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旋转变换面板式办公桌的制作方法

2021-12-15 13:2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旋转变换面板式办公桌
【技术领域】
1.本实用新型主要涉及一种旋转变换面板式办公桌。


背景技术:

2.办公桌是指日常生活工作和社会活动中为工作方便而配备的桌子,现有的办公桌面板都是固定结构,不能随时变换面板材质,随着使用时间增长容易引起审美疲劳;而当办公桌能随意更换面板材质时,就可根据心情选择办公桌色调,营造一个舒适的办公环境,其具有很好应用前景;有鉴于此,我们提出一种可旋转变换面板的办公桌结构。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为至少解决一项上述的现有问题,提出了一种新的结构方案,本旋转变换面板式办公桌采用以下的技术方案:
4.一种旋转变换面板式办公桌,它包括面板组和桌脚;
5.所述面板组包括翻转面板和基板,所述基板固定在桌脚,翻转面板分别安装在基板的两侧部;所述翻转面板由一层板与二层板复合而成,且一层板与二层板的材质互不相同;
6.所述基板的两侧部分别设有滑槽,滑槽的两端均设有拆离口,且拆离口设于基板的上端面;所述滑槽包括外槽和内槽,所述外槽相对于内槽接近基板的侧部,所述外槽的宽度小于内槽的宽度;
7.所述翻转面板的侧部两端均安装有滑动接头,所述滑动接头连接于所述滑槽,翻转面板通过滑动接头顺着基板的侧部滑动;所述滑动接头包括卡头和连接轴,滑动接头接入滑槽时,连接轴位于外槽,卡头位于内槽。
8.优选地,所述翻转面板和基板采用互不相同的材质。
9.优选地,所述桌脚的底部安装有底板,所述底板的面积大于桌脚的横截面积。
10.优选地,所述连接轴的直径与外槽的宽度相对应,所述卡头的直径与内槽的宽度相对应。
11.优选地,所述翻转面板的端部设有螺孔,所述滑动接头具有凸出的螺柱,螺柱旋接于螺孔以将滑动接头固定在翻转面板。
12.优选地,所述内槽涂敷有硅胶层。
13.本实用新型同背景技术相比所产生的有益效果:
14.本实用新型采用了上述方案,翻转面板由两种不同材质、色彩的板材复合而成,正常状态时,翻转面板两端的滑动接头分别位于滑槽两端的拆离口处;开始翻转调换面板材质时,以翻转面板其中一端的滑动接头为轴心,将另一端的滑动接头从拆离口拆出滑槽,转动所述翻转面板,然后将开始作为轴心的滑动接头沿着滑槽移动至基板的另一端,调整位置将脱离基板的滑动接头卡进拆离口即可将翻转面板固定;通过转动所述翻转面板,即可改变办公桌的端面颜色,基板两侧的翻转面板的复合板层可选择不同色调的板材,增加使
用者的选择性。
【附图说明】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所提供较佳实施例中的旋转变换面板式办公桌示意图;
16.图2为本实用新型所提供较佳实施例中的旋转变换面板式办公桌结构示意图;
17.图3为本实用新型所提供较佳实施例中的滑动接头示意图;
18.图4为本实用新型所提供较佳实施例中的基板局部结构示意图;
19.图5为本实用新型所提供较佳实施例中的翻转面板端部拆离翻转状态示意图;
20.图6为本实用新型所提供较佳实施例中的翻转面板移动状态示意图;
21.图7为本实用新型所提供较佳实施例中的翻转面板端部翻转后卡合状态示意图。
【具体实施方式】
22.下面详细描述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的实施例示例在附图中示出,其中自始至终相同或类似的标号表示相同或类似的元件或具有相同或类似功能的元件。
23.在本实用新型中,除另有明确规定和限定,如有术语“组装”、“相连”、“连接”术语应作广义去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也可以是机械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是通过中间媒介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相连通。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根据具体情况理解上述的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24.下面结合说明书的附图,通过对本实用新型的具体实施方式作进一步的描述,使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有益效果更加清楚、明确。下面通过参考附图描述实施例是示例性的,旨在解释本实用新型,而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25.本实用新型提供的较佳实施例:如图1~图7所示,一种旋转变换面板式办公桌,它包括面板组1和桌脚2;桌脚2为正方形立柱体,规则的设计使稳定性更强。所述桌脚2的底部安装有底板21,所述底板21的面积大于桌脚2的横截面积,以增强办公桌的稳定性。
26.所述面板组1包括翻转面板3和基板4,所述翻转面板3和基板4采用互不相同的材质。所述基板4固定在桌脚2,翻转面板3分别安装在基板4的两侧部;所述翻转面板3由一层板31与二层板32复合而成,且一层板31与二层板32的材质互不相同。
27.所述基板4的两侧部分别设有滑槽41,滑槽41的两端均设有拆离口44,且拆离口44设于基板4的上端面,方便拆卸安装;所述滑槽41包括外槽42和内槽43,所述外槽42相对于内槽43接近基板4的侧部,所述外槽42的宽度小于内槽43的宽度;所述内槽涂敷有硅胶层以减轻卡头移动时的噪音。
28.所述翻转面板3的侧部两端均安装有滑动接头5,所述滑动接头5连接于所述滑槽41,翻转面板3通过滑动接头5顺着基板的侧部滑动;所述翻转面板3的端部设有螺孔,所述滑动接头5具有凸出的螺柱51,螺柱51旋接于螺孔以将滑动接头5固定在翻转面板3。所述滑动接头5包括卡头52和连接轴53,卡头52与连接轴53均呈圆状,滑动接头接入滑槽时,连接轴位于外槽,卡头位于内槽,利用卡头52可限制翻转面板3脱离基板4。所述连接轴53的直径与外槽42的宽度相对应,所述卡头52的直径与内槽43的宽度相对应。
29.以基板其中一侧部的翻转面板举例,正常状态时,翻转面板两端的滑动接头分别
位于滑槽两端的拆离口处;开始翻转调换面板材质时,以翻转面板其中一端的滑动接头为轴心,将另一端的滑动接头从拆离口拆出滑槽,转动所述翻转面板,然后将开始作为轴心的滑动接头沿着滑槽移动至基板的另一端,调整位置将脱离基板的滑动接头卡进拆离口即可将翻转面板固定。
30.在说明书的描述中,参考术语“一个实施例”、“优选地”、“示例”、“具体示例”或“一些示例”等的描述意指结合该实施例或示例描述的具体特征、结构、材料或者特点,包含于本实用新型的至少一个实施例或示例中,在本说明书中对于上述术语的示意性表述不一定指的是相同的实施例或示例。而且,描述的具体特征、结构、材料或者特点可以在任何的一个或多个实施例或者示例中以合适方式结合。
31.通过上述的结构和原理的描述,所属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应当理解,本实用新型不局限于上述的具体实施方式,在本实用新型基础上采用本领域公知技术的改进和替代均落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应由各权利要求限定之。


