一主皮带轮的大小不一,所述联动件与传动结构传动连接,所述联动件的上方设有铰接杆,该铰接杆形成有两铰接耳,所述联动件的一端与两铰接耳铰接,所述摇摆框上设有与铰接杆连接的固定件。
6.进一步的,所述传动结构包括两第一轴承安装座、偏心轴和偏心轴套,所述两第一轴承安装座对称地布置,该两第一轴承安装座均设有第一轴承,所述偏心轴设于两第一轴承安装座的第一轴承之间,所述第一从皮带轮设于偏心轴的一端且与第一主皮带轮同侧,所述偏心轴套穿过联动件,所述偏心轴穿过偏心轴套。
7.进一步的,所述传动结构包括两第一轴承安装座、转动轴、两第二轴承安装座及偏心轴套,所述两第一轴承安装座均设有第一轴承,所述转动轴设于两第一轴承安装座的第一轴承之间,所述第一从皮带轮设于转动轴的一端且与第一主皮带轮同侧,所述两第二轴承安装座均设有第二轴承,所述偏心轴套穿过联动件,该偏心轴套穿设有偏心轴,该偏心轴穿设于两第二轴承安装座的第二轴承之间,所述第一从皮带轮的一侧设有与其同轴的第二主皮带轮,所述偏心轴的一端设有第二从皮带轮,所述第二主皮带轮和第二从皮带轮之间设有第二皮带。
8.进一步的,所述摇摆框的顶部设有支撑座。
9.进一步的,所述摇摆框的底部设有左铰接件和右铰接件,所述左铰接件和右铰接件的顶部与摇摆框固定连接,该左铰接件和右铰接件的底部与固定框铰接。
10.进一步的,所述底座上设有控制器,所述电机与控制器电连接。
11.由上述对本实用新型的描述可知,和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具有如下优点:本实用新型结构新颖、设计巧妙,所述抖动驱动机构在工作时,人们可根据需要选择第一主皮带轮和第一从皮带轮之间设有皮带,或着第一皮带轮部和第二皮带轮部之间设有皮带,由于第一皮带轮部的直径与第一主皮带轮的直径大小不一,这样不管第二皮带轮部的直径与第一从皮带轮的直径是否相同,选择第一主皮带轮和第一从皮带轮或第一皮带轮部和第二皮带轮部通过皮带连接,两者产生的速率必然不同,这样人们在实际使用中,就可根据不同的使用需求进行选择。
附图说明
12.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图,其中底座未画出。
13.图2为本实用新型抖动驱动机构的结构分解图。
14.图3为本实用新型抖动驱动机构的另一种结构分解图。
15.图4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一的结构图。
16.图5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一的另一种结构图。
17.图6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二的结构图。
18.图7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三的结构图。
具体实施方式
19.实施例一
20.参照图1、图2和图4。一种速率可变的抖动底座,包括底座1、固定框2、摇摆框3以及带动摇摆框3前、后运动的抖动驱动机构4。所述固定框2固设于底座1的顶部,所述摇摆框3与固定框2可摆动地连接,所述抖动驱动机构4设于固定框2内。所述抖动驱动机构4包括电机5、传动结构6及联动件7,所述电机5设有第一主皮带轮51,所述传动结构6设有第一从皮带轮61,所述第一主皮带轮51的端面设有第一皮带轮部511,所述第一从皮带轮61的端面设有第二皮带轮部611,所述第一主皮带轮51和第一从皮带轮61之间或第一皮带轮部511和第二皮带轮部611之间设有第一皮带8,所述第一皮带轮部511的直径与第一主皮带轮51的大小不一。所述联动件7与传动结构6传动连接,所述联动件7的上方设有铰接杆9,该铰接杆9形成有两铰接耳91,所述联动件7的一端与两铰接耳91铰接,所述摇摆框3上设有与铰接杆9连接的固定件10。
21.参照图1和图4。所述摇摆框3的底部设有左铰接件31和右铰接件(图中未标出),所述左铰接件31和右铰接件(图中未标出)的顶部与摇摆框3固定连接,该左铰接件31和右铰接件(图中未标出)的底部与固定框2铰接。所述底座1上设有控制器11,所述电机5与控制器11电连接,所述控制器11可用于控制电机5的转速。
22.参照图1和图2。所述传动结构6包括两第一轴承安装座62、偏心轴63和偏心轴套64,所述两第一轴承安装座62对称地布置,该两第一轴承安装座62均设有第一轴承621,所
述偏心轴63设于两第一轴承安装座62的第一轴承621之间,所述第一从皮带轮61设于偏心轴63的一端且与第一主皮带轮51同侧,所述偏心轴套64穿过联动件7,所述偏心轴63穿过偏心轴套64。
23.参照图1和图2。所述电机5通过第一皮带8带动偏心轴63转动,偏心轴63转动时偏心轴套64随之转动,偏心轴套64再带动联动件7摆动,联动件7通过铰接杆9和固定件10最终带动摇摆框3摆动,当电机5的转速加快时,摇摆框3的摇摆速度也随着加快,从而产生抖动的效果。
24.实施例二
25.参照图3。本实施例的具体实施方式与实施例一基本相同,其不同之处在于:所述传动结构6包括两第一轴承安装座62、转动轴63、两第二轴承安装座64及偏心轴套65。所述两第一轴承安装座62均设有第一轴承621,所述转动轴63设于两第一轴承安装座62的第一轴承621之间,所述第一从皮带轮61设于转动轴63的一端且与第一主皮带轮51同侧。所述两第二轴承安装座64均设有第二轴承641,所述偏心轴套65穿过联动件7,该偏心轴套65穿设有偏心轴66,该偏心轴66穿设于两第二轴承安装座64的第二轴承641之间。所述第一从皮带轮61的一侧设有与其同轴的第二主皮带轮67,所述偏心轴66的一端设有第二从皮带轮68,所述第二主皮带轮67和第二从皮带轮68之间设有第二皮带69。
26.参照图3。本实施例中,所述抖动驱动机构4采用两组皮带驱动联动件7,从而提高联动件7的带动力。
27.上述两个实施例中,所述摇摆框3的顶部设有支撑座12。如图4所示,所述底座1为固定底座,所述支撑座12为功能沙发伸展座,用于与功能沙发的座椅连接。如图5所示,所述底座1为可转动的盘式底座,该盘式底座为现有结构,所述支撑座12为功能沙发伸展座,用于与功能沙发的座椅连接。图4、图5中的功能沙发伸展座为现有结构,在此不再赘述。如图6所示,所述底座1为固定底座,所述支撑座12为老人用推动底座,用于与沙发座连接,该老人用推动底座为现有结构,在此不再赘述。如图7所示,所述底座1为现有办公椅的支撑腿,所述支撑座12为现有办公椅的座椅。
28.上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设计构思并不局限于此,凡利用此构思对本实用新型进行非实质性的改动,均应属于侵犯本实用新型保护范围的行为。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