技术特征:
1.一种旋转变换面板式办公桌,其特征在于:它包括面板组和桌脚;所述面板组包括翻转面板和基板,所述基板固定在桌脚,翻转面板分别安装在基板的两侧部;所述翻转面板由一层板与二层板复合而成,且一层板与二层板的材质互不相同;所述基板的两侧部分别设有滑槽,滑槽的两端均设有拆离口,且拆离口设于基板的上端面;所述滑槽包括外槽和内槽,所述外槽相对于内槽接近基板的侧部,所述外槽的宽度小于内槽的宽度;所述翻转面板的侧部两端均安装有滑动接头,所述滑动接头连接于所述滑槽,翻转面板通过滑动接头顺着基板的侧部滑动;所述滑动接头包括卡头和连接轴,滑动接头接入滑槽时,连接轴位于外槽,卡头位于内槽。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旋转变换面板式办公桌,其特征在于:所述翻转面板和基板采用互不相同的材质。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旋转变换面板式办公桌,其特征在于:所述桌脚的底部安装有底板,所述底板的面积大于桌脚的横截面积。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旋转变换面板式办公桌,其特征在于:所述连接轴的直径与外槽的宽度相对应,所述卡头的直径与内槽的宽度相对应。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旋转变换面板式办公桌,其特征在于:所述翻转面板的端部设有螺孔,所述滑动接头具有凸出的螺柱,螺柱旋接于螺孔以将滑动接头固定在翻转面板。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旋转变换面板式办公桌,其特征在于:所述内槽涂敷有硅胶层。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旋转变换面板式办公桌,它包括面板组和桌脚;面板组包括翻转面板和基板,基板固定在桌脚,翻转面板分别安装在基板的两侧部;翻转面板由一层板与二层板复合而成,且一层板与二层板的材质互不相同;基板的两侧部分别设有滑槽,滑槽的两端均设有拆离口;滑槽包括外槽和内槽,外槽的宽度小于内槽的宽度;翻转面板的侧部两端均安装有滑动接头,滑动接头连接于滑槽,翻转面板通过滑动接头顺着基板的侧部滑动;滑动接头包括卡头和连接轴,滑动接头接入滑槽时,连接轴位于外槽,卡头位于内槽。它具有结构简单、配合紧凑,设计合理等优点;因此,它是一种技术性和经济性均具有优越性能的产品。有优越性能的产品。有优越性能的产品。


技术研发人员:戴金荣 廖健程 廖家亮 戴美炎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中山市思进家具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4.29
技术公布日:2021/12/14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